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川蔡 結果共38筆

  • 國發會主委傳遭撤換 陳美伶:沒被告知

    520蔡政府人事改組,民進黨前立委蕭美琴不斷被點名擔任駐美代表,日本媒體還點出蔡總統最希望的就是促成「川蔡會」,另外,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傳出會遭到撤換,將由政務委員龔明鑫出任。
    2020/05/13 12:49
  • 首次來台!前白宮發言人致詞提「川蔡通話」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來台出席論壇,並舉行國際記者會,這是她首次來台,致詞時還特別提到了2016年的川普與總統的通話,不過被問到台美關係,她頻頻不願回應,說自己已經不是政府官員,但對於中國大陸在區域的擴張行為,桑德斯態度強硬說美國期待陸方應該遵循規則。
    2019/10/08 22:23
  • 快訊/總統蔡英文出訪 28日傳統基金會發表視訊演說

    總統蔡英文出訪,回程過境夏威夷時,將在台灣時間28日凌晨3點,和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以視訊會議的方式發表演說,出席的包括兩名友台議員賈德納、約霍。以及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同時也是促成川蔡通話的關鍵人物"佛納",而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華府,也是選擇到傳統基金會發表公開演說。
    2019/03/23 08:33
  • 川蔡通話延遲2週 前顧問:蔡政府嚇死了

    2016年12月2日蔡英文與川普通上電話,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中華民國總統與美國總統直接電話對談,具有特殊意義,也引起國際討論。當時曾居中協調的川普政權交接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近日上節目透露,原本中華民國外交部以為會被拒絕,得知川普同意後,蔡政府「嚇死了」,為此還特別延後通話時程,就是因為駐美代表處要請示台灣領導者。
    2018/08/27 20:01
  • 美參院通過台旅法! 「川蔡會」有機會成真

    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允許台美高層互訪跟見面,也讓蔡總統跟川普總統的「川蔡會」可能成真,現在就等川普最後簽字!不過預期會遭遇大陸強烈反彈,民進黨立委認為「打開這個門不代表通行無阻」,但美國至少解除了自我的限制。
    2018/03/01 18:31
  • 郭董二度入白宮 聲明:計劃進行多項投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短短24小時內二度造訪白宮,他在美東時間周五走出白宮後,備妥英文聲明稿,表示有計畫在美國進行多筆投資,具體投資規模,要等待白宮方面發布。記者問郭台銘第二次是否有和美國總統川普本人碰面,他還是保密不回答,對於敏感的川蔡通話問題,他淡淡回應不談政治。
    2017/04/29 12:57
  • 拉攏大陸對付北韓! 川普拒與小英再通話

    去年12月當時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打破37年來的慣例,接了蔡英文總統的電話,這一通川蔡熱線成為全球話題,現在蔡英文總統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不排除再次與川普通話,只是這項提議馬上就被川普打了回票,川普自稱不想為難好朋友習近平,回絕了蔡總統,川普的態度180度大轉變,主要原因是北韓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溫,美國還需要仰賴北京當局一起來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2017/04/28 21:57
  • 川蔡熱線遭拒 柯文哲:外交乃實力原則

    因不想給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添麻煩,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拒絕總統蔡英文所提雙方再通電話的提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那也是對的,外交政策本來就是實力原則。」
    2017/04/28 12:40
  • 快訊/川蔡再熱線?府方:被動回答假設性問題

    最新消息,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回絕,總統蔡英文再次通話事情,府方表示針對路透社主動提問的假設性問題,總統是被動回應不排除,現階段是沒有相關規劃,能理解美方在處理區域事務的優先順序。
    2017/04/28 12:21
  • 拒接蔡總統熱線 川普:不想為難習近平

    總統蔡英文目前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希望與美國總統川普再次進行「川蔡通話」,未料先被美方回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目前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解決北韓問題,坦言習近平是他的朋友,不想為難。此外在專訪時,面對兩岸關係總統也說到,在維持關係的基礎上,習近平要展現大國格局,肩負更多責任。
    2017/04/28 10:07
  • 民進黨駐美處:馬英九混淆一中原則與政策

    馬英九在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說並接受現場提問後,民進黨駐美代表處發表聲明指出,馬前總統在演說中錯誤引用了當時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提及川蔡熱線時,「抱怨美國為何要遵守一中原則」。
    2017/03/08 11:38
  • 傳蔡過境美會見佛訥 吳釗燮動怒駁斥

    蔡總統這次過境美國,即使事前川普曾說,交接團隊不會跟蔡總統見面,但傳出上次促成川蔡熱線的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還是有跟蔡總統會面,並針對台海問題、台美關係交換意見,不過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罕見動怒駁斥,府方也強調,這個訊息並不正確。
    2017/01/09 11:52
  • 前美眾議員:蔡川電話開啟美外交新路徑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前主席胡克斯特拉指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開啟美國與主要盟邦關係的新路徑。川普將會提出策略性政策回應中國的行動。
    2016/12/30 09:16
  • 聖國斷交是「川蔡通電」負面效應?邱毅:只是開始

