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巨石陣 結果共19筆

  • 因乾旱「水落石出」! 恐龍印、千年巨石陣意外現身

    全球遭受乾旱,不少河流跟湖泊,都乾枯見底,不過對考古學界,卻是一個好消息,因為許多遺跡,意外重見天日。德州河床出現恐龍腳印,西班牙七千年前的巨石陣重現,大陸長江,也有百年不見的佛像,意外現身。
    2022/08/29 17:24
  • 西班牙農地發現新巨石陣 為歐洲最大巨石遺址之一

    考古學家今天向法新社表示,考古團隊在西班牙南部發現由超過500個立石組成的巨石陣,為歐洲最大的巨石陣之一。
    2022/08/19 17:33
  • 英國神秘巨石陣溯源 龐貝古城奢華珠寶工藝

    幾千年前的人類生活是如何?也許不像我們以為的落後,多處考古學研究有最新結果:英國巨石陣的石塊來源,經過四百年研究終於有突破,當時人們可能已經有相當的採石與搬運技術。希臘雅典黃金時代的生活跡證,現在可從一艘有「海中雅典衛城」美稱的愛琴海沈船上,窺見一二;疫後重開的義大利龐貝古城國家公園,則是推出珠寶展,公元79年的龐貝人們不但吃好喝好、穿金戴銀,甚至連面霜、化妝品、香水等都用得很勤,龐貝珠寶上甚至刻著情話。
    2020/11/10 20:00
  • 世紀之謎破解 科學家揭曉巨石陣石塊從哪來

    巨石陣是英國最有名的史前遺跡,由好幾塊大石頭,排成一座圓形的石林,但這些石頭從哪裡運來?又為什麼要蓋這個石林?一直成謎,現在英國考古學家比對岩石的化學元素後,找到這些大石頭的秘密。
    2020/08/04 17:03
  • 英國巨石陣附近 發現新石器時代巨大豎井圈

    考古學家今天表示,在英格蘭西南部的巨石陣附近發現擁有4500年歷史的巨大豎井圈遺跡,可能是英國最大的史前構造物之一。
    2020/06/23 13:48
  • 巨石陣之謎新破解! 史前土耳其祖先建造

    英國巨石陣是地球重要的史前遺跡,當年到底是誰建造的?科學家比對了史前人類DNA,推斷可能是西元前6000年,來自土耳其的移民所建造,這批移民同時也將農業帶進了英國。 
    2019/04/20 00:02
  • 英國謎般巨石陣誰打造 老祖宗骨灰透露秘密

    英格蘭南部有5000年歷史的新石器時代遺址巨石陣,雖經過一世紀的科學檢視,對於深埋高聳巨石間的人類遺骸所知仍不多,但科學家對於誰建造了巨石陣已經有了一些線索。
    2018/08/03 15:59
  • 英國巨石陣大解密! 研判是當年貴族墓地

    英國知名的史前遺跡巨石陣,建造方法和用途 一直是歷史之謎, 專家分析石陣排列,還有下方的人類骨骸發現,巨石陣很可能是當年貴族的墓地,當時在缺乏輔助工具下,光是靠人力搬運這些大石塊,已經締造人類史上的 建築奇蹟。
    2017/11/07 22:02
  • 5千年前就有巨人! 山東出土發現「高人族」

    大家印象中,東北人大多人高馬大,最近在山東濟南焦家遺址發現了一批身高異於常人的人骨遺骸,考古人員測量後發現,這批遠古巨人光是骨頭的長度最高就有190公分,而在美國出土的巨人遺跡最高的甚至高達244公分!
    2017/07/05 22:34
  • 彩虹巨石陣吸睛! 賭城沙漠展出藝術裝置

    到美國拉斯維加斯旅遊多了一個可去的新景點!沙漠風景區有座「彩虹魔法山」的藝術裝置,由瑞士藝術家耗時5年創作, 用33顆不同顏色的石頭堆疊成巨石陣而且還是期間限定,只會在沙漠裡展出2年。
    2016/08/30 16:37
  • 曼哈頓巨石陣來了! 民眾卡位擠拍懸日

    紐約曼哈頓高樓林立,不過由於道路設計是棋盤式,所以一年有2次落日不會被建築物擋住,跟英國的巨石陣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被稱為曼哈頓巨石陣,又稱曼哈頓懸日。今天很多攝影迷站在馬路車陣中,就為了拍懸日畫面,記者倪嘉徽、段士元有來自紐約的報導。
    2016/07/12 14:31
  • 烏龍!台東出現「巨石陣」 地主:怪手堆的啦!

