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就職冰河期 結果共4筆

  • 「就職冰河期世代」求職難 無緣正職淪低薪族

    受到過去的金融風暴影響,日本產生了所謂的「就職冰河期世代」,難以獲得正職機會,數十年來只能從事約聘職務。大部份冰河期世代失去社會競爭力,長期失業;而不公平的受聘制度,讓他們必須忍受同工不同酬,甚至無法獲得企業分紅。在日本有高達數十萬的冰河期世代,成為嚴重社會問題,消耗大量財政資源;日本政府近來重點發展冰河期正式聘請,目標三年要增加30萬正職雇用機會。
    2019/12/02 19:54
  • 日本繭居族高齡化 61萬中年人不出門!

    長期把自己關在家裡,也就是所謂的繭居族,現在日本調查發現,40到64歲當中,有1.45%,相當61萬人是繭居族,比39歲以下的繭居族還多,顛覆過去繭居青年的刻板印象;當中最多中年人是因為辭職開始自我封閉,另外也有不少是因為人際關係或生病,且超過四成中年繭居族,就算有煩惱,也不會跟任何人商量。
    2019/04/03 19:52
  • FOCUS新聞/景氣復甦日企搶人 不擇手段要畢業生

    前幾年日本應屆畢業生,似乎都還在憂心就職冰河期,工作不好找,但今年日本景氣好轉,就業市場反轉,人才變供不應求,加上今年大企業延後徵才,讓不少中小企業跟外商不擇手段先出手搶人,甚至跟學生交換條件,只要學生拒絕其他家面試機會就給內定,再不然就不斷舉辦活動,讓內定學生沒時間去別家面試,這種騷擾行為讓日本文科省也展開調查,發現45%以上的大學都接到相關投訴。 
    2015/07/14 22:07
  • 畢業沒頭路 日大生「延畢」避風頭

    日本進入「就職冰河期」,平均每1個工作機會有2個人在搶,很多大學生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在到職前接到書面通知,說「工作取消,不必來了」,眼看畢業在即,到手的工作卻飛了,很多大學生乾脆延畢1年避風頭,不過學校輔導老師並不建議,因為明年景氣還會更差,工作更不好找。
    2009/04/07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