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尿布疹 結果共25筆

  • 母乳有夠神!天然1成分「能治尿布疹、濕疹」滋潤又抗菌

    根據《Well + Good》的報導,母乳中含有的乳酸具有高效的滋潤和抗菌功能,對皮膚健康大有益處。無論是成人的皺紋、妊娠紋,還是嬰兒的尿布疹、濕疹,母乳皂似乎都能提供天然的療癒。
    2023/11/09 14:58
  • 怎麼紅紅的!女嬰住院臀部破皮 家屬心疼

    住院兩天的時候,兩個月大小女嬰臀部紅腫破皮,讓媽媽好心疼,新竹一名女嬰因為支氣管炎住院,兩天時間護理師打給媽媽說寶寶臀部很紅,用不慣醫院尿布,只是媽媽覺得奇怪,跟家裡是用同一款,而院方回應,確實是因為尿布疹關係。
    2023/09/26 14:25
  • 一天5千! 產婦控「住月中無熱水」害重感冒

    基隆有一名產婦,上月底生產完後,入住一天要價5000元的月子中心,結果第一天寒流來,房間熱水器竟然壞掉,害她只能洗冷水澡;她還控訴月中給的毯子,導致一起入住的大寶過敏,剛出生的新生兒則是臀部起疹子,疑似尿布疹。對此,業者澄清都有積極處理,只希望產婦可以第一時間,就跟他們溝通。
    2023/02/01 19:02
  • 家長注意!小孩送急診變多了 冬天「隱形殺手」嚴重恐流血

    家長們注意了,冬天更要小心!急診醫師透露,孩子因「這病」冬天急診機率大幅度提升,嚴重到流血、流組織液,直言家長們要特別注意4件事,別過度的幫孩子保暖,避免病況發生。
    2022/12/09 10:50
  • 愛女出生不到1月「前天又出狀況」!他曝趙小僑:心疼哭了

    42歲女星趙小僑和藝人劉亮佐歷經艱辛的求子過程,本月初終於迎來愛女「典典」出生,怎料典典才出生第6天,就因黃疸指數較高,必須住到寶寶病房照光2至3日。今(26)日劉亮佐再發文透露,典典前天(24日)又突然有狀況,讓母親趙小僑心疼哭了。
    2022/07/26 15:00
  • 寶寶尿布疹擦成藥 私密處出現似火灼傷三角區

    台中一名出生六個月的男嬰出現尿布疹,媽媽幫他擦成藥藥膏,結果小寶寶的臀部和私密處,只要有塗藥膏的地方,就出現像是被火灼傷的紅腫,像是穿上一件丁字褲,媽媽才趕緊帶他去看醫生,原來家長幫他塗抹的藥膏,裡頭有薄荷樟腦等刺激性成分,結果反而害寶寶罹患「刺激性皮膚炎」。
    2022/06/14 14:57
  • 新生兒臀部嚴重紅腫!母控不勤換尿布 護理之家喊冤

    台南有1名新手媽媽帶著新生寶寶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她怒控寶寶原本臀部只是有小紅疹,入住9天後,卻嚴重尿布疹,皮膚整個紅腫脫皮,現在,只要便便或洗屁屁都會大哭,她質疑是護理之家不勤於換尿布導致;但護理之家出示紀錄澄清,說完全依照小兒科醫師的指示用藥照顧,也曾1天換28次的尿布,絕無疏於照護。
    2022/03/17 18:18
  • 尿布沒換!男嬰慘泡屎尿水 竟變「保麗龍腳」急送開刀房

    嬰兒有紅屁股、尿布疹反覆發作的情況,家長們要多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節目中透露,曾有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因為保母沒有常常換尿布,導致症狀來回發作,後來男嬰因為高燒39度就診,但併隨男嬰右腳活動困難,一碰就痛,且觸摸皮膚的感覺「有點像保麗龍按下去的感覺」,經轉往大醫院檢查確診,竟是細茵感染造成壞死性筋膜炎。
    2019/06/19 18:03
  • 又傳保母虐嬰!膠帶封嘴、滿臉血痕 父母控訴:多麽殘忍

