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展望會 結果共248筆

  •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中部4支球隊暨大交流尬球

    什麼是「籃海計畫」,這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專業籃球訓練及生命教育,將喜歡打籃球的國高中生集結,前年成軍,今年全台已經有15支球隊,超過300名孩子參與計畫。其中在中部地區就有4支球隊。1/27、28兩天,中部四支球隊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中區期中交流賽!四隊選手輪番上場,全神貫注,積極搶籃板,拼勁快速轉換攻擊,跳投或三分線出手。今年參賽的四支球隊,包含成軍一年的霧社鷹隊、信義夢幻隊、山城衝鋒槍隊,以及新成立的彰化曼巴隊,分別來自霧社、水里、埔里和彰化等地區,一共有80位熱愛籃球的青少年選手,最後是由南投的信義夢幻隊奪冠。
    2024/01/29 23:29
  • 動力火車揭艱苦內幕「曾獲社會捐助」 顏志琳爆差點無法出道

    搖滾天團「動力火車」3度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行動的代言人,今(12)日出席「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啟動記者會,他們過去也曾接受過展望會資助,其中尤秋興難忘收到社會捐助的二手衣物,有回他穿了件紅褲子上學,意外獲得體育老師關注,讓他如今想來仍滿滿感動。
    2023/12/12 17:39
  • 開3條件全中!傳副手鎖定她 柯文哲鬆口認了:有聊過

    2024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各黨總統參選人副手成為備受矚目話題,繼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搭檔為資深藝人賴佩霞之後,其他參選人副手仍未確定。對此,外界意外傳出「柯鄒配」,也就是台灣雅虎前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鄒開蓮,完全符合柯文哲開出的3項副手條件;對此,柯文哲終於親自正面回應,承認曾找她談話。
    2023/10/15 09:44
  • 「精緻窮」低收入、高消費! 心理學:為逃離自卑感

    精緻窮這個新名詞,是形容低收入高消費的族群,從心理學角度看,其實是一種從自卑感逃到優越感的一種現象,也慘遭現代年輕人被貼標籤,但這種行為其實存在各年齡層,不過這也凸顯台灣的貧窮狀況,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料顯示,扶助的對象中,有4成其實不具有中低收入戶資格,也就是政府統計的貧窮狀況恐怕並非現況。
    2023/10/10 22:33
  • 解決烏干達「月經貧窮」 布衛生棉助女孩守受教權

    受到重男輕女觀念影響,烏干達偏鄉地區的女孩,常常在出現初次經期後被迫輟學,或是因為生理期沒有衛生棉可替換而經常缺課。「世界展望會」在當地協助校方,教學生自製「布衛生棉」,來解決生理期的不便,讓女孩們可以安心上課。
    2023/09/11 13:21
  • 接住烏干達失學少女!一台縫紉機扭轉貧窮世襲

    因為貧窮、缺乏教育,烏干達偏鄉的女性,從小就被視為相對弱勢,不但從小就要負擔粗重家務,失學、童婚問題嚴重,但展望會開始培養失學少女,學習縫紉等一技之長,讓她們有穩定收入,不會重複落入「貧窮世襲」的惡性循環。
    2023/09/08 22:07
  • 活過5歲大挑戰!搶救烏干達營養不良偏鄉童

    烏干達偏鄉的嬰幼兒,許多都是中度營養不良,常因為缺乏關鍵營養,家長的衛教知識又不足,孩子能不能活過5歲都是未知數,因此世界展望會在鄉間設置媽媽營養教室,教媽媽們做副食品,而為了改善家戶的飲用水問題,也協助建置新的取水點,讓更多人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降低感染瘧疾的機率。
    2023/09/07 22:17
  • 非洲明珠的哀愁!烏干達女孩童婚失學悲歌

    位於東非的烏干達,有「非洲明珠」之稱,但長年的經濟不振,導致全國的貧窮人口占比高達42%,偏鄉的女孩,更是弱勢的一群,常面臨童婚或性別暴力等問題,TVBS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實地走訪烏干達,帶您深入探討,來看記者鍾尹倫,彭惠筠的採訪報導。
    2023/09/04 23:13
  • 徐佳瑩升格三寶媽卻和「女兒」分隔兩地 淚嘆:此生恐不再見面

