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川普當選 結果共217筆

  • 紐約哈林區搶案頻傳 川普:拜登執政比卡特還爛

    美國前總統川普前往紐約哈林區,看到一家雜貨店頻頻發生搶案,他痛批拜登執政下治安敗壞,他還舉民望不高的前總統卡特為例,說拜登作的比卡特還要爛。另外路透社最新民調顯示,41%受訪者認為,川普當選對美國經濟有利,遠高出拜登。
    2024/04/18 22:12
  •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2024/04/04 20:00
  • CNN主播出書爆料 川普嫌台灣太小「不值得防禦」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和川普,雙雙跨過黨內提名門檻,對決局面正式確立。CNN主播最近一本新書爆料,川普當總統期間,曾經暗示,台灣實在太小了,不值得美國幫忙防禦,他如果再度當選,恐怕對台灣不利。
    2024/03/15 17:51
  • 昔日稱「抖音威脅國安」 川普:臉書才是人民公敵

    美國前總統川普,過去曾說抖音威脅國安,現在他改說,美國禁抖音後,會讓臉書坐大,而臉書才是全民公敵。另外匈牙利極右派總理前往會見川普,他爆料,如果川普當選,一毛錢也不會給烏克蘭,烏俄戰爭將就此結束。
    2024/03/12 19:07
  • 米雷伊訪美見川普 預祝川普當選下任總統

    有「阿根廷川普」之稱的阿根廷總統米雷伊,24日第二次訪問美國期間,與美國前總統川普見面,
    2024/02/26 14:53
  • 波頓示警 川普重返白宮可能升高台海風險

    美國前總統川普連贏兩場共和黨提名選舉,有望回鍋白宮,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30日發布新版回憶錄,警告川普當選的後果。
    2024/02/01 16:06
  • 觀點/美國總統大選11月登場 若川普當選會產生什麼政治後果?

    最近德國主要媒體紛紛以社論或專題探討,如果川普在11月獲勝會產生什麼政治後果?
    2024/02/01 13:58
  • 《衛報》預測2024國際動向 習近平遭奪權、川普當選美變獨裁

    2023年今(31)日邁入尾聲,今年不只俄烏戰火持續,又爆發以哈戰爭,加劇全球供應量動盪;另外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各國,在各地帶來慘重災情。展望2024年,英國《衛報》對全球動向做出預測,包括習近平在共產黨政爭中被奪權、川普當選美國走向獨裁等。
    2023/12/31 18:10
  • 觀點/美國大選左右俄烏戰爭 如果川普當選會怎樣?

    烏克蘭與美國相距九千公里,此刻有兩場戰爭正相隔大西洋在進行,一場是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起的大反攻,目標要擊退俄羅斯總統普欽;另一場是由川普發動的2024復仇之戰,準擬拉下現任總統拜登。
    2023/06/20 14:47
  • 索羅斯經營權交棒次子 表態「全力反川普當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司法部起訴後,首度出席造勢活動,持續向支持者喊冤。不過美國最新民調顯示,川普被起訴後,民調不降反升,甚至有近半美國民眾認為,起訴川普有政治動機。另外「金融巨鱷」索羅斯,傳出將經營權交棒給兒子,他公開表態,會盡全力阻止川普贏得大選。
    2023/06/12 18:09
  • 川普首任妻子猝逝!73歲伊凡娜倒臥紐約住家身亡

    美國前總統川普第一任妻子伊凡娜‧川普,14日傳出在紐約家中猝逝,享壽73歲,她被發現時已經失去意識,當場宣告死亡;由於她臥倒處離樓梯很近,是否因為失足摔下致死,警方還要調查。伊凡娜‧川普是80年代川普的妻子和得力助手,幫他打理房地產事業,兩人離婚後仍維持好友關係,甚至在川普當選總統後,伊凡娜還爆料自己跟川普至少一週通話一次,讓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發出聲明駁斥。伊凡娜驟逝,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自家社群平台發文悼念,稱讚伊凡娜是非常棒的一位女性。
    2022/07/15 19:51
  • 《辛普森家庭》預言再中!24年前抖俄烏戰爭 最後結局曝

    美國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自1989年開播,內容風格主打針砭時弊、黑色幽默,不過神奇的是,卡通自開播後多次預言世界大事,包括前美國總統川普當選、以及近日俄羅斯冷血開戰烏克蘭等事,堪稱比保加利亞盲眼神婆、印度神童阿南德還精準。
    2022/03/07 12:33
  • 對比致電川普 拜登勝選蔡低調送賀函?! 張競:會怎麼回覆是台美關係觀察重點

    美國選舉人團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外交部也證實,總統蔡英文的賀函已由我駐美代表處轉致拜登團隊,外界認為,川普當選時,蔡總統親自致電,換拜登當選之後,卻以發推特文恭賀,兩者相較下,似乎相對低調?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致送是一回事,最重要是看對方如何回覆,回覆的方式將會取決於台美關係密切的程度以及政治效益的重點。 另外,張競提到「外交部低調承認轉送外交賀電,但到目前為止程序以及相關細節都不願對外公布,甚至還提醒『不能對外講』」,政府和拜登團隊的關係也太妙不可言。」
    2020/12/16 16:17
  • 美第一夫人交接也斷層 梅蘭妮亞不理會吉兒

