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拋飛台灣天氣鞍馬王子預算大SMeToo氣象李智凱公公
  • 搜尋:

    居住環境 結果共174筆

  • 頂樓涼亭震垮列黃單 住戶控縣府收回慰問金

    花蓮強震,造成馬可波羅大廈頂樓的涼亭倒塌,不僅砸毀女兒牆,恐怕還有墜落的風險。縣府勘查後認定為危樓,貼上黃單,並發放住戶一萬元慰問金,不過後來又突然要求收回,讓住戶無法接受。對此,縣府原本回應,因為住戶的居住環境並沒有問題,所以認為他們不需要慰問金,不過現在確認,會依第一波紅黃單來認定,所以不收回了。
    2024/04/12 18:09
  • 帝寶、合歡山都有!台灣人怕蟑螂「能住哪」 內行秒獻計

    「蟑螂」是不少民眾最害怕討厭的蟲類,更是家中幾乎無法逃避的惡夢。有網友直說,自己一年四季不論白天晚上,都不想要看到蟑螂的蹤影,雖已選擇人少的重劃區,但未來還是會有更多人入住,想知道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完全阻隔蟑螂?掀起討論。
    2024/02/28 12:23
  • 新北老公寓增設電梯! 今年起補助金最高300萬

    新北市政府為了推動無障礙高齡友善居住環境,協助五層樓以下公寓增設電梯,透過免審議、定額補助方式,快速補助社區增設電梯經費,今年起補助金最高可達300萬元。
    2024/01/29 22:30
  • 「2023第三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一起實現新北社宅空間價值最大化

    為推廣新北社會住宅政策、帶動青年改善居住環境,由新北市政府、台灣海福樂公司、德國經濟辦事處、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及中國科技大學等單位合辦「2023第三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以社會住宅二房型室內設計為題目,開放學生進行彈性、創意及友善的空間設計,並邀請德國建築師Martin Hagel一同參與競圖評審,本次共有183組學生進行投稿、40組獲獎,結合新北歡樂耶誕城的德國耶誕市集,於112年12月15日在新北市民廣場辦理頒獎典禮 。
    2023/12/16 08:00
  • 台邁入超高齡社會! 賴清德盼建築界推動都更:創造內需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國家建築金質獎頒獎典禮時說,盼建築界能協助推動都更,不只創造內需、更能改善居住環境;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建築若能融入科技、醫療服務等,會更符合需求。
    2023/10/24 22:02
  • 噁!50人用1間廁所 馬國3層樓隔78間「鳥籠房」

    馬來西亞當局近日派員突襲位於該國首都吉隆坡的1處房屋,沒想到竟發現這棟3層樓的建築竟被改裝、隔出近80個小房間,同時居住環境惡劣、空氣豪不流通,甚至還有50人共用1間廁所的可怕景象,讓到場的官員直呼「毫無人性!簡直就是鳥籠!」
    2023/10/20 18:01
  • 南非大火燒出黑幕!黑道佔「鬼樓」房租當保護費

    南非約翰尼斯堡,8月底一棟廢棄公寓起火,造成76人死亡,這把火也燒出一段黑幕,原來南非大量廢棄建物,遭到犯罪集團非法佔用,非法移民還得向黑道繳房租,居住環境惡劣,甚至五百個人共用一個水龍頭。
    2023/09/19 21:56
  • 蘆竹一號社會住宅入厝! 張善政:打造優質家園

    桃園市長張善政,9/16出席蘆竹社宅入厝典禮,這是桃園第11處社宅,可容納114戶,張善政到場祝賀新居落成,希望所有住戶都能有優質溫暖的居住環境。
    2023/09/16 23:15
  • 讚蔡英文升級國軍營舍!王浩宇遭爆「照片造假」 臉書道歉再發聲

    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日前先是大讚,總統蔡英文任內對國軍營舍進行翻修改善,並酸國民黨時期的舊設施。不過貼文一出,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其使用的圖片其實出自高雄某旅社的宣傳照,使得外界一片譁然,隨著風波持續延燒,今(5日)王浩宇親上火線道歉,同時強調「蔡英文從執政到現在,改善了一半以上志願役的居住環境,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2023/09/05 22:47
  • 床離廁所超近!「天龍小套房」月租1萬 網看傻:香港化?

