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尚比亞 結果共43筆

  • AI找到尚比亞「百年最大銅礦」 美新創公司預計十年內開挖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富豪支持的礦產探勘公司「KoBold Metals」,使用AI技術尋找礦床。他們近日宣布在尚比亞發現百年以來最大銅礦,預計10年內開挖生產。此舉有望使西方國家減少對中國礦產的依賴。
    2024/02/07 14:50
  • 與陸商人高調數美鈔片瘋傳 尚比亞外長火速辭職

    尚比亞總統辦公室正式宣布,外交部長史坦利·卡庫博在他被指控與中國商人有交易關係,並引發社交媒體爭議數小時後周二辭職。卡庫博自2021年9月起擔任外交部長,他在辭職信中表示,選擇辭職是基於對「一樁商業交易的誤解與指控」,有一段影片疑似是兩人在桌前清點大量美元現金的影片,在尚比亞社交媒體廣為流傳。
    2023/12/28 17:31
  • 還在用愛發電? 日本開發「可燃冰」 用冰發電

    「全球沸騰」(Global boiling)時代來臨,減緩氣候變遷刻不容緩。除了再生能源,日本也著手開發「可燃冰」。可燃冰含有甲烷,能夠燃燒;轉化率優於天然氣,且碳排量低,被看好取代煤炭、石油等,成為新世代的乾淨能源。此外,日本也瞄準非洲,開發關鍵金屬供應鏈,為日本電動車生產提供能源。
    2023/09/12 20:00
  • 非洲打獵變殺妻之旅 美牙醫盜領1億理賠遭判終身監禁

    美國一名富豪牙醫師魯道夫(Lawrence “Larry” Rudolph),2016年與妻子共同前往非洲尚比亞參加狩獵旅行,沒想到他卻在途中持獵槍謀殺太太,還將現場偽裝成意外事故取得證明,藉此欺騙保險公司領取到近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966萬元)理賠。《衛報》報導,聯邦調查局(FBI)與各機構經過多年合作搜查後,最終以謀殺罪名起訴魯道夫,法院在罪證確鑿下判處終身監禁,外加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7898萬元)超高額罰款。
    2023/08/23 09:59
  • 拍片騙兒童用中文說「智商很低」 陸男遭馬拉威判刑一年

    馬拉威法院日前做出判決,以種族歧視等罪名,判處中國大陸籍男子Lu Ke一年有期徒刑,這位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紀錄片點名的網紅,涉嫌拍攝收費短篇影片,利用當地兒童不懂中文的情況,教導他們說出「我是黑鬼、我智商低」等歧視字眼,成為網路社群各種搞笑片段,卻也讓馬拉威當地人非常憤怒。事實上,Lu Ke早在2022年就被曝光和起訴,一度逃亡鄰國尚比亞躲藏,最終被逮捕和遣返判刑。
    2023/07/21 12:06
  • 尚比亞首都郊區驚見27具遺體 死者疑衣索比亞移民

    非洲國家尚比亞警方今天表示,在首都路沙卡北部地區發現27具疑似衣索比亞移民的遺體,據信他們因「飢餓和衰竭」而死。
    2022/12/12 15:51
  • 俄兵力嚴重不足? 竟抓非裔囚犯上戰場送死

    俄羅斯遲遲不退出烏克蘭,每一天持續消耗兵力資源,現在甚至傳出,疑似俄軍人力損失太多,普欽親信旗下「瓦格納傭兵集團」,甚至派關在俄羅斯監獄的尚比亞公民上戰場,現在這名囚犯證實戰死,瓦格納宣稱他是為了報答俄羅斯自願參戰,但尚比亞官員和家屬,認為囚犯根本是被逼上戰場。
    2022/12/05 22:25
  • 尚比亞男囚疑被俄軍徵召命喪烏國前線 外交部要俄方解釋

    俄烏戰爭至今已經持續將近300天,兩國軍隊傷亡慘重,俄羅斯總統普欽在 9 月頒布部分動員令徵兵,也修訂預備役人員的法律,讓重罪犯也能接受徵召。但是近期卻傳出,有一名尚比亞籍的男子幾年前因涉嫌販毒,遭俄方判刑9年,原本應該在俄國監獄服刑的他,卻在今年9月於烏克蘭前線喪命。不僅家屬難以接受,尚比亞外交部也已經要求俄方說明此事。
    2022/11/15 16:52
  • 教孩童講污辱非裔字眼、用中文喊智商低 陸籍男子抓到了