    明年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職後,他的夫人「吉兒」,將成為白宮新的女主人。不過川普拒絕認輸,梅蘭妮亞到現在還沒有跟吉兒聯繫。四年前,川普當選48小時後,蜜雪兒就邀請梅蘭妮亞,到白宮喝下午茶,為她導覽未來的新家。如今連第一夫人交接,恐怕也出現斷層。
    2020/11/12 22:45
  • 祝賀拜登勝選!張競:蔡總統「推特」非賀電 麥擱消遣蔡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勝負目前由拜登勝出,蔡總統8日一早也透過推特,向拜登表達祝賀之意,有別於4年前川普當選時,蔡總統致電祝賀,並「熱線」十多分鐘,此次僅透過推特發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總統的推特發文並非賀電,「賀電」是依據中華民國法定權利,有一定程序,須由外交部擬好稿件,上呈總統府一一核稿,再以「外交電文」管道送抵美國後,交至拜登身邊幕僚,透過我方能送達的層級,外交人員就可據此研判,我方與美國的關係變化。 張競另外指,用推特、郵件這些「冷冰冰」方式送交祝賀「都是白做工」,以往台灣政府在處理這些事情,非常注重規矩與節奏,即使2016年川普當選時有諸多爭議,我方賀電也不曾有這種錯誤,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年輕朋友,一再講說蔡總統的推特發文是恭賀拜登,但台灣是有尊嚴的國家,實在不應這樣消遣、羞辱蔡總統,蔡總統的發文是道賀或祝賀拜登。
    2020/11/09 18:00
  • 拜登當選民進黨押錯寶? 他嗆爆藍營:別搗蛋

    美國白宮爭霸戰陷入膠著多日,美國媒體聯合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打敗尋求連任的川普當選為第46位總統,隨後各國元首包括我國總統蔡英文都向拜登恭賀。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先前押錯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8)日駁斥,並呼籲藍營不要搗蛋。
    2020/11/08 16:28
  • 川普當選放10天? 川粉女董遭爆公司「已停業」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全球矚目,彰化就有一間公司幾乎所有員工都是超級「川粉」,大選期間不僅從門口到辦公室都貼滿川普應援海報,董事長黃麗香還承諾,只要川普當選就放10天長假以示慶祝,不過卻傳出該公司因土地含載粵辛廢棄物,其實早被停業。
    2020/11/05 15:32
  • 川普、拜登誰勝 日媒三領域分析:川普連任好!

    美國大選結果尚未出爐,以美國馬首是瞻的日本密切關注。日本媒體分析川普與拜登的政策,對日本經濟會造成什麼影響。日媒分別以農產品進出口價格、汽車製造、股市等三方面做比較。以日本角度來說,不支持環保的川普,讓汽車業能繼續目前技術;而川普撒幣式的經濟振興策略,投資人認為能帶動經濟,因此傾向川普當選。
    2020/11/04 20:47
  • 四年前神準預測川普贏 俄棕熊這次「選」拜登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已經突破1億人。新罕布夏兩個小鎮更是搶頭香,凌晨12點就開放投票,兩個小鎮的票數最先開出,川普暫時領先拜登六票。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大選結果,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川普大打反中牌,外媒採訪的大陸民眾大多支持拜登。另外俄羅斯動物園的棕熊,四年前預測川普當選,這次棕熊壓注了拜登。
    2020/11/03 22:23
  • 預言美選後「中美變化」 徐乃麟憂喊:川普很恐怖

    美國大選在即,各界都相當關注,對此藝人徐乃麟也發表評論,表示自己相當關注美選,認為川普的言論很激進,直言「我其實很討厭人講話很攻擊性、很尖酸刻薄,我很不喜歡!」擔心若川普當選會造成社會動盪不安,還預言選後「中美關係變化」。  
    2020/11/03 16:04
  • 美選拉鋸 紐時:義烏指數再測川普獲勝

