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就職日 結果共96筆

  • 鄭文燦爆「內閣出局」?賴清德早藏一手 傳接任這職位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本刊掌握,攸關兩岸交流重要機制的海基會人事案,新政府團隊已鎖定,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董事長。
    2024/04/17 16:03
  • 數度被點名終入賴內閣!「教育部長」人選敲定 是高雄幫的他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2024/04/11 15:13
  • 賴政府首任法務部長是他?鄭銘謙背景曝光 檢察界受好評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在任5年多的法務部長蔡清祥確定在賴清德上台後不再續任,新任部長將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升任,接續掌管全國檢調、矯正、廉政等關鍵法務行政業務。
    2024/04/10 19:45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 「520不是我愛你」!這天總統就職日原因曝:超不浪漫

    今天是5月20日,因520諧音為「我愛你」,不少情人都會選在這天放閃。不過,今天同時也是我國總統就職日,但就職日會在這天,其實背後原因與浪漫一點都扯不上邊。
    2023/05/20 11:34
  • 就職前GG!斷人四肢惡煞主腦為新科鄉代 檢方聲請羈押

    日前蒙姓男子等人在雲林縣虎尾鎮,將千萬邁巴赫在路邊,遭不明人士潑紅漆,蒙男等人「誤認」對向一名王姓男子所為,眾人持西瓜刀等利器,將王男砍到「四肢肌腱全斷」命危,震驚社會。後續警方發現這些人為一「暴力犯罪集團」 ,並向上溯源,昨(22)日,逮捕這名陳姓犯罪首腦,其身分竟為新科鄉民代表,本月25號為「就職日」,但是檢警發現其涉另涉其他案件重大,今(23)日下午,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2/12/23 18:03
  • 教團籲新任縣市長兌現政見 保障代課教師權益

    全台22縣市新任和連任縣市長將於25日就職,縣市政府教育團隊也已就定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23)日舉行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就職日起就是兌現承諾的開始,呼籲縣市長及其教育團隊應在任期內完成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並建議以保障代理教師權益、降低幼教師生比等政策列為優先推動項目,強調確保代理老師的聘請制度,才能保障學生受教權。
    2022/12/23 12:04
  • 補選不同調蔣萬安缺明截止 許淑華尚未辭

    蔣萬安和許淑華,立委轉戰縣長成功,接著有兩席立委補選,蔣萬安選前就辭了,1月8日補選,明天就要截止登記,民進黨推出吳怡農,但是國民黨難產了。南投部分,許淑華要現場就職日才辭職,兩黨人選都還有時間協調。
    2022/12/01 19:08
  • 菲律賓準副總統薩拉預定就職典禮 比總統早11天

    篤定當選菲律賓副總統的薩拉.杜特蒂宣布,預定於6月19日在菲國南部納卯市舉行就職典禮,比菲律賓憲法規定的正副總統就職日早11天。
    2022/05/17 13:18
  • 防國家空轉 綠委擬修憲調整總統、立委就任日期

    立法院本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針對總統與立委就職日不一、可能造成長達4個月的看守內閣一事提案,調整立委與總統就任日期一致,並刪除總統解散立法院的權力,以及限縮立法院的倒閣權。
    2021/02/18 21:31
  • 極右翼「匿名者Q」洗腦 深信美國戒嚴.川普復位

    這幾年美國有一派挺前總統川普的右翼陰謀論,叫做「匿名者Q」,他們的論調偏激,但擁有一定的支持者。他們深信一旦民主黨的拜登上台,中國就擁有美國;也堅信總統就職日當天,美國電視和通訊會被斷訊,然後國家由軍方接管,直到川普復位;但在看到拜登宣誓,這些Q粉突然驚醒,發現他們的思維被這些不切實際的陰謀論深深綁架。南卡一位Q粉媽媽在看到拜登就職後,感覺當頭棒喝,現在回過頭來看,自己也覺得瘋狂。
    2021/02/04 19:58
  • 防川粉孤狼攻擊! 華府2.5萬國民兵最高警戒

    擔心華府動亂重演,兩萬五千名國民兵,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全面動員戒備。就職日,天一亮,美國海岸防衛隊也出動,在附近海域加強巡邏,華盛頓郵報報導,有川粉可能冒充國民兵,以孤狼形式進行攻擊,軍警單位用銅牆鐵壁,要確保就職典禮安全無虞。
    2021/01/20 23:49
  • 川普仍拒絕交接! 美軍方備妥兩套核武密碼

