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尿路結石 結果共19筆

  • 無痛無症狀 尿液變成「這顏色」 醫師:發現恐晚期

    健康檢查非常重要之外,若有尿液潛血狀況,更不能輕忽,泌尿科醫師指出血尿在門診,是常見的疾病,主要原因可以從很小、很細微的疾病,到非常嚴重的疾病,都有可能發生,事實上血尿常見的原因,包括尿毒感染、尿路結石、攝護腺肥大,泌尿道損傷,以及令人最不想遇到尿路系統的癌症。
    2024/03/23 23:06
  • 防腎結石復發!7類「高草酸地雷」千萬別碰 聰明飲食法必看

    多數結石原發於腎臟,而當中又以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對於腎結石體質者來說,如何在日常飲食中避免攝取過多的草酸格外重要。營養師高敏敏為大家整理了一份草酸食物大清單,以綠、黃、紅三種等級區分食物中草酸含量的高低,幫助大家聰明選擇食材及衡量攝取量,避免腎結石找上門。
    2024/03/06 15:45
  • 胡瓜曾痛到半夜緊急開刀!泌尿醫授7招「預防腎結石」

    「綜藝大哥」胡瓜曾因尿路結石,半夜痛到倒在地上,趕緊去醫院掛急診,打了4種止痛藥都無效,最後只好緊急開刀。為什麼會長出結石?結石「痛起來要人命」,有沒有預防方法?泌尿科醫師呂謹亨傳授7招預防之道,讓「下水道」順利暢快!
    2023/11/15 15:56
  • 鈣多鈣少都易腎結石!「5類食物」要忌口:巧克力、菠菜上榜

    天氣熱、水分補充不足特別容易引發「尿路結石」,不論是在腎結石、膀胱結石還是輸尿管結石,一旦痛起來都是痛不欲生,而且復發率很高,不過除了喝水之外,其實飲食也是一個關鍵,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先前就曾在部落格提到,其實不論鈣多還是鈣少都容易引發腎結石,到底要如何吃才能正確的避免結石,趕快記下來。
    2023/07/10 16:51
  • 不鹹卻高鈉!醫點名愛喝「超商5飲料」恐水腫尿結石:痛到要命

    炎炎夏日喝杯飲料透心涼,很多民眾會到超商買飲料消暑,不過有醫師點名便利商店有5種飲料,簡直是「鈉含量刺客」,喝多了不僅會引發水腫,恐怕還會增加尿路結石風險,不痛還好,痛起來恐要人命。
    2023/06/16 09:34
  • 高草酸飲品少碰!「這2種」幾乎天天喝 尿路結石主因曝

    台灣人愛喝飲料,到處都可以看得到飲料店或是超商,尤其在夏日的午後,幾乎是人手一杯清涼飲品,不過千萬要小心了,你可能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踩到了「尿路結石」的NG大地雷,一旦形成可是會讓人痛到崩潰,泌尿科醫師就分享六項高草酸飲品,想要避免結石,盡量要減少攝取,多補充水分。
    2023/06/07 05:35
  • 尿尿不順竟罹「血癌」!有6症狀危險了 年輕化50歲恐罹患

    83歲陳爺爺解尿困難多時,到醫院看診發現有尿路結石,結果術前進行相關檢查時卻被醫師意外發現白血球數量異常,肝脾有些微腫大現象。轉診至血液腫瘤科進一步檢查後,才確診爲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表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有別於一般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就像是三高等慢性疾病的存在,初期及中期配合治療,平均存活時間至少約7年以上,民衆無需害怕。
    2023/01/02 15:54
  • 愛喝這飲料害的!阿翔「痛噴血尿」結石躺床 吃鈣片恐需注意

    再忙也要多喝水唷!即將和「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搭檔主持2023年高雄跨年晚會的阿翔(陳秉立),因為曾經在2年前跨年晚會彩排前,因血尿及劇痛被緊急送醫,後來發現是腎結石。阿翔坦言,腎結石和他不喝水只愛喝紅茶有關,當時雖然有震波碎石治療,但體內還有0.3公分的結石,現在太太經常盯著他多喝水,天天至少喝2000CC水,因為結石痛太痛了,他不敢再犯。
    2022/12/21 14:49
  • 57歲卜學亮驚遭隱疾纏身!急入院「體外碎石」現況曝光

    在主持界深耕多年的57歲藝人卜學亮(阿亮),當年因為在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的單元「超級任務」中,幫特別來賓尋人爆紅。然而其實卜學亮十多年來竟驚遭隱疾纏身,直到近日才終於到醫院解決這個惱人問題。
    2022/11/01 08:14
  • 痛到超崩潰!腎結石「NG飲食清單」曝 大人飲料也入榜

