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工業污染 結果共17筆

  • 呼吸危機!台大新研究「空污傷年輕人心血管」 台北也拉警報

    空污問題不容輕忽,台大醫院團隊找來886位12至少30歲的青少年和成人進行環境汙染對心血管健康影響研究,結果發現,都會區的空氣污染,包含交通污染物和工業污染,不管是氣態污染物、懸浮微粒,或者是懸浮微粒當中的元素成分,對於心血管有明顯的不良效應,長期可能影響年輕人心血管健康,呼籲政府應正視都會區空氣污染的嚴重性。
    2022/04/09 12:25
  • 暴雨弄髒愛河 高市環保局2日急撈5噸垃圾

    高雄愛河先前被發現,不但出現油汙水質變色,還夾帶著大量垃圾,經過環保局清潔隊員連日清掃,兩天打撈出近5噸的廢棄物後,已經恢復昔日整潔,但對於大家擔心的水質變色,分析結果也出爐,檢測報告中沒有驗出重金屬,目前也已排除工業污染的可能。
    2019/05/03 23:11
  • 韓國瑜將夜宿大林蒲 環團籲快出重拳改善空污

    大林蒲沿海六個里居民飽受工業污染,民眾健檢結果顯示7成居民體內總砷濃度超標,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解決空污要出重拳卻未見改善,希望他趕快提出解方。
    2019/04/23 15:36
  • 連續4年! 高雄嬰兒死亡率六都最高

    高雄嬰兒死亡率,連續四年六都第一名,光是107年就有111位小生命夭折,其中一半撐不過七天,而進一步比對死亡嬰兒分布區域,似乎有集中在工業區的跡象,像是在岡山、楠梓、小港區都有大型工廠偏布,是否和空氣污染或工業污染有相關性,民眾希望高雄市政府能進一步重視,探究原因。
    2019/04/17 19:23
  • 【商周】海邊的大地餐桌

    澎湖共有64個小島,鄰近海域沒有工業污染,海鮮不虞匱乏且品質極佳,故鮮度可說是首屈一指,種類繁多,除了熟知的土魠魚、鎖管外,還有在地特有的多款螺類,無論走進巷弄吃在地傳統口味,或是年輕主廚加進西式創意,都能展現獨一無二的美好。
    2018/10/26 05:10
  • 防癌不能只靠篩檢 學界、醫界籲:管制工業污染

    癌症是國內第一大死亡原因,不少人防癌可能就是靠定期健檢,但現在學界和醫界提出呼籲,希望政府管制工業污染,否則無法降低癌症發生率,像是中山醫學大學教授用衛福部的資料去分析,發現台中到屏東的西南沿海,癌症死亡率40年來越來越高,不排除和工業區有關係。
    2018/09/05 23:37
  • 空氣污染防制大作戰 好空氣齊努力

    細懸浮微粒(PM2.5)來源眾多,環保署依據空氣品質模式分析結果,我國細懸浮微粒(PM2.5)年平均濃度,來自境內污染源比率約60%~66%,34%~40%則自境外傳輸,也就是鄰近國家的空氣污染物隨著大氣環流傳到我國,如中國大陸霾害於冬季隨著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南下影響臺灣,另外像日本、韓國的工業污染與東南亞國家生質燃燒污染,也會隨著大氣環流或季風傳送至我國。至國內各類污染源對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影響,則可分為工業源(如電力設施、鍋爐、鋼鐵業、石化業、水泥業、化學製品製造)、移動污染源(如交通工具)及其他污染源(如餐飲油煙、營建揚塵、露天燃燒)。
    2018/06/07 10:00
  • 鄰近六輕空氣酸臭 台大教授找到原因

    六輕附近居民常抱怨空氣有酸酸、臭臭的味道,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研究發現,這種酸臭味推測是高濃度的甲酸氣體,是石化工業污染物之一。
    2017/04/27 12:08
  • 工業污染「佔一半」 高雄PM2.5全台最嚴重