    不少人因升學或工作關係,選擇離開原本居住縣市前往台北,並展開租房生活,而在尋找合適房子時,需要考量的因素包括地點、房型以及預算等,還有房東的評價,避免遇到惡房東。然而,雙北地區租金越來越高,要找到一萬元以下的套房條件或許較為欠佳,一名網友也分享日前看到的小套房,居住環境宛如香港的「劏房」,引起關注。
    2023/08/15 07:53
  • 竹市社會住宅2500戶達標! 「建功安居」順利決標

    新竹市北區「舊社段社會住宅」今年5月取得內政部指示興辦,新竹市政府大力推動社會住宅!位於新竹市北區「舊社段社會住宅」於今年5月取得內政部指示興辦,包含公共托嬰中心、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身障者社區居住等公益設施;另「建功安居」社會住宅亦於7月31日順利決標,將由「雙喜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金光裕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共同攜手打造,預計117年完工,為新竹市再提供743戶社宅,加上中雅安居、金城安居、建功公辦都更案,全市推動中的社宅2,500戶已達標,穩定朝4,000戶目標邁進。
    2023/08/09 09:00
  • 改建飯店出租 港「青年宿舍計劃」租金少3成

    香港地少人稠,居住環境狹窄,不少年輕人想租房,都會因為租金太貴而打消念頭。路透評論,年輕人對居住問題的不滿,也是造成2019年反送中抗爭惡化的原因之一。而在2022年習近平訪問香港後,討論多年的「香港青年宿舍計畫」得以執行。港府改建飯店成青年宿舍,再以低於市價三成的租金優先提供給年輕人。
    2023/07/10 18:53
  • 慰勉第一線執勤同仁 林右昌:願做警察最好的靠山

           6月8日下午,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往花蓮縣警察局慰勉第一線執勤警察同仁,除了肯定花蓮縣警局在清源專案2.0優異成績,查獲毒品、竊盜、槍械及賭博等5案,檢肅幫派治平專案工作共計掃蕩3件,並要求警察局持續強化打擊黑幫力道,提供花蓮縣民安心的居住環境。
    2023/06/09 10:00
  • 入住寵物友善飯店 愛犬「遭門刮傷流血」

    入住寵物友善飯店,結果狗狗卻意外受傷!高雄有遊客帶愛犬出遊,入住花蓮市區一間寵物友善飯店,結果只是上樓放個行李,回頭就看到寵物房都是血跡,而狗狗的鼻子則被門削掉一塊皮,當下趕緊帶去動物診所,飼主質疑寵物房鐵網生鏽、木門掉屑,認為根本不是安全的居住環境。
    2023/06/08 19:03
  • 住台北壓力大!天龍男動念南漂 過來人讚:生存變生活

    台灣南北生活環境差異大,居住條件各有優缺,就有一名住在北部的網友好奇詢問,從「從北部搬去南部是什麼體感?」,貼文一出立刻釣出各大網友爭論,激辯南北宜居孰優孰劣。
    2023/05/18 17:45
  • 住過大樓回不去?鄉民揭「3關鍵」誠實喊:我會選公寓

    居住環境相當重要,有民眾好奇,社區大樓優點比公寓多,除了有電梯、警衛可代收包裹,還不用自己追垃圾車,認為是否「住過大樓之後就回不去公寓了」?不過,其他人似乎有別的看法,反列3關鍵,曝「如果一樣價錢,我會選公寓」。
    2023/04/11 12:07
  • 退休搬去哪?研究大推「這地區」超健康:減肥又防糖尿病

