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駭客漲價凱凱東成醬油少年法庭支持度串證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長白沙屯媽祖
  • 搜尋:

    山口縣 結果共97筆

  • 日本山口縣JR「百條電纜遭割斷」疑被人偷走 整日停駛

    JR西日本在山口縣的2條路線於本月7日、8日發現軌道連接處的多條金屬材質的電纜被割斷,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斷掉的電纜超過100條以上,導致列車停駛,JR西日本工作人員已經向警方通報、展開調查,由於有部分電纜自現場消失,不排除可能是遭人割斷、拿走。
    2024/02/09 09:32
  • 沖繩就「台海戰」辦撤退演習 12萬人六天疏散九州

    日本針對「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在沖繩展開撤退演練。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沖繩12萬居民,最快六天就能全部疏散到日本九州跟山口縣。另外即將登場的美菲「肩並肩」軍演,傳出菲律賓將距離蘭嶼只有98公里的雅米島,列入軍演地點。
    2024/01/31 19:05
  • 日本診所打錯針 「流感打成新冠」一家四口腹瀉、腹痛

    日本山口縣光市診所發生一起烏龍事件。當一家四口為了接種流感疫苗前往診所時,診所人員不僅誤幫四人接種新冠疫苗,其中7歲與5歲的兒童,接種的還是12歲以上青少年與成人疫苗。不知道是否受到打錯疫苗影響,一家四口後來均出現腹瀉、腹痛的症狀。
    2023/12/28 12:10
  • 考量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 日本政府要求山口縣接收沖繩民眾

    日本內閣官房參事官仁井谷興史昨天訪問山口縣政府,考量台灣若發生緊急事態,要求與九州各縣共同分擔並接收設想從沖繩縣離島撤離的12萬人。
    2023/11/28 12:01
  • 羽生離婚日媒成眾矢之的 記者駁:妻是小提琴家不公開難理解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今年8月向大眾宣布結婚,當時他並未在聲明中公布女方身分及姓名,但對於他的喜訊,網上幾乎是一面倒的支持和祝福,不過由於女方太神秘,也引發眾多網友猜測。然而這段婚姻僅維持105天,羽生結弦就在本月17日拋出離婚震撼彈,表示家人們因為不堪媒體打擾,決定與妻子離婚以保護她。日本網友也力挺羽生,大罵媒體毫無良知。然而羽生妻子的家鄉似乎傳出不一樣的聲音,也有當時刊出羽生妻子姓名的日本記者現身說法,因為女方在當地其實是知名的小提琴家,質疑羽生為何不願公開,讓人難以理解。
    2023/11/20 12:36
  • 台南設攤日本山口縣交流節 知事允參加台灣燈會

    日本山口縣「yab交流節」10月7日登場,台南市受邀設攤及參與電視直播,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8日也到場,允諾將參加台灣燈會開幕式。
    2023/10/13 15:37
  • 翁章梁山口縣行銷嘉義鳳梨 參拜天滿宮深化台日友誼

    嘉義縣長翁章梁近日至日本山口縣丸久超市行銷牛奶鳳梨,與山口縣防府市長等人會面,參拜由阿里山檜木整修的千年古蹟天滿宮,並贈送賽錢箱檜木模型,深化台日友誼。
    2023/07/30 14:47
  • 樂天女孩穿和服化身女大臣!擔任山口縣國際觀光大使

    人氣火紅的樂天女孩筠熹、岱縈和陳伊受邀前往山口縣,擔任觀光推廣大使,宣傳山口縣的美景和美食,也吸引許多日本媒體前來訪問。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特地接見樂天女孩,希望藉由樂天女孩力量讓更多人知道山口縣。今(8)日樂天女孩筠熹、岱縈、陳伊來到日本山口縣山口市的「菜香亭」,菜香亭由第一代老闆齋藤幸兵衛在距今大約140年前創業,創業之初是一家料亭(日本傳統高級料理餐廳)。
    2023/06/08 13:16
  • 日相岸田期中考4勝1敗 安倍派守住「保守王國」

    日本在週末舉行參眾兩院補選和統一地方選舉,執政黨自民黨在國會席次補選中4勝1敗,儘管席次比選前增加一席,但自民黨在保守地區選情也相當激烈,讓日相岸田文雄出現危機感。其中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的選區山口縣,在安倍遺孀安倍昭惠主導下,由地方市議員接棒,在安倍夫人積極輔選下,拿下63%的選票勝出;山口縣另一席則是安倍弟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的缺,安倍姪子在世襲的批判聲浪中,頂著岸家招牌險勝。
    2023/04/24 19:56
  • 振經濟拚觀光 日本山口縣知事:促台韓越包機早日啟動

    疫情解禁,很多地方都在拚旅遊經濟,特別是日本,除了一線城市,各縣市更是卯足全力要吸引國內外遊客上門。
    2023/02/28 20:18
  •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 在瀨戶內海觸礁拋錨還漏油

    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艘護衛艦於今(10日)下午在山口縣近海的瀨戶內海航行時觸礁,日媒報導,該護衛艦疑是碰到海底的岩石、在原地拋錨,附近有少量漏油,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正在確認詳細情況。
    2023/01/10 16:50
  • 山口縣為安倍辦縣民葬 「台灣組弔唁團」遺孀致謝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故鄉-山口縣今天舉辦「縣民葬」,台灣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立委郭國文等約100人出席,是弔唁團當中規模最大的。遺孀安倍昭惠在致詞時特別致謝。
    2022/10/16 10:01
  • 山口縣為安倍辦縣民葬 遺孀首吐寂寞心聲:仍無法置信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縣民葬」今天舉行,遺孀安倍昭惠事發後首度在公開場合透露心聲說,在「國葬」後漸漸感受到亡夫真的已離世,也相信亡夫度過了充實的67年人生。
    2022/10/15 17:53
  • 日本山口縣倉庫突崩塌!7車遭埋1人死亡 巨響嚇壞民眾