    高雄市長期發展工業,為了拚經濟,後遺症就是空氣汙染嚴重。根據康健雜誌報導,PM2.5污染前三名,全部都在高雄。前環保署副署長,同時也是高雄市議員張豐藤就說,87%鋼鐵業都在這裡,想要空氣清新,真的很難。但無辜民眾,卻得習慣「灰色」天空。專家認為,想要舒緩空汙情況,排放「總量管制」必須趕快進行
    2015/04/01 21:01
  • 疑受汙染蚵仔縮水 大學生拍片搶救

    物價上漲,連蚵仔煎也變貴、變少!中原大學一群學生就前往雲林台西調查,發現蚵仔越養越小,從原本至少2、3公分,現在平均只有1.5公分,懷疑是周邊重工業污染以及海岸開發,影響蚵仔產量及大小;透過拍攝紀錄片及行動劇,希望外界重視蚵仔污染的嚴重問題。
    2012/05/17 17:55
  • 金門空氣最髒 污染源疑來自對岸

    台灣空氣最髒的地方,你知道在哪裡嗎?答案可能出乎很多人預料,是金門。中研院和國科會研究1年多,發現金門的空氣品質最糟,原來是因為大陸東南沿海工業污染,使得地理位置最靠近的金門受到牽連,空氣中鋅和鉛的濃度,比台灣的工業區還要高。
    2009/07/23 23:01
  • 蘇武牧羊地「北海」 遭工業重污染

    中國歷史當中,「蘇武牧羊」被流放的北海,就是現在俄羅斯的「貝加爾湖」,這個湖,是全球最大、最深的淡水湖,因為景色優美,吸引全世界的觀光客前來造訪,不過這個蘇武牧羊的地點,現在因為工業污染,湖中的水生物受到威脅,成為環保的一大挑戰!
    2007/09/14 22:40
  • 搶救千年藻礁 工業污染生態浩劫

    中油在台灣西部海岸,進行「天然氣」管線新建工程,環保人士擔心,管線經過桃園觀音海岸,恐怕破壞藻礁。藻礁是海洋生物重要棲息地,比珊瑚礁還珍貴。國內生態界發起「搶救藻礁」,希望中油管線南移150公尺,但中油拒絕。
    2007/05/09 08:14
  • 消基會:傳統市場巴西蘑菇 鎘超量

    吃巴西蘑菇抗癌養生的民眾注意了,消基會抽驗傳統市場上買到的7件巴西蘑菇,發現全部都含有超量的重金屬鎘,進口巴西蘑菇的業者說,傳統市場賣的巴西蘑菇,多半都是來路不明的大陸貨,往往在有工業污染的土壤中培養,這些重金屬就被巴西蘑菇吸附進去。
    2006/12/13 12:17
  • 污氣環繞香港上空 洋人大逃難

    我們為您報導,中國大陸的工業污染相當嚴重,不僅危害中國大陸的城市,連夙有「東方之珠」稱呼的香港,都嚴重受到影響,因為珠江三角洲廢氣往南飄到香港,香港的高樓大廈剛好把廢氣擋住,使得香港一個月當中,有多達28天,天空都是一片灰濛濛,很多住在香港的外商說,他們準備要大逃難。
    2006/08/04 22:44
  • 霧鎖香江 珠三角污染影響香港

    大陸社科院日前公布200個城市的競爭力排行:香港擠下台北上海跟北京,拿下兩岸四地,最具競爭力城市的寶座。以觀光收入為主要香港,幾年,賺進不少大陸遊客的錢,不過現在香港也因為與大陸的地緣關係,出現觀光危機,就是珠江三角洲的工業污染,影響到了香港,今天的香港看起來,像是亞洲的霧都。
    2006/03/23 22:05
  • 汶萊藍蝦生產履歷制 品質掛保證

    汶萊除了盛產石油和天然氣,因為沒有工業污染,養殖的藍蝦也成為汶萊特有的物產,有趣的是,養殖籃蝦的技術卻是由台商從台灣轉移過去的,不但沒有抗生素,重金屬污染,還實施「生產履歷」制度,要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2005/12/10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