    川普卸任前夕,施政滿意度再創新低,滿意的美國人只有29%,去年這個時刻,歐巴馬已經完成交接,但一直到今天,川普遲遲不肯跟拜登交接,他還打算在拜登就職日當天,開趴盛大歡送自己。美國軍方現在只能準備兩個核武密碼行李箱,等拜登一上任,川普的行李箱密碼立刻失效。
    2021/01/18 22:15
  • 拜登就職日 軍人恐內部攻擊.FBI查身家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在周三宣誓就職,華府為防武裝抗議民眾攻擊,用鐵柵欄將白宮和國會大廈圍起,各處戒備森嚴,華府宛如空城。美國50個州首府在周末也拉起封鎖線,因為情資顯示,川普支持者計畫要在週日發動武裝抗議,但最後只有零星支持者現身。民眾闖進國會事件,有越來越多的影像曝光,調查單位發現,除了國會警察和共和黨議員,與川普支持者裡應外合,現任和前軍方人員也參與了計畫;美國陸軍部長憂心就職當天,會有軍人從內部發動攻擊,FBI因此對進駐華府的2萬5千國民兵,進行徹底的身家調查。
    2021/01/18 19:58
  • 川普卸任想「軍禮風光歡送」 傳五角大廈拒絕

    再過兩天,川普就要卸任離開白宮。原本傳出,川普打算在拜登就職日當天,為自己舉辦一個盛大的軍禮歡送儀式,據了解五角大廈已經拒絕。美國前FBI局長科米說,川普其實個性像個孩子,很需要別人的認同。
    2021/01/18 19:20
  • 收川普爛攤 傳拜登就職日簽12項行政命令

    距離美國準總統拜登就職,越來越近,美國媒體報導,拜登上任第一天,就將簽署12項行政命令,包括重回巴黎氣候協定和強制戴口罩等等。拜登準備好在上任第一天,就要收拾現任總統川普留下的爛攤子。
    2021/01/17 19:01
  • 經濟受疫情衝擊 拜登就職日將一口氣簽12項行政令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高層幕僚今天表示,拜登將在下週就職日當天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美國疲弱經濟、氣候變遷和國內種族不公問題。
    2021/01/17 10:34
  • 傳川普20日早上離開華府 計畫空軍一號基地告別

    知情消息人士今天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原本考慮19日離開華盛頓,現在計劃在20日就職日當天早上離開。
    2021/01/16 08:32
  • 拜登接手「搶救美國」之戰 宣布1.9兆美元紓困案

    繼英國和南非之後,美國俄亥俄州出現2種本土變種病毒,儘管美國疫苗接種人數突破千萬人,但疫苗數量不夠,施打速度也趕不上染疫速度,拜登在就職日前夕,宣布1.9兆美金的紓困方案,不只要救經濟,補助貧民,拯救失業率,也要搶救慘烈的疫情。
    2021/01/15 22:15
  • FBI:美本土恐攻蠢動!拜登鐵絲網內宣誓就職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誓就職,只剩下五天,現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和全美50州的首府,警戒全面升高,因為根據FBI美國聯邦調查局掌握的網路聊天室和留言板,美國本土恐怖分子在上週國會暴動事件後,行事恐怕更加大膽激進。俄亥俄州州長已經宣布,州議會和州政府從星期天起,關閉到下星期三就職日;華盛頓特區市長呼籲民眾不要到華府;2萬名國民兵將在下週前,集結華府維安,讓原本應該歡慶的就職大典,蒙上一層陰影。
    2021/01/15 19:52
  • 國民兵大軍開拔入國會 拜登就職日改「B計畫」

    美國出現南北戰爭以來,首度有軍隊大舉進入國會的畫面!為了防止就職日暴動,大批國民兵陸續進駐國會山莊,一到夜晚,大兵集體睡在國會大廳跟迴廊。進駐華府的國民兵,數量也增加到兩萬人。另外拜登原訂在就職日當天,要搭火車前往華府,但現在因為安全考量,已經決定採用「B計畫」。
    2021/01/14 22:23
  • 華府風聲鶴唳!2萬名荷槍國民兵 進駐華府維安

    下週三(20日)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大典,在上週國會暴動後,現在華府一片風聲鶴唳,就職日前預計2萬名國民兵,將陸續抵達華府維安,週六前約一半會先到位,以防週末示威抗議。部分極右派網路聊天室和論壇,都出現抗議拜登就職的討論,甚至呼籲支持者包圍白宮、國會和最高法院。13號眾議院表決彈劾美國總統川普,就怕有心人再鬧事,大批國民兵進駐國會,24小時駐守,也讓這美國民主的中心,儼然成為被圍攻的堡壘。
    2021/01/14 20:00
  • 國民兵持槍睡國會地板! 川普呼籲川粉:勿用暴力

    美國出現內戰以來,非常罕見的畫面,為了防止就職日暴動,大批國民兵陸續進駐國會山莊,一到夜晚,大兵集體睡在國會大廳跟迴廊,進駐華府的國民兵,數量也增加到兩萬人,美國總統穿普今天也公開呼籲支持者,要保持冷靜,不要使用暴力。
    2021/01/14 18:45
  • 1.5萬國民兵進駐華府 配槍加強政要維安

    再過八天,就是美國準總統拜登的就職日,為了避免國會山莊暴亂的惡夢重演,美國國防部和FBI都不敢大意。除了1萬5000位國民兵配槍進駐外、五角大廈也開始沙盤推演,武裝份子可能的攻擊劇本;FBI也展開全美大搜捕,希望將闖入國會的暴民儘速逮捕歸案。
    2021/01/13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