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居家勤務 結果共13筆

  • 日本暑假結束 開學.返工恐再飆驚人確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號開始放暑假,卻在收假之際確診新冠,今天起(22號)居家勤務,避免國務空轉。日本中元連假也結束,校園開學、上班族重返職場,群體生活機會增加,公衛專家警告,第七波疫情恐怕再飆出新高確診紀錄。
    2022/08/22 19:59
  • 日本疫後勞動新景 上班族創副業當老闆

    為了防堵新冠疫情再爆高峰,日本政府疾呼企業持續居家勤務,而遠端出勤使勞動體制變得彈性,不少上班族善用時間開創副業,替自己加薪。但對於求職大學生,疫情使他們無法獲得充實自我的機會,擔心面試時不能好好發揮;有企業改變舊有體制,設計「人生心電圖」,讓求職者依照一路以來的人生畫出曲線圖,考官則可以參考發問,也能更加了解對方,幫助企業因才施用。
    2021/11/24 19:46
  • 2020慢走不送!日本新春「防疫假」最長17連休

    再兩個月就是新年了,受到疫情影響,日本政府聽取防疫專家建議,預計延長2021年新年假期,從原本的6天假,拉長到14天,如果順利請假,最長能17連休。拉長新年假期,主要是為讓民眾妥善安排時間,分散人潮、避免群聚。新春福袋也因應防疫提早開賣,部份業者取消春節期間的現場購買,改以網路預購。而疫情重創觀光,福袋內容也著重地方振興,包括搭人力車遊淺草、在地美食包、居家勤務必備的辦公桌椅,也成為今年福袋的特有商品。
    2020/10/29 19:54
  • 日相「廢印」掀黨內戰 印章聯盟反抗「護印」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推動許多破舊習改革,其中重點項目就是廢除用印文化,消除繁瑣的蓋章流程,加快業務效率;尤其疫情期間,企業增加居家勤務,為了避免書面用印特地出勤,省去蓋章流程,也是防疫工作的一環。但是執政黨內的「印章聯盟」為了守護傳統文化,不惜反抗菅義偉,遞交陳情書要求政策應先取得國民理解。日本人的印鑑文化根深柢固,10月1號更訂為「印鑑之日」;全日本有約10萬名從業人士,印章產業規模大,業者擔心過度的廢印政策,恐怕對社會也造成打擊。
    2020/10/09 20:00
  • 唐揚雞戰國時代!日餐廳插旗炸雞外帶店

    疫情期間的防疫新生活其實帶動不少潮流與商機。擔心病毒傳染,民眾外食以外帶取代內用,日本的庶民美食炸雞需求意外大增;不但炸雞店業績暴增,許多餐廳也轉型改賣起炸雞,使日本餐飲業進入「炸雞戰國時代」。為了防疫,自肅生活成為常態,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季,百貨業推出辦公桌人暖爐,讓上班族暖呼呼地居家勤務。依舊受疫情所苦的飯店業者為了挽救業績,只要消費者在社群網上分享住宿經驗,就可以免費住宿、用餐。
    2020/09/15 20:00
  • 確診高峰漸離 日本人興起搬家.考駕照潮

    日本疫情目前看似慢慢緩和,民眾走出自肅生活,讓日本掀起搬家潮,不少人因為居家勤務後決定搬往郊區居住。為了打發防疫在家的時間,日本民眾也開始流行考機車駕照,一來不怕搭車群聚,通勤也很方便。而企業恢復正常出勤後,上班族為了治裝,讓百貨公司業績跟著好轉。不過,日本經濟仍然沒有起色,日本政府下修第二季GDP,為負28.1%,創二戰後最慘;景氣連續12個月惡化,同樣創下紀錄。
    2020/09/08 19:56
  • 遠端勤務帶動移居潮 東京人想搬離首都圈

    日本因應疫情,許多企業都推行居家勤務、遠端工作,甚至列為常態性的正式辦公模式,進而改變日本人對於居住環境的要求。不動產業者表示,近期許多民眾都希望能在客廳規劃書房,除了可以在家辦公,也不會錯過與家人的互動話題。遠端勤務讓員工不用進公司,更因此帶起了移居潮流;調查顯示,首都圈將近2成的上班族有意願搬到空間開闊的外縣市居住,已經有不少東京人開始規劃或已經搬進二線城市,追求更好的居住生活品質。
    2020/06/26 20:00
  • 東京防疫破功 單日55例.警報解除後最多

