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巴氏量表 結果共43筆

  • 不再奔波!「3族群」申請看護 免評巴氏量表

    銀髮族或失能者要申請看護,需要開立巴氏量表,但過去要成功開立,可說是難上加難,甚至有家屬跟醫師為此發生衝突,但現在勞動部就公告修法,10月15日開始,放寬三大族群申請看護移工,不用再到醫院開立巴氏量表,其中就包含了輕度以上的失智症患者,估計有60萬人符合資格。
    2023/10/15 14:41
  • 為巴氏量表搶破頭!她不忍揭「台灣長照困境」:沒看護無法活

    謝震武律師主持的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長期關注台灣高齡化社會、長照議題,本次邀請資深媒體人楊月娥、醫藥記者洪素卿、家醫科醫師陳柏臣及張恆嘉律師,一同探討「老病殘誰來顧我下半生?子女照顧、請看護爆紛爭怎麼解?」主題。節目中,來賓們聊到當家人老病殘,需要申請看護時,民眾為了申請巴氏量表擠破頭,除外,能否聘請到適合的看護更是另外需要探究的問題。
    2023/10/14 11:04
  • 巴氏量表放寬!3族群申請家庭看護免評 10/15上路

    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將放寬,勞動部今天說,使用長照照顧服務持續逾6個月、經醫師診斷失智評估量表輕度者等,新增納入免經巴氏量表評估,相關規範於15日正式上路。
    2023/10/13 20:22
  • 60萬人受益!政院放寬申請看護工 這3類可免用巴氏量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取消巴氏量表為申請外籍看護工解套,引發熱議。行政院會今(14日)通過,將放寬聘僱外籍看護資格,提出三種多元認定方式,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順利申請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估計有60萬人受惠。
    2023/09/14 13:05
  • 巴氏量表超過10年無調整! 需求者申請看護難度高

    巴氏量表延伸出一系列政治攻防,現在行政院也出手了,目前擬定使用長照服務六個月以上者、輕度失智症者以上、特定身心障礙等,三大類族群若申請外籍看護,可免巴氏量表,初估60萬人受惠,不過看看巴氏量表也已經超過10年沒有調整,還是有許多需要申請看護,卻受限資格審查的人,碰到難關。
    2023/09/13 22:48
  • 3族群免巴氏量表!病友團憂「人力夠嗎」釀排擠

    衛福部放寬三大類族群,可以免持巴氏量表,就能申請聘用外籍看護,預估有60萬人受惠,當然能免除不少家屬,帶著病患奔波,只為取得證明,但一些病友團體,反而擔憂人力真的充足嗎,是否會排擠到「重度」個案的申請,外籍看護只選擇照顧較輕症的患者,同時也呼籲應該要有更完整規畫,關於移工照護訓練與考評機制。
    2023/09/13 20:09
  • 免巴氏量表可聘「外看」衛福部放寬3對象 約60萬人受惠

    衛福部12日傍晚將近六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針對長期使用長照服務,以及失智症等三種條件對象,將放寬聘用外籍家庭看護工的標準,預計會有60萬人受惠,不過衛福部也提到,目前只是邀集相關單位,共同諮詢的結果,仍得再跟勞動部開會,針對法規及配套,再全盤討論。
    2023/09/12 23:30
  • 外籍看護工放寬申請!3類人免巴氏量表 估60萬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勞動部今天討論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會後表示,將針對3面向放寬,執行細節仍須與勞動部討論,預估將有60萬人受惠。
    2023/09/12 20:49
  • 「3類對象」有望免評巴氏量表!估60萬人受惠 衛福部盼多元認定

    民眾申請「外籍看護工」時,除了需要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及傳遞單外,另外也將根據「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來進行個案的日常生活功能評估。今(12日)衛福部與勞動部邀集民間團體、醫療及長照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常使用長照服務的長照對象」、「確診失智症者」及「身心障礙者」能不能納入免評態樣。衛福部表示,期望未來能朝多元方式認定,相關細節規劃與執行,仍待與勞動部開會定案後,再對外說明。
    2023/09/12 19:42
  • 改口! 薛瑞元:補助特定長者健保後年上路

    總統大選拋政見,柯文哲、侯友宜都提出全額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康支出佔GDP的8%、老弱申請移工不需巴氏量表,難到有機會先從政見相合,鋪路藍白合?侯友宜表示,好的政見大家一起努力。柯文哲則回應,最大差別是執行力,不過原本也說明年要補助特定弱勢老人健保費的衛福部,今天卻改口了!
    2023/09/07 19:22
  • 藍白合有譜? 柯醫療政見與侯友宜3點契合

    總統大選拋政見,柯文哲、侯友宜都提出全額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康支出佔GDP的8%、老弱申請移工不需巴氏量表,難到有機會先從政見相合,鋪路藍白合?侯友宜表示,好的政見大家一起努力。柯文哲則回應,最大差別是執行率。
    2023/09/07 15:00
  • 柯文哲端醫療牛肉!也喊65歲健保全額補助、取消巴氏量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民眾黨醫療政策,柯承諾當選後會努力將GDP提高至8%,另外提倡健康生活、增加公費疫苗,且落實家醫、分級轉診、論人計酬,還要放寬自費醫療市場、提供全責醫護,並取消巴氏量表規劃人頭稅,以及提供65歲長者健保全額補助。
    2023/09/06 11:13
  • 讚侯挨酸蹭藍選票 于美人:有權謀才這樣想

