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岷江 結果共5筆

  • 俯瞰方知不易 撈300年前沉江財寶懸疑

    藏寶尋寶一夕致富,這是一種最受歡迎的傳說,今天的報導「江口沉船」,就是300年前寶物出水的事,中國考古團隊在四川的岷江河床挖出上萬件文物,證實了明朝分封藩王還有張獻忠分封嬪妃的金冊、銀冊,以及銀錠、金銀幣等等等,明末叛軍領袖張獻忠戰敗時把大批金銀財寶沉入岷江,這傳說是真的!令考古專家歎為觀止。
    2017/03/29 20:14
  • 遊九寨溝「趕路」害骨折 旅行社賠214萬

    新北市余姓和許姓女子,3年前參加旅行團,到中國大陸九寨溝遊玩,但遊覽車司機趕路開太快,行經坑洞時,車子上下劇烈晃動,造成兩人腰椎骨折,兩人向法院提告,法官審理後,認為兩家旅行社沒有提供安全消費服務,各賠69萬和145萬!其實前往九寨溝,如果沒搭飛機,得花上12小時,沿途一邊是峭壁、一邊是岷江,山路崎嶇,多次發生車禍意外,更被大陸網友稱作「死亡公路」。
    2014/02/20 13:16
  • 傳挖到值錢古錢 千人岷江邊尋寶

    四川岷江邊最近傳出有人挖到值錢的古錢幣,每天都有上千人一窩蜂聚集在河道邊尋寶,因為人潮愈聚愈多,連小販也跑來做生意,其中竟然還有賣挖寶工具的。
    2012/04/10 16:27
  • 災區衛生引關切 災民廢墟撿家具

    四川大地震發生至今,防疫工作成為當務之急,在岷江江邊有許多沿河而居的災民,吃喝生活都在這裡,長久下來恐怕會污染水質,影響到下游的居民,災民的生活衛生也引起關切。
    2008/05/25 13:16
  • 【麻辣鍋的故鄉-天府紀行】鬼斧神工都江堰 創造天府富裕生活

    水庫淤沙,壽命減短,是現代水利工程的一大難題,不過您知道嗎?早在戰國時期,四川岷江上就有一座巧妙利用地勢興建的水利工程,歷經了快2300年,到現在還可以正常運作,天府記行系列報導最後一集,就讓我們一起去探索,這座鬼斧神工的都江堰。
    2004/11/24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