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屏東九鵬基地 結果共30筆

  • 首度公開! 天劍二型飛彈試射 軍事迷:太震撼了

    國軍今天(4/15)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神弓操演,其中天劍二型防空飛彈,首度公開陸對空的試射,早上共發射四枚,尾煙劃過天際的路徑,非常明顯,讓軍事迷大呼太成功了,下午緊接著一連串的神鷹操演,阿帕契、眼鏡蛇和戰搜機輪番登場,讓軍事迷大飽眼福。
    2024/04/15 18:27
  • 畫面首曝光! 傳軍方九鵬實射雄昇飛彈彈體主段飛行逾1小時

    國軍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精準彈藥,傳出包括一枚「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飛彈,彈體主段飛行一個多小時,相關的畫面也首度曝光。於此同時,傳出美軍3架B-52轟炸機,從關島經從巴士海峽往對岸沿海逼近,遭驅離後折返!
    2023/08/16 20:33
  • 台版「戰斧飛彈」雄二E傳深夜實彈射擊 射程可達上海、南京

    國軍今(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準彈藥射擊測考,凌晨4時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查無資訊的「極機密」飛彈,據傳是代號「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攻陸巡弋飛彈,受到各界矚目。其中光600公里版本射程就可達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等東南沿岸幾個重要城市,甚至深入腹地攻擊長江三峽大壩。
    2023/08/16 18:24
  •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愛國者突近距離自爆 空軍說話了 

    國防部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飛彈射擊操演,中科院今(15)日清晨進行例行性飛彈試射,從九鵬基地發射2枚愛國者飛彈,然而第一枚飛彈發射沒多久,突然在空中發生自爆,閃出火花,讓在場目擊的人都嚇了好一大跳。目前中科院及軍方正在了解原因,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發生「異常引爆」的現象,但他強調,彈藥射擊的情況正常或異常,都可讓參訓部隊有相當的戰備訓練意義跟價值。
    2023/08/15 11:39
  • 快訊/屏東九鵬基地爆炸!4人嚴重燒燙傷 蔡英文下令盡速調查

    屏東縣滿州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3日)傳出爆炸意外,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最為嚴重,分別為全身85%、50%燒燙傷,幸意識清楚,目前分送往恆春醫院、基督教醫院搶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2023/08/03 12:19
  • 中科院屏東試射「無限高」飛彈 28架共機飛來偵蒐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22)日證實,偵獲39架次共機、3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包括殲-16、空警-500、轟-6及運油-20等各型機種28架次全飛往我東東南空域一帶,數量之多為歷年首見,另一方面,共軍今年才首度亮相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是首次現蹤。此外,由於國家中山科學院昨(21)日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無限高」的飛彈,共軍此番襲擾我東南空域,疑似就是在九鵬外海的蘭嶼附近一帶空域進行偵搜。
    2022/12/22 13:22
  • 捍衛「樹梢空權」 阿帕契射刺針命中靶機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一連三天的「神鷹操演」,今天(4)上下午都有實彈射擊,而下午重頭戲由阿帕契直升機,對靶機發射刺針飛彈,以及模擬敵機飛彈來襲,拋熱焰彈躲避等科目,場面壯觀,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2/07/04 19:44
  • 驗證野戰防空!神鷹操演今連3天實彈射擊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一連三天的「神鷹操演」,上午的部分由眼鏡蛇直升機,發射數枚響尾蛇飛彈,以及模擬敵機飛彈來襲,拋熱焰彈躲避等科目,場面壯觀,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2/07/04 13:42
  • 不滿補助過少?屏東居民封路阻國軍演訓 網批:吃相難看

    屏東九鵬基地的雷霆例行性演習,日前才因火箭架殉燃,引發外界關注,今(22)日上午有民眾用手機拍下,當地居民不滿軍演過吵擾民,封路不讓演訓國軍進入港仔沙漠演訓場,拍影片的男子指出,疑似是因相關補助過少,引發這次抗爭,軍方也到場和村民溝通。其實當地居民多年來和軍方就存在不少衝突、摩擦,不過這次將路直接封死,恆春在地臉書社團一面倒挺國軍,痛批當地居民「吃相難看」。
    2022/06/22 10:44
  • 雷霆2000訓練意外火箭未離架殉燃 車毀無人傷

    陸軍58砲指部,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年度實彈射擊訓練時,一輛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在射擊時發生意外,一枚火箭疑似發射故障,燃料持續燃燒,噴發大量白煙,造成推進劑殉燃,車輛也被燒毀,幸好操作發射時,沒有造成任何官兵受傷,而軍方也將跟中科院一起調查,肇事原因。
    2022/06/20 15:24
  • 快訊/國軍雷霆2000火箭發射中爆炸 全車炸毀幸無人傷

    最新消息,國軍發生重大意外,陸軍58砲指部一輛雷霆2000火箭發射車,今(20)日清晨8點,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雷霆操演實彈射擊時,突然發生爆炸事件,目前已知全車炸毀,但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2022/06/20 10:17
  • 軍事迷守候!中科院九鵬基地 發射2枚飛彈