    要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的于美人,前一天大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巴氏量表政策,挨酸是在搶藍軍的票,于美人反擊,說如果副總統賴清德提出好的政策,自己也會支持!對於那些說她想蹭的人,她也回擊,只有心中有權謀的人才會這樣想。
    2023/09/03 19:28
  • 盼藍禮讓? 于美人「鼓掌大讚」侯友宜政見

    在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選區,國民黨人選依舊難產,是否要禮讓無黨籍的于美人?目前仍是未知數。不過今天,于美人在就公開大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廢除長者巴氏量表」的政見,甚至兩度要民眾一起「掌聲鼓勵」。
    2023/09/02 20:31
  • 侯友宜推「取消巴氏量表」!政院秒跟進 網酸:過去7年在幹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80歲以上長者,申請家庭看護移工取消巴氏量表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刻「拿香跟拜」,他指示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門檻、擴大照顧。醫護團體認為,放寬申請外籍看護工,表面上有利於民,實際是將照顧責任丟回家庭。
    2023/09/02 11:42
  • 打中了?巴氏量表取消 政院跟進侯政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80歲以上長者申請看護,取消巴氏量表,沒想到政院火速跟進,還加碼放寬看護移工申請,侯友宜開酸,執政七年,選舉前才想到。
    2023/09/01 16:22
  • 不用等選後!侯友宜拋放寬巴氏量表 陳建仁先幫你實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80歲以上長者免除巴氏量表評估,可直接申請外籍看護。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在院會指示衛福部、勞動部檢討現行聘僱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資格及程序,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盼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
    2023/08/31 12:28
  • 侯友宜提「2類人廢巴氏量表」 薛瑞元:需跨部討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9日提出長照政見,將廢除80歲以上長者的巴氏量表,並在30日進一步加碼,取消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的長者所需的巴氏量表,這樣這些長者將能夠直接申請看護移工。
    2023/08/30 19:52
  • 開支票!當選就鬆綁外籍看護申請 侯友宜:80歲免量表

    台灣迎接超高齡化社會到來,過去聘雇外籍看護工,必須經過巴氏量表申請認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赴基隆市信義日間照顧中心關心長輩,提出未來當選總統後,80歲長者以上免除巴氏量表的主張,藉此滿足長輩照顧需求,減輕家屬負擔,提升台灣長照產業競爭力。
    2023/08/29 15:07
  • 開不成「巴氏量表」惹出醫療暴力! 長照不足悲歌掀存廢之爭

    日前三軍總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判斷病患不需要開立巴氏量表,引發家屬不滿,引起的暴力事件持續發酵。其實巴氏量表滿分為100分,當分數越低代表個案自主生活能力越低,像是未滿80歲,分數必須在35分以下,才能申請外籍看護,通過難度相當高,容易引起爭執或糾紛。因此專家建議,巴氏量表的開立應回歸長照窗口,也讓存廢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2023/05/22 23:11
  • 專家籲「巴氏量表應廢」! 衛福部:不調整政策

    先前有醫生因為巴氏量表無端挨揍,站在第一線的醫師坦言,壓力真的很大,有些病情並非第一時間就能判斷是否符合標準,得觀察2到3個月,也因此前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就認為,巴氏量表應該廢除,對此衛福部表示,不會調整政策。
    2023/05/14 13:57
  • 醫院暴力!為「巴氏量表」 揮5拳襲擊醫師

    為了家人的巴氏量表,居然氣到打醫生!台北三總一名神經科顏姓醫師,8日巡房時,遭患者家屬連續攻擊,事後在臉書發文,譴責暴力行徑,而嫌犯帶回調查後,他辯稱,替母親向醫生詢問巴氏量表時,認為對方態度不好,才會動手傷人。
    2023/05/10 18:55
  • 三總爆醫療暴力 男「動手揍醫師」譙粗口嗆:違法又怎樣

    三軍總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進行例行性巡房時,一名病患要求醫師開立巴氏量表未果,怎料家屬竟因此憤而出手,不僅粗暴拉扯醫師,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後,男子更揮拳毆打,光是一分鐘的影片內,男子就5度揮拳,其中兩拳還打中醫師的臉部,就連一旁醫護都阻止不了,場面相當火爆。
    2023/05/10 12:52
  • 合法看護「薪資低、難媒合」 1月非法移工破千人

    自從確診第32例移工,爆出非法居留之後,讓外界更重視非法移工的問題,人力業者表示,因為成本低,而且又好賺,常常有合法看護來台之後,無故失蹤或者逃逸,轉當非法看護,不僅薪水翻倍,工作自由度也增加。加上台灣對於外籍看護,往往要求看「巴氏量表」,難度比較高,在雇主跟移工都有需求的情況,反而讓非法移工越來越多,指揮中心避免看護歪風成為防疫破口,將建立系統登記,完整追蹤。
    2020/02/28 20:00
  • 巴氏量表門檻高 獨居長者難請外籍看護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但不少獨居長者生活難以自理,想要申請外籍看護,卻在開立巴氏量表時卡關,專家認為,外籍看護需求普遍存在,代表民眾對目前的長照服務仍不滿意,建議能夠適度鬆綁評估標準,或提供相關長照配套給申請巴氏量表「卡關」的家庭。
    2019/05/10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