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山古 結果共28筆

  • 挺蓋「金廈大橋」 侯:支持金門人公投結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為出席823砲戰65周年紀念活動,在今天(8/22)先飛抵金門,而侯友宜也順勢在和平鐘前,發表和平宣言,及在北山古洋樓前宣布六大政策,其中包括「金廈大橋」,侯友宜說,若他當選總統,一定會支持金門人的決定,並努力把金廈和平大橋變成兩岸最重要的和平指標!
    2023/08/22 19:27
  • 開支票!侯友宜推兩岸經貿示範區 「金廈和平大橋」公投

    適逢823砲戰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2)日選在北山古洋樓發表金門與兩岸政策。侯友宜表示,金門具備地理特殊性、在兩岸發展上有關鍵性,他主張未來推動金門作為兩岸經貿示範區,以及在金門人同意且確保國安無虞之下,推動「金廈大橋」公投。
    2023/08/22 14:37
  • 瑞芳貂山古道起大霧!轎車疑不熟路況翻邊坡 5人受傷送醫

    新北市瑞芳區貂山古道今(12)日中午驚傳一輛汽車墜落邊坡,車上一共5名乘客,分別2男3女受輕傷,警消獲報到場救援,發現車輛無法進入且起大霧,搜救難度增加,所幸傷者隨後全數救出,意識清楚,送往醫院救治,詳細事故發生原因待釐清。
    2022/10/12 13:51
  • 重慶800年古鎮!遭無名火吞噬 遊客:聽到爆炸聲

    中國大陸的歷史文化名鎮,重慶中山古鎮昨(4)天中午傳出大火。火勢延燒至少3小時,有目擊的遊客說,不斷聽到爆炸聲響。目前,大火已經撲滅,官媒聲稱,目前沒人員傷亡,但起火原因跟面積仍不明。
    2021/06/05 16:38
  • 給果嚐!AIT處長「YOU FIRST」不能吃意外曝賴清德搞笑面

    2024民進黨誰來接班,外界認為「副總統賴清德」必定會出馬角逐,只是上任副總統後,賴清德也顯得低調,但是不是也默默在準備,因為昨天(24日)他去爬阿里山古道時,還特別找來了AIT處長酈英傑,還有英國在台代表,就被解讀!
    2021/04/25 21:37
  • 南橫天池山難 7旬婦墜谷撞石塊頭部重創亡

    高雄南橫天池路段今(19)日上午傳出山難,一名70歲林姓婦人與家人出遊,在中之關古道往天池的途中,因步道濕滑不慎踩空,墜落到約50米深的邊坡撞擊石塊,造成頭部受傷和全身多處骨折,被發現時已沒有生命跡象,救護人員隨即用器材包覆婦人下送,但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0/12/19 11:54
  • 不捨友被鄭捷砍死... 「中山古天樂」爛賭鬼變悍警

    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警員黃華民,執法素以強悍聞名。今年39歲的他年輕時是個遊走法律邊緣、專為當鋪放款、催收帳款的小混混,還因愛賭身背近500萬賭債差點跑路。沒想到6年前的鄭捷隨機殺人案,讓他轉念決定報考警察,搖身一變成為守護公權力的街頭悍警。
    2020/08/18 10:29
  • 秋高氣爽登山好時節! 金門力推「豆腐古道」

    正值秋高氣爽適宜登山的好時節,金門縣政府持續力推「太武山古道-台灣小百岳攀登之旅」,主打蔡厝古道;不但駐縣藝術家帶領民眾挑戰,「MIT台灣誌」節目也將播出特輯。
    2018/10/19 17:57
  • 太武山蔡厝古道發行消費抵用券 邀您爬山趣

    時序入秋,是登上太武山的好季節,為鼓勵遊客前往此一賦滿古意的古道走走,享受美景、舒放身心,縣府觀光處推出「台灣小百岳.太武山古道攀登之旅」消費抵用券,提供旅客登古道時,於蔡厝旅遊資訊站享用。
    2018/09/17 09:00
  • 獨守城堡50年的老兵 新竹李棟山莊的故事

    海拔1,500米的山上,下午的氣溫只有13度。我們從山頂的新竹縣定古蹟李棟山古堡循山路向下,找到了「李棟山莊」。看起來搖搖欲墜,以鐵皮尖頂、老窗、木條木片組合而成,乍看卻像一座城堡,廢墟系城堡。屋門口放著一座小木箱,手寫字體工整寫道:「每人拾元」。
    2018/08/28 09:55
  • 650年歷史金門蔡厝古道 盡覽太武山風光

    推動觀光,金門縣政府打出「台灣小百岳、太武山古道攀登之旅」。而17日首打太武山北側,已經有650年歷史的蔡厝古道,希望藉此,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金門風光。
    2017/10/18 09:08
  • 走訪太武山古道 「豆腐古道」打頭陣

    金門縣政府推出的「太武山古道-台灣小百岳攀登之旅」預定17日上路,主打有「豆腐古道」之稱的蔡厝古道。觀光處長陳美齡希望這項深度旅遊可以吸引兩岸古道登山愛好者。
    2017/10/13 14:47
  • 地政烏龍! 旗山百年古鎮大位移

    通常只有地震才會讓整個鄉鎮位移,但日前在高雄市旗山區卻發生一件因地政事務所搞烏龍,地籍圖疑似鬧雙包,竟導致鄉鎮位移的離譜情事,在骨牌效應下,整個旗山古鎮、上千居民都恐將面臨拆遷命運。
    2017/03/06 21:46
  • 免費喝完再買 古坑咖啡子品牌紛找出路