    台東知名的「都蘭部落」也出現了「巨石陣」嗎?日前有民眾在都蘭糖廠附近發現有巨石兩兩堆疊大約2公尺高,看起來就像是英國知名的巨石陣,一度邀集學者進行調查研究確認是否史前巨石文化遺址,不過消息一出才發現是烏龍一場,地主說這是他請怪手司機堆上去的。
    2016/03/30 17:07
  • 考古驚人大發現 埋地底史前巨石陣現蹤

    全球最知名的史前遺跡之一,就是英國的巨石陣,但現在考古學家有了更驚人發現,就在距離原本巨石陣地點約三公里外的地底下,有著更龐大的巨石群,這些巨石群呈現一個C字排列,目前粗估數目至少有90到100個,如果出土將改寫人類對史前文明的認知。
    2015/09/08 21:51
  • 末日惡搞 外星人分身降臨法國小鎮

    迎接世界末日來臨,全球各地舉行各樣儀式,在馬雅文化發源地,瓜地馬拉金字塔,一大早就湧入大批觀光客,爭睹最後日出;英國巨石陣比平常多出5倍人,要迎接冬至與世界末日;傳言會有外星人出現的法國小鎮,外星人沒來,卻有民眾假扮成外星人,大搞KUSO。
    2012/12/22 13:08
  • 倫奧聖火1萬2千里 展現英國特色

    倫敦身為全球唯一主辦過3次奧運的城市從奧運聖火傳遞,就可以看出濃濃的英國特色,聖火繞行路線,囊括所有知名景點,包括巨石陣、倫敦眼,傳遞方式也很有特色,今天聖火傳遞到白金漢宮,由威廉王子跟凱特王妃親自迎接,而倫敦奧運的環保訴求,也在奧運公園充分展現,來看看今年的奧運,如何辦出英國特色。
    2012/07/27 17:40
  • 世界變成「小人國」 錯覺創意攝影

    最近搞怪另類攝影,大行其道,有一種被稱為「強制透視」的攝影技巧,是利用物品在鏡頭前的不同大小比例,產生錯覺,比如說人的尺寸變的比飲料杯還要小,或者是人變大,可以把巨石陣,踩在腳底下,這種照片到底怎麼拍成的?帶您一起來破解。
    2011/09/05 22:39
  • 一年只看到兩次 「曼哈頓巨石陣」奇景

    紐約曼哈頓昨天出現「曼哈頓巨石陣」的奇景,所謂的「曼哈頓巨石陣」,就是每一年有兩天,太陽升起跟日落,會剛好在紐約的高樓大廈中間,特別是日落時,街道彷彿被灑上金粉,昨天出現這個奇景,紐約客全部駐足圍觀,還一度造成大塞車。
    2011/07/14 22:38
  • 英國巨石陣迎夏至 狂歡人潮創紀錄

    6月21日是北半球的夏至,英國的史前遺跡巨石陣,每到夏至前一天就會有大批群眾,齊聚狂歡,從黑夜等到黎明,迎接夏至的第一道曙光,今年天公作美,當地天氣宜人,吸引了3萬5千人聚集,打破了歷年來的紀錄。
    2009/06/22 12:55
  • 英巨石陣史跡 考古學家研究解密

    巨石陣一向被認為是英國最神秘的地方,有人說巨石陣是天文台,也有人說是墓地,考古學家皮爾森在勘查研究後,透過自己的理論跟推斷,試圖找出超過4千年歷史巨石陣的真相。
    2008/10/05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