    台中又傳虐嬰事件!有家長將男嬰委託給1位林姓保母夜間托育,但曾在兒子的臉頰上發現殘膠,經常被蚊子叮、有尿布疹。直到上月28日,男嬰回家時臉上出現鮮紅指痕,保母坦承是被自己兒子掐傷,讓男嬰的父母氣憤直呼「這是多麽殘忍的動作啊!」貼出照片提醒網友,並向托育中心申訴,社會局也已介入調查。
    2019/06/05 23:07
  • 桃園月子中心疑虐嬰 社會局衛生局介入調查

    桃園市蘆竹區一家坐月子中心今天上午傳疑似虐嬰事件,一名新生女嬰在月子中心照顧下,12日因屁股嚴重紅腫起水泡送醫急診,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已介入調查。
    2019/03/14 14:00
  • 燙傷?尿布疹?女嬰送月子中心 臀部紅腫

    寶貝女兒送到月子中心照顧,沒想到卻疑似遭到燙傷!桃園一名母親指控,日前突然接到月子中心電話,說女兒疑似因為對奶粉不適應,產生尿布疹,到現場一看,卻發現孩子身上傷口,不像是疹子反而像是燙傷,送醫後醫師診斷是臀部二度灼傷,對此月子中心則說尿布疹有很多種狀況,小女嬰並不是被燙傷,衛生局今天一早也到月子中心稽查。
    2019/03/14 12:42
  • 女嬰屁爛!大小便就痛 母控月子中心疏忽

    高雄一位新手媽媽,這個月2日生下女兒住進月子中心,結果女兒才入住5天就出現嚴重尿布疹,皮膚脫皮、紅腫,只要大小便就痛得嚎啕大哭,質疑月子中心疏於照顧,求證月子中心事發經過,院方以主管外出開會不做任何回應,其他專業醫師表示,嬰兒皮膚長時間接觸排泄物、屁股沒有保持乾爽,或是長時間在高溫下,容易引發尿布疹。
    2018/04/27 20:33
  • 尿布疹不上身 嬰兒紙尿褲選擇是關鍵

    「尿布疹」幾乎是每個新生父母均須面對的問題,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嬰兒尿布疹主要是尿液與糞便產生混合造成,要避免尿布疹,紙尿褲材質對於尿液吸收的速度是關鍵。
    2017/04/03 13:46
  • 寶寶幾歲該戒尿布? 太早戒後遺症多多

    正值夏季,不少爸媽們選在這時候幫孩子戒尿布,不僅可以避免紅屁股、尿布疹,寶寶的小屁屁也可以透透氣,不再被尿布束縛著,但爸爸媽媽們知道幾歲戒尿布最好嗎?
    2016/08/17 18:48
  • 初生10天就尿布疹 媽媽控月子中心退訂

    台中一位新手媽媽住月子中心訂了30天,結果女兒的尿布疹超嚴重,屁股紅紅一大片讓媽媽好心疼,坐月子天天哭,加上她指控月子中心環境到處都是蚊蟲,她寧願回家住;於是月子中心住了10天退掉,因為沒住滿還被多收1萬元的退訂費,對於媽媽的指控,月子中心不願意澄清說明。
    2016/03/24 19:08
  • 新生兒托嬰屁股潰爛 家屬控照顧不周

    高雄一名小男嬰出生9天在專業的育嬰中心托嬰,結果卻被照顧到屁股紅腫潰爛、四肢乾燥脫皮,家屬指控醫院照顧不周,而且還有隱匿病情的嫌疑,一開始只說屁股有一點紅紅的,後來說要減少親餵母乳跟減少探視,新手爸媽覺得奇怪,打開尿布才知道嚴重性,簡直氣炸,對此醫院以維護病患隱私為由並沒有正面回應。
    2016/03/22 18:12
  • 花12萬坐月子 嬰尿布疹嚴重紅腫!媽媽怒

