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山屋 結果共108筆

  • 登山協會長夫婦攀玉山失聯第7日 天寒地凍致搜救困難

    本月3日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夫婦南下攀登玉山南峰,途中抵達圓峰山屋,卻將行李遺留在山屋內後失聯,原定家屬除了報案協尋外,也到網路PO文公布會長夫婦的照片特徵,希望山友幫忙注意縮小搜索範圍,今(9)日為夫婦失聯的第7日,高雄市消防局表示,13名人員往圓峰山屋方向搜索,但因天候不佳,濃霧壟罩導致能見度低,且風勢強勁地面結霜濕滑,增加難度。高雄市消防局承諾,將獲持續搜尋並關注天候狀況,適時申請直升機提供協助。
    2024/03/09 16:56
  • 背包遺留山屋! 登山協會長夫婦爬玉山失聯

    日前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夫婦攀登玉山南峰,途中入住圓峰山屋遺留行李後失聯,家屬除了報警也在網路PO文協尋,希望傳出好消息。
    2024/03/06 23:20
  • 假登山真賞櫻!雪管處「16人違規罰停權3年」

    武陵農場的櫻花季,吸引全台遊客,但有部分山友以「攀登雪山的名義」申請入住山屋,取得車輛通行證後,卻停留在武陵賞櫻,沒有入住山屋,就從登山口下山,影響其他山友的權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說,一共查獲10隊16人違規。
    2024/03/06 13:20
  • 池有山「石瀑」迷路失溫 119摸黑「雪中送炭」

    一對山友攀登武陵四秀,因為計畫入住山屋沒有帶帳篷,第一天在池有山石瀑,就失溫求救。他們也擔心耗費救災資源,一度想自行走到山屋,但是石瀑區,本來就不明顯,加上下雪更難辨識,夜間再度求救,救難人員摸黑上山,先給熱食帳篷保暖,天亮之後,順利由直升機救下山。
    2024/01/24 19:01
  • 玉山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 玉管處︰3妙招顧救命水

     時序進入秋冬以來,久旱少雨,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玉山園區可供民眾遮風避雨的山屋,總共有16座,迄今日止,已有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提醒民眾上山前做好登山飲水管理3妙招,避免在高山上陷入無水可飲用的危機。
    2024/01/03 16:00
  • 日業者反對一日登頂來回富士山 盼山梨縣府擬對策

    爬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遊客大增,有些人採「彈丸登山」(單攻登山)方式。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山屋業者所組的公會認為這種登山方式很危險,今天向山梨縣府提出陳請書,盼縣府提出對策。
    2023/12/06 06:35
  • 香港籍登山客腳扭傷困山屋 空勤吊掛送醫

    一名香港登山客,中秋節連假前到雪霸國家公園爬山,沒想到卻因為腳扭傷無法行動,受困在山屋裡,消防局獲報後組隊上山救援,也申請空勤直升機,協助吊掛救援。
    2023/10/01 17:56
  • 都市山屋!結合植物、音樂、古物 來森林系咖啡廳感受綠意

    都市人喜歡往山裡跑接近大自然,享受在忙碌生活中的偷閒片刻,現在則有業者想把這片綠意帶回城市,將綠植、音樂、咖啡、與各式風格物件結合在一起,以生活美術館的概念,打造出了一間充滿療癒感的都市山屋。
    2023/09/18 16:31
  • 開2天又休園!201人朝聖玉山 一半人滯留住山屋避難

    中颱杜蘇芮颱風剛走,接著卡努颱風強勢來襲!在上週(7月24日),玉山國家公園在杜蘇芮颱風宣布海警前,貼出「禁止入園公告」,直到31日才開放,沒想到卡努颱風接續來,在昨(1)日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上午玉管處又再度貼出禁止入園的公告,並通知200多位山友下山,而針對正在攀爬玉山的民眾,將會留在山屋避難,預計明天會撤離所有人,以示安全。
    2023/08/02 18:00
  • 玉山封園!400位山友滯留急撤退 剩9人留宿山屋避難

    杜蘇芮颱風強勢來襲!中央氣象局於昨(24)晚上8點30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早在4點,貼出「禁止入園公告」,目前有40隊、143人滯留山區,經連繫後,皆已陸續下山,除了某一隊新康橫斷、9人,會在山屋避難,明天才會下山。
    2023/07/25 17:20
  • 男攀登奇萊東稜疑高山症發作 空勤吊掛送醫

    一支5人登山隊攀登奇萊東稜,隊員沈姓男子疑高山症發作,行走困難,隊伍在山屋向消防局求救待援,為爭取救援時間以空勤直升機救援,今天清晨吊掛成功送醫治療。
    2023/07/11 14:17
  • 悲傷端午!縣警局女行政爬中央尖山 遭落石砸中當場魂斷

    昨(23)日下午5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難事故,有一組9人的登山隊伍挑戰中央尖山,一名35歲的女山友慘遭落石砸傷,其他8名夥伴趕緊將其搬運至中央尖溪山屋內,但其已明顯死亡,經聯繫消防隊,後續空勤直升機於今(24)日一早進行吊掛作業,至東勢區降落,並交由警方處理。
    2023/06/24 14:54
  • 美籍男爬八通關!半路腳扭傷 空勤救援

    一名美籍登山客,一行四人前往八通關古道,卻在入山2天,就不小心扭傷腳,加上當時天色昏暗,不適合立刻下山,就先到大分山屋休息,等待救援,17日一大早空勤隊就出動直升機前往,成功將男子吊掛下山,送醫治療。
    2023/03/17 17:37
  • 雨量創60年新低!玉山8座山屋沒水喝 看天池也乾涸

