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
  • 搜尋:

    居隔者 結果共69筆

  • 放寬倒數!居隔者「3000元防疫補償金」這天後不能領了

    政府原本規定防疫補償金為「每日1000元」,先前居隔改成「3+4」,可領防疫補償金3000元;但隨著疫情解封,從「這天」開始,未來沒有任何防疫補償金可領。
    2022/10/25 10:47
  • 確診、居隔者垃圾逾10萬公斤翻倍 高市清潔員成高風險

    南部疫情六月將進入高原期,但高雄市居家照護者的垃圾量,光五月份就比四月份翻倍,超過了十萬公斤,不但收垃圾的時間,從兩天增加到三天,還有人忙到車輛被拖吊,由於六月份垃圾量可能還會繼續攀升,因此工會也出來呼籲,重視第一線人員的權益。
    2022/06/06 14:39
  • 一家11口陸續染疫父亡1日內火化 居隔者難送別

    疫情爆發以來,只要是確診死亡個案,在殯葬業者的安排下,24小時內火化,見不到家人最後一面,成為最後的遺憾,而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是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並未要求24小時內處理遺體,讓殯葬業者質疑朝令夕改,台南有一家11口人陸續確診,老爸爸過世,部分隔離中的家人,見到面已經是隔著棺木。
    2022/06/03 19:08
  • 線上辦居隔單SOP! 民眾怨「確診指隔單」還是沒有

    今天開始民眾可以透過「線上」,去申請你的隔離單,我們記者實測,操作上算順暢!但,還是有民眾去衛生所冒雨排隊要申請隔離單,原來,線上數位證明,只能申請「被匡列的居隔者」,也就是「接觸居隔單」,如果是確診者的「指定住所隔離單」,還是沒辦法透過網路申請。
    2022/05/25 14:36
  • 超商開放代領0元包裹 「持正本、翻拍、視訊」都行

    居家隔離的民眾越來越多,超商的0元包裹怎麼領,超商業者現在也推出親友代領服務,只要拿取件人的證件正本,或翻拍照片,就能領取,還有其他超商是以視訊查驗身分,避免有盜取現象;而超市及電商業者則搶居隔商機,推出各種防疫包,還附外送服務,不過就有居隔者,無法做到完全零接觸,就有外送員表示,這時候寧可不接這份訂單,也不要冒染疫風險。
    2022/05/19 20:27
  • 國中會考倒數 居隔者考場人數最少8人

    國中會考將在21日、22日登場,現在疫情嚴峻,考場規劃格外謹慎,如果正在發燒,或居隔有症狀的人,會在專門考場,人數限定一間最多12人,考到一半被通知確診,可以參加之後舉行的補考,就怕有考生隱瞞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如果被發現會取消入學資格。
    2022/05/19 13:37
  • 4類人「快篩陽=確診」看診領藥、住院資格 6大QA看這

    國內疫情仍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18)日起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病例定義,新增確定病例條件,除密切接觸居隔者外,新增65歲以上病例快篩陽等同確診,那麼該如何看診領藥?《TVBS新聞網》整理6大QA,讓你一次看懂。
    2022/05/18 08:12
  • 居隔女叫餐點竟被丟電線桿旁 外送員辯:公司要求我放的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已經連續好幾天確診數都超過6萬例,由於大多數人都是屬於無症狀或輕症,因此都採取居家隔離措施,至於三餐怎麼解決,除了家人幫忙之外,也有人會透過叫外送。但有一名女網友抱怨,她因為居隔在家叫外送,沒想到外送員得知她是居隔者,竟將餐點放在電線桿旁,而且距離她地址有7個紅綠燈遠,讓女網友十分傻眼並氣得投訴。
    2022/05/17 22:28
  • 打3劑可選「0+7或3+4」 仍能請領居隔理賠

