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工運 結果共121筆

  • 5生肖初六開工發財了!「財運旺炸」 一路旺到年底

    春節連假即將進入尾聲,明(15)日初六正式開工,民眾關心生肖運勢發展。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點名5生肖,開工後有望財運旺整年,一路旺到年底,大發財。
    2024/02/14 15:13
  • 日本企業僅7%使用AI 軟銀孫正義:醒醒啊!想變成金魚嗎

    在OpenAI推出ChatGPT後,全球掀起人工智慧熱潮,許多企業也引進AI技術,訓練員工運用AI來提高工作效率。然而日本現在僅有7%的企業在工作上應用AI,讓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直言,日本現在不肯使用AI,未來若出現了比人類更聰明的AI,人類屆時會變得像「金魚」一樣,他更無奈呼籲:「日本,快醒醒啊!」
    2023/10/06 09:59
  • 「歐洲小鎮風」水岸森林 喝咖啡搭船遊湖

    絕美山景配咖啡!花蓮有飯店業者,打造人工運河造景,並與連鎖咖啡品牌,創造出有如歐洲童話小鎮般,遊客來到這,不只是喝咖啡,抬頭看就能看到花東縱谷,甚至還能搭遊艇環河。另外,壽豐鄉新興親子農場,讓人一秒來到日本,中秋連假期間湧入不少人潮。
    2023/09/30 13:07
  • 「中國歡迎你」公車廣告現北市 議員:統戰

    中國大陸粉絲跨海買台北信義線公車廣告,要歡迎泰國藝人諾庭來台開唱,不過最初版的標語寫上「中國歡迎你」,議員接獲檢舉後痛批這是統戰手段,而北市工運處表示,簡體字廣告並不違法,但民眾檢舉後中國兩字業者也已經塗改。
    2022/10/26 15:01
  • 伊朗反政府抗爭185死 學運擴散.煉油廠罷工撼政權

    伊朗反政府示威持續近一個月,各地傳出血腥鎮壓,至少造成185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學生是這波抗爭運動的主力,尤其是女性爭取自由的堅定意志,讓當局感到恐慌,政府已經展開逮捕行動,將學生送進心理治療機構,進行改造和再教育。煉油廠的工人也發起罷工運動,許多商家也關門響應,超過800名醫生連署,譴責政府使用暴力,挑戰最高領導人哈米尼的權威。伊朗的歷史學家表示,一旦發起全國大罷工,經濟受到衝擊,伊朗政權就會被撼動。
    2022/10/13 19:54
  • 出國小確幸掰掰!減班、缺工運量萎縮 廉航破盤價機票成歷史?

    疫情爆發前,廉價航空是不少民眾出國買機票的首選,但因為疫情影響,業者營運成本增加,未來想看到破盤價的機票促銷,恐怕難度愈來愈高。不過近期還是有許多廉價航空重返市場,搶推年底的預售航班,旅遊達人提醒,以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為例,由於日本現在開放的是旅行團,自由行跟落地簽都尚未拍板,外加疫情變數仍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未必會全面開放,因此民眾搶票前必須先仔細斟酌。
    2022/07/20 22:43
  • 加薪7%不成.英鐵路發起大罷工 政府:加薪惡化通膨

    英國鐵路、海事和運輸工會,周二發起30年最大規模罷工運動,估計有4萬人參與,全英國只有20%的鐵路交通運行,醫護人員擔心病人治療受影響,前一天晚上睡在醫院大樓。運輸工會要求英國鐵路網公司,調高薪資7%,以因應通膨對生活的衝擊;但資方只願意調高2%,談判因此破局。首相強森對工會態度強硬,批評發動罷工是錯誤的,而且英國政府擔心,調高薪資會讓通膨更加惡化。
    2022/06/22 19:56
  • 勞權女神走向拚市長 賴香伶自認初衷未變

    台灣民眾黨日前經過初選,決定桃園市長將由曾為工運人士、曾有「全台唯一勞動局長」美譽的立委賴香伶出線,而身為一個由體制外走進體制內的工運人士,賴香伶不是一個典型的政治人物,賴香伶自認仍然關注弱勢,包含城鄉平衡、資源差距的議題。而對於選情,賴香伶也深知,民眾黨在在地沒有基層、宗親地緣性,但要把這劣勢部分布建起來,要打基礎,如果沒有布建,那選完一次後好像還是空泛的去談。
    2022/05/01 08:59
  • 快訊/三接外推案過關! 中油承諾「生態、漂沙」監測