    台中有兩位媽媽指控花了12萬到做月子中心做月子,沒想到寶寶不但屁股長滿尿布疹一片紅通通相當嚴重,甚至臉上長滿疹子向院方反應,醫院卻說他們大驚小怪讓他們無法接受,但月子中心解釋因為這些寶寶喝母奶排便次數較多,尿布疹情況才會比一般幼童嚴重並沒有疏於照顧。
    2016/03/15 22:20
  • 嬰兒濕紙巾成分沒全標 食藥署擬年底列管

    夏天到很多人會用濕紙巾,小BABY換尿布時,很多家長也會用濕紙巾先把排泄物擦拭乾淨,但這些濕紙巾用起來適合嗎?就有醫師說,濕紙巾因為含大量水分,開封後容易發霉,大部分都有加防腐劑,只是有清楚標示的卻很少,而比較敏感的小BABY,也容易因為濕紙巾上的防腐劑,引發過敏兒有尿布疹或皮膚炎的狀況。
    2015/07/20 18:29
  • 〈獨家〉市佔逾5成! 杏輝金貝比用「無許可」氧化鋅

    夏天到了!小嬰兒穿尿布悶著,最怕得尿布疹,小兒科醫師說,5成的嬰兒會有症狀,為了預防,有的家長是洗完澡,就幫嬰兒擦痱子膏保持乾爽,但目前市佔率最高的國產品牌杏輝金貝比,主成分氧化鋅,未取得原料藥許可證,不符合衛福部規範,必須下架
    2015/05/18 19:07
  • ​留診所兩天 嬰兒嚴重尿布疹整片紅腫

    不少新手爸媽,都曾經遇過小嬰兒出現紅屁屁,也就是尿布疹的問題。不過新竹一位媽媽將嬰兒留在診所照黃疸,沒想到兩天後去接,小女娃的屁股紅到十分誇張。媽媽質疑,難道都沒有換尿布才會這樣嗎
    2014/12/05 10:38
  • 虐又餓!?男童滿身傷 疑不只餓還遭打

    1歲4個月大的男童,真的活活被餓死的嗎?今天桃園地檢署解剖男童遺體,要釐清死因,因為檢察官懷疑,瘦弱的男童不只常常餓肚子,身體還出現瘀清、擦傷等傷痕,有可能遭到暴力對待。另外,男童生殖器也有尿布疹,疑似尿布多天沒有換,而令人想不到的是,男童的媽媽還曾唸過幼保科,卻是把自己兒子照顧到沒了性命。
    2014/07/08 13:58
  • 寶寶包尿布紅屁股 家長傷腦筋

    很多媽媽都有這樣的經驗,悶熱的夏天,小BABY尿布一不小心就紅屁股,除了挑選透氣的產品,勤換尿布,減少尿液和小BABY肌膚接觸的時間,才能預防尿布疹。
    2010/05/16 21:57
  • 女童遭菸燙! 社工:尿布疹未安置

    台北市一名3歲的女童「小芸」,一個星期前被爸媽送到醫院,醫師發現女童不但大腿骨折,臀部也有疑似被菸燙傷的潰爛傷口,院方緊急通報社會局,但是社會局卻認為不是燙傷只是尿布疹,延誤安置時間。
    2008/01/30 12:58
  • 神奇超薄乾爽紙尿褲 讓寶寶睡更安穩

    小baby的尿布吸水性強不強不僅關係到寶寶會不會得尿布疹,就連爸爸媽媽也會因為寶寶的尿布問題,關係到在半夜能不能好好睡上一覺,而業者推出全新的超薄型紙尿褲讓寶寶睡的安穩,爸媽睡的安心。
    2004/08/17 20:02
  • 小屁屁又紅又腫! 過敏體質作祟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過敏體質的人特別容易發作,尤其是小嬰兒如果容易有尿布疹、皮膚炎,千萬不要以為只是單純的皮膚問題而已,因為有高達50% 的異位性皮膚炎病患,未來會變成氣喘兒。
    2004/04/14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