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工作型 結果共61筆

  • 來一杯機器人調酒? 輝達GTC機器人秀調酒功力!

    雖然AI可能讓一些工作消失,但也會有新的工作型態因為AI出現,未來職場需要的技能也會因此有所不同,輝達GTC2024展示了機器人相關技術,其中包括今年在國際太空站成功執行模擬手術的微創手術機器人。
    2024/03/22 14:50
  • 週休三日席捲歐美日!台灣「這公司」去年起跟進週休三日

    全球掀起週休三日浪潮,歐美各國還有日本都在響應!國際間越來越多企業,都開始採用這種新的工作型態,不過當前缺工問題嚴峻,有的企業則是採取「變形版」的週休三日,改成一週上四天班,每天上班10小時,用更彈性的制度,滿足不同員工需求。
    2024/02/28 22:59
  • 基隆4家工作型咖啡廳 抬頭看到城隍廟、吃在地甜不辣三明治

    前幾年新冠肺炎除了影響大家的生活模式,同時也讓不少公司老闆重新思考「辦公室」是否真的這麼重要?遠端工作、WFH也逐漸成為現今趨勢,但不是每個人住家都能當作辦公室,因此後疫情時代反而讓不少「工作型咖啡廳」成為主流,《TVBS新聞網》也前進基隆市,為大家盤點四家好喝、好吃又舒適的工作型咖啡廳!
    2024/02/14 08:00
  • 48%年前想換工作! 薪水少、壓力大、職業倦怠

    農曆春節要到了,也就代表年終獎金快到手啦,不過有不少上班族決定放棄年終,在年前轉職,28歲的Harry原本在電子業擔任工程師,但是考量到機師的工作型態跟薪資,放棄超過十萬元年終獎金,根據調查,今年願意等領到年終才離職者,竟然不到兩成。
    2024/01/05 13:28
  • 「新世代」對職場灰心!工作型態轉變寧願去當外送員

    現在各行各業都大缺工,尤其是餐飲服務業,不少雇主是花了很長的時間仍找不到合適的員工。原因就在於,現在新世代的工作觀念早已不同以往,他們更在意的工作講求興趣和彈性自由,因此雇主若想吸納人才,得端出一份「好工作」,能加薪以及固定的升遷制度,才能吸引新世代的年輕人投入。
    2023/12/21 23:12
  • 9點後吃晚餐恐中風?女病患佔八成 研究驚「風險猛增28%」

    因為工作型態、內容的不同,導致部分民眾拖到比較晚才有時間吃晚餐,然而如今卻有研究發現,在「晚上9點」這個階段後用餐的民眾,出現中風、心血管相關疾病的風險不僅相對較高,甚至機率還多出將近28%,引起熱烈討論。
    2023/12/16 17:23
  • 可坐著通勤!日本鐵路公司搶推付費「有料座位」

    新冠疫情後,遠距工作成了另一種工作型態,讓日本搭乘鐵路的通勤客減少,再加上長期人口下滑,日本鐵道公司不得不開始想方設法,開拓收益來源,方法之一就是推出追加收費的「有料座位」,希望靠高附加價值,提高乘客單價;同時也滿足越來越多人想要「坐著」通勤的需求,疫後也有不少人希望迴避太過擁擠的空間。過去被稱為「通勤地獄」的東京JR中央線,從明年度末開始,也將推出付費的指定座位席。
    2023/11/06 19:56
  • 不怕吵到鄰居!日本「隔音宅」爆紅 3千人排隊等入住

    新冠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工作型態,部分民眾必須長期待在家中。音樂家、直播主等擔心吵到鄰居,不能隨心所欲地大聲直播或練習,感到綁手綁腳。在這樣的狀況下,「隔音住宅」開始變得搶手,儘管房租高於行情,仍有將近3千人排隊等候入住。
    2023/09/03 16:05
  • 再犯「扒光衣服」!她打工遇恐怖性騷 學生自保3步驟一次看

    暑假進入尾聲,104人力銀行根據最新通過的《性別平等工作法》提醒學生打工族必知4大權益,包含打工下班後,被職場往來人士性騷擾也適用、性騷擾調查期間,可請求調整職務或工作型態,老闆不得拒絕、可直接向勞工局申訴,以及申訴時效延長到10年。
    2023/08/24 09:52
  • 友達廠長傳猝逝!過勞恐釀心血管疾病 專家曝3飲食法降低機率

