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山地醫療 結果共6筆

  • 看見偏鄉需求 聖保祿醫院投身山地醫療30年

    位於桃園的聖保祿醫院,20多年前注意到復興山區就醫問題,因此成立山地醫療團隊,即便路程要花費一個半小時以上,每周仍固定上山,為偏鄉居民服務,醫護人員跟患者的互動,如同親友一般,多了一份溫暖。
    2022/10/22 09:06
  • 山地離島醫療資源不足 政府編列預算

    現代醫療進步,國人看病相當方便,除了地區、區域和醫學中心能給予很好的醫療照護之外,更值得注意的是偏遠山地醫療現在的狀況又是如何呢?TVBS採訪記者實際來到了宜蘭南澳鄉,觀察當地居民就醫概況,發現當地山地醫療,除了醫師會到府關心長者身體狀況,其實目前全台偏遠山地離島,面臨了共同的問題就是交通困難、人口無法集中、再加上資訊設備欠缺,也會造成醫療資源不足的狀況!
    2019/03/20 23:15
  • 台灣地理中心出發 山地醫療科照顧原鄉

    原鄉的醫療資源,遠不及都會區,埔里基督教醫院,特別成立山地醫療科,在原鄉設置醫療站,如果居民不方便,甚至到府看診,山地最怕來颱風來襲,落石交通中斷,往往發布颱風警報,要下山避難,但是醫療團隊就怕受困山區有人需要看診,總在颱風前進駐準備。
    2018/10/25 10:16
  • 媽媽一句「平地不差你一個」 俠醫偏鄉服務30載

    桃園復興區俠醫高揚威,醫學院畢業後,原本能夠在市區開立診所賺錢,但因母親的一句話,讓他回到家鄉行醫至今32年。
    2017/12/26 16:56
  • 【醫療奉獻獎】爭取醫療資源 沈雅蓮守護民眾健康

    今天的「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來看的是在桃園的聖保祿醫院院長沈雅蓮。她在18歲時,毅然投入神職,30歲時來到台灣,替早期缺乏醫療資源的桃園地區,帶來相當多的醫療資源,更關懷偏遠山區的醫療資源,投入山地醫療,不遺餘力,更將一生的黃金歲月,都奉獻給台灣。
    2010/09/17 10:55
  • 【醫療奉獻獎】建立山地醫療體系 無私奉獻青春

    由立法院厚生基金會、民生報、衛生署主辦,TVBS台北市政府協辦的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來自義大利的神父傅立吉,他在羅東聖母醫院擔任行政工作,幫助病患,積極籌建重症大樓,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30多年來無怨無悔。
    2004/04/20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