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峰會 結果共4,795筆

  • COP28協議草案曝 談判代表考慮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11月30日起在阿聯酋杜拜登場,《路透社》報導,根據周二(5日)公布的最終協議草案顯示,談判代表正在考慮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12/05 17:25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六日的進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已經來到第六天,今(5)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潘姣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全球溫度急劇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為了抑制全球升溫的速度,應該要對化石燃料業者做些比較嚴格的規範,而在過去都只是呼籲,各國領袖間應該要加速自己的減碳步伐,用比較溫和的勸說模式,但這模式現在這階段可能已經不可行,因為工業革命之後,全球溫度已經上漲1.4℃,而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抑制升溫在1.5℃以下,所以古特雷斯強調,應該要做一些比較積極、且力道強大的作為,讓氣候升溫導致的災變能夠改善,也呼籲應該要立法管制或減少對化石燃料業者的補貼,並課徵暴利稅等方式,促使化石燃料業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12/05 15:10
  • 吳欣盈抵杜拜 柯文哲酸外界關注國籍:重點在如何淨零碳排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深陷雙重國籍爭議,昨(4)晚她啟程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遭名嘴張銘祐質疑出國避風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貼出吳欣盈抵達杜拜的照片,酸大家把重點放在國籍,但對台灣來說,這個峰會真正的重點在於「如何真的達到2050淨零碳排」。
    2023/12/05 14:44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遭爆稱無需淘汰化石燃料 COP28主席駁:一向尊重科學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杜拜(Dubai)舉行,主席賈比爾(Sultan Al Jaber)卻被外媒披露,曾稱沒有科學證據表明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將能實現全球氣候目標;對此,他怒批媒體斷章取義,試圖破壞主席工作,強調「科學一直是我職業的核心,我所做的一切都尊重科學。」
    2023/12/05 11:13
  • 英國大雪民眾稱60年未見 德國慕尼黑積雪也破紀錄

    歐洲多地周末感受濃濃冬季氛圍,包含英國、德國、波蘭、烏克蘭和捷克等,都迎來風雪天氣,英國北部,因為罕見降下大雪,許多民眾反應不及,一早醒來,就發現門口被積雪堵住。而德國慕尼黑,也出現自1933年有紀錄以來,最大降雪,甚至衝擊機場航班和火車運輸。不過歐洲下大雪的同時,非洲和東南亞,又接連發生暴雨洪災,再釀成民眾死傷。
    2023/12/04 22:18
  • 赴氣候峰會遭疑避「國籍」 吳欣盈又嗆媒體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晚(12/4)將赴杜拜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有外界質疑是為躲避國籍爭議風頭,這讓吳欣盈再度開嗆媒體,不過身為副總統參選人的她,仍有立委身分,針對台灣少子化嚴重的問題,吳欣盈力推人工生殖法,畢竟美國中情局就曾預測台灣今年的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
    2023/12/04 20:13
  • COP28主席再惹議! 稱淘汰化石燃料「沒有科學佐證」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首度設立「健康日」,將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拉出來單獨討論,現場還有參展單位設置空汙體驗艙,用各種化學物質「調配」出倫敦、北京和印度德里的空氣,體驗的民眾直呼在裡面真的是呼吸困難。而本屆峰會焦點之一,逐漸淘汰化石燃料,美國宣布將捐助綠色氣候基金30億美元,不過COP28主席近期一段影片,聲稱「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有必要淘汰化石燃料,再度惹來批評聲浪。
    2023/12/04 19:54
  • 「我們沒有星球B!」 比利時上千人冒雪反氣候變遷

    就在杜拜聯合國氣候峰會舉辦期間,各國都出現大型示威活動,比利時布魯塞爾幾千人上街高喊,沒有星球B能夠替代地球,要求各國領袖拿出更多作為。與此同時,東非坦尚尼亞因為聖嬰現象引發的暴洪導致山崩,已至少47人死亡。
    2023/12/04 18:29
  • 全球暖化造成蘋果減產一半 韓開發新品種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全球都在關心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像是在南韓,當地果農就擔心農產減少的問題,由於暖化越來越嚴重,南韓蘋果主要產地大邱和慶北的蘋果種植面積,和30年前相比減少了一半左右,南韓政府正在開發新蘋果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2023/12/04 14:34
  • COP28重大承諾 逾110國2030年再生能源產量增至3倍

    上週末聯合國氣候峰會上,上百個國家做出重大承諾,要在2030年之前,把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高到目前的三倍。
    2023/12/04 14:32
  • 岸田、馬克宏通話 再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法國總統馬克洪,都出席在杜拜舉行的COP28峰會,原本有意當面對談,但時間無法配合。
    2023/12/04 14:32
  • 遲2分鐘簽到!國籍明怎公布 吳欣盈:我在視訊