    友達光電台中6A廠一名廠長日前驚傳猝逝,員工匿名透露他365天無休、平時有無止境的會議還有夜間會議,並感念他總是為同事扛責,期盼公司能改善工作型態,讓員工能兼顧工作和健康。雖然目前未知廠長確切的死因,但工作環境壓力大、工時長,確實可能讓身體過勞,甚至導致突發性心臟病猝死。營養師進一步說明,除了工作,過勞跟日常生活習慣與飲食也有關。
    2023/08/23 15:42
  • 「6部位」痛恐是心臟出問題! 醫教6穴改善胸悶心悸

    夏季萬物生機盎然,人體中與夏季對應的就是「心臟」。心的功能穩定了,才能讓人體生氣勃勃。但現代人的工作型態、飲食習慣與生活作息,較容易導致心的功能受到影響,進而出現身體症狀。
    2023/08/18 11:39
  • 慘遭面試官歧視!她回2句話「錄取機率暴跌」:充滿各種欺凌

    所謂的「錢多、事少、離家近」是大多數人期望的工作型態,也往往會羨慕一些條件相對「得天獨厚」的人,其中是不是住在家裡就很容易成為話題之一;過去曾有民眾分享,自己被同事嗆聲「沒租過房就不算出過社會」,當時在批踢踢引起熱烈討論,如今亦有網友分享,她在面試過程中透露自己是台北人、住在家裡的情況,沒想到竟被面試官冷嘲熱諷一番,讓她覺得相當不舒服。
    2023/08/15 14:22
  • 玖壹壹超正師妹起底!曾是年薪百萬工程師 真實感情狀態曝光

    嘻哈天團「玖壹壹」開創的混血兒娛樂,旗下創作新女聲「縉Jin」累積2年能量,終於宣布推出新專輯《覓靜》,原是百萬年薪工程師的她,毅然決然辭職勇闖音樂路,但2年前推出新作品後,就碰上疫情攪局,宣傳活動戛然而止,但她不氣餒,笑說:「不後悔選擇音樂這條路,在工作型態跟環境的轉變到是真的也花了一些時間適應,但這部分也是意料之中。」
    2023/08/10 11:25
  • 你有這個毛病嗎!肩頸痛.腰痠背痛 可能是因為它...

    上班族的你,是不是經常肩頸痠痛,坐久了是不是常常腰酸背痛,現代人常因為生活習慣、工作型態關係,導致身體各種痠痛層出不窮,甚至影響睡眠,卻找不出原因,其實大部分是「慣用邊症候群」,因為身體慣用某一邊而造成的疼痛。
    2023/06/07 22:38
  • 嚴藝文執導《俗女》口碑爆棚卻不自居 他承認愛哭:比演員還投入

    《俗女養成記》導演嚴藝文與《親愛的房客》導演鄭有傑日前一同接受鏡電視節目《誰來演戲之圓桌對談》訪問。鄭有傑自曝導戲時,會不自覺的變成「導演王小棣」模式,「說戲時一不小心就比演員還投入,演員還沒哭,我就先哭了,用我的情緒渲染演員」。拿過金鐘影后的嚴藝文更說,至今還沒有認為自己就是導演,「我覺得就只是工作型態不同罷了」。
    2023/05/04 15:35
  • 美疫後醫護荒!非裔校護不足5%.認同感難題

    一天喝多少杯水才夠健康?「水中毒」會發生在你身上嗎?怎樣的工作型態容易造成身心困擾、情緒障礙?這些事可能都需請教醫護專業、心理學家等。但歐美各國在疫情期間,醫護從業人員大量流失,如今為吸引更多新人投入,美國德州一所大學添購許多智慧型設備,降低護理系學生的焦慮。但全美校園護士中只有4.8%是非裔,看不到類似膚色的校園護理師,可能讓學童抗拒去求助,也減少學童對護理師這職業的認同和嚮往。
    2023/05/01 19:59
  • ChatGPT引爆AI元年!  強化自學力「役物而不役於物」