    水分的代謝大部分都會經過腎臟,形成尿液後再經由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然而過程中若有任何一處,尿液出現沉積性的結晶體,就會堵塞管道,進而形成尿路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指出,尿結石種類多,其中台灣人最常出現「草酸鈣結石」,想要預防身體產生結石,除了多喝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盡量少碰6種高草酸飲品及食物。
    2022/09/26 05:33
  • 這種體質民眾注意!水喝太少痛不欲生 關鍵是它

    水分攝取不足,容易讓尿路系統卡石頭,冬天也是尿路結石好發季節,因天冷讓人愛賴床,不吃飯、不喝水,尿量減少易導致尿液濃縮,尿中晶體沉積而形成結石。而結石一但卡在輸尿管,會令人痛到臉色發白冷汗直流,尿路系統結石,若不改變喝水與飲食習慣,復發率相當高。
    2021/12/21 23:05
  • 尿路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專家籲這樣吃避免泌尿道感染

    【健康醫療網報導】 ​​​​​​​在台灣尿路結石的盛行率約為9.6%,男性又高於女性,主要與季節、遺傳、慢性泌尿道感染及飲食等因素有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蘇嘉華主任指出,尤其患者最容易發生於夏季,主要因氣溫高導致流汗多、尿量少所導致,雖尿路結石不致命,但誘發症狀時,恐疼痛難耐,不僅容易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也可能引發腎臟衰竭,及敗血性休克。
    2021/08/25 15:36
  • 台灣淪「洗腎王國」 罪魁禍首為少做1保命動作

    日前健保署公布108年10大最燒錢疾病費用排行榜,第1名就是「慢性腎臟疾病」,39.7萬人共耗費533.16億元的治療費用,也顯示台灣真的是「洗腎王國」!慢性腎病會在不知不覺中殘害你的健康,像是元凶之一的「尿路結石」,每天沒有喝足量的水,沒有充分的尿液排泄來減少泌尿道感染與尿路結石發生,小心你就是腎病候選人。
    2020/09/25 16:31
  • 火鍋湯、菜湯少碰為妙! 喝多小心結石上門

    接下來可能會顛覆你的印象,現代人沒時間吃水果就會靠喝果汁來補充所需的營養攝取,但現在有研究指出只要喝一小杯,大概100克的果汁就可能增加18%的罹癌風險。另外像是青菜也是不少人認為健康的食物,但醫生也提醒煮青菜的菜湯不要多喝,否則會增加尿路結石機率。
    2019/07/12 12:01
  • 夏季尿路結石患者增 注意腰痛血尿症狀

    夏季尿路結石患者激增,施姓男子日前半夜突然腰痛、頻冒冷汗,隔天腰部仍不斷絞痛,且發現尿中有血,到醫院求診發現是「尿路結石」,經醫師處置才恢復健康。
    2017/07/04 18:46
  • 以為是胃痛 男就醫發現尿路結石

    南投縣一名50多歲男子因自覺胃痛,購買成藥服用仍未改善,反而越來越疼痛,經送醫檢查才發現是尿路結石引起的痛感。
    2016/11/28 09:16
  • 美耐皿溶「三聚氰胺」 長期接觸恐結石

    美耐皿耐操耐摔,常見於小吃攤、餐廳或是兒童餐具,但專家最新研究,拿美耐皿裝超過40度的熱食,容易溶出三聚氰胺,長期暴露的民眾,恐怕導致大型尿路結石以及腎臟病變,再加上如果用菜瓜布刷洗、刀叉表面刮,也可能把三聚氰胺「刮出來」,不過專家呼籲,不裝熱食、定期更換、多喝水代謝,就能避免過量的三聚氰胺累積在體內。
    2012/08/20 12:30
  • 「醫好媽媽的病」 魯小妹聖誕願望

    聖誕節快到了,電視機前的小朋友你們的聖誕願望是什麼?台中一位魯小妹,從小來自單親家庭,看著媽媽為了扶養三兄妹,獨力工作到尿路結石,免疫系統失調,相當心疼,為了幫媽媽省錢,還常騙媽媽自己想減肥,而魯小妹今年的聖誕願望,就是希望媽媽的病,能快點好起來。
    2007/12/09 12:09
  • 尿路結石年輕化 最小患者11歲

    尿路結石的病例有年輕化的趨勢,在醫院門診的病例中,年紀最小的患者只有11歲。這名小病患除了有家族遺傳病史之外,而且不喜歡喝水,常常以高草酸的飲料做為唯一的水份補充來源,也使得他因為尿路結石,痛得住進醫院。
    2004/11/09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