    居住環境除了會影響人的心情外,更會影響人體健康!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就於昨(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3月份刊登在國際期刊的研究,住在高海拔的人們,雖然會長期處在慢性缺氧的環境當中,但隨著人體適應缺氧後,體內的血糖就會跟著降低,反而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3/04/02 14:10
  • 住得好、環境又美!台中北屯好宅再奪景觀大獎肯定

    台中「北屯好宅」繼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及國家卓越建設獎卓越獎等大獎後,再次榮獲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住宅居住環境類佳作的肯定,今(18)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頒獎典禮,由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及建築師姜樂靜一起上台受獎。
    2023/03/19 16:25
  • 「雙北住哪一區較安靜?」過來人無奈曝真相:只能多觀察

    許多人都有在外租屋的經驗,不少人都偏好安靜的居住環境,畢竟附近若一直有噪音出現,很難好好休息,近日有網友就因為鄰居常發出噪音想搬家,好奇雙北哪一區是比較安靜的?文章吸引網友熱議。
    2023/03/13 23:53
  • 藏身森林裡的神祕客機 男子精心打造特殊住宅

    不少人新年願望是想換個居住環境,美國這間飛機豪宅就是很特殊的居住選擇。為了完成夢想,美國一名工程師特別把廢棄的大型波音客機搬到森林裡,改裝成住宅,把整架飛機改造成自己的大型玩具間。還會接待來自全世界的旅客參觀,希望未來有更多人也願意把廢棄客機當成家,讓飛機能有多元化的用途。
    2023/01/05 14:25
  • 優質民宿攏係假?苦主怒「花2800住工寮」:根本詐欺

    好好的一趟出遊若是碰上不佳的居住環境,那真的是很惱人的一件事!網友在臉書發文踢爆,表示位於嘉義的一處民宿業者,在出租網站上提供的民宿照片跟實際屋況落差極大,怒斥「簡直就是工寮」,另外附上屋內照片佐證,認為跟詐騙沒有兩樣。
    2022/12/02 12:15
  • 北部1地區不像台灣!他逛一圈驚:大家臉上都充滿希望

    台灣各縣市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步調、特色,每個人認為宜居的地點也不盡相同,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認為台北1個地區就像是另一個世界,「大家臉上都充滿了希望跟自信」 ,引發網友熱議。 
    2022/11/02 09:24
  • COP27峰會在即環團又出招! 把自己黏在恐龍骨架下

    隨著氣候變遷逐漸加劇,成千上萬的物種面臨生存威脅,人類的居住環境也受到很大衝擊;為了呼籲政府重視全球暖化,抗議不當的氣候政策,近日歐洲多國博物館接連有價值不斐名畫遭到環團鎖定攻擊,而最新遭殃的則是柏林自然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擁有6千萬年歷史恐龍骨架的下方支柱。
    2022/10/31 15:20
  • 北海道超市 因應單身生活客源香蕉雞蛋單個賣搏業績

    北海道媒體報導,位在札幌中央區西北部的桑園,搭乘大眾捷運、離札幌車站只有一站的距離,因為人口逐漸聚集,生活機能與居住環境的便利性大增,開始吸引大型店面進駐。特別的是,近期在桑園拓點的連鎖超市,店家銷售策略跟在地其他賣場略有不同。除了固定的蔬果促銷之外,香蕉、雞蛋都推不常見的單個販售模式,消費者可以在賣場挑雞蛋、香蕉一根一根秤重買,不少上門的民眾都覺得特別。
    2022/10/14 22:16
  • 棄守高雄想搬到新竹 過來人狂勸:年薪沒2百萬別來

    新竹科學園區貴為台灣科技重鎮,許多「科技新貴」都住在這,不過周邊生活環境卻不盡理想。日前有高雄民眾,因有進竹科的工作機會,但是上網查過周邊居住環境似乎不太符合他的要求,於是詢問當地居民,竹科的生活品質如何?文章一出,就有網友勸他「年薪沒有200萬別來」,更直言「盤子價」餐廳到處都是,連基本生活水準也不及格。
    2022/09/21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