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山椒魚 結果共10筆

  • 丈夫調查山椒魚不慎墜崖過世 遺孀偕孩子「鞠躬謝救難人員」

    導演麥覺明執導的第二部生態紀錄片電影《山椒魚來了》,其山椒魚研究團隊的靈魂人物朱有田教授,為了感謝救難團隊於7年前的奇萊東稜、參與搜救因研究山椒魚而不幸墜崖的賴俊祥博士,特別邀請救難隊員們蒞臨電影院,賴俊祥博士的遺孀謝維純女士也帶著兩個孩子上台一一致謝,並以深深的鞠躬作為致詞結尾,場面令人動容。
    2023/03/11 18:06
  • 金鐘導演拍台灣特有種「被靠北」 宣傳累趴在戲院睡著

    金鐘導演麥覺明執導生態紀錄片《山椒魚來了》上映至今全台票房近200萬,引起眾多登山與關注生態環境的觀眾熱烈討論,更有網友於「靠北登山大小事」社團搞笑留言「看紀錄電影看到(眼眶)都濕了!原來這麼催淚!」還呼籲大家進場要記得帶衛生紙。麥覺明導演為答謝觀眾支持,全台跑透透跑映後,累到趴在戲院辦公桌上睡著。
    2023/02/15 19:07
  • 陳昇力挺20年好友麥覺明 憶初相識做一事「有夠辛苦」 

    由金鐘常客、知名製作人麥覺明執導的第二部紀錄片《山椒魚來了》明(10)將上映,強勢推出由陳昇演唱的主題曲〈MORNI〉MV,2人從《MIT台灣誌》至今已是20年老朋友,這次更獻出麥覺明導演的MV初體驗。陳昇直言「和老麥初相識他就帶我上玉山,雖然那一趟有夠辛苦,但確定這個朋友是一輩子的,〈MORNI〉魔鯢的靈感是他給我的,MV可以留一個紀念,但他在裡面扮演的角色非常值得期待!」
    2023/02/09 19:40
  • 博士生為拍攝山椒魚不幸「墜崖離世」 台大教授哽咽淚崩

    以《MIT台灣誌》囊括無數金鐘獎的麥覺明導演歷時17年推出第二部紀錄長片《山椒魚來了》,今(2)日舉辦電影首映會,與《MIT台灣誌》淵源頗深的女演員姚以緹,學生時期曾是節目的一員,擁有多年深厚情誼,此次《山椒魚來了》首映會也受邀到現場觀影,姚以緹表示:「看麥覺明導演從《MIT台灣誌》到《黑熊來了》、《山椒魚來了》一路走來,對影像記錄工作仍然保有極大的熱忱,也對臺灣生態環境保育等議題倡導多年,很榮幸曾經是他的夥伴。」
    2023/02/02 21:12
  • 這生物異常可愛! 搖滾天王興奮獻出人生第一次

    知名主持人麥覺明曾以行腳節目《MIT台灣誌》獲金鐘獎,熱愛登山的他時常關注山林與生態保育議題,繼先前的《黑熊來了》喚醒大眾對台灣黑熊保育的關注,創下千萬票房佳績,明(2023)年將再推出生態電影《山椒魚來了》,記錄他對台灣特有種山椒魚的研究;今(23)發布正式海報與預告,更曝光邀請到搖滾天王伍佰為電影獻擔任旁白,陳昇演唱電影主題曲,麥覺明開玩笑說「感覺都是台灣特有種」。
    2022/12/23 22:41
  • 生態保育刻不容緩! 搶救寶島中的瀕絕「寶藏」

    台灣多變氣候與海島多變地形,這6百多萬年來,生物們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進一步演化出台灣特有種,這些都可以稱作台灣的寶藏,尤其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包括長的像剖半蘋果的草鴞,還有跟恐龍同時出現過在地球的活化石山椒魚,都需要大家多一份關心。
    2022/10/16 23:05
  • 雪霸山椒魚很寶貝 數量不到50隻

    台灣山椒魚數量稀少,為瀕臨絕種保育動物,雪霸國家公園中觀霧山椒魚目前紀錄的數量不到50隻,研究發現,除氣候暖化造成衝擊,遊客的干擾也影響棲地依戀性高的山椒魚。
    2017/08/24 14:34
  • 驚到剉屎! 上廁所看見「龐然大物」

    日本宮島水族館今年喜迎50周年,除了館內知名的海豚秀之外,也規劃新展覽和替吉祥物取名等活動,吸引遊客前往參觀,不過近期讓宮島水族館造成話題的並不是這一連串的慶祝活動,而是遊客上廁所的驚魂記!
    2017/08/10 13:06
  • 慟!山椒魚翹楚 師大助教命喪「黑色奇萊」

    前天(27日)下午,台灣師範大學一名賴姓助理教授,在奇萊山北峰附近墜谷不幸身亡。而他其實是台灣的山椒魚專家,登山機驗豐富,這次上山除了團隊研究,也配合節目單位做山椒魚生態的拍攝記錄,沒想到卻意外失足墜谷命喪黑色奇萊。
    2016/06/29 11:15
  • 【好吃一點訣】夏季綠色野山椒 淋上魚頭酸辣鮮美

    辣椒魚頭是湖南湘菜的道地料理,辣椒醬料可是關鍵,在台灣有業者只選用夏季生長水分含量較少的辣椒,自製浸泡長達1年後,採用綠色野山椒及紅色剁辣椒做調味,均勻鋪在魚頭上,口感吃起來紮實飽滿,富有酸辣的層次感,相當特別又美味。
    2013/05/25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