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工程 結果共10,000筆

  • 快訊/高雄驚傳工安意外!越籍女工人疑踩空重摔 送醫不治

    高雄永安區興達大道一間廢水場驚傳工安意外!一名53歲的越南籍王姓女工人於11時58分許,施做板模工程時期間,疑似因不慎踩空,從工地約4米高的位置墜落,重摔在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意識不清被送往醫院救治。經緊急搶救後,王女仍因傷勢過重身亡,於下午1時50分許宣告不治。岡山分局指出,後續依規定通報勞工局到場進行調查;詳細發生原因,仍待檢警追查當中。
    46分鐘前
  • 富凱大飯店快撐不住 傾斜後又偏移3.5公分

    超過40年歷史的富凱大飯店,撐過0403強震,但今天凌晨2點多又有餘震,大樓直接往馬路傾斜,甚至到8點多又向外偏移3.5公分,狀況十分危急,工程人員持續用經緯儀定位大樓,並載砂土抵達飯店附近準備作業,這一倒也意外發現飯店竟然沒有貼上紅黃單,因為當時老闆想整修,就沒有向縣府通報需要鑑定。
    2小時前
  • 震不停!水塔搖到翻水灑整夜 居民:比雨大

    餘震不斷,新北居民也很有感!就在新莊聯合市民活動中心附近,有一處連棟公寓的頂樓水塔,被地震搖到「垮下來」,居民聽見巨響,隨後聽見「水」灑出來的聲音,驚覺不對勁,上樓查看,簡直傻眼,大半缸的水已經流光光。
    2小時前
  • 2百萬KIA7人座 ACC輔助駕駛撞緩撞車整台「企啊」

    國道3號北上苗栗西湖路段,內線撿垃圾動性工程,後方緩撞車警戒,果真又有車撞了上來,是一輛2百多萬,KIA7人座休旅車,駕駛開啟ACC輔助駕駛,撞爛車頭。
    20小時前
  • 中橫坍方「千噸巨石」阻路 流芳橋段搶通、17時單線雙向放行

    花蓮縣秀林鄉中橫公路台8線174.1公里處流芳橋西側路段,昨(21)日上午7時30分發生大規模坍方,坍方範圍達100公尺,坍土石方量高達8,000立方公尺,道路完全阻斷!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太魯閣工務段立即調派大型機具投入搶修,但過程中竟發現有數塊逾千噸重的巨岩,最大塊長10公尺、寬8公尺、高5公尺,估計重量超過1,000公噸,增添搶修難度,今(22)日下午終於搶通,將先開放單線雙向通行。
    23小時前
  • 年薪500萬?台積熊本廠生活曝 他看日本人「準時喊下班」傻眼

    「護國神山」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2024)年開始動工。許多台積電的台灣員工已經攜家帶眷前往日本生活。日媒近日採訪台積電熊本廠員工的家屬,分享在當地的生活。有熊本廠台灣員工則透露,日本員工準時喊下班,導致台灣員工必須幫忙收尾。
    23小時前
  • 護國神山今年加薪3至5%!1員工福利傳縮水 台積電回應了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年調薪幅度出爐,今年平均調幅與往年平均相同,約3%至5%。
    1天前
  • 台電總經理慰留成功! 工會力挺主因來自基層

    讓台電總座王耀庭確定留任的關鍵點,其實是工會成員的力挺,因為王耀庭來自台電基層,一開始在北南區當工安環保課長,也在業務處、台中區、北市區待過,一路來到台電總經理的職位,原本是捨不得基層同仁被抹黑、謾罵,但工會幹部告訴他,這樣會引出更多風波,才讓他決定留下來。
    1天前
  • 基隆廢棄宿舍驚見「3袋白骨」 竟是撿骨師欠賭債落跑

    上個月26日台灣港務公司在進行基隆市暖暖區東暖新村宿舍的拆除工程時,工人竟在屋內的樓梯間隔間發現三個裝有「頭顱與一堆白骨」的麻布袋,檢方根據採證後的骨頭、袋中字條等進行調查。經調查,發現曾有一對賴姓兄弟委託撿骨師撿拾老母親的遺骨,不過撿骨師最後竟帶著遺骨落跑,在50年後,終於找到婦人遺骨,另外,目前另一張寫有「林家祖先」的破碎紙條,警方還在持續調查當中。
    1天前
  • 馬國已婚工程師迷戀尿布!爬山也要穿 就愛包起來「平靜的感覺」

