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山竹颱風 結果共126筆

  • 十一前夕連環「取消」煙火秀喊卡 外網連不上

    香港的反送中活動,依舊在遍地開花。只要網路一號召,群眾即將聚集的地點,當地店家就會繃緊神經。這回,集合地是香港賽馬會,於是晚間八場賽事臨時全數取消。這是很罕見的決定,最近一次停賽,是去年九月山竹颱風過境。因為政治因素喊停,算是史上頭一遭。而香港喊停的大型活動,還包括即將到來的大陸十一國慶,年年在維多利亞港施放的煙火秀,今年不舉行。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第三次取消。
    2019/09/19 20:07
  • 各國預測路徑曝光 專家預告玉兔恐達「傳說等級」

    強颱玉兔步步進逼,且威力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指出玉兔的強度與先前山竹颱風相同,並列為今年最強颱,威力不容小覷,只不過目前各國路徑預測分歧,強颱玉兔是否會影響台灣,仍有不確定性,但提醒民眾務必密切注意天氣動向。
    2018/10/25 19:59
  • 瞬間豪雨水淹曼谷 度假勝地芭塔雅變汪洋

    菲律賓才剛遭山竹颱風重創,宿霧又因季風帶來豐沛雨量,一度引發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46死。另外泰國大曼谷地區,因為瞬間降下驚人豪雨,市區淹大水,觀光勝地芭達雅,街道也被水淹沒。
    2018/09/24 17:32
  • 登山客神隱!胞弟也是消防員 「落跑大哥」讓他好無奈

    51歲男子葉生錦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透過妻子求援,結果卻偷偷拔營落跑,害警消因山竹颱風受困,自私行為引發眾怒,還面臨13萬元罰款和207萬元求償。諷刺的是,葉男不顧警消生命安危,甚至把直升機當「空中計程車」用,現在卻傳出他的親生弟弟竟也是消防員,且對大哥行為相當無奈。
    2018/09/21 22:14
  • 9部汽車壓不破 超高樓玻璃「抗風力」全台第一

    這次山竹颱風直撲香港,吹破不少高樓的玻璃帷幕,令人怵目驚心。其實台灣從20幾年前開始就發現強風對高樓的影響,尤其超高大樓、巨蛋型體育館跟橋梁等等,如果遇到強風受到的破壞可能比地震更嚴重,因此現在只要是超過100公尺高的大樓都必須先進行風洞測試,設計單位再依照數據,調整建築結構跟材料,才能把災損降到最低。
    2018/09/20 23:02
  • 瞎!控山竹停水假消息 台水搞烏龍認錯致歉

    自來水公司18日向警方報案,指控網傳山竹颱風的停水簡訊是假消息,警方傳喚恆春茄湖里長尤信化和里民兩人反駁造謠,並出示台水簡訊打算反控誣告。台水發言人今晚認錯,澄清是台水內部出問題,恆春營運所確實曾發停水簡訊,台水已經向里長道歉。
    2018/09/20 21:48
  • 快訊/控山竹停水假消息 台水搞烏龍認錯致歉

    自來水公司18日向警方報案,指控網傳山竹颱風的停水簡訊是假消息,警方傳喚恆春茄湖里長尤信化和里民,兩人反駁造謠,並出示台水簡訊打算反控誣告。台水發言人今晚認錯,是台水內部出問題,確實曾發停水簡訊,已經向里長道歉。
    2018/09/20 19:06
  • 火鍋店都叫這名字! 港業者被罵翻、台業者受累

    宮廷劇這幾年很紅!大家對養心殿這三個字應該不陌生,而台北就有一家火鍋店用這個名字,小有名氣,偏偏香港也有一家火鍋店也用這三個字。業者抱怨平時就很常被搞混,最近香港的業者因為山竹颱風來襲宣布掛八號風球仍會照常開店被罵翻,他們也受池魚之殃。
    2018/09/19 23:11
  • 被放鳥遇颱風!受困警消怕到不敢睡 「錄遺言」登機淚崩