    環保署今天舉行環評大會,針對中油三接外推方案進行審查,最終環評委員要求中油承諾,殼狀珊瑚藻、漂沙現場調查監測頻率,並介定監測範圍,案件修正後通過。中油將力拚3月底前,取得3張執照,2025年完工運轉。
    2022/03/02 17:43
  • 獨/過年搭車恐更貴!北市小黃春節加成 醞釀漲價至50元

    每年農曆春節通常從除夕當週大約10天的期間,為了體恤計程車駕駛,北北基會加成20元,不過這個數字已近20年未調整,因此北市計程車駕駛工會也向工運處建議應該調整,其中工會內部問卷顯示,有高達8成3的司機認為應該改成加價50元。
    2021/12/01 19:06
  • 病魔苦纏19年!暴瘦蝸居車上 柯賜海「落魄慘況」曝

    昔日抗議天王柯賜海飽受帕金森氏症之苦長達19年,近年來銷聲匿跡,去(2020)年曾被媒體直擊出現在工運盛事「2020秋鬥」現場,昨(6)日則被爆出如今蝸居在陽明山的露營車上,近況曝光。
    2021/10/07 09:58
  • 租車行作據點成立販毒暴力集團 警逮13人送辦

    台中市李姓男子涉嫌成立販毒暴力集團,以租車行為據點,甚至僱用未成年員工運送毒品,若遇有金錢糾紛,即率眾暴力討債,警方偵辦後循線逮捕李男等13人,訊問後依法送辦。
    2021/08/19 18:06
  • 操場、公園現運動潮! 不顧封鎖打籃球居民心慌慌

    疫情嚴峻,到公園、運動場運動,到底可不可以呢?高雄市中正高工運動場旁的居民就檢舉,每天傍晚時分,都擠進數十人前往運動,而且越晚人數越多,他們擔心運動場淪為防疫破口!記者實際直擊,發現還好運動者都戴了口罩,也保持距離,但籃球框明明封了,還是有人硬是要打球,也有居民闖入封鎖的座椅區,這可能都會觸法被開罰!
    2021/06/12 18:10
  • 請工運銷不敷成本! 高麗菜開放自採每顆10元

    雲林土庫有一處三分地的高麗菜田,菜農說,因為最近高麗菜價格太低了,正值採收期,如果請工來採摘加上運輸費用,不符成本,因此開放給民眾自採,連市場價格比較高的雪翠品種,也是一顆10元。
    2021/04/04 13:44
  • 反政變!緬甸民眾臥軌擋車.翁山蘇姬罪加一條

    緬甸民眾為了反對軍方政變,越來越多人加入「公民不合作」運動,鐵路員工集體躺在鐵軌上,阻止火車行駛。各行各業也走上街頭,不過醫療人員發起罷工運動,也讓新冠肺炎篩檢受到了影響。遭緬甸軍方軟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先是被控持有非法無線電對講機,現在警方又加一罪,以違反「國家災難法」起訴她,如果被定罪,可處3年以下的刑期。
    2021/02/17 19:53
  • 萊豬過關「感動」 鄭村棋爆:「他」肖想副閣揆大位!