    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每個人身上的小秘密是從表面看不出來的。馬來西亞就有一名35歲已婚的工程師透露,自己在13歲時偷穿上弟弟的尿布後,從此無法自拔,直到婚後都無法割捨,就連健身、爬山都會穿上,但她的老婆、小孩卻不知道他有這個特殊的癖好。
    1天前
  • 明起連6天「下到發紫」!鋒面接近伴雷雨 降雨熱區出爐

    今天(22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開始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po出一張未來一週降雨圖,提醒未來一週天氣非常不穩定。氣象專家也提醒,整個西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是本週熱門的降雨區域。
    1天前
  • 月薪27萬!工程師「每天加班」卻遭開除 原因超傻眼

    一名王姓資深工程師因多次遲到被公司解雇,引發勞資糾紛。該工程師認為公司未明確規定上班時間,且未對其遲到行為進行提醒,提起勞動仲裁,要求索賠。
    2024/04/21 15:36
  • 學生問民進黨除了「抗中保台」還有什麼 別只會開直播

    民進黨今(20日)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一名自稱「總統票投柯文哲、政黨票投民進黨」的學生提問質疑,除了抗中保台,民進黨還有什麼政策?他認為2020年的抗中保台政策讓蔡英文以817萬票當選,但年輕人面臨就學、薪資、物價問題,希望政策面能更實際一點。對此,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笑回,自己今天報告國家希望工程,沒有報告抗中保台,也不是因為抗中保台、爭取選票才來參與國家希望工程,「很感謝你的監督、惕勵,民進黨必須把批判監督的聲音視為進步動力。」
    2024/04/20 17:07
  • 賴清德第4波內閣出爐!「他聲量最高」竄大黑馬 粉專近30萬追蹤

    準閣揆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共5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準環境部長彭啟明被視為黑馬,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彭啟明長期深耕氣象領域,非常專業,在這之前沒人猜到他會成為部長,所以引起高度討論。此外,第三波內閣名單中,將出任經濟部長的郭智輝曾違反《商業會計法》、《證交法》,以及準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陳金德則曾被彈劾記申誡處分,引起各界批評。賴祥蔚認為,內閣首長曾發生的爭議,相信準總統賴清德在提名前都考量了,就要看接下來怎麼化解外界疑慮。《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2024/04/19 22:12
  • 自撞閃燈工程車 台東中華大橋釀2死

    台東發生兩死車禍!王姓男子騎車載朋友,路過台11線的中華大橋時,自撞橋梁上工程車,兩人送醫不治,公路總局表示,現場是伸縮縫的維護,18日晚間六點收工後,由於工程還沒完成,占用內線車道,因此沿路都擺放交通錐,工程車也開引導燈,避免汽機車誤闖,只是九小時後,發生意外,車禍原因還要釐清。
    2024/04/19 13:36
  • 台東中華大橋無照騎士雙載自撞工程車 2人噴飛送醫不治

    今(19)日凌晨3時臺東市台11線中華大橋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橋上正進行伸縮縫補強工程,突然有一輛機車撞上在施工區的工程車,造成20歲王姓男騎士與16歲邱姓男乘客皆送醫不治,目前酒駕情形與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4/04/19 12:43
  • 豆腐渣工程?陸9億大橋「護欄倒一片」 官方急辯:可能風太大

    又見豆腐渣工程?中國大陸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一座號稱斥資2億元人民幣(約9億元台幣)的「才子大橋」日前發生倒塌事故,想不到才竣工3年,就傳來石材碎片灑落一地的消息。當局在事後回應,稱是「因為當時風太大」所以才導致大橋倒塌。
    2024/04/19 08:51
  • 夢幻787會空中解體?吹哨者控波音組裝不當

