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山形株 結果共6筆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大流行!B流疫苗株非台所需 防護力剩3成

    現在正值流感高峰期,而且今年還是「流感大年」。以12月底當周來看比前一周暴增24%,一個重要原因是今年的三價疫苗中,B型疫苗株世衛組織選擇了維多利亞株,偏偏台灣大流行的是山形株,因此防護力只剩3-4成。不過醫師提醒還是得要施打,因為防範A型流感仍具有交叉保護力,小朋友自保則要勤洗手及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2018/01/08 23:20
  • WHO又猜錯「B流病毒株」! 疫苗保護力剩3成

    疾管署從去年10月開始提供600劑公費疫苗,但是近期流感疫情提早進入高峰期,有三分之二的病患都是感染了不在疫苗保護範圍內的B流「山形株」,這也表示WHO針對疫苗的預測又失準了,今年恐怕進入「流感大年」。
    2018/01/02 17:47
  • 流感疫苗猜錯病毒株 疾管署:仍有效力

    流感疫情升溫,又以B型流感為多,且是疫苗沒有涵蓋的山形株。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就算疫苗沒完全吻合,仍有交叉保護力,且可降低重症死亡風險,不能說疫苗沒用。
    2018/01/02 16:40
  • B流升溫!疫苗不含「維多利亞株」 效果有限

    A型流感才剛趨緩,但B型流感的人數卻是上升,比例各佔成5:5,而且根據流感病毒分析發現,B型流感病毒分為「山形株」和「維多利亞株」兩種,但現在感染維多利亞株型的人變多,但這一類的病毒卻不包含在三價疫苗裡面,也就是說,打了疫苗,仍然要小心B流。
    2016/03/12 13:37
  • 流感奪11命 罕見B型病毒肆虐

    又有冷氣團報到,天氣冷颼颼,也讓流感病毒持續發威,又傳出一例死亡病例,家住台中一名5歲男童,月初出現感冒症狀,5度到診所就診,沒想到22日開始,不但高燒還出現呼吸急促等症狀,引發肺炎,以葉克膜救命,還是無效,今年已經累計11例死亡病例,其中光是B型流感就佔了7例,而今年流行B型病毒株,是罕見的山形株,跟世界衛生組織預測不同,疫苗防護力有限,也讓防疫工作更加嚴峻,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
    2011/12/30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