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工安問題 結果共37筆

  • 泡棉廠大火「存放毒化物」 毒災隊監控空汙

    新北市淡水一間泡棉工廠發生大火,裡面存放大量有毒化學物質,環保局毒災隊也出動,到場監測空氣品質,提醒三芝、淡水民眾緊閉門窗,在凌晨三點解除空汙示警。不過這場火也燒出工安問題,三樓建築物只有一樓合法,2、3樓都是違建,必須拆除。
    2024/04/19 13:40
  • 台灣工安「出事不意外」 油漆工墜樓斷腿⋯醫護聽3字原因超衝擊

    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大樓,昨(20)日發生冷氣砸死女大生的意外,也讓台灣的工安問題再掀討論。就有一名醫護分享,過去曾照顧一名油漆工,對方因從高處墜落腳踝粉碎性骨折。不過當他問及事故原因,對方竟一臉不在乎,甚至回答「因為懶!」簡潔的答案讓他超衝擊。
    2023/07/21 18:22
  • 驚悚!北市南港工地鐵條沒綁好 整捆高空墜地砸毀車

    這個月10日,台中捷運才因遭興富發建案的工程吊臂車砸中車廂,釀成1人死亡10人受傷意外,也讓工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沒想到現在就有網友說,台北市南港先前也發生類似事件。該名網友將自己的行車紀錄器影片Po網,當時他騎車時遠遠看到前方工地突然從高處掉落鐵條,砸落在地,好在當時無人經過並未造成傷亡情事。
    2023/05/13 10:54
  • 台北港工安意外 一人墜海死亡

    37歲陳姓挖土機操作員,今天中午在台北港東15碼頭的工作船上,操作機械進行清淤工作時,疑因操作不慎,導致連人帶機械掉入海中。一旁的工作人員發現,趕緊下海救援,但將人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身亡。警方目前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陳男落海原因,並進一步調查有無涉及工安問題。
    2023/05/02 17:37
  • 倒車沒在看?有義交還釀撞婦捲工程車底 斷腿送醫

    倒退的工程車,意外壓到路人!85歲的婦人出門運動,走到路中央,就被一輛工程車撞上,駕駛聽到慘叫聲,立刻停下查看,報警求救,婦人被這麼一撞,出院後走路得靠輔助器,而且不能走遠,親友指控是工安問題,將提告傷害。
    2023/04/13 19:38
  • 防住宅火警!新北消防籲「定期檢修申報」不配合恐挨罰

    不少火警意外大多發生在社區大樓,部分有工安問題,但很多時候社區未定期檢修維護消防設備,也是一大主因。有鑑於此,新北市消防局大二救災救護大隊特別舉辦「檢修申報說明會」,找來6樓以上10樓以下未成立管委會,且未辦理消防安全檢修申報的集合住宅所有權代表人參加,同時也協助指導社區成立管委會,及工安申報相關事宜。
    2023/03/12 13:29
  • 轟隆隆碰碰碰!劍潭大樓外牆拉皮 夜降水泥、木塊險砸人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捷運站附近一處大樓,最近在進行外牆拉皮工程,昨(13)日晚間現場已經無人員在施工,但突然間大量水泥和木塊從高處崩落,就連鷹架也都倒塌,轟然巨響嚇壞路過民眾,險些就被波及。不過最慘的還是一樓店家,當時還在營業中,但因為這崩塌情形導致出入口被大量土石阻擋,店員被強迫加班,一度無法離開。
    2022/10/14 13:32
  • 孟加拉貨櫃場大火 化學物質爆炸.至少49死300傷

    南亞國家孟加拉,是全球第三大成衣出口國,但代工賺進大把外匯的背後,是低落的工安標準和意外事故頻傳;4日晚間發生港口貨櫃倉庫起火爆炸,現場4千個貨櫃付之一炬,裡面都是要出口到西方國家的成衣,而且貨櫃竟然和化學物質放在一起,爆炸加上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目前至少造成4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消防隊員,還有超過300人受傷。工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經濟起飛但基礎建設沒跟上腳步,是孟加拉必須解決的課題。
    2022/06/06 19:59
  • 流血不喊疼是敬業?吳慷仁自責「體制病態」:我也是幫兇