    居隔0+7新制上路,很多有買防疫險的民眾質疑,政策也是幫保險公司解套,免居隔就免賠!保險經紀人透露,確實以1名確診者會有3到10名居隔者來算,居隔理賠金的占比很高。指揮中心則表示,確診者自主回報時,同住家人即使打了三劑也能勾選要不要居隔,但保險業傳出,會調閱接種紀錄,看保戶是不是「故意居隔」。
    2022/05/17 12:25
  • 0+7快篩需求增! 晶華加嚴採2+5、歇腳亭每周2次

    指揮中心最新公告居隔者打三劑疫苗改成0+7方案,其中2天內快篩陰可以出門,擔心快篩試劑需求增加,不少企業就提前備好試劑,也有飯店業防疫加嚴,要改成2+5,後續5天要快篩,隨著快篩實名制將再下周上路,快篩大廠也說,出貨量會再增加。
    2022/05/16 19:25
  • 0+7上路!同住者3劑免居隔 「快篩陰」可上班、採買

    指揮中心正式宣布,0+7政策將在17日正式上路,未來確診者同住家人,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只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持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就能照常出門上班、採買、看病,維持正常生活,但同樣禁止餐廳內用、聚餐,或是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另外,高中以下的學生也不適用、也不朔及既往。
    2022/05/16 18:53
  • 很會演?撿到「居隔者」證件 毒犯遭警逮

    日前新北汐止警方巡邏,發現機車違停,上前盤查一對男女,發現女子疑似是居家隔離對象,過程中還不停假裝咳嗽,最後發現證件是撿來的,原來,女子因為是毒品通緝犯,才謊報身分,事後經過快篩也是陰性。
    2022/05/16 18:34
  • 來這招!女通緝犯遇盤查 假扮居隔者仍被識破

    新北市汐止區33歲施姓女通緝犯,日前遭遇巡邏警員盤查,她因為擔心身分曝光,利用撿來的證件謊報身分,以為可以藉此躲避犯行,豈料,警員查詢身分發現竟是名居隔對象,施女聽聞也馬上「配合演出」,不斷地咳嗽,企圖混淆視聽,警方事後察覺施女的長相與證件照不符,快篩檢測也呈現陰性反應,當場戳破施女的謊言。
    2022/05/16 13:54
  • 3室友接續染疫沒列居隔 看嘸「視訊診療」衝醫院PCR

    疫情持續延燒,5月12日開始,只要是居隔、居檢或是自主防疫等三類人,快篩陽,經過醫師視訊診療確認,就等同確診,不過卻有民眾反映,3人同住一塊,接連染疫,最先確診的人,填了線上自主回報系統,理論上2名同住室友就是居隔者,但卻因為系統塞車當機,其他室友接連快篩陽,卻無法被當成居隔者,進行視訊診療,還得自行跑到醫院PCR,增加感染風險。
    2022/05/13 18:24
  • 明起開放3類人「診所確認快篩陽」 親友可代跑流程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指揮中心宣布自今(13)日起開始實施「親友代為看診」,符合規定者將開立口服抗病毒藥,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最新規定,自5月14日起,新增快篩陽性評估管道,在居隔者可委由親友攜帶健保卡及快篩檢測卡匣/檢測片至診所或負責居家照護之責任院所請醫師確認。
    2022/05/13 14:18
  • 快篩陽就投藥 蘇揆:精簡長者用藥評估、加設嬰兒綠色通道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12日)起居隔者、居檢者及自主防疫者,若快篩陽性經確認後就視確診,可直接開立藥物,不用再等PCR檢驗結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指示,請指揮中心、衛福部研議,精簡、放寬長者的用藥程序,縮短投藥時間;另外,也讓高風險族群能優先看診,如嬰幼兒,請衛福部研議公立醫院針對該等對象開設綠色通道的可行性,並做好相關配套。
    2022/05/12 13:10
  • 母陪兒居隔恐拿嘸證明書 民眾批:當耍猴戲

