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島根 結果共67筆

  • 健康長壽快吃!營養師公開「3大超級食物」:護心、降血脂

    日本島根縣以「長壽」著名,當地居民尤愛吃蜆等食物,只是「蜆」不是護肝嗎?還能幫助長壽健康?台灣又有什麼食物可以讓人健康長壽到老?營養師黃淑惠推薦,午仔魚、地瓜、南瓜都是台版的長壽的超級好食物。
    2023/12/04 18:44
  • 駕駛切西瓜車禍!轟行人庇護島「根本陷阱」 網一面倒不挺了

    台灣交通議題在這幾年推到前所未有的顛峰,尤其我們被冠上行人地獄的稱號後,關於行人的路權越來越受到重視。許多地方都增設行人庇護島來保護行人,免於受到切西瓜車輛的波及,卻引發部分駕駛反彈,認為增設庇護島根本就是陷阱,造成事故增加!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行人庇護島是個很棒的設計!對此引發正反兩方網友的論戰。
    2023/11/06 13:42
  • 遭發情期長角公鹿襲擊 日飼育員渾身淌血倒地死亡

    日本島根縣今(25日)發生一起飼育員疑似遭鹿襲擊導致死亡的事件,一位64歲的男性飼育園被發現倒在飼育場中,他身上的衣服破爛、渾身是血,推測可能是遭到處於發情期的一頭公鹿襲擊,同事發現後雖然立即將他送往醫院,但仍宣告不治。
    2023/10/25 18:05
  • 日本「紙箱哺乳室」沒天花板、不能上鎖 網傻眼:誰敢用

    日本島根縣一處公路休息站設置了「紙箱哺乳室」,本意是希望提供一個友善育兒哺乳的環境,然而日媒報導,看似環保、簡便的紙箱哺乳室卻遭到民眾批評設計太過隨便,不僅無法上鎖,甚至連天花板也沒有,恐怕會產生被有心人士偷窺的疑慮,讓一般人根本不敢使用。
    2023/09/22 11:54
  • 中俄9艦現蹤日本海軍演 日派機艦監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7月24日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共9艘軍艦18日到23日在日本島根縣隱岐群島以北約400公里的日本海實施射擊等訓練,研判可能是中國日前宣布與俄國的軍演。
    2023/07/25 16:36
  • 日本島根縣1小時雨量創7月新高! 印度德里遇40年最大雨

    日本北九州到中國地區,面臨梅雨鋒面帶來的壞天氣,一度造成山陽新幹線,從廣島到小倉站,雙向區間一度停駛,重災區島根縣,甚至出現七月每小時最高降雨量。另外印度西北部也豪雨成災,「喜馬偕爾邦」更傳出一棟房子倒塌,造成一家三口喪命,至於首都的「德里地區」甚至遭遇40年來最大豪雨襲擊。
    2023/07/09 20:24
  • 暴雨襲日本!島根縣逾6萬人接避難指示 男駕車墜河失蹤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北部與中國地區降下豪大雨。自今(9)日早上開始,日本政府已對6縣發布土石流災害警戒情報。島根縣連日大雨不斷,目前有逾6萬人收到避難指示,1名男子8日意外駕車墜河,目前下落不明。
    2023/07/09 17:56
  • 牛何錯之有?日本牧場員工「猛踹、狂毆乳牛」 網怒炎上

    日本島根縣某座牧場的男性員工上班時,竟在飼養乳牛的牛舍中用力以腳狠踹、痛毆乳牛,甚至還用手故意戳乳牛的眼睛,無辜的乳牛想閃避男子的動作,卻被他前後踢了總共4下,十分殘忍。男員工的施虐影片被傳上TikTok,引發日本網民憤怒,影片中的施虐者被網友肉搜、炎上,牧場方面承認,確實是由員工所為;警方則以虐待動物嫌疑對此展開搜查。
    2023/06/13 17:32
  • 赴日自駕注意!中國沙塵暴籠罩 這1縣最慘能見度剩5km