    古坑咖啡退燒,依附「古坑咖啡」的子品牌不得不發展自己的特色找出路,規模比較大的像是「庵」古坑咖啡,結合旅行社和大型遊覽車,專攻團體客,而古坑鄉農會自創品牌「加比山古坑咖啡」,以農會據點做行銷,規模較小的品牌則在包裝上下手,將咖啡禮盒設計的像洋酒,還有店家從「休閒」兩字發想,咖啡座加裝泡腳池,賺氣氛財。
    2015/05/28 19:13
  • 超大天燈還是熱氣球?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交通非常便利,融合多功能演藝廳、展覽館、藝術教育中心、圖書館4棟建築,四周廣場空間上方的屋頂造型非常吸睛,特殊造型的「薄膜屋頂」像天燈又像熱氣球,從各個角度看,不免被這神奇的設計吸引,廣場上共有11顆造型屋頂,既可耐13級強風、又具有透光、通風、隔熱效果,也難怪屋頂下設有椅子可讓民眾休息,若是晚上來到這裡,還能看到美麗的燈光水舞秀,是鳳山古城的文創新地標,連天后JOLIN都曾到此地拍攝MV。
    2015/05/26 15:24
  • 【FOCUS新聞】專漲「名山古樹」 普洱茶猛飆狂跌

    普洱茶在對岸的價格最近出現了腰斬,甚至崩盤的說法,大陸在2007年時,曾經出現所謂的普洱茶泡沫,當時最誇張的品牌價格漲達到10多倍,後來一夕之間崩盤打回原形,造成追高的投資人破產,這半年來普洱茶又開始大幅上漲,漲幅將近100%,這次才撐到今年4月,泡沫又破了,價格崩跌5成,最後發現原來有外圍資金進場炒作,讓普洱茶價格嚴重偏離了合理區間。
    2014/07/15 20:06
  • 冷得慢! 陽明山古道楓葉綠油油

    台北市陽明山有一條「草嶺古道」可以通到北投,沿路有3處種了楓葉樹,台北市政府特地舉辦活動要推廣民眾到這來賞楓紅,沒想到楓葉都還是綠油油的,有爸爸媽媽特地帶著小朋友來賞楓卻撲了空,覺得好可惜,陽明山公園的導覽員表示,去年10月底這條古道的楓葉就已經轉紅了,今年實在冷得太慢,民眾想到陽明山賞楓還得再等等。
    2012/11/03 13:24
  • 國手曾櫟騁號召千人 齊登貂山古道

    奧運銅牌國手曾櫟騁號召千人一起運動,不過不是跆拳道。
    2012/11/01 06:54
  • 【跟TVBS去旅行】跟TVBS去旅行! 林婉婷鳳山遊古城

    跟著TVBS去旅行,今天主播林婉婷帶大家到高雄鳳山,來一趟古蹟美食之旅,道地的米苔目和傳統粿條,在老街都可以品嚐到,還可以親手做「紅龜粿」,過過癮,相當懷舊,其實「鳳山古蹟之旅」,足以媲美「日本京都之行」。
    2012/08/28 17:07
  • 〈獨家〉迷霧!大屯山古道 7天2登山客失聯

    新北市三芝的「內柑宅古道」,因為純樸自然的山區風貌,一直是許多遊客假日登山的好地點,不過裡頭卻暗藏危機!因為古道位於大屯山的迎風面,每年10月到隔年3月,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容易起濃霧,再加上岔路多,若是對地形不熟悉,就很有可能會迷路;11日上午,一名74歲的婦人和朋友前往登山,不小心脫隊,迄今下落不明,隔了7天,上午又有一名登山客,也在這條古道上失聯。
    2012/03/18 18:00
  • 〈獨家〉旗山古厝標危樓 借人擺攤顧客陷險境

    高雄旗山火車站附近,有一間有數十年歷史的當歸鴨店,只要店裡座位一滿,就會向對面的古厝借地方擺桌子,不過有顧客發現,這間古厝根本就是危樓,外頭還被貼了公告,寫明是危險建築千萬別靠近,結果屋主不但拒絕公所來做危樓鑑定,還借給小吃店擺桌子,讓消費者身處險境!
    2011/01/13 19:31
  • 乘纜車、登金頂 賞武當山古建築群

    武俠小說描寫的武當派,取材的地點,就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當地不但是大陸為「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古建築群更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想要看到這些並不容易,您的體力一定要好,因為要上山,除了得先搭纜車,還要爬上30分鐘近乎垂直的階梯。
    2010/12/29 22:35
  • 跨界藝術合作饗宴 華山夜晚璀璨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的夜晚比白天更美麗!由酒商舉辦藝術與科技相互結合的巨型投影秀,徹底翻玩華山古老的牆面,透過細膩的影像,帶領民眾進入虛實難辨的蘇格蘭風情。
    2010/11/18 22:01
  • 景觀步道路爛! 6歲童摔傷耳力損

    高雄縣一名林姓婦人騎機車帶著6歲小孩出門,沒想到在經過鳳山古蹟東便門的紅磚道時,因為道路不平摔傷,小男童右半臉神經受損,連嘴巴都閉不起來,右耳聽力也受損,媽媽心疼,為了討回公道,自己拍照蒐證要向縣府提出國賠。
    2010/09/15 07:13
  • 穿古服、說方言 重現八重山古婚禮

    琉球的好山好水,在最近幾年成了日本新人結婚時的首選。不過要辦什麼樣的婚禮,才能為新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呢?琉球石垣島最近安排了一對新人,到島上模擬明治時代的古婚禮,在古婚禮上,不僅要穿上只有博物館裡才有的紅白色和服,還要用八重山方言說話,石垣島希望用這種古婚禮,吸引更多新人來石垣島結婚消費。
    2009/08/03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