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居家照顧 結果共61筆

  • 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 新光保全暨新保生活關懷推廣長照服務

    新光保全暨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懷,參與第四屆「台北國際照顧展科技應用展」,面對銀髮世代的浪潮,高齡少子化問題日漸嚴重,在本次展會中以「全齡照護」為主題,展出多項智慧照顧裝置,包括Care 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AI 智慧影像防護、行動跌倒偵測、TEQOYA負離子空氣淨化機…等。
    2023/09/12 13:57
  • 猴痘居家照顧指引出爐!衣物分開洗 勿用「快洗、省水」模式

    疾管署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當中包括13例本土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分別為北部12例及南部1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目前猴痘確診個案經醫師評估如果非重症或不具有重症因子,就是進行居家自我照顧,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副組長詹珮君也給出照護指引,當中建議,個案如果使用洗衣機洗衣服,應該跟家人分開清洗,也不要使用「經濟」、「省水」或是「快洗模式」。
    2023/04/18 14:55
  • 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

    Omicron肆虐全台,每天五位數的確診數字讓中央忙於處理都會重災區,無睱顧及高確診率的原鄉部落。但在台中市和平區雙崎部落,民間團隊啟動「微光計畫」,汲取去年三級警戒的經驗,拋開中央防疫指引的窠臼,快速在雙崎部落建立防疫系統,從遠端醫療到居家照顧,多管齊下,儼然是一個在地小政府。 微光計畫以後勤支援及安定人心為主軸,自成一套部落模式,兩周內控制疫情,雙崎部落確診率只有百分之5.6。不再等待不停滾動又無所適從的政府指引,微光計畫打造出「部落模式」,並以雙崎為起點,傳到大安溪沿線部落,讓染疫者都能看到一絲幸福微光。記者走訪雙崎部落、達觀部落、東勢區採訪,完整呈現部落防疫經過,節目溫馨而發人深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0
  • 超強居隔餐!校長老爸為確診女兒下廚 21餐菜色曝光

    高雄一名國小校長,因為27歲的女兒確診,他決定接回家照顧,7天的居家隔離,成了他大展廚藝的舞台,21餐居隔菜單曝光,各國料理,有鰻魚飯、焗烤龍蝦、海鮮燉飯等,超澎派,不只好吃,還有擺盤與配色,手藝也獲得女兒肯定,讓親友直呼他根本是被校長耽誤的大廚。
    2022/07/07 17:48
  • 解隔今復工! 鄭文燦笑稱居隔追劇、做菜「還瘦了一點」

    完成7天隔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解隔正式復工,他表示親身經歷第一線照顧後,讚賞桃園市居家照顧貼心成熟,他笑稱好像很少有機會7天不上班,雖開了20場線上會議,但也有追劇、看書,另外表示自己「7天還瘦了一點!」。
    2022/06/21 12:59
  • 疫起˙長照悲歌1/憂染疫 失智者待在家退化快 照顧者心累家暴遽增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逾2年,去年三級警戒期間,隨著居家照顧時間累積,家庭張力在邊緣搖擺,照顧者壓力炸鍋。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去年6月老人保護通報共1335件;7月1588件;8月1717件。如今,疫情再升溫,失智者再次面臨無法去據點的日子,不僅照顧者身心俱疲,被照顧者因缺乏系統性訓練而病況惡化。
    2022/06/09 10:27
  • 柯P兒確診「昏倒、意識喪失」 陳佩琪嚇哭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家五口三人染疫,自爆兒子發燒送急診,他目前已經申請居家照護,回家照顧染疫兒女,同時也引發外界質疑,為何發燒就要送急診?原來,柯文哲兒子已經在家昏倒好幾次、意識喪失,情況一度相當緊急,陳佩琪甚至被嚇哭,送醫後狀況才穩定下來。
    2022/05/27 13:26
  • 爺確診過世等無相驗! 遺體吹冷氣擺12小時