    中國大陸的沙塵暴近日影響鄰近國家,不只南韓遭殃,日本也躲不過黃沙影響,九州北部地區、四國等地區都是灰濛濛一片。日媒報導,從中國內陸沙漠吹來的沙塵預計將持續到明(13日),九州首府福岡市在今早9點40分左右開始觀測到沙塵暴,能見度大約只剩8公里;而最慘的就是島根縣,能見度只剩下5公里。
    2023/04/12 17:36
  • 與新店簽友好MOU 日本安來市長:希望當永遠朋友

    新北新店今天與日本島根縣安來市簽「友好交流都市備忘錄」,期待深化觀光等領域發展,安來市長田中武夫說,16年來努力到今天開花結果讓他非常激動,希望雙方能當永遠好朋友。
    2023/02/07 15:37
  • 搞烏龍!日最古老文字遺跡 專家鑑定後傻眼:是油性筆跡

    日本學者於2020年宣布,島根縣松江市出土的古老石塊上,疑似發現日本最古老文字遺跡,引發媒體關注。沒想到專家鑑定後,於10日表示,那其實是油性筆留下的痕跡。
    2022/09/10 17:47
  • 沒站人!特斯拉秀「人影飄」 車主:農曆7月好熱鬧

    有特斯拉車主分享,開在馬路上停紅燈時,螢幕顯示左前方有人影,但轉頭看車外,旁邊是分隔島根本沒人,開玩笑說農曆七月很熱鬧,但電動車達人就說,這其實跟農曆七月無關,這種狀況主要會發生在,晚上、陰天或下雨天,光源不足,鏡頭也可能把反射鏡或人像海報,誤判為行人。
    2022/08/08 19:03
  • 盧碧颱風強襲!日本中國地區豪雨 35萬人收避難警示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昨(8)晚登陸日本九州,25萬多人被要求避難,而颱風路徑持續貫穿往中國地方繼續前進,在今(9)早8時轉變為溫帶低氣壓,導致周邊雨雲聚集開始降下豪大雨,為嚴防土石流,氣象局也針對廣島、島根和愛媛等3縣的35萬多人發出避難警告。
    2021/08/09 10:24
  • 日本島根縣、鳥取縣大雨 9天雨量達7月平均兩倍

    日本受梅雨鋒面影響,山陰地區斷續地下大雨,從本月4日到今天為止,鳥取縣與島根縣觀測到的累積雨量,已達7月整個月平均雨量的2倍;部分地區並因大雨發布最高等級警戒。
    2021/07/12 15:33
  • 北韓批日本利用東奧炒作政治、強奪領土 日媒關注

    北韓在對外官方網站《我們民族同心》中宣傳朝鮮半島統一的政治思想,昨(4)日更在上面大肆批評日本東奧組織委員會於其官網放上島根縣竹島(韓國、北韓稱為獨島)的資訊,指摘日本當局利用東京奧運炒作政治,是惡劣的外交手段。
    2021/07/05 12:22
  • 東奧聖火3/25起跑!防疫至上 勿跨縣.勿吶喊

    再過一個月,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就要起跑,儘管到現在,日本國內還有應該停辦的輿論聲浪,但國際奧會和日本方面始終沒有鬆口,一切按照預定進行;不過為了防疫,發布了前所未有的實施方針,鼓勵民眾透過網路觀看,沿途限定當地居民,要民眾不要跨縣追星,名人跑聖火的地點,將考慮改在特定可管控的場所。至於到時候比賽能否有觀眾,東京要不要招攬外國觀光客,可能要等到聖火起跑,視日本和國際疫情再做決定。
    2021/02/25 19:52
  • 玩遍「山陰道」 JR西日本「銀河列車」上路

    日本在這幾年,掀起觀光列車的熱潮。JR西日本公司就在今年,推出從京都出發、前往島根縣出雲的長途觀光列車,乘客除了可以欣賞日本西部的美景外,還能購買各地特產,一路玩遍日本的山陰道。
    2020/10/05 16:05
  • 日本又傳新群染 學生宿舍接連變「毒窟」

