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工商業界 結果共17筆

  • 電價調漲各界受衝擊 王美花:這次的調整非常細膩

    電價4月起漲,租屋族共用電表若用電破千度則漲10%,夏月電費恐首見7字頭,使荷包大失血,引發社會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0)日受訪時表示,此議題去年就有出現,台電今天發布訊息,對此有更積極作法,只要房東申請智慧電表、台電做節能輔導就能凍漲;談及電價調整對工商業界的影響,王美花則評價「這次電價調整非常細膩」。
    2023/03/20 16:07
  • 本土連2日降 王必勝:10月上旬望提前開國門

    台灣連2天確診數都比前一周低,是否代表高峰已過可提前開放國門?王必勝表示,達到所說條件確實可能在10月上旬就開放,但是否真的下降還要再觀察1至2周,工商業界希望能提前預告重啟,及公衛大老呼籲取消入境唾液篩檢,改以快篩減輕工作負擔,王必勝都保守回應,一切都在計畫中,等候時間安排。
    2022/09/21 17:59
  • 周玉蔻批慈濟「中共自己人」 朱立倫:做善事還要被抹紅

    新冠疫苗採購成台北市長選舉攻防議題,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去年購買疫苗過程中,有政界與工商業界等大老曾致電「別浪費力氣」,媒體人周玉蔻近期因而槓上慈濟,並稱慈濟是「中共自己人」。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在中常會上替慈濟抱不平,指做善事還要被抹紅,國人完全無法接受。
    2022/09/14 15:06
  • 駁擋BNT!總統府:是與民間協力防疫典範、非選舉攻防

    慈濟基金會去年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透露疫苗購買過程中,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阻的「秘辛」,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2022/09/13 16:18
  • 再駁卡疫苗!王必勝憶「BNT簽約完畢」:還買小菜慶祝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表示去(2021)年購買BNT疫苗的過程中,接到來自政界、工商業界大老的電話,勸他「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此番言論引起軒然大波,行政院與時任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都嚴正駁斥。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3)日再度重申,絕沒有阻擋疫苗採購,並透露得知BNT簽約完畢,可以進來台灣的時候,大家甚至還買了小菜慶祝。
    2022/09/13 14:38
  • 真不是陳時中? 他掀出「擋慈濟疫苗」藏鏡人:就是共犯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去(2021)年購買BNT疫苗的過程中,接到來自政界、工商業界大老的電話,表明「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勸退。對此,行政院提出5點聲明澄清,強調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及合法性是政府的責任,不會阻礙任何人購買合法的疫苗捐贈政府統籌運用,時任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駁斥阻擋一事。媒體人謝寒冰直言,阻力其實是來自陳時中背後更高的權力者,那就是總統蔡英文,但陳時中沒有說出真相,也是共犯結構的一員,實在毋須喊冤。
    2022/09/13 09:25
  • 「錢不夠增電費」商總批:跳電損失、賠償無感

    工業大戶電價大漲15%,工商業界批評,台灣電力供應不穩才是要解決的問題,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說,台電不能錢不夠就來漲電價,但跳電造成的損失,賠償都是無感的,也直言2025非核家園政策,不一定要堅持,重點還是要穩定供電。
    2022/06/28 13:21
  • 訂單滿滿人手不夠!製造業缺工缺地高地價、少子化反噬台灣經濟

    現在全球疫後經濟復甦,製造業需求力道強勁,不少台灣廠商訂單接不完,然而全台工商業界卻遇到了極大的難題,就是人力嚴重不足,再加上地價飛漲,工廠幾乎無法擴張,台灣的經濟,現在已開始受到高地價與少子化的嚴重反撲。
    2022/05/03 23:28
  • 郭台銘稱當選後第1個查稅 賴正鎰:應是開玩笑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說,曾不買鄉林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正鎰的房子而得罪賴正鎰,「只要我當選總統,第一個就查他的稅」;賴正鎰說,郭台銘應是開玩笑。
    2019/07/11 14:22
  • 小英執政三周年 拚經濟工商界提建言

    蔡總統執政三周年,工商協進會在21號跟蘇揆進行早餐會,也針對政府提出幾項建議方向,其中蘇揆針對降稅議題,有了明確指示,也讓工商業界相當肯定,但關於台商回流的五缺議題,包括電力供應,以及加入國際貿易協定組織,業界態度則是相當保守。
    2019/05/22 23:59
  • 公投決議算什麼? 能源政策不甩持續廢核

    中美貿易戰持續膠著,台灣也紛紛討論要向台商招手回流,但五缺議題一直沒有獲得紓解,尤其經濟部公布的最新能源政策,依然是不再重啟核電,走向2025廢核家園,等同於不甩公投「以核養綠」的決議,也讓工商業界憂心缺電危機以及電價可能喊漲。
    2019/02/12 22:59
  • 電力6%以上備轉容量率 沈榮津:工商界可安心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目前電力維持6%以上備轉容量率,他希望工商業界用電可以安心,大家一起發展經濟。
    2018/08/01 11:32
  • 沈榮津:用電大戶約漲3.5% 工商業可接受

    新版電價4月1日將上路,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住宅500度以下及小商家1500度以下用電不調漲,其餘用電大戶等估計大約調漲3.5%,「應該是合理」,工商業界可接受。
    2018/03/18 13:56
  • 入秋限電危機  工商業界籲核電延役

    全台高溫炎熱,台電備轉容量率連兩天亮出供電警戒橘燈,10月出現歷年罕見的限電危機,工商團體指出,入秋還限電令人擔憂,呼籲政府考量,綠電穩定前,核電廠除役時間應延後。
    2016/10/18 20:47
  • 「烏龜比武」 台碩士入選動畫奧斯卡獎

    有動畫奧斯卡獎之稱的美國電腦動畫展,每年吸引上千名業界和學界的頂尖動畫人才參加,今年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研究所學生曾彥齊,以烏龜武打的影片入選,是今年台灣唯一入選作品,3分多鐘動畫,花費1年半時間,獲得全球最大動畫展的肯定。
    2012/12/19 12:40
  • 湖南台灣週 推動9.8億美元投資

    大陸各省發展跟台灣的投資合作關係,腳步越來越緊密,湖南的省委副書記梅克保,這兩天就帶著大批工商業界代表來台,舉行2010年台灣湖南週,並且推動當地跟台商之間,高達9.8億美元的24項投資跟合作協議。
    2010/08/05 10:32
  • 給定心丸? 劉揆:物價波動控制中

    隨著油電雙漲,股市不振,不少企業主都是滿腹苦水,為了挽救低迷的國內經濟,行政院長劉兆玄最近密集和工商業界會面,而其中下午劉揆在工業協進會的會員大會中表示,和鄰近的南韓相比,政府推出的補助政策,讓物價波動還在控制當中。
    2008/06/26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