    由多曼尼製作的影集《初擁》,日前於苗栗縣南庄鄉神仙谷拍攝時發生意外,攝影師及收音師2人不慎跌落溪谷,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劇組悲痛證明憾事,宣布全面停拍,主演炎亞綸、姚愛甯以及眾多藝人紛紛站出來呼籲重視影視產業工安問題。曾與逝世的2位工作人員共事過的金鐘視帝吳慷仁,也針對這起意外發表意見,坦言如果體制的運作有問題,自己應該也是幫兇。
    2022/03/13 10:24
  • 賣場餅乾區掛「安全帽」做啥?內行揭真實用途:必須要戴

    全台量販店總計有373家,擁有佔地廣大、品項眾多、價格低廉以及停車方便等優勢,許多民眾喜歡到賣場消費採買,添購生活所需。近日一名網友逛賣場的時候,赫然發現貨架上掛著一頂安全帽,她相當好奇安全帽的用途,上網求解。對此,有網友歪樓,回覆各種腦動大開的留言,也有內行人正經解答,其實與工安問題有關。
    2022/03/11 15:11
  • 警訊?雲林每年地層下陷6.5公分 李鴻源示警:高鐵工安恐受影響

    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針對中南部超抽地下水的情況發出警訊,他表示在雲林這裡,因為抽地下水,每年地層下陷將近6.5公分,長期以來將造成深遠影響。加上這裡有高鐵經過,若沒有規劃得宜,會有高低落差,造成工安問題。對此高鐵回應,都有委託工研院定期監測,目前下陷都還在安全範圍,會全力維護行車安全。
    2021/04/07 23:09
  • 快訊/家屬疑工安致死! 京華城男屍將解剖釐清

    台北市松山區京華城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結果2日發現一名男姓屍體,經過警方確認,死者是一名50歲的陳姓男子,今年4月份因為竊盜案遭到通緝,之後就和家人斷了聯繫,沒想到再次傳來消息,竟然是噩耗。北檢檢察官會同法醫前往二殯相驗,由於家屬質疑,男子死因可能是工安問題造成,因此還有待解剖釐清死亡原因。
    2020/10/11 20:06
  • 快訊/家屬疑工安致死! 京華城男屍將解剖釐清

    台北市松山區京華城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結果2日發現一名男姓屍體,經過警方確認,死者是一名50歲的陳姓男子,今年4月份因為竊盜案遭到通緝,之後就和家人斷了聯繫,沒想到再次傳來消息,竟然是噩耗。北檢檢察官會同法醫前往二殯相驗,由於家屬質疑,男子死因可能是工安問題造成,因此還有待解剖釐清死亡原因。
    2020/10/11 19:38
  • 父遭牆壓死! 中職球員林威廷停賽陪相驗

    職棒球員林威廷,父親在裝潢時,意外遭倒塌的磚牆壓死!林威廷在球團人員和親友陪同下,前往醫院協助法醫相驗,雖然戴著口罩,但看得出心裡還是很不好受,怎麼工地現場只有一個人,有沒有勞安問題,新北市勞工局也介入調查,發現從承包到施工,都是死者獨自一人負責,後續將協助家屬聲請20萬的工安補助金。
    2020/09/10 19:40
  • 「隱形車柱」突破盲區! 「AI車載系統」導入公車

    AI車載系統不只在房車上,能輔助駕駛行車上更安全方便。現在也導入公車、堆高機市場,過去大車的兩側A柱是視線死角,容易發生碰撞意外,有業者在兩側加裝監視器,讓車內駕駛透過螢幕能看到A柱後的視線,堆高機則透過視覺偵測盲區,避免駕駛因不當行為,或疲勞駕駛造成工安問題,未來也將導入到更多商用車。
    2020/07/15 20:25
  • 為選票? 蘇揆宣布農地違建工廠就地合法

    全台有上萬家在農地上違建的工廠,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只要沒有環保疑慮、工安問題,將有條件就地合法!不過環保團體痛批這汙染環境,更「破敗法令體制」,同時質疑政府拚經濟,但有沒有讓人民安心生活?
    2019/02/19 17:57
  • 農地工廠合法 沈榮津:採三步驟進行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在105年5月20日前農地既有的未登記工廠,若無環境污染、沒有工安問題,且有合法繳稅,會採取全面納管、輔導改善、合法經營等三步驟進行;下會期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院版修正草案沒有問題。
    2018/12/20 11:11
  • 敬鵬燒出工安漏洞 跨部會安檢將啟動