    你會注意出國搭乘的航班是甚麼機型嗎?4月17日,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上,兩位指控波音飛機公司的吹哨者都有堅持:一位波音前經理堅持拒搭737機型,另一位最新跳出來的舉報者是40年經歷的品管工程師,更加語出驚人:777與787兩款廣體客機,因為組裝過程中工法不適當,都有空中解體的危險。今年第一季波音客機頻頻出包,從空中急墜、艙門飛走到輪子掉落,都讓乘客心驚膽跳,股價重挫,交機數更是腰斬。
    2024/04/18 19:51
  • 波音吹哨者現身爆料! 「787客機」製造有瑕疵恐釀災

    波音公司頻傳飛安問題,美國國會召開調查聽證會,多名波音吹哨者現身爆料,一名現任工程師作證指控,波音的787夢幻客機,製造過程存在瑕疵,可能釀成災難性故障。更有離職主管警告,每一位踏上波音客機的乘客,都存在飛安風險。
    2024/04/18 18:50
  • 《萌寵明星粗乃玩》又來啦!吳姍儒化身邱比特 曝「挑完美尪」關鍵

    TVBS寵物實境節目《萌寵明星粗乃玩》觀眾們敲碗許久的第四季正式啟動!主持人Sandy(吳姍儒)與製作團隊於本季化身愛神丘比特,以戀愛實境形式展開全新主題「帶寵物來約會」,現正招募各行各業的單身男女,Sandy等不及與大家分享:「目前就我所知,有品牌老闆、台積電工程師、選美冠軍等,不論職業或外在條件都非常好」更是呼籲有興趣的人趕緊來報名(https://reurl.cc/dLNmr8),攜萌寵們一同參與獨一無二的浪漫冒險,為觀眾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感動,全新一季即將與大家見面!
    2024/04/18 18:23
  • 割闌尾慘截肢!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衰男崩潰:妻才懷第4胎

    一場闌尾炎手術,竟奪走他雙腿!馬來西亞一名助理工程師因重大醫療疏失,雙腿被迫截肢,醫院事後卻規避責任,造成他身心受創,憤而提起訴訟,向醫院索賠5,500萬令吉(約新台幣3.7億元)。
    2024/04/18 16:57
  • 「路平、燈亮」金招牌 黃暐瀚點名「新北市長最強人選」是他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頻被點名參選2026年新北市長,各界也高度關注其動向。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路平、燈亮、水溝通」是李四川的金字招牌,高雄市民感受應該最深;「懂市政、工程人」更是李四川給人的第一印象。黃暐瀚直言,在眾多新北市長可能人選中,他「判定」李四川最強。
    2024/04/18 13:56
  • 以報復伊朗擬採有限行動 戰場用谷歌AI.員工抗議

    伊朗上周末攻擊以色列,國際緊盯以國的報復行動;週三,以國戰時內閣召開第三次會議研擬反擊行動,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以色列會在伊朗境內採取有限軍事行動。美國也對伊朗祭出制裁;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伊朗的懲罰。以色列不願停火,全球譴責聲浪不斷,美國谷歌員工發起示威,抗議公司和以國政府合作發展的AI技術,被運用在加薩戰場上,成為種族屠殺的工具,有些參予計畫的工程師,因承受不了心理的道德壓力而離職。
    2024/04/17 19:50
  • 陸戰66旅包商雇用逃逸移工 移民署衝營區逮6人

    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海軍陸戰隊66旅下湖營區,正在進行修繕工程及建築物興建,不過移民署發現,包商疑似雇用逃逸移工,在多次追查後,在昨(16)日監控到目標,成功逮到6名逃逸移工,包商將被重罰66萬元。
    2024/04/17 18:51
  • 拆完了!天王星大樓夷為平地 怪手一字排開向罹難者致敬

    4月3日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傾斜,歷經12天拆除,今日現場已經夷為平地,在作業告一個段落後,工程人員將怪手等重機械面向大樓一字排開,列隊向罹難者致敬,場面令人鼻酸。另外,愛貓人士直到最後也不放棄幫5樓住戶抓愛貓「歐膩」,不過飼主並不強求,表示希望牠平安就好。
    2024/04/17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