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州議會 結果共68筆

  • 美國9州議會收炸彈威脅 科州爆槍擊案嫌犯投降

    美國有9個州的州議會,周三接連收到炸彈威脅,警方急忙趕往現場疏散,還好都沒有發現爆裂物。另外科羅拉多州爆發槍擊案,嫌犯持槍闖入最高法院大樓,開槍縱火,與警方對峙兩小時後,棄械投降。
    2024/01/04 18:53
  • 「矯正性傾向」轉化療法多國禁 美選前各州爭議

    2024美國大選接近,許多爭議議題再度被推上檯面:在全美有20多州禁止的「轉化療法」(Conversion Therapy),又在更多其他州議會,掀起立法討論。這種綜合了行為、藥物、心理甚至外科手術的療法,曾在30年代盛行,目的就是要消除個人的同性戀傾向。但因為造成的身心創傷太多,全球已有多國全面禁止。最近祭出嚴格反同志法律的非洲烏干達與迦納,卻打算反其道而行,強迫未成年人接受轉化療法。
    2023/06/07 19:54
  • 美德州參眾議院通過決議案 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為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德州州議會於日前通過決議文,表達支持強化與台灣夥伴關係與台灣在全球角色。議會也正式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2023/05/29 08:28
  • 明尼蘇達州議會一致決議 支持台美簽貿易協定

    美國明尼蘇達州參眾議會今天同步且一致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成為繼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後最新通過友台決議的中西部州議會。
    2023/05/12 10:12
  • 彰顯深厚情誼!與台締結姊妹州31週年 美佛州通過友台決議

    美國佛州眾議會4日通過友台決議案,紀念與台灣締結姊妹州31週年。駐邁阿密辦事處指出,佛州議會再次通過友台決議,除彰顯雙邊深厚情誼,也有助持續深化台美經濟、文化交流。
    2023/05/06 21:31
  • 美國中西部州議會挺台灣 相繼通過友台決議

    美國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州議會挺台,近期相繼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力挺台灣提升國際地位、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04/17 08:57
  • 美國佛州議會批准禁令 懷孕6週以上不許墮胎

    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今天批准一項禁令,即懷孕6週後就不許墮胎,這將使佛州與美國南部各地的墮胎行為受到大幅限制。
    2023/04/14 15:03
  • 田納西2民主黨州議員場內抗議 遭議會開除

    上個月底,田納西州發生校園槍擊案,共造成6人死亡,共和黨占多數的田納西州議會,針對防範校園槍擊進行辯論,但他們對槍枝議題避重就輕,引發三名民主黨籍州議員的不滿,在場內以大聲公喊口號抗議;沒想到一周後,州議會竟然表決,將其中兩名非裔議員開除,另一名白人女議員驚險留任。事件也引發民眾不滿,數千人包圍議會抗議。
    2023/04/07 19:54
  • 美期中選舉/川普加持! 名作家范斯當選俄亥俄州參議員

    美國期中選舉於美東時間8日晚間6點陸續開票,將選出435席聯邦眾議員、35席聯邦參議員、36位州長、各州議會和其他地方官員,選舉結果也陸續出爐。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改選,身兼律師及知名作家的范斯(J. D. Vance),在獲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背書後,擊敗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萊恩(Tim Ryan),成功踏入政壇。
    2022/11/09 16:42
  • 美國期中選舉投票 紐約選民憂社會撕裂影響國家前途

    美國期中選舉今天投票,在紐約,這次選舉攸關州長誰屬,也牽動國會、州議會兩大黨勢力消長。紐約選民在意通貨膨脹、治安惡化等議題,並憂心社會撕裂影響國家前途。
    2022/11/09 10:14
  • 紐約州新法禁止敏感場所攜槍 學校、時報廣場入列

    美國紐約州議會議員今天表決通過新的槍枝法,禁止在時報廣場等諸多「敏感場所」攜帶武器,並要求申請槍枝許可的人接受更多訓練、交出社群媒體帳號供政府審查。
    2022/07/02 13:56
  • 紐約州議會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 力挺台灣參與世衛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前,紐約州參眾議會今天無異議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衛,並強調台灣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2022/05/11 10:35
  • 奧克拉荷馬州禁懷孕6週以上墮胎 州長簽署入法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議會日前通過女性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這項法案今天交由州長簽署入法,此為美國最嚴格的墮胎法之一。
    2022/05/04 15:12
  • 蕭美琴見證 俄亥俄州議會成立友台連線

    俄亥俄州議會20日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等人見證下成立「友台連線」,駐芝加哥辦事處轄區7州全數設有專注台灣事務的跨黨派議會團體。
    2022/04/23 10:56
  • 美伊利諾州議會決議 籲「正確稱呼台灣」避免矮化