    2020年一段令人震驚的影片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一群非洲兒童被教導用中文不斷喊出「我是黑鬼,智商低」的句子,引發眾怒,現在幕後黑手已經抓到,是名中國大陸籍名叫陸克(Lu Ke)的男子,他教導這些兒童反覆說一些他們根本不懂,且充滿種族歧視的話。但最令人震驚的是,事件似乎不僅是歧視這麼單純,背後恐怕還涉及了虐待和剝削。
    2022/06/21 11:48
  • 又4國淪陷 Omicron變異株入侵43個國家和地區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持續蔓延擴散,4日又有盧森堡、尚比亞、智利和羅馬尼亞通報首度發現Omicron確診病例,該變異株迄今已入侵43個國家地區。
    2021/12/05 09:12
  • 快訊/日「鎖國」升級 指定10國持居留證也拒入境

    日本出現首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確診病例後,今天決定升級邊境管制,除了原本不接受外國旅客申請簽證外,現在更指定南非、安哥拉、尚比亞、辛巴威、納米比亞等10個非洲國家,即使外籍人士持有日本居留資格,也將被日本海關拒絕入境,希望用更嚴格的鎖國政策,來封堵Omicron疫情擴大。
    2021/12/01 12:17
  • 紅到非洲!PICO太郎教洗手防病毒 大人、小孩跟著跳

    日本搞笑藝人「PICO太郎」的《PPAP》一曲現在也紅到非洲去,不過這次是被改編成「洗手版」!在尚比亞由於接種率僅人口的2%,加上當地飲食文化習慣用手來直接抓取食物,因此「勤洗手」就變得格外重要,為了宣導洗手的重要性,《PPAP》洗手版意外在尚比亞出現,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會跟著跳。
    2021/10/05 12:40
  • 母象重腿爆踩KO巨鱷 下秒「捲屍翻甩」驚人畫面曝光

    一般人對於大象的印象多數是溫馴友善的,不過有遊客在非洲國家尚比亞目睹一隻母象和巨鱷在沼澤大戰,原本巨鱷以利牙狠狠咬住母象的腿部及鼻子,不過母象靠著體型優勢抬起前腳當場將鱷魚踩死,甚至以象鼻翻轉屍體,讓現場遊客看了目瞪口呆。
    2021/09/24 22:53
  • 尚比亞商業大亨6次參選 打敗現任總統奪大位

    參選6次的非洲尚比亞商業大亨希奇萊馬今天宣布,打敗現任總統倫古贏得大選,並呼籲支持者冷靜。倫古則因尚比亞生活費愈來愈高引發民怨並打壓異議人士而輸掉選舉。
    2021/08/16 13:35
  • 領嘸薪水!男主播報新聞突討錢 電視台火速斷畫面

    非洲尚比亞一名電視台主播,日前播報新聞時,竟直接開口向公司討錢,事後該名主播聲稱,他和其他同仁遲遲沒領到薪水。對此,電視台發出聲明駁斥,指稱對方「喝醉了」,行為失當,但主播卻駁斥指控,聲稱自己是在替新聞工作者爭取權益。
    2021/06/24 18:38
  • 「非洲甘地」尚比亞前總統考恩達逝世 享耆壽97歲

    尚比亞政府宣布,幾天前因肺炎送醫治療的開國總統考恩達(Kenneth Kaunda)今天逝世,享耆壽97歲。考恩達曾推行非暴力運動,素有「非洲甘地」美名。
    2021/06/18 09:55
  • 交往8年生1子等不到求婚 女一狀告男友:他沒認真對我

    非洲尚比亞有一對交往8年的情侶,期間女方還為男方生下1個孩子,但遲遲並未結婚,女方一直盼望著男友能實踐當年求婚的承諾。不過等了8年,26歲的女方終於厭倦等待,對男友一狀告上法院。只是他們並未正式結婚,法律無法干涉,法官現在只希望能雙方可以達成和解。
    2020/12/10 21:11
  • 夫稱去出差卻和小三結婚 正宮闖婚禮怒吼:他是我老公