    日本當地時間今(7)日下午,山口縣下關市傳出建築物部分崩塌意外,導致停在下方的7台車輛遭到掩埋,1人不幸喪命。附近民眾表示,意外發生當下傳出轟然巨響,相當嚇人。
    2022/09/07 22:53
  • 驚悚!殘暴潑猴抓咬2歲童 父母拼命「拔河」護女

    最近日本山口縣才傳出猴子攻擊幼童的事件,俄羅斯有一名2歲女童,也遭到從動物園逃出的猴子攻擊,身負重傷。她的父母出面搶救時,猴子還不肯放手,與女童母親拉扯半天,反覆試圖攻擊。女童後來因大量失血送進加護病房治療,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2022/07/29 17:09
  • 58人遇襲!日本山口「猴亂」持續延燒 一公猴遭安樂死

    日本山口縣近日「猴亂」頻傳,已經有超過50人遭到猴子攻擊。26日傍晚,山口市逮到一隻公猴,由於牠過去疑似有襲擊人類的紀錄,立刻將牠安樂死。但27日仍有6人遭到猴子攻擊,當地政府判斷還有其他「兇手」出沒,將繼續進行搜捕作業。
    2022/07/28 11:32
  • 日本山口縣驚傳猴子襲人 10月女嬰在家差點被拖走

    日本山口縣近期發生多起野猴攻擊人類事件,從今年7月8日以來,已經累積有約20人遭到猴子攻擊,其中有多名受害者是兒童,還傳出有一名10個月的的女嬰被一隻闖進民宅的猴子抓傷的意外。如今,當地相關部門已經設下大量陷阱抓捕犯案的猴子,呼籲民眾在此期間關閉家中的窗戶,避免遭到猴子硬闖。
    2022/07/21 18:07
  • 安倍晉三今回老家山口縣 與父共眠「安倍家墓園」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骨灰,將送往他們位於山口縣的家族墓園,跟他的父親安倍晉太郎相鄰長眠。位於山口縣長門市的安倍家墓園,據傳佔地廣達1000平方公尺,宛如一座小型公園。其實感念安倍對全球和平的貢獻,包括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都特地到日本使館致敬,連歐盟總部也降半旗悼念。
    2022/07/13 14:19
  • 安倍12日葬禮 場外排長龍獻花悼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7/12舉行葬禮。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7/8)遭槍擊身亡,遺體隔日送回東京住家後,昨(7/11)晚間於東京鐵塔旁的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今天(7/12)日本時間13點舉行葬禮,葬禮未對外開放,只有家屬和親友參與,我國副總統賴清德這次特別以友人身分,搭乘駐日代表處專車進入進場。安倍喪禮預計13:00開始至14:30結束,結束後靈車將繞行國會、自民黨黨部及首相官邸等,安倍過去非常熟悉的地方,最後再到火葬場走完最後一程。安倍是日本歷代首相中執政時間加總最長的一位,長達8年8個月的時間,因此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要求,雖然無法參與葬禮,但希望國家能考慮以國葬方式處理後事。目前首相岸田文雄尚未提及要不要舉辦國葬,不過現在可以知道在東京、還有安倍老家山口縣都會舉辦相關追思會。」
    2022/07/12 15:46
  • 自稱「家中在野黨」!傳自民黨勸進安倍昭惠接班安倍選區

    安倍晉三和夫人安倍昭惠,傳出經過三次試管,卻還是膝下無子。現在因為安倍突然過世,可能讓自民黨在他的老家山口縣,丟掉一席眾議員,現在傳出自民黨計畫策動安倍昭惠出來競選,直接接班安倍選區。
    2022/07/12 15:29
  • 日小鎮誤匯紓困金案大逆轉 律師用「神招」追回九成款項

    山口縣阿武町在發放疫情紓困金時,誤將要給463戶家庭的款項4630萬日幣(約台幣1065萬元),全數匯給一戶,並遭對方拒絕歸還的事件,在日本引發軒然大波。本來大家都預估這筆錢可能討不回來,沒想到律師使出一招,追回九成的款項。
    2022/05/25 18:48
  • 日本無業男誤收「逾千萬抗疫援助金」 網上賭場課金遭捕

    日本山口縣警方5月18日拘捕一名歲無業男子,指對方誤收政府發放的抗疫援助金之後,在網上賭場全數花光,雖然他承諾逐步償還金錢,但仍需面對電腦詐騙罪指控。
    2022/05/19 10:32
  • 誤拿全鎮紓困金逾1千萬台幣!日男拒還被告 媽媽勸也沒用

    日本在新冠疫情時,曾向國民發放紓困金,然而在山口縣阿武町的小鎮上,相關人員因為疏失誤把要給463戶家庭的紓困金全打進了一名男子的帳戶,總金額高達4630萬日幣(約台幣1065萬元),現在這名男子拒絕歸還,阿武町政府因此向男子提起告訴,讓整件事在日本社會受到關注。
    2022/05/17 11:48
  • 傻眼!日本町公所把463戶補助全匯給1人 民眾拒還錢

    日本山口縣阿武町不小心大出包,把預計發給463戶的補助金4630萬圓(約新台幣1047萬元),全部轉帳給一戶,該戶民眾後來拒絕還錢,引發各界關注。雖然町公所已經尋求警方幫助,但這筆錢恐怕難以追討回來。
    2022/05/03 17:19
  • 沖繩等3縣疫情升溫 日本時隔約3月實施重點措施

    面對境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快速升溫,日本政府決定從本月9日起到31日止,針對沖繩縣、山口縣及廣島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2/01/07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