    台南一名林姓網友在網路控訴,說自己的爺爺因為患有癌症,在醫院治療時染疫,負責照顧的奶奶也確診,家屬按照醫院建議接兩老回家居家照護,沒想到26日凌晨爺爺突然病逝,但按照規定,確診者需要在24小時內火化,但家屬卻遲遲等不到衛生局人員來相驗開立死亡證明,導致後事卡關,讓爺爺的遺體擺在家中12小時無法處理。
    2022/05/26 22:27
  • 3歲孫燒到迷糊!嬤送醫被趕回急求救 他霸氣1句被讚爆

    國內確診狂飆,為降低醫療量能,中央宣布輕症者採居家照護,但萬一兒童開始發燒,必須盡速就醫。對此基隆一名阿嬤昨(25)日晚間發文,孫子發高燒「整個人都迷糊」,但因為同時還要照顧80多歲的老母親,無法抽身,讓她相當著急,結果就有網友現身,熱心留下電話,並霸氣暖喊1句話,引起熱議。
    2022/05/26 17:06
  • 「打三劑疫苗 口罩、酒精不離身」 邱議瑩仍確診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4日)上午在臉書表示,「跟大家報告,我確診了。」稍早PCR結果出來,確定是陽性,目前有輕微的感冒症狀。今天開始她會進行7天的居家照護,以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會依據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把自己照顧好。
    2022/05/14 11:11
  • 確診了怎麼辦?她親授「居家照護攻略」:快篩後必做這事

    隨著國內確診數激增,防疫政策也跟著滾動式調整。一名藝術家Jil Wu吳滋懿分享,日前兒子不幸染疫,自己也成了居家隔離對象,在此期間,她也將居家照護的4階段整理成筆記,告訴大家快篩後最重要的是「這點」,以及如何照顧確診者,詳細清楚的資料,也讓網友紛紛她讚賞無私分享。
    2022/05/12 19:08
  • 崩潰!1家5口確診 8月大嬰「持續高燒」求助無門

    每天確診上萬例增加,大多都是居家照護,但高風險族群像是孕婦跟嬰兒,身體變化都需要較留意,紛紛都有個案反映,確診後沒有任何關懷電話,有媽媽快崩潰,8個月大女兒,反覆高燒,就連視訊看診也找了很久才終於有醫生願意接,媽媽認為,嬰兒不會表達症狀,應該要優先安排到集中檢疫所,至少有醫護照顧,能隨時監測身體變化。
    2022/05/05 18:00
  • 最高領5343元!勞工確診「居家照護」能給付 條件曝光

    國內確診不斷飆高,其中將近99.75%確診者為輕症及無症狀,因此大多採居家照護。然而有勞工擔心,若確診在家拿不到住院、醫療照顧等證明,恐怕難以申請勞保傷病給付,對此勞動部今(5)日放寬,若染疫不能工作,導致無法領取原薪者,都能依規定請領給付。
    2022/05/05 13:01
  • 「頭好痛!」獨居確診沒人理 專線要她待在家

    本土疫情升溫,越來越多輕症者都是居家照護,不過像是在外租屋族,身邊沒有親友幫忙,有時候症狀一嚴重,也很難及時求助。就有民眾發高燒、咳嗽很不舒服,想回台中老家有親人照顧,結果專線打了好幾通,卻叫不到防疫計程車,最後關懷中心更要她有症狀就別亂跑,乖乖待在家。
    2022/04/28 19:22
  • 特稿/「丟鑰匙」好笑嗎?中央整備慢半拍 地方火燒屁股百姓苦

    國內本土個案持續延燒,確診人數一再創新高,眼看月底單日染疫數就要破萬,居家隔離、居家照護人數暴增,層出不窮問題讓地方政府火燒屁股。但一題「住在老公寓的居家照顧者如何取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在記者會上面不改色的說出「把鑰匙丟下樓」,這種回答不只不負責任,讓民眾更無所適從,也顯示出指揮中心面對事情,不但沒超前部署,就連事後的解決態度也很散漫。
    2022/04/23 17:31
  • 鑰匙丟一樓挨批!陳時中:「極端狀況」有更好方法可提出