    受到冬季降雨量偏低影響,中南部水情告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新竹以南平均雨量為60年來新低,目前玉山也陷入「口渴」狀態,看天池更是慘見底,園區內16座山屋中,高達一半無儲水,其中包含排雲山莊、圓峰山屋等,呼籲山友們做好用水計畫,並珍惜用水。
    2023/03/10 17:36
  • 夯!台南左鎮首家超商生意爆棚 1天半營業額破20萬

    台南市37個行政區,唯獨左鎮區沒有超商進駐,近期在農會的爭取加盟下,在地人總算盼到第一間超商,以山屋造型設計,位在台20線旁,在地人和遊客都前來朝聖,23日開始試營運,1天半營業額進帳超過20萬元,比一般超商的日營業額好上三四倍。
    2023/02/26 19:02
  • 辛苦無名英雄修建"南湖山屋" 背水塔遭風吹倒

    您知道有一種職業叫「高山協作員」,是專門協助步道還有山屋修建的,但非常辛苦!高山寒溫下他們得背著山屋需要的水塔、鐵板、木棧道的木頭,去年9月到現在,南湖圈谷山屋就在修建,這些無名英雄背著水塔被風吹倒,或受困山上都發生過。
    2023/01/15 20:40
  • 雪山神龍義賣月曆「荷等靜界」購買攜帶型AED 高山急難用

    這本有愛心的月曆「荷等靜界」是高山志工吳峻德作品,義賣所得用來購置攜帶型AED,協助高山的急難救助。 山岳界名人吳峻德是雪霸志工,多次協助雪地山難救援,曾帶領MIT台灣誌拍攝雪季的雪山,也是嘉明湖步道山屋管理員,他還是台中市消防局國光特搜分隊救護義消,因為曾是陸軍神龍小組一員網路暱稱雪山神龍。
    2022/12/03 18:04
  • 高雄壽山動物園改造完成 12/16重新開園試營運

    高雄市觀光局今天宣布,壽山動物園歷經1年多改造,12月16日重新開園試營運。新建空中廊道、廣場噴泉等,還設有2座「山屋」,讓遊客可進入室內一窺動物生活空間。
    2022/11/30 15:56
  • 醜聞毀事業!東出昌大搬進「0房租」山屋 網嗆:快付贍養費

    演出《多謝款待》、《約會大作戰》等知名日劇的女演員渡邊杏,2015年與男演員東出昌大結婚,2人育有3子,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豈料2020年東出在杏懷孕時出軌,2人隨後宣布離婚。渡邊杏近日帶3名子女遠赴法國定居。東出卻因為在離婚後又遭爆沒付贍養費等醜聞,事業慘兮兮。近日他接受日媒專訪,表示他搬進沒有瓦斯和自來水的山中小屋,每天喝溪水和狩獵。
    2022/10/14 16:06
  • 加壓艙救命 女山友高山症協作背回山莊

    16日深夜,雪山有女山友高山症,協作背回369山莊,用加壓艙緩解症狀,順利恢復,已經平安下山。志工在山屋放了攜帶型加壓艙,之前接連發生被丟廚餘,要是遇到這樣的緊急事件,可無法發揮救命效果了。
    2022/07/18 19:08
  • 向陽登山客單獨登山 嘉明湖山屋管理員等嘸人

    一名來自新北市的72歲張姓登山客,因為體力不支加上身體不舒服,於是自行決定折返下山。原本他已預訂入住避難山屋,管理人員久等不到人,怕登山客出意外,於是緊急通報向陽派出所協尋。最後在嘉明湖步道1.2公里處發現他,才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登山失聯記」。
    2022/07/05 18:44
  • 山友看清楚!山屋「藍色桶子」非廚餘桶 內政部:是救命聖物

    近日,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志工們在雪霸國家公園聖稜線巡視時,發現最深遠的素密達山屋,裡面的加壓艙儲存桶內,竟然被丟了好幾袋「廚餘跟垃圾」。今(21)日內政部呼籲民眾,「請看清楚,這個藍色桶子裡面是加壓艙,不是廚餘桶」。
    2022/06/21 15:02
  • 聖稜線救命加壓艙 疑被登山老手惡意破壞當垃圾桶

    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推行加壓艙計畫,在多處高山山屋放置加壓艙,6年來成功救援60人,最近發現聖稜線素密達山屋加壓艙儲存桶遭塞廚餘垃圾;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山友自律。
    2022/06/20 15:37
  • 女山友獨攀武陵四秀 倒臥桃山山徑斷氣

    一名女山友,獨攀武陵四秀,出狀況也沒人知道,昨天(8日)下午,高山協作路過,發現她倒臥在步道上,已經氣絕身亡。擔心露宿荒接野外,暖心的先用睡袋包裹,揹到桃山山屋,今天和救難人員接力揹下山。
    2022/06/09 20:00
  • 武陵四秀女性遺體身份曝 今早高山協作暖心「背負」運下山

    昨(8)日,一名山友在往「武陵四秀」之一的桃山的方向,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因擔心動物啃食,熱心將其揹至山屋,並協助報案,後來死者身份證實為59歲的劉姓女子,曾向雪霸國家公園申獨攀武陵四秀,卻在8日倒臥在登山步道上身亡,今 (9)日上午9點多,高山協作將大體以「背負」的方式,與救援人員會合,協助一同將遺體搬運至登山口。
    2022/06/09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