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山靈 結果共10筆

  • 北市3年後將無公立塔位可用! 將蓋「現代感新塔」供12萬塔位

    北市府指出,台北市目前公立塔位有3處,陽明山靈骨樓及富德靈骨樓塔位均已飽和,需要排隊候補,而101年1月啟用的陽明山臻愛樓尚有約1.1萬餘的剩餘塔位,以過去5年平均晉塔數計算,推估115年後北市將無公立塔位可供使用,為滿足市民需求,規劃於鄰近富德靈骨樓東北側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新塔,預計可提供容納骨灰櫃位數12萬個、神主牌位數5萬個,而新塔規劃以「現代化外觀、內部採光天井、周圍景觀綠化」等設計手法,來破除過往靈骨塔老舊、閉塞的負面觀感。
    2023/10/16 14:47
  • 南投竹秀醫院迎城隍聖誕 帶200名學童闖關認識醫療健康

    今日是農曆6月15日城隍的聖誕,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與竹山靈德城隍廟今日特別共同舉辦健康闖關樂醫夏活動,有別於其他宮廟迎城隍祝壽遶境祈福方式,讓參與的國小學童透過闖關遊戲趣味方式,增進醫學知識與良好的生活習慣,寓教於樂。
    2023/08/05 11:37
  • 提前掃墓!國道南下塞爆 北市5掃墓公車上路

    清明節快要到了,為了要鼓勵掃墓人潮分散,清明連假前2周的假日,國道通行費,單一費率再打7折,因此上午像是國ㄧ南下楊梅到新竹出現壅塞,國三南下的土城到三鶯更是一度時速只有10公里,而避免車潮太多,北市今年也規劃了五條掃墓公車路線,如果要前往福德靈骨樓、陽明山靈骨樓或南港軍人公墓的民眾,都可以搭乘。
    2021/03/20 12:30
  • 李敖父母「遺骨遭竊」提告!管理處打臉:李勘是外人

    已故作家李敖父母遺骨「遭竊取」?李敖兒子李勘指出,1999年父親將祖父母遺骨存放在陽明山靈骨塔,日前卻遭叔叔擅自取走,由於父親已過世,他自認是唯一擁有遺骨取回權的人,管理處未經他同意就讓叔叔拿走遺骨,指北市殯葬管理處管理不當,提告求償100萬元。
    2020/11/30 17:01
  • 北市清明防疫 陽明山靈骨塔將限制300人進入

    清明節即將到來,為防範疫情,台北市取消清明法會及追思音樂會,鼓勵民眾線上祭拜以及網路公祭。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若民眾仍要到現場掃墓,會針對塔樓進行人流管制。
    2020/03/09 16:04
  • 深山怎有沙發?導遊急摀嘴:不要多問...XX圍一圈

    許多登山客都會視百岳為挑戰目標,有網友也分享,家中長輩年輕時曾和朋友挑戰台中的百岳之一,並請經驗豐富的在地人當領隊,沒想到才爬到第一嶺時,領隊卻開始面有難色,後來一群人在路途中意外發現沙發,準備坐下休息時,領隊卻不發一語將所有人拉走,直到走遠後才表示,那個沙發圍著一圈「山靈」。
    2019/02/24 12:31
  • 登山客遺體吊掛頻受阻!民俗專家:穿著清涼「觸犯山靈」

    綽號G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日前到南投獨攀,沒想到途中不慎墜谷身亡,搜救隊原訂昨(22日)早上將她的遺體吊掛下山,卻多次受阻,直到今(23日)早上吊掛作業才順利完成。對此,民俗專家表示,可能是因為吳季芸每次登頂後都換穿清涼服裝,此行為「觸怒山靈」,才造成「返家」之路頻受阻。
    2019/01/23 14:51
  • 人多膽大夜遊八卦山 「前頭車嚇逃」他見人頭掛樹招手

    八卦山靈異傳聞層出不窮,你信不信?一名網友在《爆系故事館》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年輕氣盛的時候曾挑戰八卦山夜遊,以為一群人在就天不怕地不怕,誰料,卻遇上讓大夥秒速下山的恐怖景象,直到現在數十年過去,才有勇氣緩緩道來。
    2019/01/03 08:36
  • 3度低溫「裸攀」草泥馬峰 陸蜘蛛人紅

    大陸湖南張家界以奇形怪狀的岩石聞名,電影阿凡達著名的懸浮山靈感來源就是這裡,它的山峰陡峭,一名男子最近挑戰攀爬其中一座近乎垂直的草泥馬峰,而且他全身赤裸,連鞋都沒穿,爬了一個多小時,當時氣溫只有3度。
    2014/01/26 18:00
  • 〈獨家〉樂生院後山靈骨塔 院民最後的家

    說到痲瘋病患,過去由於人們的醫療知識的缺乏,樂生院民就連骨灰也認為有傳染力,被迫將骨灰放在樂生療養院後方的山坡上。走上山的這段路程,樂生人稱這是他們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但隨著政府強勢的拆遷計畫,老靈骨塔,也將被迫拆除。樂生人的最後一段路,今天,首度曝光。
    2007/03/16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