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就醫紀錄 結果共63筆

  • 高雄婦疑吃日本小林紅麴品一周洗腎3次 夫嘆像等死「絕對求償」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不料今(28)日爆出高雄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的狀況,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此案恐成為國內首例因吃到「小林紅麴」生病就診,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正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釐清。
    2024/03/28 18:38
  • 載母衝漁港疑點重重!母無失智紀錄 軍人在「後座被救出」

    高雄彌陀24日發生,軍人開車載媽媽衝入漁港1死1傷案,原本兒子宣稱不忍媽媽失智才有輕生念頭,原本以「加工自殺」偵辦,後來檢方調查,媽媽沒有失智就醫紀錄,又發現兒子是在後座被救出,重重疑點下,改以「殺害直系血親罪」偵辦,兒子裁定收押禁見。
    2024/03/26 23:33
  • 照護壓力大?海軍兒載母墜海活活淹死 案發前母「大小便失禁」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36歲黃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護壓力,開車載著母親直衝南寮漁港,兩人雙雙墜海,最後黃男獲救,但母親則送醫不治。事後檢警調查黃男母親雖無失智就醫紀錄,但常有大小便失禁、走失等症狀,不過仍是有許多疑點仍須釐清,對此,黃男(26)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被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7:57
  • 無「失智」紀錄遭打臉! 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收押禁見

    高雄彌陀南寮漁港1死1傷的汽車落海案,原本兒子宣稱不忍媽媽失智受病痛折磨,才會一起尋短,但檢方調查後,媽媽沒有失智的就醫紀錄,因此最後依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他提起聲押,目前已經遭裁定收押禁見。
    2024/03/26 13:26
  • 軍人兒開車墜海獨活!稱母失智不忍久病遭打臉「無相關就醫紀錄」

    昨(24)日中午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直衝南寮漁港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的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黃男則被救起交由警方偵訊。據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表示,黃母其實沒有失智一事。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以釐清確切死因。
    2024/03/25 17:50
  • 快訊/才剛出院!高雄男屍詭異仰臥農地 警研判因病身亡

    今(15)日上午11時許高雄大寮區光明路一處工寮外,驚傳有男屍仰臥在農地,警方獲報後前往現場了解,發現死者為59歲的黃姓男子,已無生命跡象,現場並未發現打鬥痕跡,初步排出他殺嫌疑。經調查過後黃男過去患有重疾,日前也有住院就醫紀錄,研判是因病死亡,全案依規定報請相驗。
    2024/01/15 13:21
  • 里幹事遭砍恐傷神經 父怒:萬一長輩小孩怎辦?

    被砍傷的里幹事跟家人都說,平常跟嫌犯無冤無仇,為什麼突然被持刀攻擊?警方表示,砍人嫌犯黃姓男子,患有輕度思覺失調,從94年開始就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時獨居,也都沒有任何失控行為.原本每三個月都要固定回診領藥,但最後一次就醫紀錄,卻停在四月份,是否因為沒有按時服藥治療,才會失控攻擊路人,警方也將請衛生單位協助關懷釐清。
    2023/08/23 19:38
  • 冰店無發票!中毒民眾憂難求償 消保官:留就醫紀錄

    高雄欣豐冰店配料含沙門氏桿菌,由於就醫人數越來越多,現在也傳出被害人將要求償,但除了最早的黃小姐跟家人有就醫並採集檢體外,由於店家連發票都沒開,因此也增加求償的困難度,業者私下表示,會請民眾跟衛生局聯繫,以便於判別,而消保官也提醒,最好有就醫紀錄,並主動提出申訴,方便公部門介入幫忙。
    2023/07/20 18:31
  • 外交官墜樓!遭指「3度看精神科」 家屬提告

    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三月墜樓身亡,家屬指控處長馮光中,在當地做筆錄時,和警方說王之化在台灣有三次精神科就醫紀錄,企圖想把死因導向憂鬱症,甚至被汙衊貪汙,18日上午由遺孀姐姐出面,提告霸凌以及加重誹謗。
    2023/04/18 12:55
  • 「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駐巴西外交官生前音檔曝 家屬泣被霸凌