    有北市家長四月底和讀國小的孩子,一起居家隔離,但至今仍然沒拿到居隔症明書,家長擔心拿不到證明無法申請理賠,因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5/8起不發居隔書,舊案也不補發,對此指揮中心回應,有困難來找中央,北市則澄清,不發的對象是指新制度的居隔者。
    2022/05/10 18:45
  • 指揮中心:全球疫情趨緩 本土5月下旬達高峰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近來各地出現如快篩劑等防疫物資不足的現象,要求指揮中心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合作,對於供應給居隔者和確診者的公費、免費快篩劑,持續依地方政府需求數量提供,並依地方政府的需求約定到貨時間、地點及數量,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把防疫做好,讓全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2022/05/10 15:34
  • 確診還跟同學聊天?官校遭爆防疫疏失 海軍:與陳述不符

    位於高雄的海軍官校目前有數十名確診及居隔者,但現在卻有人爆料,裏頭的清消作業不確實,人員管控也不佳,導致居隔者還能跟其他學生聊天,但海軍司令部則是發出新聞稿全盤否認,另外同樣是海軍一名女兵,也傳出登船前快篩陰性,但一抵達東沙島仍身體不適確診。
    2022/05/10 13:56
  • 市場女賊摸走萬二包包 警通知到案才知她是居隔者

    高雄楠梓一間市場上個月底發生竊案,一名賣銀飾的劉姓女攤商包包遭人偷走,損失將近1萬2千元,警方獲報後發現一名楊姓女子涉有重嫌,但通知她到案說明時,楊女則坦言,自己被匡列為居隔對象,讓員警嚇了一跳,要她隔離期滿、快篩陰性後再來做筆錄,楊女也於昨日(9)出關,接受訊問,警方也依法將其移送地檢偵辦。
    2022/05/10 13:46
  • 別當害群之馬!男在超商快篩戳鼻子陽性 檢體沒帶走

    屏東一名男子,到藥局排隊買快篩,買到之後馬上到附近超商,脫下口罩戳鼻子快篩檢驗,過程中將近半小時一直打噴嚏,結果呈現陽性兩條線,他竟然把篩劑丟垃圾桶走人,如果非居隔者自己快篩陽性,應該把採檢器材密封,一起帶到採檢站,男子的行為可能違反防疫規定,可罰最高一百萬。
    2022/05/09 19:00
  • 即起居隔者「無電子圍籬」 民眾怕:考驗人性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為了強化防疫量能及韌性,指揮中心宣布8日起,除了確診者和居家檢疫者,其餘居家隔離者取消電子圍籬。雖然不少民眾已經認同,新冠疫情朝流感化處理,不需特別緊張,但也有人認為,居隔者染疫風險高,若沒有電子圍籬管制,等同讓居隔者出不出門都自主應變,相當考驗人性。
    2022/05/08 13:44
  • 「同事、同學」免居隔自主應變 醫:必有漏網之魚

    本土疫情還沒達到高峰,指揮中心不斷修正匡列跟隔離條件,今天(5/8)開始,只有確診者的同住親友,才需要居家隔離3+4,而確診者的同事或同學,只需要自主應變,不被列為居隔者,專家認為,新制難免會有漏網之魚,畢竟同事跟同學,長時間相處,感染風險較高,但現在病毒幾乎無所不在,只能自身盡量避免脫下口罩交談或共餐。
    2022/05/08 13:02
  • 居隔者可住親友家 柯文哲稱昨未講清楚:仍要1人1室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下令,要確診者住家中,但同住者改住親友家,引發窒礙難行的質疑。柯文哲今天坦言是他昨天沒講清楚,意思是確診者在家須1人1室,遭匡列的同住者則改住親友家,也應該採1人1室,盡量保留防疫專責旅館或醫院量能。
    2022/05/08 12:08
  • 桃園+6882「長榮空廚43、欣興電638確診」 不再給居隔者防疫關懷包

    桃園市今(7)日公布新增6882名COVID-19確定病例,將較昨(6)日的6271,又增加了不少,市長鄭文燦指出病例當中,18歲以下佔19.83%、65歲佔以上5.52%,會密切注意長者的確診占比趨勢。也因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居隔措施再修正,不再發放防疫關懷包給居家隔離者,將集中力量照顧確診者、中重症患者。
    2022/05/07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