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工蜂 結果共9筆

  • 殘酷!群蜂振翅圍攻 「蜂后球」真相曝:是謀殺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是最殘酷的自然法則,美國一名養蜂人日前上傳一段近距離拍攝的「蜂后球」(Queen balling)驚悚過程,只見一群蜜蜂為廢除蜂后,繞著蜂后圍成一團球,不斷拍打翅膀,試圖利用高溫使蜂后窒息,最後她決定出手相救,順利幫助蜂后脫離險境,找到新家。
    2023/06/01 17:22
  • 誤觸蜂窩!南台灣越野賽跑 選手遭虎頭蜂攻擊

    秋天是虎頭蜂繁殖季節,工蜂擴大警戒範圍,也變得特別凶猛,25日在南台灣墾丁舉辦的越野賽跑,就有參賽者不小心觸動蜂窩,當場遭到虎頭蜂攻擊螫傷,被緊急送醫救治,也讓賽事受到影響,專家特別提醒,到野外活動時最好穿著長袖長褲,避免塗抹香水,以免遭到虎頭蜂攻擊。
    2022/09/28 17:29
  • 女王蜂築巢?近萬隻蜜蜂湧陽台 住戶驚

    蜜蜂大軍來襲!新北市一處公寓陽台,上午突然有大量蜜蜂,爬滿鐵窗和盆栽,密密麻麻的身影,讓住戶真的嚇壞了,動保處到場,花了一個多小時,抓到將近一萬隻的蜜蜂,排除狀況,原來這季節,工蜂會隨著女王蜂,找合適地點,築巢建立新家。
    2022/03/25 18:02
  • 蜂巢現詭異粉紅和藍色 專業「蜜蜂王」解惑網友全跪了

    不少人喜歡吃蜂蜜,而且對於蜂巢的印象,通常都是偏黃色的。但最近有位網友發文分享,從外婆家摘下一個顏色特別的蜂巢,不但有藍色、粉紅色等,色彩非常繽紛,讓他十分訝異。其他人看了議論紛紛,但有專業的「蜜蜂達人」分享解答,網友們紛紛跪了直呼「蜜蜂王出現了」。
    2018/12/25 20:10
  • FOCUS/島國「紐埃」 全球瀕絕蜂群!最後希望所在

    蜂蜜是紐西蘭的主要產物之一,一年有30億美金產值,但是最近卻面臨很大的危機,也就是採蜜的工蜂大量的生病消失,也造成紐西蘭嚴重的損失,一群在南太平洋小島紐埃島的科學家,發現這裡因為人口稀少與世隔絕,可以培養出不受感染的蜜蜂,他們努力建立養蜂與科研中心,希望這裡成為拯救紐西蘭,甚至整個南太平洋蜜蜂的基地。
    2016/03/10 21:45
  • 忘了回家的路 殺蟲劑讓蜜蜂變笨了!

    蜜蜂神秘失蹤的原因,現在有線索了,台大教授們,將在台灣使用非常普遍的殺蟲劑「益達胺」加在糖水裡,結果蜜蜂的幼蟲依舊平安長大,就算殺蟲劑的劑量不斷增加,蜜蜂依舊能長大,從外觀上毫無差別,但是長大後的工蜂出去採集蜂蜜,因為神經嚴重受損,導致牠們無法記得回巢的路,有的工蜂會找個地方躲起來,有的就不見甚至死亡。
    2014/04/15 21:34
  • 氣候異常怪現象 千葉蜂巢異常碩大

    今年夏天,日本頻創高溫,關東地區梅雨季節的降雨量也偏少,在千葉縣,民眾發現一個怪現象,那就是蜜蜂築的蜂巢,居然比往年大上許多,直徑最大達到40公分,專家分析,因為雨量太少,工蜂築巢的機會增加,不但把蜂巢越築越大,也提供女王蜂更好的繁殖環境,不過看到巨大蜂巢,千葉居民人心惶惶。
    2013/09/04 22:10
  • 不畏工蜂攻擊! 雕頭鷹專食蜂蛹

    老鷹是最凶猛的禽類,牠的視力是人類的5倍,強有力的爪子,讓牠們能攻擊任何在地面或水裡的獵物,有人稱老鷹,是地球上姿態最美的獵人,日本NHK透過高倍速攝影機,觀察各種老鷹生態,其中一種叫雕頭鷹的老鷹,牠的主食竟然是蜜蜂。
    2010/09/09 22:37
  • 蜂蜜減產!價格醞釀漲 賣場觀望

    蜜蜂神秘消失,現在也發現在台灣,最近就有蜂農發現,負責採蜜的工蜂活動力不佳,甚至一去不回,連帶影響蜂蜜產量,預估今年會減產1到2成,價格也醞釀調漲。但是養蜂協會強調:台灣的蜂群只是今年比較不旺,目前觀察應該不是消失,反而可能是部份蜂農的管理疏忽,加上氣候因素,漲價純屬部分少數業者行為。
    2008/05/01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