    平安夜、萊豬夜!立法院24日,上演「萊豬九項行政命令」表決大戰,民進黨挾絕對優勢、強渡關山,不但否決國民黨、民眾黨所提法案,綠委余天甚至藐視攸關民眾食安的萊豬法案表決正在進行,在議場玩起「麻將手遊」。 對於萊豬行政命令過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感而發,在其內部群組PO文,「終於走完程序,內心充滿『感激和感動』」,對此,工運人士鄭村棋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陳吉仲所言所語,正反映他的內心想法,「所謂『感動』,是他出面擋下外界有道理的批評,為總統蔡英文立下汗馬功勞,最後讓萊豬案順利通關、功德圓滿,回去可以向自己父親告慰,『我有機會當副閣揆了!』」 而陳吉仲所謂的「感激」,鄭村棋則認為,是他想對那些同樣挺萊豬的民進黨立委說的話,「因為彼此沆瀣一氣、相互取暖」,好像當了大官,就把豬農之子的身分拋諸腦後;鄭村棋強調,未來人民一定要持續監督「萊豬黨」,既然陳吉仲那麼樂見萊豬開放,「那就叫他認購,每個月看買多少斤?」,全民一起監督,看陳吉仲自己吃不吃?
    2020/12/25 19:00
  • 信功風暴 蘇拗「護豬農拚外銷」? 鄭村棋:「精心設局」 訟棍嘴臉!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交鋒,扯老董具國民黨中常委身分的信功肉品「也很支持政府政策」,引爆連日來的「信功風暴」,雖政院、蔡總統出面緩頰,綠委及側翼「故技重施」,指藍營炒作、帶風向,企圖為蘇貞昌滅火,但各方質疑及怒火,似乎越燒越旺;4日國民黨主動出擊,至北市中正一分局舉報蘇貞昌於國會殿堂,有意誤導「信功挺萊豬」,已違反《社維法》、散佈謠言事實,外界高度關注,檢警何時受理、偵辦,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僅表示:依法辦理;《新聞大白話》陪著觀眾數計,今天為國民黨告發蘇揆的DAY1,蘇貞昌面對媒體提問,除再次強調自己原意為「豬農支持政府拚外銷」,面對國民黨提告,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有「工運教父」稱號的鄭村棋於《新聞大白話》怒批,蘇貞昌在立院那套說詞,早有算計,「簡直是標準的『訟棍』。」 鄭村棋語氣激憤指,觀察蘇貞昌拖信功下水這件事,整個發展的脈絡,推測蘇揆早有預謀,先在上個月鎖定老闆是「國民黨中常委」背景的信功肉品訪視,企圖製造民間肉商挺政府印象;接著在這個月質詢時,把信功扯進來為自己背書,想利用老闆藍營背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答詢還刻意避開「萊豬」一詞,「步步精心、充滿算計」,完整體現他律師出身的訟棍性格。
    2020/12/04 19:28
  • 政界爆「蔡英文要撤換蘇揆」!藍委逼問 蘇貞昌尬笑回應

    因美國萊豬進口爭議,近來倒閣聲浪再起,11月甚至被視為工運、社運指標性活動的「秋鬥遊行」點名下台,凱道全是「毒魔王蘇貞昌下台」字眼。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4)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期間他爆料有政界稱「總統蔡英文打算換掉蘇貞昌」。當面被問到倒閣問題,蘇貞昌也尷尬微笑回應了。
    2020/12/04 19:07
  • 秋鬥反毒豬 陳時中:尊重民意但萊豬不等於毒豬

    工運「秋鬥」宣稱數萬人上街反萊克多巴胺美豬,且反萊豬連署破14萬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尊重多元民意展現,但美豬不等於萊豬,萊豬不等於毒豬,政府會做好把關。
    2020/11/23 10:20
  • 韓國瑜聲援秋鬥 質問民進黨「愛台灣姿勢」正確嗎?

    年度工運、社運指標性遊行「秋鬥」,今(22)日下午在凱道登場,擔心模糊焦點而未出席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臉書發文聲援「你愛台灣的姿勢對了嗎?」剝奪台灣的言論自由,毒害人民的身體健康,原來就是民進黨愛台灣的方式,更直言過幾年台灣就會在執政者的腐敗無能、萊豬核食裡原地爆炸。
    2020/11/22 18:44
  • 環團召開秋鬥會前會 籲蘇貞昌兌現減煤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將於今天下午登場,參與團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上午率先召開記者會,批評環保署長張子敬「毫無擔當」應下台,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兌現減煤承諾。
    2020/11/22 13:16
  • 3萬人逼「毒魔王蘇貞昌下台」!秋鬥今上凱道連砲4小時

    被視為工運、社運指標性活動的秋鬥遊行,今(22)日下午1時上街凱道,主要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及反黨國理念,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下台,主辦單位甚至直嗆「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3名『毒魔王』,要一路斬妖除魔。」此次活動受到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上街反對萊豬,預估有3萬人到場響應
    2020/11/22 11:40
  • 深夜曝缺席秋鬥委屈 韓國瑜嗆爆民進黨「2點不可原諒」

    年度工運活動秋鬥大遊行今(22)日登場,今年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將出席,號召民眾上街頭,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發出怒吼。對於是否出席?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昨(21)日深夜急拍影片發聲明給予答案,並開嗆蔡政府。
    2020/11/22 07:32
  • 表達人民聲音與憤怒 江啟臣號召響應22日秋鬥

    一年一度工運指標活動秋鬥22日登場,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不管是為什麼議題上街頭,都是有太多人不滿政府現在作為,站出來只是表達聲音與憤怒。
    2020/11/21 14:07
  • 秋鬥22日北市登場 600警維安交管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22日登場,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22日遊行管制路段包含凱達格蘭大道、北平東路等,規劃600名警力執行維安交管勤務,呼籲民眾理性和平表達訴求。
    2020/11/21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