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岸置魚叉 結果共13筆

  • 台灣將向美國買400枚魚叉飛彈 陸: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針對外媒報導,台灣將向美國採購400枚岸置魚叉飛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國售台武器「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3/04/18 17:36
  • 雄風+魚叉!反艦飛彈部隊將分階段擴編 海軍人力拉警報

    海軍目前除了有多款雄風系列反艦飛彈,因應未來還將配備美國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海軍反艦飛彈部隊「海鋒大隊」將分階段擴充部隊規模,但海軍研判自身人力不足,據海軍最新向立法院提出的報告,內容指出在「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人力規劃上,海軍將配合單位編成時間,完成老舊低效兵力汰除檢討,並向國防部提出不足人力需求。
    2022/12/17 17:58
  • 確保魚叉飛彈戰力 台美飛彈檢修案延至2025年

    台灣日前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屆時交付後台灣將有4型魚叉飛彈,為了確保飛彈戰力,與美方過去簽有飛彈檢修合約,由美方人員駐台檢修,根據國防部最新公告,魚叉飛彈檢修合約已延長至2025年。
    2022/02/11 12:43
  • 710億岸置魚叉飛彈一次購足 邱國正:盼2028年全數到位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對美採購710億元的岸置魚叉飛彈案,改成「一次購足」,是因為敵情威脅各方面考量,未來會努力在2028年之前陸陸續續將飛彈全部到位。
    2021/10/22 10:41
  • 美迫我「一次買齊」飛彈 立委:強迫買單866億

    為了強化第一線戰力,海軍對美國採購100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但因為預算的關係,承諾立法院先買32套,沒想到最近美方高層要求,要把100套一次買齊,讓海軍編列866億的預算,在野立委就質疑,蔡政府對美方要求怎麼都照單全收。
    2021/09/13 13:19
  • 台美簽署HIMARS及魚叉飛彈軍購案 提升不對稱戰力

    國防部今天公告最新決標案,駐美軍事代表團已與AIT簽署兩項軍購案合約;據了解,分別為「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及「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兩者均具備國軍近年訴求機動、不對稱戰力的能力。
    2021/06/17 13:20
  • 美台軍售 陸國防部: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美國售台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是七天內第二度批准對台軍售。對此大陸外交部、國防部以及國台辦,接連表達強烈反對立場。國台辦抨擊:民進黨當局頑固「以武謀獨」,只會進一步破壞台海和平,大陸國防部更說: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2020/10/28 14:54
  • 共和黨若失「多數黨」位置! 楊喜慧:恐對台不利

    共機不斷擾台導致台海關係緊張,而美國為助台提升台灣國防防禦能力,美國國務院日前在昨(26日)再度宣布對台灣軍售,將售台一百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軍售總額約為23.7億美元,這是美國一週來第二度宣布對台灣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九度對台軍售,被外界認為川普政府是為拉攏台灣議題來拉攏選票,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尾聲,現任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看起來阻礙重重,就連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位子恐怕也將失守。對此,旅美學者楊喜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如果共和黨在參議院失去多數黨的位置的話,對台灣以及香港問題可能不利,她在節目中提到台港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共和黨的核心議題,比較少聽到民主黨會支持這類的議題,這恐怕比共和黨失去總統大位還要來的重要。 另外,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郵寄投票人數非常多,但美國總統川普卻認為不在籍投票及郵寄選票有舞弊空間,屆時總統可能難產嗎?楊喜慧表示,今年美國郵寄投票的人數已經有將近五千萬人已經投完了,佔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半,而日前有美國民眾因疫情關係希望這次的郵寄投票可以延長,但卻遭到最高法院駁回,最高法院解釋到美國總統大選屬聯邦事務,而這樣子的狀況可能對共和黨的選情是有利的。
    2020/10/27 18:10
  • 1周內2度宣布對台軍售! 美將售魚叉飛彈

    美國政府今天(10/27)再度宣布同意對台軍售案,而這項軍售案內容包括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以及400枚的岸置型RGM魚叉飛彈,總金額約23.7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78億元,這也川普政府在一周內,第二度宣布批准我軍售案!
    2020/10/27 13:58
  • 美計畫對台推動7項軍售 再追加2項交國會審查

    路透社報導,熟知情況的5名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現正推動出售台灣先進武器案的美國白宮,今天通知國會將售台MQ-9無人機和波音公司生產的岸置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
    2020/10/14 08:24
  • 快訊/路透:美將售台5項武器 已「非正式通知國會」

    路透12日報導,美國白宮同意出售3項先進武器給台灣,已經非正式通知國會;路透13日再報導,「死神無人機」與「岸置魚叉反艦飛彈」,這兩項武器,也已非正式通知國會。這將是川普政府,首度將死神無人機出售給外國。
    2020/10/14 08:05
  • 110年國防預算 岸置魚叉海上衛士未列公開預算

    110年國防預算書今天送抵立法院,公開預算未見MQ-9B、岸置魚叉飛彈、M109A6等軍購項目,僅新式偽裝網為三軍通案,新增案少;F-16升級、M1A2T、機艦國造等案均無大幅變動。
    2020/08/31 17:29
  • 台具製彈能力卻向美軍購 蘇紫雲: 喝牛奶不必養頭牛

    台灣最近將向美國購買岸置魚叉飛彈,但有消息稱,台灣有自製該飛彈的能力,不一定要浪費錢對外軍購。對此,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想喝牛奶不必自家養牛」,台灣雖有能力製造飛彈,但產量不大、產速不快,為了幾枚飛彈而擴大產線與增加聘僱人員,成本可能還比較貴。
    2020/05/29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