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就業保險法 結果共13筆

  • 勞團指僱用安定措施門檻高 勞動部:檢討調整

    勞團今天指出,就業保險法明定有僱用安定措施,讓企業在失業率高時降低工時和薪水,避免裁員,並補貼勞工所得減損,但門檻太高從未啟動。勞動部回應,已在檢討,將進行調整。
    2023/04/20 22:22
  • 非自願離職免驚!失業給付最長領9個月 提早就業還有津貼

    失業免驚!經濟不景氣,企業裁員消息頻傳,勞工若失業別擔心,可依《就業保險法》相關規定領取6至9個月的「失業給付」,如在失業給付請領期間找到工作,還可領取「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2023/04/03 10:40
  • 快訊/過關!父母可同時領育嬰津貼 1.4萬人受惠

    立法院三讀通過「就業保險法修正草案」,未來父母雙方可以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而根據勞動部統計,法令通過後,平均每年約有1萬4千人受惠,每人可領10萬元左右。
    2021/12/24 17:38
  • 立院三讀/爸媽看過來! 父母可同時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立法院會今(24日)三讀通過《就業保險法》修正案,刪除「父母同為被保險人者,應分別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不得同時為之」之規定。依現行規定是父母應「分別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不能同時請領。 三讀修正後,父母可以同時留職停薪領取津貼。根據勞動部統計,此法令通過後,平均每年約有1萬4千人受惠,金額每人約10萬元。
    2021/12/24 15:16
  • 立院三讀 失業勞工扶養眷屬範圍納入無工作父母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就業保險法部分條文,將無工作收入父母納入勞工扶養眷屬範圍,以便勞工請領失業給付或生活津貼時,可領扶養眷屬加給,保障勞工失業的家庭生活。
    2021/12/14 10:52
  • 快訊/少子化嚴重!前5月出生比死亡少1.7萬人

    行政院最新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和《就業保險法》等多項配套修法草案,讓夫妻可以同時申請育嬰假等,但根據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今年1月-5月,出生數共5萬9481人、死亡人數為7萬7010人,顯示死亡人數比出生多出1萬多人,人口持續負成長。
    2021/07/02 10:33
  • 失業給付沒領完找到工作 仍可請領提早就業津貼

    為了鼓勵失業勞工積極尋職並提早就業,勞動部今天說,就業保險法的給付項目有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勞工若沒領完失業給付就受僱工作,且有3個月以上就保年資,就可請領。
    2020/09/29 16:10
  • 快訊/盼防疫照顧假給薪! 賴香伶:制定特別條例

    針對防疫照顧假可否給薪,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在臉書提議,可制定特別條例,研議發給照顧者、居家隔離者生活津貼,或對「就業保險法」修正,將防疫照顧者納入給付對象,一則減少勞資間的糾紛,也讓有需要的勞工家庭可以安排照顧事宜!
    2020/02/05 13:18
  • 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免付身分證影本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科長孫傳忠表示,勞動部日前修正「就業保險法施行細則」,讓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的申請人只需檢附給付申請書,不需身分證及存摺影本,每年約3萬人受惠。
    2017/09/08 15:27
  • 一畢業即失業! 「初尋職者」失業10.1萬人

    應屆大學生畢業開始要找人生第一份工作,但有統計資料顯示,大學畢業生失業占總失業人數的4成,初次就業就面臨長期失業問題,民進黨立委鍾孔炤,找來勞團和行政單位開公聽會,討論把第一次找工作的青年納入就業保險法的可行性。
    2016/08/29 18:06
  • 〈快訊〉「被欠薪離職=非自願」 勞工可申請給付

    最新消息,根據「就業保險法」,如民眾因為雇主欠薪水,沒有按時發薪等因素離職,可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失業給付」,別忽視自己的權利。
    2013/12/06 14:23
  • 中高齡、身心障者 失業給付9個月

    就業保險法修正案三讀通過,除了保障育嬰津貼,還將「中高齡跟身心障礙失業者」的失業給付,從原本的6個月延長到9個月。
    2009/03/31 19:25
  • 勞保費偷漲? 立院法案未審先吵

    立法院今天審議就業保險法修正草案,法條還沒開始審,在野立委和勞委會主委先上演口水戰,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也衝著會主委盧天麟闖進會議室,揚言要替勞工討回公道,被立院警衛「請」出去,針對勞保費偷漲質疑,主委被逼急了,數度高分貝強調絕對不漲。
    2007/11/05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