    我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墜樓,遺孀撰寫公開信給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王之化死因疑似牽扯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用及遭處長馮光中職場霸凌,但馮卻對外稱王是因憂鬱症而輕生。王之化遺孀今(11日)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王之化喊冤「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錄音檔,以及3年無身心相關門診的就醫紀錄。
    2023/04/11 12:32
  • 擲筊6次才聖杯!法師一句:小朋友別害怕 家屬飆淚

    台中大里火警發生5死悲劇,7日下午家人回到家裡招魂,11歲的孫子家屬一連擲了6次筊,才有結果,家人先前聲稱老翁有譫妄症,但檢方調查卻沒有就醫紀錄,加上初判起火點在床邊,屋主涉嫌觸犯縱火跟殺人罪。
    2023/01/07 18:36
  • 大里火警5死屋主遭羈押 鄰居:他平常就點香

    台中大里火警發生5死悲劇,法院裁定羈押,家人聲稱老翁有譫妄症,但檢方調查卻沒有就醫紀錄,加上初判起火點在床邊,屋主涉嫌觸犯縱火跟殺人罪。
    2023/01/07 15:21
  • 健康存摺SDK 資料加值應用 健康全面掌握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與行動裝置的普及,「智慧生活」已融入許多民眾的日常之中,而健康意識也在醫療科技發展及疫情演變下持續受到重視,因此,透過數位科技來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態可說是自我健康管理的必備技能。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便可以讓民眾輕鬆查詢個人健康資訊,登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就能看到自己的就醫紀錄、用藥紀錄及血糖、血脂等各種檢驗檢查結果。除此之外,在智慧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下,坊間也發展出許多健康管理App,讓每位民眾可以依據自身不同的健康需求,選擇合適的App來獲得更多元的健康照護服務。
    2022/11/30 09:00
  • 妻伴夫屍直至白骨!屏東法拍屋點交 妻焦屍、夫已白骨

    屏東內埔嘉應路一棟透天厝被法拍,新屋主點交前想找屋主商量搬遷事宜,屋內的人不理睬,於是架梯爬到二樓,赫然發現一具白骨,立即通報警消破門,同時間三樓傳出爆炸聲,一女子燒成焦屍,初步了解,兩名死者是夫妻,因為積欠銀行250萬債務遭法拍,警方追查,白骨是38歲王姓男屋主,妻子伴屍多久,死因是他殺還是久病身亡,目前要釐清健保就醫紀錄。
    2022/10/19 13:27
  • 8旬騎士誤闖國道!熱心男攔車拔鑰匙惹議 家屬、警方說話了

    高雄一名謝姓男子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今(12)日上午出門上班,發現國道十號有一名老翁騎機車誤闖,隨即打燈停路邊幫忙通報,沒想到老翁還趁機逆向,讓他嚇得衝上前把機車鑰匙拔掉,等到國道警察前來。警方到場一查,該名81歲的張姓老翁沒喝酒,有精神不佳的就醫紀錄,護送老翁回到分隊安置,並通知家屬,但謝男熱心的行為,卻引來網友兩派論戰。對此,國道警察指出,謝男行為是用阻卻違法,且家屬對他熱心的行為表示感謝,不該遭扭曲為犯罪。
    2022/09/12 17:23
  • 愛不到遷怒店長!外送員3度砸車 鄰居驚:又是他

    高雄一名38歲的劉姓男子,追求前鎮一心路上某髮廊內的女員工不成,認為是吳姓店長從中作梗,這個月2度到店門前砸車,吳男的愛車被砸個稀巴爛,向警方報案,沒想到今(19)日清晨,劉男又第3度來砸車,警方循線找到劉男家中,劉父坦言,兒子有精神疾病就醫紀錄,取得家人同意後,警方也向檢方聲請拘票,要將劉男強制就醫。
    2022/08/19 13:08
  • 家醫診所涉詐補助金!街友僅就醫1次 紀錄卻多達10次