    美國伊利諾州眾議會15日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呼籲州內企業對台商業往來時使用正確稱呼,避免矮化台灣,並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
    2022/03/17 09:31
  • 美紐約州法官以未經議會同意為由 駁回口罩強制令

    美國紐約州上月發布強制戴口罩的政令,但一名法官今天予以駁回,理由是州長及紐約州衛生廳無權未經州議會同意就實施這類強制令。
    2022/01/25 14:30
  • 紐約州長古莫陷性騷醜聞 檢方展開刑事調查

    紐約檢方今天對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 )涉嫌性騷擾展開刑事調查。紐約州議會對古莫的彈劾調查預料也將很快完成。
    2021/08/05 18:08
  • 抗疫英雄下神壇 紐約州長古莫 性騷女性調查屬實

    紐約州州長古莫,因為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被美國媒體封為抗疫英雄;不過從今年2月開始,共有11名女性員工陸續出面指控古莫性騷擾,紐約州檢方經過4個多月的調查,認為11名女性的指控全都屬實。調查報告出爐後,古莫就面臨龐大逼退壓力,總統拜登和民主黨內都要求古莫辭職,53名紐約州議員要他下台,州議會也立刻發起彈劾案。
    2021/08/04 19:49
  • 德州議員大出逃!逾50人祕密搭機 杯葛選舉法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即將滿半年,但美國社會和政治似乎更加分歧,面對各大城市激增的犯罪,拜登逆黨內革新派,宣布要增加警察的資金和人數,力求穩定治安。而共和黨不斷在各州推動的限制投票法案,則讓民主黨德州州議員大出逃,集體搭機飛往華府,好讓州議會無法表決,同時力促國會採取行動;限制投票權最大的推手,就是前總統川普,因為他至今仍宣稱2020大選舞弊,才導致他輸掉選舉,讓共和黨執政州紛紛出手縮減投票彈性。
    2021/07/13 19:53
  • 伊利諾州眾議會一致決議 支持台美洽簽BTA

    美國伊利諾州眾議會日前一致通過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成為近期第4個通過友台決議案的美國中西部州議會。
    2021/04/27 12:33
  • 亞特蘭大槍擊涉歧視 議員帶頭示威力挺亞裔

    數百名示威民眾今天聚集在位於亞特蘭大的喬治亞州議會大廈外,以於16日的按摩水療館連續槍擊案造成8死悲劇後,聲援亞裔美國人社群。
    2021/03/21 10:24
  • 醜聞纏身!古莫2024總統夢碎?翁履中:民主黨恐因私利起內鬥

    紐約州州長古莫接連遭三名女性指控性騷擾,他今(4日)首次就性騷事件道歉,並表明不會因此辭職下台。即使古莫強調自己沒有在不適當的情況下觸碰任何人,但曾為2024總統熱門人選的他,是否會因此跌落政治神壇?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除了性騷擾醜聞外,古莫疫情間聲勢水漲船高,之後卻遭爆他謊稱確診人數,這對他也造成很大的傷害。而白宮發布聲明『性騷不能被允許』,算是間接切割古莫。」 另外,紐約州州議會有14名民主黨籍議員要求古莫下台,翁履中認為「多數人認為拜登只會就任四年,民主黨有意角逐下任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恐怕會為了自身利益而爆發內部紛爭,這對拜登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03/04 14:46
  • 極右組織號召 美多州議會外現持槍示威者

    川普任期最後一個周末,極右派團體號召支持者前往各州議會抗議,包括密西根、俄亥俄等地,都有民眾帶著武器前往參與示威。
    2021/01/18 16:46
  • FBI:美本土恐攻蠢動!拜登鐵絲網內宣誓就職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誓就職,只剩下五天,現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和全美50州的首府,警戒全面升高,因為根據FBI美國聯邦調查局掌握的網路聊天室和留言板,美國本土恐怖分子在上週國會暴動事件後,行事恐怕更加大膽激進。俄亥俄州州長已經宣布,州議會和州政府從星期天起,關閉到下星期三就職日;華盛頓特區市長呼籲民眾不要到華府;2萬名國民兵將在下週前,集結華府維安,讓原本應該歡慶的就職大典,蒙上一層陰影。
    2021/01/15 19:52
  • FBI警告美恐爆武裝抗議 川普批准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當地11日晚間,批准首都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並一路持續至本月24日,將全面升級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seph Biden)就職典禮前後的維安工作。先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曾警告,拜登20日就職典禮前,有人計畫在華府與全美50州議會發動武裝示威。
    2021/01/12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