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工業色素 結果共12筆

  • 25KG「蘇丹紅」原料流入高雄!製成19品項販售 衛局急下架

    春節年假才剛結束,現在高雄市衛生局卻緊急發布,在一間調味料的貿易公司,查出19項調味品,含有不得使用的蘇丹紅工業色素,目前除了要求通路全面下架,由於部分已經販售商品,也要通知民眾快來退貨。
    2024/02/17 23:42
  • 為食安把關 竹市衛生局免費送快篩試劑

    為提升民眾吃得安全,新竹市衛生局免費提供兩種食品簡易試劑,讓民眾可在家自行檢測豆製品、米麵等食品,確認是否含殺菌劑過氧化氫及工業色素皂黃,為健康把關。
    2018/06/07 17:56
  • 驗添加物自己來! 衛生局「免費試劑」反遭嫌

    北市衛生局提供檢驗試劑,讓民眾可以免費索取,針對易添加漂白水的豆製品、魚丸,或者是工業色素等等,滴一滴就可以檢驗出來,食安自己把關,有民眾覺得吃東西還得自己做實驗,有點麻煩,而業者端也怕被有心人利用,在試劑上動手腳,要求賠償。
    2017/03/29 19:18
  • 缺德!油漆用工業染料 竟做紅湯圓賣市場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湯圓,發現豐原區一家豆花業者,販售的紅白湯圓,竟然有工業色素反應,進一步追查搜索上游業者,在湯圓製造業者工廠內,搜出兩瓶深色粉末,業者坦承,為了讓著色更容易,違法添加工業染料「鹽基性桃紅精」;衛生局表示,這種工業染料,是油漆的原料,也用在造紙、紡織和皮革染色上,禁止添加在食品中,吃多了不但會有刺激性,還可能害人排出紅尿。
    2016/12/19 17:19
  • 上游乳化劑摻工業色素 毒豆製品遍全台

    台灣再度爆發食安問題,這次的主角是民眾經常食用的豆類製品,而且範圍越來越大,因為芊鑫實業是最上游的乳化劑廠商,所以只要有顏色的豆製品,包含豆干、油豆腐、豆皮、花干、素雞、素肉在內,可能統統都會出問題,現在就只能等相關單位檢驗報告出籠,才能知道最後結果
    2014/12/19 22:31
  • 添加工業色素「二甲基黃」 毒豆干遍布全台?

    黑心食品連環爆,現在連豆干也出了問題。乳化劑廠商「芊鑫實業社」,在原料中添加工業色素「二甲基黃」,並銷到全台多家豆類食品加工廠,不只常見的豆干零食出問題,連吃火鍋常見的三角油豆腐也踩到地雷
    2014/12/18 22:33
  • 百年豆干老店 摻油漆染料?業者喊冤

    又抓到一個把工業用原料摻入食品的黑心廠商!檢調追查,北市一家食品行將油漆染料,也就是工業色素「皂黃」賣給下游業者製作豆干,讓顏色鮮豔、賣相佳,其中一名店家竟然是新北市一家知名百年老店「尤協豐」,時間長達7年,業者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直到去年衛生局抽檢才知道上游廠商提供的原料,竟然是會致癌的油漆染料,檢察官複訊後,將豆干店尤姓負責人以5萬元交保,而販售致癌的油漆染料的食品行陳姓女負責人,則是10萬元交保。
    2013/06/07 14:43
  • 〈快訊〉新北市豆干抽檢 4件驗出「工業色素」

    因應中元普渡來臨,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20件市售豆干產品,發現9件不符規定,違規比例高達4成5。
    2012/08/16 12:06
  • 豆干染黃竟用「工業色素」 多食損肝臟!

    一般常見的黃色大豆干,其實外皮的黃色都是染上去的,有些業者為了加強鮮豔色彩,或讓顏色久一點,居然違法添加「工業色素」,消基會鎖定傳統市場和超市,抽查20家攤商的黃色大豆干,竟然發現有5種都加了工業用色素,不合格比例高達1/4,這種工業色素叫「皂黃」,一般用於家具或布料等物品染色,長期食用,會嚴重傷害肝臟。
    2012/08/07 12:25
  • 黑心蝦米 雙氧水漂白 工業色素加工

    大陸廣西盛產蝦米和魚干,不過最近爆發不少商家居然是用腐爛發臭的蝦米當原料,用工業用雙氧水漂白,再用工業色素染色加工,雖然這些加工後的蝦米又紅又亮,但是吃了很可能會要人命。
    2004/11/29 11:45
  • 一滴現形 TVBS突擊傳統市場 商家閃避

    為了檢驗黑心食品,台北市衛生局開始發放檢驗試劑,只要一滴,就能知道平常買回家的食材有沒有可能是添加殺菌劑、亞硫酸鹽,或是工業色素的黑心食品。TVBS記者再度走訪傳統市場,部分商家看到記者立刻閃避,不過初步檢測結果大都合格。
    2004/08/10 12:09
  • 傳統市場黃魚 添加工業色素傷肝

    大陸食品添加防腐劑,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佈抽查報告,結果發現傳統市場中的醃漬黃魚、豆乾甚至是粉圓,添加工業用色素,增加色澤,民眾從大陸帶回來的豬肉、蜜棗和粉絲,添加甲醛,衛生局提醒,這些黑心食品吃多了嚴重傷肝,還可能送命。
    2004/08/09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