    COVID-19疫情擴大延燒,昨(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陳時中談及居住在老舊公寓的居家照顧者該如何下樓取藥,卻說「可把鑰匙丟下樓」,結果引來各界批評。對此,陳時中今(23)日再度說明,表示只能盡量從指引上,想些辦法來解決,但是如果有人覺得這樣的建議不好,也可以提出其他想法,讓大家共謀解決之道。
    2022/04/23 15:14
  • 台中+183「無中重症案例」 居家照護上線87案已批准

    今(22)日本土疫情個案高達3766例,其中台中市本土個案為183例,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盧秀燕指出,今新增案例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感染,無中重症病例,希望市民不要恐慌。另外,今日為居家照護初上線,總共有155人做申請,87例已獲得批准。
    2022/04/22 17:03
  • 小孩停課能領「1天1千元」! 防疫補償7大資格一次看

    本土疫情緊張,確診病例破千,不少人遇到居家隔離或學校停課的問題。若孩子學校通知停課,家長請假在家照顧,可以申請防疫補償嗎?健康2.0「1922熱問」單元為你解答。
    2022/04/22 16:19
  • 韓國經驗! 診所「快篩陽」即確診、居家照顧

    南韓政府25日將公告,新冠肺炎將從甲類傳染病,調為乙類傳染病,未來確診病例為期7天的隔離,旅居韓國的台灣媳婦Jocelyn,自己去年確診後,相隔5個月孩子也感染新冠病毒,經歷過自己和家人兩次確診經驗比較,有很多不同,包含這次孩子確診家裡不需消毒、檢測也不再需要PCR。
    2022/04/21 17:58
  • 不是1922、110!藥師曝「這2電話」必記 救你一命

    疫情升溫,全台將啟動輕症居家照護,民眾搶買家庭常備藥品,其中退燒藥更搶購造成缺貨,但近日也頻傳,因停課在家的小朋友出現不適症狀,照顧者或阿公、阿嬤自行餵孫子藥品的亂象,專家呼籲,即使是民眾可以自行購買的成藥,也必須注意使用方法與劑量,或就醫尋求治療,有任何用藥問題都應向社區藥師或原處方的醫師諮詢。
    2022/04/21 16:20
  • TVBS網路投票/淪口號?8成人認為「新台灣模式」說明不清楚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日破千,面對Omicron病毒株快速傳播,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國疫情清零已經不可能,未來會跟病毒共存,並提供輕症者居家照護服務,將病床留給中重症確診者,也就是65歲以下、無懷孕或洗腎的無症狀或輕症確診民眾待在家中吃藥,政府提供照顧、遠距醫療服務,必要時才住院。
    2022/04/21 13:02
  • 桃園啟動居家照護 13公所設輕症關懷中心

    桃園市政府今天(4/20)發布「居家照護計畫」,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輕症、無症者可以在家照顧,市府在13個區公所,設立「輕症確診者關懷中心」,提供民眾服務、線上諮詢,確保醫院醫療量能。
    2022/04/20 21:49
  • 桃園輕症居家照護計畫啟動 鄭文燦:確保醫療量能

    桃園市政府今天發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居家照護計畫,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已經準備好了,希望輕症、無症者可以在家照顧,確保醫院醫療量能,提高防疫韌性。
    2022/04/20 16:52
  • 北市居家照護關懷啟動 垃圾十天只收兩次、不幫遛狗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日宣布,全市12區全面啟動輕症居家照護計畫。對於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可能面對到的垃圾清運、寵物照顧等問題,垃圾清運部分若有清運需求,可聯絡關懷中心,環保局將委由業者處理,但10天最多協助清運垃圾2次。而在寵物照顧部分,考量寵物交到動保人員手上恐會產生不安情形,因此不會協助遛狗,但若寵物有離家必要,例如就醫,那就會協助,如果寵物趁民眾拿餐、放置垃圾時跑走,動保處也會幫忙捕捉。
    2022/04/20 12:02
  • 兒童染疫增 桃市將推學童快篩、幼兒急重症照護等3計畫

    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桃園市府將推出多元居家照顧、國小學童快篩及幼兒急重症24小時照顧醫院的緊急醫療等3個計畫,預計明天公布細節,提供桃園市民更全方位保護。
    2022/04/19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