    51歲男子葉生錦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透過妻子求援,結果卻偷偷拔營落跑,害警消因山竹颱風受困山中,自私行為引發眾怒。想起被困在深山的情形,搜救人員透露,同仁當時為了不失溫,整晚都不敢睡覺,有人甚至已經「錄好遺言」,所幸最後平安下山,但登上直升機那一刻,仍情不自禁激動落淚。
    2018/09/19 21:23
  • 山竹過後港校復課 學生「爬樹」進校園

    香港慘遭山竹颱風蹂躪之後,各級學校停課兩天,今天開始有部分學校開始恢復上課,不過由於這次颱風中全香港有多達1500株樹木被吹斷,一時還來不及清除完畢,香港媒體形容很多學生要越野翻過樹幹才進得了校門。
    2018/09/19 20:35
  • 山竹颱風襲菲增至81罹難 死亡人數料破百

    菲律賓當局今天表示,颱風山竹(Mangkhut)在菲律賓造成的死亡人數攀升至81人,罹難人數可能達到3位數。同時,搜救人員在土石流災區挖掘生還者,現場推斷有數十人死亡。
    2018/09/19 15:46
  • 叮咚一下3萬飛了! 網傳假消息多警追IP開罰

    民眾除了收長輩圖應該也收過很多假新聞連結吧!2年前有一則林員外要大家別吃竹筍的影片,內容提到竹筍有大量農藥,當時已經證實是假消息,沒想到2年後現在又被轉傳,害得筍農收成少價格又跌,而台水也被大家誤傳說因為山竹颱風水濁度高各地要停水,讓他們決定要告發轉發假消息的來源者。
    2018/09/19 15:08
  • 飛車戰山竹!狂教授花2萬飆700公里趕回校上課

    山竹颱風對香港、廣州一帶造成嚴重影響,授課地點遠在南京的王珂教授,為了趕回學校,不惜花費巨資,找來計程車,搭配2位司機輪流開車,從廣州一路狂飆到長沙,再搭機回南京,趕上17日下午的課程,朋友們得知後紛紛大讚他敬業,學生們也都非常感動。
    2018/09/18 23:16
  • 山竹強颱過境 香港200傷.粵桂瓊155萬人受災

    山竹颱風侵襲的隔天,全香港剩下四分之一的道路可以行駛。但港府只宣布停課,並沒有宣布停班,使得巴士站、地鐵站,排隊人龍湧現,不少民眾光等車要等上兩、三個小時,民怨聲四起。但由於香港沒有颱風假的法源依據,特首也沒有下令停班一天的前例可以依循,國際城市突然全面放假,也未曾評估過經濟損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無奈地說,只好忍耐民眾的罵聲。目前,山竹踏過的廣東、廣西、海南島受災人數超過155萬,破壞的威力也創下近60年來,大陸東南地區前十大排名。
    2018/09/18 19:55
  • 山竹重創港澳華南 香港大樓玻璃變成蜂窩

    山竹颱風重創菲律賓、香港跟華南地區,儘管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但遭山竹橫掃的地區,滿目瘡痍。山竹在菲律賓造成65死,70人失蹤,港澳總共有400多人受傷,大陸海南島則有130萬人撤離避難。
    2018/09/18 18:34
  • 山竹颱風侵襲 菲國74人罹難55人下落不明

    強烈颱風山竹侵襲菲國,造成慘重災情,截至今天,罹難者已達74人,55人下落不明,隨著各地陸續回報災情以及土石流區搜救行動持續進行,預估罹難者人數可能突破130人。
    2018/09/18 18:00
  • 山竹颱風遠離 嘉明湖9月19日重新開放

    山竹颱風遠離台灣,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今天宣布,嘉明湖國家步道將於明天9月19日恢復開放,同時呼籲遊客經過南橫公路要注意落石、坍方。
    2018/09/18 17:59
  • 山竹肆虐菲律賓釀74死 數十人恐仍埋土石下