    敬鵬大火燒出許多工安問題,內政部消防署最新公布「高風險性工廠聯合安檢計畫」,未來將要求大型工廠繪製化學品配置圖,另外也將在半年內完成工廠總體檢,其中印刷電路板工廠將優先檢查。不過專家認為,地方政府人力不足,能不能對違法工廠開刀是一個問題,另外罰則太輕,也讓違法企業有恃無恐,政策落實度還有待觀察。
    2018/05/24 23:11
  • 八卦山天空步道7/8啟用 絕美空拍搶先看

    白色鋼構橋樑,跨越整座綠意盎然的生態園區,一路蜿蜒轉向八卦山大佛。彰化縣政府斥資8000萬,在八卦山風景區打造全長約1公里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原訂103年底就要啟用,卻因為工安問題延宕2年,一度讓當地民眾相當失望,現在終於要在7月8日正式啟用。
    2016/07/05 21:42
  • 邱復生出手大巨蛋 幫柯文哲找下台階?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邱復生24日傍晚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將自提方案解套台北大巨蛋問題,但他強調,「提案不等於接手大巨蛋,而且希望市府另闢一條路,如果遠雄3個月內可改善工安問題,這案子就會不見。」意即幫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集團開闢新的解決模式。
    2016/05/24 17:18
  • 中捷意外後 每週勞檢防災開罰逾168萬

    2015年4月,台中捷運工程發生鋼箱梁吊掛作業意外,造成4死4傷,事後罹難者以1300萬到1500萬不等的賠償金和解,捷運工程也因此停擺了將近4個月,並且全面檢討工安問題後,才開始重新復工,結果包商不注意公安問題還是相當普遍,市政府不定期稽查,針對防止工人墜落、危害用路人等項目,就又開出168萬元的罰單,捷運局、工程公司不斷加強自主稽查、安全訓練,但就是有工人自我安全意識不足,自認為沒問題或是貪圖方便,成了公共工程中,意外發生的最大原因。
    2016/05/12 19:06
  • 趙藤雄錄影還原大巨蛋爭議 再槓柯文哲

    台北大巨蛋復工遙遙無期,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自拍影片,說明事件始末,他說1年多來都是因為政治操作,造成社會輿論對大巨蛋的誤解,強調對於工安、合約都沒有不對,還說與市府協商6次他都希望盡快讓大巨蛋復工,但市府只想談權利金、資金、保證金,並指控市長柯文哲態度反覆,對此人在日本的柯文哲只淡淡的說不回應口水戰,市府在乎的是公安問題。
    2016/01/25 18:57
  • 快訊/贊助難找! 101煙火明年擬燈光取代

    年底最受外界期待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現在傳出明年可能停辦,101發言人劉家豪說,主要是贊助商非常難找,像是今年贊助都還沒著落,而且信義區商圈大樓一個個蓋起來,煙火施放可能會有工安問題加上被質疑不環保,而且放煙火也不是101的主要業務,因此內部討論未來可能改用燈光秀取代。
    2015/11/04 14:34
  • 天津港爆炸! 陸公安部:堆放3千噸危化品

    812天津爆炸,炸出了工安問題,也讓各界驚呼,大陸竟然是劇毒氰化鈉的生產大國,產量已經超過美國以及澳洲,大陸公安部清查後指出,天津港堆放有3千噸,包括硝酸銨、硝酸鉀等的危險化學品,專家說,爆炸時產生的火光顏色和蕈狀雲,就能判定是化學品爆炸,波及鄰近住宅區,也讓進口車燒成只剩鐵架,災損難以估計,重建之路更是漫長。
    2015/08/18 21:23
  • ​「市府站往西最敏感」 大巨蛋停工坍塌危機

    大巨蛋停工後,板南線的工安問題受到注目,大巨蛋基底緊鄰板南線,因為大巨蛋的「大底工程」延宕,原本地底的壓力就不平衡,再加上最近下雨、停工,技師就坦言這是最危險的停工時刻,土木工程理事長余烈發起拒搭板南線,而都發局今天也把大巨蛋的監造建築師叫進市府,要研討停工期間的安全問題
    2015/05/21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