    金曲歌后徐佳瑩(拉拉)受邀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1000女孩」代言人,今(31)日出席記者會,分享7月深入烏干達社區的8天關懷之旅的感想。和導演老公比爾賈育有1雙兒女的她,記者會上也宣布升格「三寶媽」,是在烏干達當地認養了1位年約8歲的烏干達女孩「艾紗兒」。
    2023/08/31 17:07
  • 徐佳瑩悄飛烏干達!忍淚陪12歲女童做苦工 不捨心聲全說了

    金曲歌后徐佳瑩日前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東非烏干達,歷經逾15小時的飛行,在偏鄉奇港達洛(Kigandalo)地區展開為期8天的關懷之旅,7月是烏干達兒童上學的時候,她遇到的第1個孩子是年僅12歲的潔克琳,家境貧困的潔克琳在甘蔗田裡工作,讓徐佳瑩看了相當心疼。
    2023/07/19 12:14
  • 許光漢沒入圍北影自嘲:不去了 林柏宏喊話一句神超暖

    男星林柏宏今(7)日出席「飢餓三十」活動,首度分享四月底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進索馬利蘭7天的趣事,在台上數度哽咽,他坦言小男生帶給自己很大的力量,同時他也自爆因足球球技太差,讓小男孩出現真實嫌棄的表情:「那時候他直接跟我說:『BAD!』造句我問他要不要跟我同隊,他還遲疑了很久,我想說反應會不會太真實。」
    2023/06/07 16:16
  • 2500人擠爆見面會!艾佛森攜陳盈駿、蔣玉安投籃做公益

    NBA傳奇球星「戰神」艾佛森今天出席球迷見面會,並在2500名球迷面前,與台灣好手陳盈駿、蔣淯安一同參加公益投籃賽活動,為「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爭取到10萬元捐款。
    2023/05/11 23:10
  • 連續三年乾旱、五個消失雨季,東非瀕臨「飢荒」邊緣 「飢餓三十」代言人林柏宏抵達索馬利蘭,傳遞糧荒下的孩子心聲

    在距離台灣8,300公里的地方,災難正悄然發生。連續三年乾旱使東非陷入糧荒,世界展望會預估4-6月,索馬利蘭與索馬利亞至少有650萬人面臨極度飢餓和營養不良。今年邁入第34屆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翻轉危飢·救要現在」為主題,持續援助國內外脆弱兒童需要,邀請林柏宏擔任代言人,歷經19小時飛行、轉機時間,於4/30(日)抵達索馬利蘭,關懷當地營養不良兒童及旱災下失去生計的牧民家庭,盼望將他們無助的心聲,傳遞給世人聽見,也號召更多人一同響應飢餓三十、捐出一日餐費,共同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
    2023/05/08 13:38
  • 林書豪做公益主場每投進3分球 中華機械捐7777元

    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星林書豪今天聯手中華機械出席公益活動,在本季剩餘的2場鋼鐵人主場,只要林書豪投進一記3分球,中華機械就捐新台幣7777元給世界展望會的「籃海計畫」。
    2023/05/07 15:08
  • 黃子佼歡慶51歲!Lulu砸萬元送「超珍貴大禮」 背後藏催淚洋蔥

    黃子佼今(30)日歡度51歲生日,平時與他交情頗好的徒弟Lulu(黃路梓茵)就特地送上大禮,不過這份大禮不是名牌小物,也不是珍貴的收藏品,而是Lulu用黃子佼的名義捐款給「兒福聯盟逆境跟弱勢家庭」,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方式,讓生日這天變得更有意義,相當暖心。
    2023/03/30 19:53
  • 「籃海計畫」引入專業球隊訓練, 花蓮鳳中球隊於國中乙級籃球聯賽獲北區十六強佳績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邁入第二年,針對喜愛籃球的弱勢孩子提供資源,以運動翻轉教育與生命為目標,結合籃球訓練與品格教育,幫助弱勢兒少建立自信。由籃海計畫所支持訓練的花蓮鳳林國中球隊,近日打入111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乙級北區複賽,並獲得北區十六強的佳績。
    2023/03/25 09:00
  • 聯合國預估土耳其大震傷亡恐突破2萬 世界展望會和時間賽跑,第一時間開展救援行動