    夫妻有一方出軌的戲碼在世界各地時常上演,但最近在非洲的尚比亞,發生一起超離譜的案例。先生騙妻子要到外地出差,事實上卻是到教堂和小三結婚,正宮得知後背著孩子趕去現場,霸氣一招成功阻止婚禮進行。
    2020/10/15 17:14
  • 尚比亞首都瀰漫排華氛圍 3華人遭殺害焚屍

    非洲南部國家尚比亞的警方近日逮捕3名嫌犯,他們涉嫌殺害3名中國公民,並把遺體拖到工廠焚燒。
    2020/05/28 10:57
  • 嚴詞批評駐地政府 美駐尚比亞大使遭罕見召回

    美國國務院今天罕見召回駐尚比亞大使富特(Daniel Foote)。富特日前對尚比亞政府的貪瀆及同性戀人權紀錄做出嚴詞批評,尚比亞總統反對這些批評。
    2019/12/26 10:33
  • 好大一塊!尚比亞挖出5655克拉祖母綠 重量逾1.1公斤

    全球知名的寶石供應商寶田(Gemfields)週一(29日)宣布,10月初在非洲尚比亞的礦區挖出5,655克拉祖母綠原石,重量逾1.1公斤。它擁有非凡的清晰度和完美平衡的金綠色調,價格難以估計,11月將在新加坡拍賣。
    2018/11/01 12:38
  • 女性莫須有罪 尚比亞村落女巫受虐

    針對女性憎恨、厭惡和偏見的厭女情結,隨著川普入主白宮的過程和現況,這2年受到相當大的關注,而厭女情結從古代存在至今,我們今天要透過一部電影,探討所謂獵捕女巫背後所隱藏的社會文化意義,被指控是女巫的主角,年紀只有8歲,卻必須耕田、祈雨、當觀光名勝展示以及通靈抓賊,除了乖乖聽話外,另一條路就是死亡,尚比亞裔的英國導演處女作一鳴驚人,銳利嘲諷了父權體制,榮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2018/04/23 19:55
  • 南非食安危機! 180人染「李斯特菌」喪命

    自從去年底以來,南非已經有超過180人,因為遭到李斯特菌(listeria)感染而喪生,聯合國表示這樣的規模是全球最大的一次,病原則是來自南非最大食品集團,所生產的加工肉品,莫三比克、尚比亞等四國已經宣布,召回、下架以及禁止進口相關產品;無獨有偶,澳洲也已有4人吃了受到李斯特菌汙染的哈密瓜而死亡,引發關注。
    2018/03/07 21:01
  • 捷報! 大陸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遭拒絕

    一年一度的WMA世界醫師會,正在非洲尚比亞舉行,我國參與組織60多年,這回大陸卻要求「台灣醫師會」,必須改名為「China Taiwan」才能參加,經過各方聲援,以及台灣代表努力,大會最後宣布,台灣參與不應受政治干擾,拒絕大陸要求,但立委擔心,陸方國際打壓日趨明顯,台灣爭取5月份的WHA邀請函,恐怕凶多吉少!
    2017/04/23 17:40
  • FOCUS/「秋行軍蟲」果然頑強 派軍隊對付難殲滅

    非洲中南部地區的農地正遭逢害蟲入侵,一種原生自中南美洲的秋行軍蟲,去年被傳入了非洲,目前已經吃掉了辛巴威12.4萬公頃的農地,是受災最嚴重的非洲國家,秋行軍蟲繁殖力強,專吃包括玉米甘蔗和生菜等多達100種作物維生,現在已經蔓延至非洲至少五個國家,災情若不能控制,可能會爆發糧食危機,尚比亞派出了軍隊和軍機進行灑藥,聯合國的農糧署也將在本月中,召開會議討論因應對策,英國的專家就警告,這波秋行軍蟲害的爆發,很可能會蔓延到亞洲和歐洲地區,屆時全球糧食的供應都將受威脅。
    2017/02/07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