    有診所涉及詐領健保補助金,不法獲利恐怕上千萬!台北市天母一間家醫診所,被健保署通報,疑似用保健品或每個月幾百元,換取街友的健保卡,長期虛報就醫紀錄。因為有街友供稱自己只看過一次醫生,但健保卡紀錄卻超過十次,檢警逮捕院長等14人,其中曾姓院長遭羈押禁見。
    2021/11/19 19:26
  • 半夜睡覺「搔癢難耐」抓破皮流血罹患這疾病 醫師:盡速就醫!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性的皮膚發炎性疾病,有少部分的人,會在一生中發作過,主要原因在於免疫失調、表皮基因突變、以及環境因素造成。從健保大數據統計分析,異位性皮膚炎就醫紀錄,以年齡層來看,0至19歲的嬰幼兒、青少年,每年大約有13萬人就診,佔所有年齡層首位,其中女性好發機率高於男性。
    2021/09/30 23:09
  • 施打疫苗誤報醫療費 健保署收回逾2千6百萬元

    COVID-19疫苗施打公費全包,卻有醫療院所向健保不實申報疾病就醫紀錄,健保署今年8月初發函轉通知基層院所,要求誤報費用應更正退還,截至9月初已收回逾2600萬元。
    2021/09/23 16:56
  • 太魯閣罹難者容貌難辨識 牙醫靠齒模成功比對身分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至少51死,目前47人已經確認姓名,其中一人是靠著齒模比對出身分,執行比對身分的牙醫師表示,因為罹難整容貌被撞擊到難以辨識,所以先從他生前去過的牙醫診所找出就醫紀錄,再核對大體假牙位置與數量,經過3小時比對,終於百分之百確認罹難者身分。
    2021/04/04 13:39
  • 再添1例!香港累計三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香港上個月26日開打疫苗,不到兩個星期時間,已經傳出三起施打科興疫苗後死亡案例。最新這起,71歲男子更和先前兩例不同,沒有三高、慢性病史,僅20年前有過甲狀腺就醫紀錄,男子死因和疫苗的因果關係,還需調查。港府仍為疫苗背書,指科興公司持續有提交安全性報告,不過,檢視科興疫苗的使用說明書,就寫明60歲以上成效數據有限,建議要評估狀況再決定接種。
    2021/03/09 19:50
  • 查健康存摺驚見「割除女性部位」 他傻眼:我男生欸!

    「健康存摺」可以預購口罩,此外透過App還能查詢到歷年的就醫紀錄,但有一名網友登入查看時,卻意外發現,自己竟有過「陰部被割掉」的就醫紀錄,讓身為男兒身的他看傻了眼,烏龍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0/10/08 17:40
  • 赴醫院照顧癌母撞2死 男清醒喊:想不起來了

    被追撞的計程車司機今年58歲,年輕時是一名保三警察,退休後改開計程車,而當時車上的後座乘客,是一名焊接工,下班後從小港搭計程車,往市區租屋處的方向,卻在途中遭遇死劫,被肇事沈姓男子,有癲癇就醫紀錄,清醒後,警方問他當下發生什麼事,為何撞車,他卻說不記得了。
    2020/09/08 20:28
  • 兒子活著卻被申報死亡3次 健保署揭真相

    明明兒子活得健健康康的,但就醫紀錄卻被3度申報「不明原因死亡」,讓媽媽氣得上臉書社團爆料,沒想到許多網友也留言附和說,自己也遇到同樣的狀況,甚至還有孕婦順利生下寶寶,卻被申報迫切流產,健保署回應,是醫療院所誤植診斷碼。
    2020/06/16 20:30
  • 兒活著卻被申報死亡3次 「健保黑幕」惹怒網

    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的手機APP「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不僅可以用來訂購實名制口罩,也可以查詢個人近3年的西醫、牙醫、中醫就醫及用藥紀錄。近日一名媽媽控訴,她的兒子明明還好好活著,沒想到查詢106年8月及9月的就醫紀錄,赫然發現兒子被3度誤報為「不明原因死亡」,讓她既傻眼又震驚,質疑醫療單位有不實申報的狀況。
    2020/06/16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