    2月6日清晨,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芮氏規模7.8的地震,是近百年來襲擊土耳其的最強震。截至2月7日中午為止,土敘兩國的死亡人數已超越4300人,因地震發生時間為當地清晨4點,大部分民眾在睡夢中來不及逃生遭掩埋,考量到震央加濟安泰普(Gaziantep)目前低溫-6°C的寒冷氣候,更加大受災民眾的生存難度。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更憂慮死亡人數或許會突破2萬,假若預測不幸命中,此傷亡人數將是台灣921地震時近十倍之譜。面對這一嚴重情勢,世界展望會正在迅速展開部署,進入土、敘兩國災區進行物資發放與兒童保護等救援工作。
    2023/02/09 11:00
  • 土耳其強震死傷慘重 世界展望會籲捐款救助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的死亡人數,可能是台灣921大地震的10倍,呼籲民眾捐款救助。
    2023/02/07 20:32
  • 生命影響生命 展望會社工服務部落逾20年女兒追隨

    「生命影響生命」阿美族社工劉惠美工作逾20年,女兒從小看媽媽服務弱勢,追隨母親腳步,大學也讀社工科系;深諳箇中辛酸,劉惠美一度反對,如今女兒也是社工,母女經常互相討論。
    2023/01/10 18:01
  • 新光保全號召員工耶誕傳愛

    新光保全在聖誕節前夕舉辦耶誕公益義賣活動,並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設攤響應,今年活動結合「環保、助人、關懷」等議題,期以實際行動將暖心聖誕禮送予孩童,讓更多孩子能安心過年迎接新希望。同時,支持公益團體蒙恩聽障烘焙坊,發送聖誕小禮給全體同仁,讓愛與善循環不間斷。
    2022/12/26 11:40
  • 温昇豪心疼隋棠做公益遭法院傳喚 苦嘆:她肯定很煎熬

    男星温昇豪15日化身愛心大使,出席肯德基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推出的「攜手分餐 讓愛暖心」百元愛心餐券公益活動,現場被問到好友隋棠,在日前因做公益受阻,遭以證人身分遭傳喚出庭,温昇豪心疼的表示:「她心裡肯定很煎熬。」
    2022/11/16 02:05
  • 《火神》被報金鐘男配!温昇豪雙料影帝無望曝「提名內幕」

    演員温昇豪今(2)日出席世界展望會「搶救1000女孩」記者會,呼籲外界多關注女性、性別平等議題。談及下(10)月即將到來的電視金鐘獎,温昇豪透露以《火神的眼淚》提名男配角獎,坦言當下有點疑惑,不過也尊重電視台的提名策略。
    2022/09/02 19:12
  • 「獅子王」前進高雄 暖邀千名偏鄉孩童觀賞

    百老匯知名音樂劇「獅子王」,首次前進高雄演出,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跟高雄市教育局,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13日)暖心舉辦獅子王公益場,邀請近千名偏鄉孩子前往觀賞,享受藝術饗宴。
    2022/07/13 23:19
  • 飢餓三十連3年不辦大會師 虛擬實境體驗助難民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台灣世界展望會近日開啟「第3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為因應疫情,繼前兩年不舉辦飢餓三十實體大會師活動,今(2022)年也不舉辦大會師。
    2022/04/19 16:02
  • 美力翻轉貧困女童 佐登妮絲助力世界展望就業優先錄用權利

    每個女孩都應該要擁有勇敢追夢的權利!台灣最大直營美容集團-佐登妮絲長期關注女性議題,今年與世界展望會合作「100 Sparkles織夢者計畫」,率先號召公司內部100位同仁支持台灣弱勢女童助學金,並承諾參與此計畫的女童,未來在集團關係企業優先錄用權利。佐登妮絲希望更多民眾一起參與,由佐登妮絲旗下保養品牌珍朵絲特代言人-胡宇威擔任公益大使,並邀請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子晴,為此計畫創作「閃耀Sparkles」,只要參加此計畫的民眾就能獲得聯名公益提袋與暖心禮包,讓民眾一同關懷台灣弱勢女童困境,協助她們勇敢追夢、揮灑美麗人生!
    2022/04/16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