    中科院8日一早疑似在屏東九鵬基地東方及東北方,試射兩枚飛彈,不少軍事迷提早得知消息,一大早就到現場守候拍攝,飛彈發射升空畫面,轟隆巨響,當地民眾都明顯感受到,軍方對此「不評論」;而大陸解放軍,近期也在東部戰區,進行將近6小時的攻擊訓練。
    2022/06/08 19:02
  • 快訊/中科院試射飛彈 疑「天弓三」亮光竄天際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晚間(11/18)試射飛彈,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成功鎮海邊,各發射1枚飛彈,專家研判有可能是天弓三增程型飛彈,而成功鎮發射的是靶彈。
    2021/11/18 20:12
  • 中科院試射飛彈 火光竄天照亮漁港夜空

    中科院今天(22日)晚上,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成功鎮海邊,進行飛彈試射,彈道高度無限高,軍事專家研判,可能是天弓三增程型飛彈和靶彈,而試射飛彈的火光和巨大聲響,也吸引不少居民駐足圍觀。
    2021/04/23 00:05
  • 中科院晚間試射飛彈 解放軍情報船罕見未現身

    中科院今晚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和東海岸發射飛彈,軍事專家研判應該是天弓三增程型飛彈測試,這次飛彈射擊解放軍情報船或是海測船罕見未現蹤蘭嶼外海。
    2021/04/22 21:02
  • 快訊/中科院試射飛彈 標記2.5萬呎「非無限高」

    漁業署今天(2/2)公布射擊通報,中科院在2月23和24號兩天,以及3月初,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飛彈,範圍長達300公里,以往試射高度標記無限高,這次標記為2.5萬呎,專家研判飛彈驗證有最新進展。
    2021/02/02 23:49
  • 快訊/中科院火砲試射 九鵬基地年前密集開轟

    中科院從26日到2月4日,將進行2波火砲射擊,地點靠近屏東九鵬基地,最大彈高2萬5千呎,研判測試項目,可能是增程型雷霆2000多管火箭。
    2021/01/27 17:24
  • 快訊/我飛彈試射 共機運八技偵機罕見飛東南

    中科院今天在屏東九鵬基地,將進行飛彈無限高的射擊驗證,而稍早國防部也證實,一架有運八技術偵察機進行遠航訓練,罕見進入我東南空域,空軍廣播驅離,以防空飛彈追監,只是這時機點敏感,專家推測,共機就是想藉此蒐集我試射資訊。
    2020/12/25 18:12
  • 快訊/來情蒐?我飛彈試射之際 共機運八再侵擾

    今天屏東九鵬基地,中科院進行飛彈「無限高」的射擊驗證,而稍早國防部也證實,同一天有兩架運八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我空軍照例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只是時機點敏感,也有軍事迷推測,共機就是想藉此蒐集我試射資訊。
    2020/12/24 18:10
  • 中科院飛彈射擊 解放軍情報船滯留花東外海一週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昨天在屏東九鵬基地和東海岸發射飛彈,中國解放軍情報船18日開始出現在花蓮縣外海,今天上午尚未離開;軍方人士說,這是近年情報船滯留最久的一次。
    2020/09/25 11:04
  • 九鵬基地今晚飛彈試射 火光點亮夜空

    兩岸情勢緊張,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晚(9/24)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火光照亮夜空,外傳可能是雄二E巡弋飛彈,或者天弓三型飛彈,中科院不證實,而今天公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射程危險區域,從花蓮到台東蘭嶼外海約300公里。
    2020/09/24 22:25
  • 快訊/九鵬基地今晚飛彈試射 火光點亮夜空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晚(9/24)7點44分,已經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外傳可能是雄二巡弋飛彈,中科院不證實,今天公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射程危險區域,從花蓮到台東蘭嶼外海約300公里,提醒空中飛航和海上船隻要多加注意。
    2020/09/24 19:41
  • 這是什麼?九鵬基地飛彈試射 巨響居民驚

    台東有民眾目擊,暗夜中有一個物體快速升空,還伴隨巨大聲響,後來經過調查,這應該是中科院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的飛彈,不過他們的實彈射擊報告單,申請的警戒範圍非常大,涵蓋綠島蘭嶼等外島,而且最大彈道高度還是無限高,就有軍事迷推測應該是測試天弓三型飛彈,甚至還有軍方人士透露這是強弓專案,在試驗弓三飛彈的增程版本,不過中科院低調沒有證實。
    2020/04/10 19:38
  • 潛九鵬基地「偷纜線」? 男子涉窺探軍地送辦

    漢光演習,這個月5日蔡英文總統曾到「屏東九鵬基地」視察飛彈射擊,但就在蔡總統到訪的前兩天,一名男子被發現潛入九鵬基地外圍窺探,軍警懷疑他涉嫌拍攝軍事重地,比對監視器後找到這名男子,但他說發現那邊有廢棄營舍,為了偷電纜線才去的,但軍警在他家沒找到纜線,只發現好幾台的空拍直升機。 
    2018/06/07 18:58
  • 快訊/總統視察演習前 男潛入基地偷窺被逮

    蔡英文總統5日到屏東九鵬基地視察漢光飛彈射擊,一名行蹤詭異的戴姓男子在演習前2天潛入基地外圍窺探,基地人員發現緊急通報,逮捕男子以「國安法」送辦,軍方正深入了解是否涉及諜報任務。
    2018/06/07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