    東京又進入另一波疫情了嗎?「東京警報」解除不過兩個星期,確診人數開始飆高,24號一天感染數竟高達55人,不但是5月初以來首次突破50人,更是警報解除後,染疫人數最多紀錄,東京都知事也承認數字高得驚人。除了數字暴增,感染型態也從風化區轉變到了辦公室,不少職場都傳出確診案例;東京一間企業甚至發生同層樓、16名員工都遭傳染,其中幾人疑似因為聚餐而染疫,東京疫情恐怕逐漸擴大。
    2020/06/25 19:59
  • 日本出現「陰性後遺症」治癒後卻如發病痛苦

    日本疫情暫時受到控制,許多染疫患者也都康復,但現在卻發生所謂的「陰性後遺症」。有不只一名治癒者在出院後超過40天,仍出現發病時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倦怠、肺痛、胸痛等;而醫師也找不出積極療法,只能建議居家休養,後遺症患者的疫後生活變得苦不堪言。而皮膚科近期也接到許多「口罩皮膚病」患者,除了被口罩悶出來的青春痘,還有不少人的耳後皮膚被口罩鬆緊帶磨破,造成發炎潰爛;皮膚科醫師建議,可塗料乳液保濕,並清潔耳後肌膚,以防汗水使發炎惡化。因此當知名平價服飾品牌推出涼感機能口罩,還標榜戴了耳朵不會痛,就引發民眾大排長龍搶購。
    2020/06/23 19:54
  • 日本解禁!放寬入境管制.允許跨縣移動

    日本再解禁!今天(19號)起允許跨縣市移動,車站、機場因此出現返鄉、出遊人潮;航空業與鐵路新幹線的搭乘率也跟著提升。而首相安倍晉三也同時宣布,針對疫情穩定的國家與地區放寬入境管制,第一批鬆綁對象為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日本政府將開放這四國的商務人士入境,但必須先通過核酸檢測,並提出活動計劃書、保存手機定位資訊等條件。
    2020/06/19 19:54
  • 東京拉警報!單日確診34人.恐陷第二波疫情

    日本5月25號解除全國的緊急狀態後,東京的確診也跟著直線上升,2號新增達到34人,是19天來首次突破30人,東京都因此發布「東京警報」。「東京警報」不具實際約束作用,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強調,階段性開放的商業活動不會受影響,警報作用在於提醒;小池百合子也再次點名紅燈區,呼籲慎防三密。而解禁後,企業恢復上班,使得關東地區主要車站,再次出現過去的擁擠狀態,也讓東京政府再對企業喊話,請求資方實施居家勤務與時差通勤,以防止群聚發生。
    2020/06/03 19:57
  • 猝死後確診案例增加 日本防疫添壓力

    日本疫情持續不樂觀,20號共有25名新冠患者死亡,創下一日最多死亡人數;東京20號確診102人,更是連續七天新增超過百人。日本也陸續發生猝死後檢驗呈陽性反應的案例,全日本至少11起類似事件。而長期自肅之下,按捺不住壓力,不少人外出運動,雖然民眾刻意保持社交距離;但專家強調,快走、慢跑等具有速度的運動,飛沫輕易就能噴射超過2公尺,提醒運動時,不但要更拉大距離,也要避免跟跑在正後方。
    2020/04/21 20:00
  • 不夜城變病毒窟 東京三成患者來自聲色場所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尤其是東京不斷出現感染源不明案件,政府防疫單位因此警告,首都的不夜城可能成為群聚感染的病毒窟。近兩週統計也確實發現,東京染疫人數當中的3成,都曾出入過聲色場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因此再次勸說,要求民眾減少前往酒吧、夜店、KTV等人口密集且密切接觸的地方;並且也提出平日自肅呼籲,以免疫情失控造成醫療資源崩解。
    2020/03/3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