    山竹颱風肆虐菲律賓,已造成74人喪生。當地數百名搜救人員今天以鐵鍬或徒手挖掘的方式,持續在翻找恐被埋在大規模土石流下的數十人。
    2018/09/18 17:40
  • 到哪都遇災難!「最帶賽記者」是他 網笑封:新聞柯南

    動漫《名偵探柯南》的主角江戶川柯南,無論走到哪都會遇上凶殺案,又被網友戲稱為「米花死神」;而現實生活中,也有1位「超帶賽」的大陸記者,能把每次休假都變成「突發新聞出差」,因為只要是他所到之處,當地幾乎都會發生天災人禍,例如巴黎恐怖攻擊、日本地震、普吉島翻船,還有這次的山竹颱風。
    2018/09/18 16:59
  • 颱風天外送員好辛苦!這店家出「絕招」沒人敢再叫

    山竹颱風16日下午5點登陸大陸廣東省江門市,由於颱風來襲,當天中午約12點有許多民眾怕出門買中餐危險,因此決定叫外送送餐。一名網友就在微博分享一張外送訂單,外送費高達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元)引起民眾熱議。
    2018/09/18 08:40
  • 住家慘遭山竹颱風吹毀 女星打掃遭水泥塊砸

    山竹颱風威力強大,港澳廣東一帶都傳出嚴重災情,女星衛詩雅也在混亂中受傷,今(17日)在臉書分享照片,只見家中地板因山竹颱風侵襲一片狼藉,她的手臂更因此被劃下傷口,驚魂未定地寫下「我以為自己在拍災難片!」
    2018/09/17 23:55
  • 颱風狂襲都會區 「殺人武器」瞬間滿天飛

    山竹颱風橫掃香港。這次颱風威力和2週前,肆虐日本關西地區的燕子颱風,有許多雷同之處。這2個颱風都在都會區,造成嚴重破壞,日本專家說除了高樓阻擋風的去路,都會區的各式物品,在強風中都可能成為殺人凶器,非常危險。
    2018/09/17 22:18
  • 怎有這種人!登救受傷求救 又拔營落跑再求救

    這是在浪費社會資源嗎?彰化一名葉姓男子,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12日他用通訊軟體,告訴老婆摔倒受傷,家屬報警,南投縣消防局馬上派出7名警義消上山救援,沒想到他獲救後,竟然獨自拔營逃跑,由於山竹颱風來襲,造成山區強風豪雨,害得他們一度受困山區,還有人因此高山症發作,但最扯的是,消防隊員好不容易平安下山了,他竟然二度發訊息求救,還說這次真的撐不下去了。
    2018/09/17 20:47
  • 超級颱風山竹強襲呂宋島 橫掃粵港澳釀災情

    山竹颱風從菲律賓呂宋島登陸,橫掃過後一路向西,經過大陸廣東、香港和澳門,沿途釀成不少災情。其中災情最重的是呂宋島中部山區的一座礦坑,山洪暴發瞬間只有三個人安全逃生,近百名礦工慘遭活埋。截至目前,死亡人數達到54人,還有36人下落不明,菲律賓當局估計,罹難者恐怕會超過100人。這場超級颱風在香港停留超過十個小時,杏花邨遭遇海水倒灌的當下,宛如海嘯席捲般。但今天,港府只有宣布全特區停課,但是照常上班,使得杏花邨居民得踩著滿地的垃圾趕路,不過進到地鐵站,人滿為患,部分地鐵停駛,交通形同大癱瘓。
    2018/09/17 19:57
  • 樹倒擋道地鐵塞爆 山竹重創香港交通

    香港一向標榜擁有全球最方便的公共運輸系統,但今天(17日)卻遇到山竹颱風帶來的嚴峻考驗,因為狂風吹倒樹木,阻斷了很多地方的鐵道、輕軌跟公路,偏偏今天上班族要正常上班,大多數的人都只能往地鐵站擠,結果是人潮塞爆車站,很多人排隊兩個多小時還搭不上車。
    2018/09/17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