    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國籍爭議還沒落幕,今天晚間他就要代表立法院出發杜拜,出席氣候峰會,不過吳欣盈現在也是副總統參選人,不僅要提升維安規格,也被藍營質疑,挾副總統身分出席峰會。
    2023/12/04 12:57
  • 身兼石油大亨怕沒錢賺?COP28主席:沒必要淘汰化石燃料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不過擔任主席的賈比爾(Sultan Al Jaber)因其石油大亨的身分備受爭議,他被披露在某場討論中聲稱「沒有科學證據表明有必要淘汰化石燃料」,這番言論曝光後引起氣候科學家的警告和批評。
    2023/12/04 12:31
  • 全球升溫控制攝氏2度內失敗?比爾蓋茲:3度內已是萬幸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期間他表示世界可能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中將氣溫升高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目標,更坦言「如果能維持在攝氏3度以內已是萬幸」。
    2023/12/04 10:56
  • 才幫李安做配樂!星二代再宣布好消息 選在101舉辦

    有亞洲「最年輕的音樂家」美譽的蔣榮宗甫推出最新演奏專輯《海底星球》,12月9日將舉辦睽違三年的個人音樂會,在台北101「双融域AMBI SPACE ONE」舉辦「蔣榮宗ZONG 跨界科技演奏會」,他日前為音樂會彩排時適逢生日,爸爸蔣三省和媽媽游美齡特別給他驚喜,他表示年底案子多,接連「金馬60」和出席Tatler香港高峰會議,蠟燭多頭燒,「我都忘了生日居然悄悄到了」,他也許下28歲的生日願望,「願望很實際!很感恩大家支持我,祝所有朋友平安健康,也祝我每天忙碌平凡中能開心做自己喜歡的所有事情!」
    2023/12/04 06:33
  •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氣候峰會「COP28」第三天,全球22個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在內,共同簽署倡議,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到現行的3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更強調,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人類無法在2050年達到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更無法阻擋氣候變遷的威脅。
    2023/12/03 13:23
  • 再生能源產能2030年增2倍 COP28主辦國:逾百國承諾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表示,超過110國已簽署一項承諾,致力讓全球再生能源產能至2030年再增加2倍。
    2023/12/03 08:55
  • TVBS在氣候峰會! 比爾蓋茲豪砸63億、帛琉總統為臺灣發聲

    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來到第二天,英國國王【查爾斯】,在開幕演講指出,這場會議必須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轉折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更宣布將投資2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3億,資助食品創新。另外臺灣也出現在主場舞台上,帛琉總統【惠恕仁】連兩天演說都提到臺灣。
    2023/12/02 16:18
  • 圖輯/《文茜世界周報》開箱COP28會場 AI同步翻譯展科技力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團隊是第一個進入COP28藍區國家館的台灣媒體,開幕前一天的世博園區,早已人聲鼎沸,不過所有布置都還在加緊趕工。每回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議都會看到最多島國代表及少數民族穿著傳統服飾,感覺就像是參加一場華麗的嘉年華會,今年也不例外,只是因為東道主是中東產油國杜拜,更多人穿上了穆斯林服裝,上半身看起來雍容華貴,腳踩的不是拖鞋就是球鞋,感覺很跳tone。
    2023/12/02 11:17
  • COP28「氣候災損基金」過 主席疑促石油交易惹議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周四在杜拜開幕,主席賈柏宣布好消息,各國代表無異議通過新的「氣候損失與損害基金」,現場響起歡呼聲;富有國家將提供援助,美國承諾分擔1750萬美元,阿聯貢獻1億美金。不過在峰會前,外界就對這屆主席、石油大亨賈柏有疑慮,由他來主導「汰除化石燃料」,明顯有利益衝突。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一份外流文件,顯示賈柏疑似利用峰會,企圖促成阿聯石油交易,還支持哥倫比亞的石油開採,引發極大爭議。
    2023/12/01 19:51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8看點

    全球氣候峰會「COP28」30日於杜拜登場,首日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今(1)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次峰會各界最關注的議題為『全球盤點』,全球盤點就像是對倉庫進行盤點,要針對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對各國進行盤點,看各國的減碳努力是否能夠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而當初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之內,針對全球盤點,聯合國也公佈初步報告,內文的措辭相當強烈,直指全球減碳的努力完全不夠,沒有辦法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如果再繼續沒有努力減碳的話,升溫會很快達到攝氏1.5度,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會直接破功。」
    2023/12/01 15:05
  • 摩根大通CEO:不認為北京會侵台 若美國下令會撤出中國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主辦的DealBook峰會上表示,若美國政府下令該行撤離中國,將遵循命令。此消息釋出後,引發金融界及市場對全球地緣政治局勢的關注。
    2023/12/01 14:15
  • 2023史上最熱一年 「COP28」通過氣候災害基金

    全球氣候峰會「COP28」,在杜拜當地30日開幕,第一天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主席「賈比爾」稱這是史無前例的時刻。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全球均溫已經升溫1.4度,恐怕未來4年內,升溫就可能達到1.5度。
    2023/12/01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