    在時代轉換的過程中,可能發生結構性人力調整,新技術替代了某些類型的工作,但它們也創造了新的工作型態;時代巨輪前行的過程中,淘汰你的不必然是技術本身,極有可能是掌握了新技術的人。
    2023/04/24 14:32
  • 「隨時經濟」正夯 美國上班族週間打高爾夫、彈性工作

    因為疫情,許多公司的工作型態轉變為遠距工作後,還催生了「隨時經濟」,這是代表員工不用等到週末,在週間上班時可以做一些休閒活動,因此美國學者認為,這種隨時經濟熱潮,是推動美國經濟更快復甦的原因之一,而在台灣因為疫情,現在仍然有公司繼續遠距上班,其中也發現員工自行安排時間,讓工作效率增加。
    2023/04/11 23:32
  • 居家辦公有「離線權」 北市勞動局:下班可拒接LINE

    近年因為疫情出現居家辦公新工作型態,雖然時間相對彈性、自由,卻衍生出不少勞資爭議。台北市勞動局首創「台北市事業單位實施居家工作勞動條件保障指導原則」,今(2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7項原則,包括「建立工時回報機制」、「尊重勞工離線權益」等;勞動局表示,勞工在工作時間外,有權利不接收或回應與工作相關的電話、LINE等訊息。
    2023/02/24 17:07
  • TVBS網路投票/過半數常加班 8成人挺「彈性上下班」

    82%網友支持彈性上下班,只有13%不支持 現代人的生活、工作型態多元,有些公司行號實施彈性上下班制度,讓員工自由安排具體的工作時間,特別是在疫情期間,能分散人潮減少接觸機會。為舒緩竹科塞車狀況,台積電2月起部分廠區試辦上下班分流,新竹市政府也宣布跟進。
    2023/02/13 14:1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彈性上下班看法

    現代人的生活、工作型態多元,有些公司行號實施彈性上下班制度,讓員工自由安排具體的工作時間,特別是在疫情期間,能分散人潮減少接觸機會。為舒緩竹科塞車狀況,台積電2月起部分廠區試辦上下班分流,新竹市政府也宣布跟進。《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彈性上下班的看法,網址請點我。(2/10 23:59  截止投票)
    2023/02/04 09:07
  • 小孩見外國人嚇到哭! 台積電員工細數赴美面對挑戰

    11月1日從台灣出發的台積電首批赴美員工,目前正在亞利桑那州新廠展開籌備工作,在週二舉行的移機典禮上,有工程師也講起赴美後遇到的挑戰,表示在美國的工作型態與溝通上,當然會跟過去不一樣,但比起工作,讓家屬能夠盡快適應美國生活,恐怕才是最困難挑戰。
    2022/12/07 19:14
  • 重視自我的「P世代」來臨! 金錢不是選擇工作唯一考量

    現在職場新鮮人對工作的追求大多和X世代、Y世代不同,重視自我的「P世代」來臨!所謂的「P世代」,他們不追求加薪,或是買車買房,更重視在工作中找到自我價值,以及工作的靈活性和自主性,客製化的工作型態對他們來說更具吸引力。
    2022/12/05 22:50
  • 不想WFH了!網聲量大降7成 疫後「辦公環境」成求職重點

    工作占據人生中一大部分,許多人轉換工作、進入職場前,會仔細評估薪資福利及符合個人興趣等,根據網路熱議統計出的聲量表現,「辦公環境」、「工作型態」受到近兩年疫情影響,首度上榜成為職場選擇條件,而「居家上班(WTF)」的聲量則較去年同期下降近7成,負面聲量比去年增加近5%,顯示WFH幻想逐漸破滅,越來越多人偏好回辦公室上班。
    2022/11/20 10:37
  • 運動大牌都是它客戶! 傳統紡織廠變身拚ESG

    紡織廠現在也開始重視ESG布局!一間在高雄路竹經營長達一甲子的紡織廠,國際上知名運動品牌,有多間都是他們的長期客戶,把過去勞力密集的工作型態,改成智慧化,設備也汰換減廢減碳,成功讓傳統工廠轉型。
    2022/11/10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