    雖然不少民調顯示,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領先現任總統川普,但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大陸浙江義烏小商品批發地,反映市場行情的「義烏指數」,在2016年成功預言川普當選後,這次再預測川普將會獲得勝利。
    2020/10/29 21:09
  • 沉默川粉、千萬亞裔 能助川普「逆轉勝」?!翁履中:「一關鍵」決定拜登勝率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天,川普、拜登兩人因民調拉近,進入肉搏戰階段,台灣民眾也十分關注。由於2016年民調同樣一面倒,看好當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當選,沒想到結果卻是政治素人川普當選,跌破全球多數民調機構及專家眼鏡,今年選情更緊繃,究竟民調可不可信?「科學數據」又該怎樣正確解讀?對此,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還是要尊重並相信數據,2016年時,希拉蕊的全國民調領先川普,雖因選舉人票僅拿232張,低於川普的306張,但其實在選票上是勝過川普280萬票,所以民調並無出錯,也沒有預測失準。 翁履中近日整理美選數項指標,於臉書發文指,「民調」會受社會現況、民眾關注議題所影響,以「候選人形象」來說,能不能控制好某些議題,可能會影響選民支持度,美國國家選舉研究機構針對今年與2016年的兩次大選,做一系列比較發現,2016年,川普及希拉蕊在美國民眾心中「總統特質」印象,基本上相差不多,甚至當時被譏為「史上最不受歡迎的兩位候選人」,但今年,根據「誠信」、「關心」及「領導能力」指標來看,拜登是遠遠優於川普,尤其在疫情控制不佳情況下,民眾反而會對拜登抱持相對高的期待,而「總統格局」方面,兩人差距甚至高達18%,這能反映出今年兩黨候選人對戰組合,與前次差別很大。至於近期美國媒體報導,某幾家民調公司或指標出現所謂的「黃金交叉」,翁履中認為,關鍵在他們不願意相信「沉默川粉」,最後終將無法挽救川普選情,現今美國疫情,還會有那麼多「沉默川粉」出面相挺?比例會跟2016年一樣?既然民調已加入多種元素分析,還是要根據科學數據較為準確。 根據TVBS美國特派觀察,美國亞太裔選民有1100萬人,約占總選民的5%,亞裔家庭的大選情結正在發酵,會否左右此次大選結果?翁履中分析指,確有些亞裔台灣移民,家裡不同世代,長輩偏向支持共和黨,認為川普「經濟政策」有力,但年輕一輩,會認為川普人格特質並不適合擔任總統一職;亞裔人口雖有1100萬人,放諸美國整體1.3億人口中,其實占比不算大,再加上「聚集地點」過於集中,多在加州、紐約州、德州,這些都不算「關鍵」搖擺州,真正有影響的是在佛羅里達州及賓州,不過我們看這兩個州的亞裔人口,約在40萬左右,有投票權的約20多萬,「得住對地方才有影響力」,否則亞裔在美選中的影響力比較薄弱,對地方選舉,如:參眾兩院的選舉,影響就會稍微大一點。
    2020/10/28 18:04
  • 美大選誰能勝出?謝金河曝范疇預言:一定是他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究竟是川普(Donald J. Trump)還是拜登(Joe Biden)誰能勝出,全球都在關注這場大選結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分享看法和預測。他表示自己有去問過戰略作家范疇,對方很堅定地說,「川普當選毫無疑義!」
    2020/10/26 11:36
  • 美選9局下半 「終辯交鋒」誰得分?翁履中:「他」幾乎被判出局!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10月來,從川普確診,卻又旋風式治癒出院,到近期拜登因其子爆「電郵門」醜聞,讓原本民調已呈現拉鋸的兩人選情、更加緊繃,也因此23日於田納西州登場的「最終辯論」,格外受到矚目,這不但是川普、拜登最後一次正面對決,更被視為拜登拉開差距、川普力圖翻盤的重要舞台;根據美國唯一每日追蹤總統工作表現滿意度調查的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調查指出,24%美國選民,於川普、拜登首辯後「改變心意」;這場「最終辯論」,還能起到多少「改變選情」力量? 人在美國、隨時為台灣掌握第一手美選消息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川普於辯論場上的表現「相當可惜」,浪費最後一次辯論的機會,把重心錯放「負面議題」,像是拜登兒子「電郵門」醜聞,但又拿不出一刀斃命的有力證據,可以說「完全沒拿到分」;原本可以加分,自己最得意的「外交牌」、「反中牌」,反倒沒把握機會好好闡述,讓拜登有機可趁,掌握了美國選民最關心「疫情控管」、「健保改革」等議題,較預期上加分不少。 辯論會後,最新民調出爐!CNN數字顯示,53%的民眾看好拜登、39%的人支持川普;另一邊,福斯民調卻顯示,74%人認為川普表現優異,24%的人則覺得拜登更勝一籌;民調呈現兩極化現象,有鑑於2016年選前民調一面倒向希拉蕊,但結果卻是川普當選,這次大選,民調還能是參考指標?翁履中認為,經過4年,時空背景與民調公司調查方式皆有很大變化,美選終場辯論民調,在我看,已經清楚顯示川普落於下風;現在離投票日不到兩周,川普可以說幾乎沒有勝算,接下來是要看「拜登能贏多少」,是否能贏到讓對手心服口服!
    2020/10/23 18:55
  • 台灣成全球「川粉」大本營 沈有忠:反射北京威脅

    跨國民調機構「YouGov」公布最新15國民調,台灣支持川普當選比例為43%,遠高於支持拜登30%,是所有調查國家中唯一鐵鐵的「川粉」;台灣為何與世界「反川」趨勢逆行?成全球「特立獨行」的挺川國家?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上述民調結果不令人意外,畢竟台灣民眾觀察美國大選立場,一定會是受美中台局勢影響,尤其川普對中國大陸手段鮮明、相對強硬,符合民眾長期受對岸打壓的心理反射。 沈有忠另外補充,由於台灣民眾認知多受主流媒體影響,大部份直覺認為「拜登親中、川普反中」,所以會對川普有情感上寄託。
    2020/10/20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