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就口杯 結果共9筆

  • 麥當勞飲料總是漏出來? 網友揭杯蓋「隱藏好處」吵翻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政府祭出限塑政策,禁止連鎖大型餐飲業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不過,近日一名網友抱怨,麥當勞自從不提供吸管後,一律改用透明就口杯蓋,導致他每次外帶麥當勞回家,飲料都會漏出來弄濕其他餐點,認為業者應該使用密封膜,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0/02/11 21:14
  • 塑膠吸管Byebye! 小7、全家改用「就口杯」

    7月1日環保減塑新規上路之後,四大場所(政府、學校、百貨公司和連鎖速食店)不得提供塑膠吸管;超商雙雄7-ELEVEN、全家也自發性實施減塑措施。7-ELEVEN將於9月11起,在全台5500間門市,開始不主動提供吸管;全家超商則預計從9月中開始,在全台3400間門市全面導入就口杯。
    2019/08/12 21:22
  • 4場所限塑!紙吸管訂單增 速食杯蓋直接喝

    7月1日新制,其中一項是四大公共場所,內用不能再提供塑膠吸管,我們來到製作紙吸管的工廠,業者說訂單從六月開始暴增,而速食店龍頭,則是把吸管隱形,經歷一年時間重新研發新的就口杯蓋,標榜直接喝,不只塑膠用量減少,更要降低廢棄物產生。
    2019/07/17 19:52
  • 百貨公司擴大響應限塑 年減65公噸使用量

    新光三越提前響應環保署推動的禁用一次用塑膠吸管政策,今天宣布,6月15日起不論內用或外帶,都已不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3成專櫃是採就口杯,不再使用吸管,另外7成則採紙吸管或環保吸管。
    2019/06/24 18:11
  • 「就口杯」塑料用量多? 環保署:再觀察檢討

    從7月1日開始,學校、公務機關、百貨賣場跟連鎖餐飲店等四大行業就要禁止使用吸管,不過立委質疑,有業者推出的可以直接喝的「就口杯蓋」,如果材質太厚,恐怕塑膠用量會比吸管還要高,變成反效果。環保署則表示,政策是希望民眾可以養成不要用吸管的習慣,但有學者專家認為,吸管回收雖然困難,但並非不能做到,當局應該考慮把吸管納入公告應回收項目。
    2019/05/13 20:31
  • 藍委憂就口杯蓋塑量更高 環保署:少了吸管有減塑

    7月起4大場所內用禁供塑膠吸管。藍委質疑,改用就口杯蓋塑膠含量更高、用PLA塑膠吸管沒後端處理也恐生污染,減塑將徒勞無功。環保署表示,會檢討,但少了吸管就有減塑。
    2019/05/06 13:34
  • 新!今起麥當勞推「就口杯蓋」  年減16%塑膠

    為了配合減塑政策,速食店紛紛推巧思,麥當勞在12號這天,推出"冷飲就口杯蓋",表示未來民眾可以直接用嘴喝冷飲,不需要再使用吸管,預計可以比過去使用吸管的時代,減少塑膠量16%。肯德基則是還在研擬相關規範,預計會在門市測試實驗,摩斯漢堡則是鼓勵民眾帶環保杯,一杯可以換一點,滿六點就可以換一杯飲料。
    2019/04/12 12:41
  • 開全球首例! 台灣麥當勞禁用「塑膠吸管」

    「限用一次性塑膠吸管」政策,將在今年7月上路,在這之前,台灣麥當勞開全球首例,搶先宣布,門市不再提供塑膠吸管,全面改成新型的「就口杯蓋」,評估最高可減少16%的塑膠使用量,環保署也樂見其成,希望四大場所,公部門、學校、百貨和速食店,都能響應推動。
    2019/04/12 09:00
  • 快訊/快習慣!麥當勞明起陸續改杯蓋 禁吸管

    今年7月起,包含連鎖速食店、百貨公司等業者不得提供內用民眾一次性用塑膠吸管,而台灣麥當勞今天搶先宣布推冷飲就口杯蓋,明天起在內湖舊宗路門市率先開跑,接著4月22日會在北市75家餐廳實施,6月底前全台近4百家餐廳將不再提供吸管。
    2019/04/11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