    聖多美普林西比21日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成為總統蔡英文上任來首例,目前台灣的邦交國為21國。前立委邱毅認為,台灣與聖國斷交「是蔡川通話擴大的負面效應」,甚至臆測明年一月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時,說不定會被拒於國門之外。
    2016/12/22 15:35
  • 川普掀起美中冷戰?兩個核武強權對峙和「修昔底德陷阱」

    「我們應該告訴中國,我們不想要回他們偷的潛航器了。讓他們留著吧!」川普的推特如此說。 「火上澆油的特朗普(川普)太沒候任總統樣了」,中共黨喉舌的環球時報這麼回應。 中國軍方在南海國際海域無故「取走」美國無人潛航器的風波,雖然在兩國政府的斡旋下平和落幕。 不過,一些外交觀察家卻擔心這是中國與未來美國的川普新政府緊張關係的新警訊。
    2016/12/21 12:23
  • FOCUS/美中又生波 美軍海底無人機遭陸軍艦沒收

    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川蔡」通話,一中議題掀波瀾,大陸展現軍事實力恫嚇,戰機頻頻在南海和台灣附近巡航,上週四大陸還在南中國海沒收了一架美國研究用的海底無人機,美軍公開要求大陸歸還,還被中國大陸批評是在炒新聞,雙方應該透過管道處理歸還事宜。川普還有另一項外交事務引爭議,那就是他提名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的人選,在以巴議題上態度強硬鮮明,支持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化,並贊成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反對巴勒斯坦建國,他還表示上任後就會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薩冷,已經引發巴勒斯坦的不滿,警告這會破壞以巴和平進程。
    2016/12/19 19:21
  • 川蔡熱線後首度回應 歐巴馬:台灣不會獨立

    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這不但是歐巴馬任內最後一場白宮年終記者會,上任8年少見提到的台灣議題,也首度公開回應川普和蔡英文總統的談話,歐巴馬再度重申一個中國原則,也談到台灣不會宣布獨立。
    2016/12/17 14:29
  • 川蔡熱線後首度回應 歐巴馬:台灣不會獨立

    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首度公開回應川普和蔡英文總統的談話,歐巴馬再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也提到台灣不會宣布獨立。
    2016/12/17 07:42
  • 【新新聞】上任前揮大棒護台 北京在意就任後行徑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尚未正式入主白宮,先點燃對中國的外交烽火,從「川蔡通話」到質疑「一個中國政策」,有如回歸雷根時期「以實力求和平」的亞太戰略。
    2016/12/14 16:18
  • 川普挑戰一中原則 是伴手禮還是馬前卒?

    一通川蔡電話,擾亂了台海一池春水,到現在依然餘波盪漾。日前川普接受福斯電視專訪,這個專訪的衝擊,恐怕不低於那一通電話。在這個專訪中,川普挑戰了中美兩國30幾年來所堅守的一個中國政策。川普認為,大陸在貿易、匯率、區域安全等問題上,對美國並不公平,那美國為什麼要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看起來,川普真的是一個談判高手,一出手就直接針對大陸的痛腳。
    2016/12/13 16:31
  • 杜爾14年收取台灣近8千萬 6張圖一窺華府遊說生態

    蔡英文政府從今年五月以來,委託美國前參議員杜爾的 Alston & Bird 律師事務所和川普的競選和交接團隊接觸,最後促成了10分鐘的川蔡電話連線,打破40年來美國外交慣例,到十月為止,台灣共支付14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49萬元)給Alston & Bird。
    2016/12/09 15:24
  • 台灣砸錢遊說華府 北京不遑多讓

    川普和蔡英文一通電話,攪亂了國際政壇一池春水,文件披露,這通「賀電」是由美國前總統候選人杜爾居中牽線。杜爾固然是友台參議員,台灣政府付錢給他的遊說公司也是事實。不過,中國為了推動貿易或併購交易等目的,在華府砸下的遊說費用,恐怕更高。
    2016/12/08 19:01
  • 川蔡通話是歷史性的一刻 美媒:該被鼓掌

    蔡英文總統於台灣時間2日晚間11時跟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因為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我國總統首度與美國總統當選人直接對話,相當具有歷史性,也引起大陸極度關注。對此,《波士頓環球報》的專欄作家雅各比(Jeff Jacoby)就特別在專欄,以「一個中國,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我們別再假裝了」為題,表示外界對於蔡英文與川普通話反應太「歇斯底里」!
    2016/12/08 18:55
  • 蔡川熱線醜化台灣? 帆廷投書替台喊冤

    蔡川熱線引發國內外關注,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投書華盛頓郵報,為的是要替台灣在這次的熱線事件當中抱屈,他們認為美國的主流媒體在這次熱線處理方式對台灣很不友善,幾乎都關注在大陸抗議以及川普危機當中,這些對川普不滿的大眾,因此把熱線當成了一個攻擊的標的物。
    2016/12/08 17:45
  • 台海外交戰延燒華府 遊說手法遊走美國法律邊緣

    總統蔡英文祝賀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掀起美中台政壇的震盪。事實上,台灣面對中國長期在國際上的打壓,往往更需要在檯面下透過公關公司遊說,來拉攏與美國政壇人士的關係。美國對於政府官員與民意代表與外國政府往來有明文的法律規定。台灣為了打交道拉關係,有時甚至要遊走在美國法律邊緣。
    2016/12/08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