    日本疫情再出現變化,群聚感染途徑從過去的風化區、聚餐,現在新增了宿舍感染。高中、大學的附設宿舍紛紛傳出群體染疫,島根縣一所高中疫情失控,有超過100人遭傳染;糟糕的是,起初染疫的足球社曾跨縣比賽,使得其他縣市也陷入恐慌。大阪則是發生確診者從防疫飯店逃跑事件,再次凸顯日本在防疫上,因無法可管而衍生出的漏洞。而東京世田谷區最新主張,將使用「迷你池法(Small-pool-PCR)」,以一管多檢體的方式,衝高檢疫數量,以加強防疫效果。
    2020/08/12 20:04
  • 日本盂蘭盆節連假上路 連6天確診上千!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單日新增確診連續6天超過1千人。10號東京都新增197例,是兩週來第一次少於200人,但入院患者卻創下新高1601人;全日本累計確診破5萬人。安倍政府在疫情還沒降溫前,就開始推國旅補助,防疫不徹底,也讓內閣民調再創新低。而為了在這個新冠「新常態」下生存,日本商家無不想方設法,有餐飲業者設計用餐時也能戴的口罩;飯店業者則利用IT技術,讓下榻旅客盡量不用「接觸」就能入住;防疫期間關閉的鬼屋,則開發出「得來速鬼屋」。
    2020/08/10 19:56
  • 日神秘善人捐防疫 公所丟近百萬現金快閃

    日本島根縣出現一名神秘大善人,他跑到市公所,丟下96.7萬日圓的現金就走人,說要捐給政府醫療使用,另外日本富豪「前澤友作」,也準備大灑幣,要發給一萬名單親家長,每人各10萬日圓,幫助他們度過疫情難關。
    2020/05/13 19:35
  • 單日118確診! 東京人週末不敢隨意出門

    日本兩個星期前的三天連假,民眾開心出門賞櫻,現在付出慘痛代價!東京週六新增118例確診,是日本47個行政區,首度傳出單日三位數的確診案例。連續兩週,東京都呼籲民眾減少外出,讓澀谷、淺草和上野,幾乎見不到人影。倒是日本現在還有岩手、島根和鳥取三個縣,保持零確診,讓日本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2020/04/04 18:46
  • 東京櫻花史上最早開 疫情影響無人賞

    日本東京的櫻花,在週六宣告開花,寫下日本櫻花觀測史上最早開花的紀錄!只是受到疫情影響,東京上野公園不見賞櫻人潮。日本的新冠肺炎確診,累積已經來到738人,不過也傳出在島根縣,有男子明明沒發燒,卻謊稱自己被感染,嚇壞不少人。
    2020/03/15 20:41
  • 日小四男童慘死家中 母疑殺子跪坐屍旁

    日本島根縣發生一起家庭悲劇,一名小四男童因為被母親虐待,遭當局強制保護,最近男童返家,不到一週就慘死家中,警方到場時,發現媽媽跪坐在屍體旁,初步研判,她是殺子後輕生未遂。
    2019/12/03 18:25
  • 北韓射彈落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安倍強烈譴責

    日本政府表示,今天上午北韓從東岸發射2枚彈道飛彈,其中一枚落至日本島根縣島後外海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強烈譴責,並將對北韓提出嚴正抗議。
    2019/10/02 11:38
  • 日本偏鄉學校搶手 跳脫填鴨式.獨立思考

    隨著代演變,有越來越多人無法接受傳統的填鴨式教育體制;日本教育前線,也開始著重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擺脫大都市的「成績至上」,許多偏鄉學校倡導「主動學習」,訓練學生多多思考,加強學生與當地交流,開放學生與居民間的互助,在課堂之外多元學習,也間接解決偏鄉人口外移導致的資源不足問題。跳脫傳統教育框架的教學方法,使得偏遠地區學校大受歡迎,讓許多都市學生願意前往外地偏鄉就讀。
    2019/09/09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