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工作規則 結果共14筆

  • 睽違41年!中油勞資雙方 簽屬9章團體協約

    已經41年沒有簽署勞資協議的中油公司,睽違多年,終於在歷經多次的開會討論,以及挺過疫情延宕的狀況,今天雙方一起簽下協約,代表未來中油公司的最高工作規則,而且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未來如果公司遇到特殊狀況,或是營業不景氣需要停工,薪資得要照給。
    2021/12/03 17:41
  • 遲到10分鐘扣半天薪 北市:不符比例可開罰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許多公司所送的工作規則訂有遲到扣薪條款,其中遲到時間與扣薪比例不符,例如遲到10分鐘扣半天薪水;遲到扣薪未按比例違法,最高可罰100萬元。
    2020/09/24 11:53
  • 北農秘書遭疑公出過多 北市府:已修正工作規則

    有台北市議員日前提及北農董事長秘書董德堉公出時間過多,引發質疑。台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今天說,市府持股的北農等4大公司已修正人事工作規則,新增時間地點及懲處條款。
    2020/08/12 13:14
  • 職場工作規則 勞動部:雇主禁訂定懲罰或賠償罰款

    工作規則是雇主依其事業性質所訂定的重要管理規定,但卻常有雇主將懲罰性或賠償性罰款訂在工作規則中,勞動部表示,工作規則是由雇主片面訂定,不可有懲罰性或賠償性罰款。
    2020/05/16 10:58
  • 老闆貼公告明訂3規則!網大讚:超佛心

    人人都渴望能在「幸福企業」上班,那到底老闆制定怎樣的工作規則,能被公認是好老闆呢?昨(27日)有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公司的上下班、休息時間的規定,徵求大家的意見與看法,被網友推爆,大讚「老闆超佛心」!
    2019/10/28 18:15
  • 工會幹部被文大推廣部資遣 赴勞動部申請裁決

    台灣高等教育工會今天前往勞動部,對於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為了打壓工會,意圖從工作規則中箝制工會言論自由,甚至違法解僱工會幹部,工會將提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認定。
    2019/07/23 16:56
  • 工作規則參考手冊英文版 跨國企業可參考

    勞動基準法規定僱用30人以上雇主須依照事業性質訂定工作規則,考量近年有許多外商公司來台設點,勞動部將「工作規則參考手冊」翻成英文版,讓事業單位可參考。
    2019/07/19 16:58
  • TVBS聲明

    針對段宜康立委對花蓮縣政府「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的爆料,TVBS於19日第一時間詢問花蓮駐地李汪勝,他表達與此案無關。但為求謹慎,TVBS隨即指示李汪勝儘速北上接受公司總部調查,過程中李員一直矢口否認,直到20日下午才坦承,確實透過曾萬昌擔任中間人涉入花蓮縣政宣導採購案。TVBS基於李員已違反新聞部自律公約及工作規則,依勞基法第12條規定,予以免職處分,即日生效,並對於此事件表達遺憾。
    2018/12/20 19:40
  • 生理假成「解雇」導火線 遠航空姐告公司敗訴

    請生理假可能被炒魷魚嗎?遠航有一名空服員,去年10月底在到班前60分鐘請假,違反90分鐘前要請假的規定,被記一支申誡。公司又發現,她在空服員的私下群組發言說要請假,即使沒有待命班就讓他開天窗,因此將她解雇。空服員事後提告,但一審法官認為LINE上的發言惡意影響航班、違反工作規則,判空服員敗訴。
    2018/09/11 14:25
  • 快訊/馬公6軍人涉足聲色場所 軍方記大過調職

    馬公基地勤務隊傳出6名軍人涉足聲色場所,空軍司令部調查後確認屬實,立即將其中5名軍官記大過處分並調離現職,另一名涉案的聘雇人員也會依工作規則檢討重懲。
    2017/03/23 16:57
  • 台鐵春節依法休假 勞動部這麼說

    台鐵產業工會春節依法休假恐遭台鐵懲處,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尚未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就此事溝通,將了解台鐵勞工適用法規、工作規則、過去集體休假前例等,才知道如何協助。
    2017/02/02 16:31
  • 驚爆集體收賄 台塑聲明全文

    台塑集團驚爆收賄,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發出聲明,指出共有25名員工收賄,以下為聲明稿全文。台塑企業近日發現有25名員工涉及收受廠商賄款,主要是獨家供應太空袋的專利廠商,為了爭取業務,交付賄款予公司業務相關員工,經初步約談,部份涉案員工已主動承認違反公司規定,公司已先依工作規則及勞動契約相關規定處理。
    2015/07/27 11:30
  • 擅闖駕駛室遭解僱 法院判高鐵敗訴

    台灣高鐵的蔣姓女服勤員,去年3月因為擅闖駕駛艙,與葉姓駕駛共處一室長達15分鐘,連同駕駛兩人遭到高鐵開除,蔣小姐不滿公司原來處分她停班,後來因為網友言論、媒體報導等輿論壓力而開除她,因此提起訴訟。法官審理後認為,蔣小姐的舉動雖違反工作規則,但無法證實會影響行駛安全,高鐵解雇處分失衡,判決蔣小姐可以復職,高鐵也得補發她44萬的薪資。
    2010/05/07 12:31
  • 員工轉寄調薪郵件被開除 和信敗訴

    前年1月,和信集團8名員工因為轉寄公司調薪決定的電子郵件,被公司認定違反保密工作規則,而遭到開除,8名員工提出訴訟,台北地院判決和信集團開除員工不合法,並且必須賠償員工損失。
    2004/01/07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