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少女的祈禱 結果共24筆

  • 林宥嘉新歌竟藏垃圾車神曲  他激動哭了「你是被愛的寶貝」

    林宥嘉的可愛單曲〈垃圾寶貝〉昨(30)日在Hit Fm全球首播,曲中巧妙融入2首倒垃圾必定聽到的〈少女的祈禱〉和〈給愛麗絲〉,他希望帶領聽眾進入屬於愛的垃圾堆裡,「請記得,愛是2人交換著垃圾、包容對方的缺點,也記得,你是被愛的寶貝,不是垃圾。」
    2023/08/31 13:27
  • 垃圾車音樂變了 「少女的祈禱」改成縣長宣導防詐

    宜蘭縣長林姿妙為了防止詐騙剝奪民眾財產,錄製了一段防詐宣導影片,並且運用創意的方式進行宣導。近日,她利用滿街跑的垃圾車當成活動宣導設備,讓民眾在等待倒垃圾的過程中,也能夠接收到防詐的重要訊息。
    2023/03/04 14:59
  • 垃圾車後藏「手比愛心」!真相曝光網笑翻:味道有點重

    垃圾車顧名思義就是用來載運垃圾,而台灣垃圾車與他國最為特殊的區別則是,當沿路收集垃圾的同時,也會播放音樂提醒附近民眾,最常播放曲目包括貝多芬的《給愛麗絲》以及巴達潔芙絲卡的《少女的祈禱》。一名網友指出,台灣垃圾車居然還會「手比愛心」,掀起網友們的熱議。
    2023/01/06 13:28
  • 「少女的祈禱」被控噪音污染 阿北做表格蒐證提告吞敗訴

    日前在高雄市鳳山區,一名60多歲的王姓男子,因不滿垃圾車的音樂太大聲,讓他覺得很吵,因此,耗費多年的時間來蒐證,製作成「垃圾車噪音統計表」,直接告上法院,即使法院判其敗訴,他仍不放棄,繼續向相關單位投訴。
    2022/05/03 11:40
  • 只有台灣每天追垃圾車!他惑「為何不定點丟」網曝當年慘況

    跟著垃圾車倒垃圾是台灣獨有的日常文化,每天在固定時間聽見《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2首曲子的旋律,民眾就會知道該丟垃圾了,紛紛從家中拎著大包小包出來,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為何台灣不直接像國外指定地點放子母車丟垃圾,引起熱議。
    2022/04/13 05:36
  • 太難?「台倒垃圾」考題登義節目 外國人癟嘴懵

    在台灣聽到「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台灣人一定會知道該倒垃圾了,但對不熟悉的外國人可能是滿頭問號,駐義代表處臉書分享,在義大利電視益智節目中出現了台灣考題,在台灣聽到給愛麗絲要做什麼,就讓選手卡關好久也想不到答案。另外,也有網紅分享在歐美益智節目,出現在台灣「QQ」代表的意思,外國選手答不出來痛失百萬獎金。
    2022/03/14 14:16
  • 台「垃圾車」文化登國外粉專 歪果仁:那不是冰淇淋車嗎?

    當耳邊響起〈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台灣人就知道該拿出家中的垃圾出來倒,但外國人對於這個文化可是相當驚奇。國外有一個臉書粉絲專頁Fact做出圖片介紹,「台灣有一台會播音樂的黃色卡車,但可不是冰淇淋車,而來收垃圾和回收物的」。文章一出引起國外網友熱議,「不在家怎麼辦?」、「在我們國家絕對不可能的!」也有不少台灣網友留言解釋。
    2021/04/23 10:01
  • 怕吵到鄰居! 杜賓犬躲被窩偷唱「垃圾車名曲」

    每當門外有《少女的祈禱》音樂響起,就表示倒垃圾的時間到了,3歲的杜賓犬Maggie每次垃圾車來都會跟著一起唱,而且怕吵到飼主還躲到被窩「偷偷唱」,讓網友看完笑回「hen會餒」!
    2017/12/18 17:28
  • 都是垃圾車的錯 環保局允調整音量

    高市府環保局今天指出,民眾嫌惡垃圾車沿街播放「少女的祈禱」名曲音量太大、太吵,但也有民眾抱怨音量要再放大,否則常常因為沒聽到而錯過倒垃圾,環保局允溝通調整。
    2017/06/22 16:55
  • 揮彩虹旗挺同婚 王心凌喊單身宣言

    王心凌1日再度站上台北小巨蛋舞台,為了3日舉辦的2017hito流行音樂獎演出彩排,她身兼表演者、入圍者,王心凌特別設計唱跳組曲送給久違的台灣歌迷,先從〈少女的祈禱〉打頭陣,她還與舞者揮舞彩虹旗力挺同婚。
    2017/06/02 20:52
  • 王心凌桂冠女神裝杭州開唱 吳克群當嘉賓被拱「在一起」

    王心凌520在杭州舉辦「王心凌世界巡迴演唱會」,換上全新黃金桂冠女神裝坐在鳳椅上,頭戴鑲金女王面具頭飾,閃耀的長紗在空中飄逸,展現天后氣勢從天而降,一連三首舞曲「少女的祈禱」、「Baby Boy」、「心電心」讓歌迷為之瘋狂尖叫聲不絕。經典情歌「我會好好的」、「那年夏天寧靜的海」,現場成了王心凌口中的「大型K房」,35首成名經典舞曲和情歌風靡全場。
    2017/05/22 10:42
  • 久石讓演奏會遭垃圾車亂入 樂迷怒:丟台灣的臉!

    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20日晚間在台大體育館舉辦演奏會時,因為現場隔音不佳,演奏到一半,場外的垃圾車音樂「少女的祈禱」竟傳進場內。當時久石讓正在用手帕擦汗,他聽到先愣住,場內一片尷尬,但隨後作勢在跟著垃圾車指揮,機靈化解尷尬。但觀賞民眾事後湧進主辦單位的臉書罵「丟台灣人的臉」。
    2016/08/21 14:10
  • 垃圾處理的天才!華爾街日報讚台資源回收率高

    全台灣人民聽到名曲《少女的祈禱》都有同樣反應,抓起塑膠袋追垃圾車去!而台灣人早已習以為常的倒垃圾習慣,看在外國人眼裡卻是嘖嘖稱奇,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17日在報導中讚美台人落實資源回收。
    2016/05/19 17:03
  • 王心凌新歌MV爆抄襲安心亞 原來同導演!

    睽違一年多,王心凌發行第11張個人專輯,主打歌《少女的祈禱》MV中,造型多變走熱舞曲風,但是背景和拍攝手法被眼尖網友發現跟安心亞之前的MV有許多處雷同,像是白色場景和粉紅色道具,原來導演都是同一個人。
    2015/12/08 17:48
  • 想改「少女的祈禱」 宜蘭多數鄉鎮市拒換

    一聽到《少女的祈禱》或是《給愛麗絲》,許多人就知道,垃圾車來了,不過宜蘭環保局之前舉辦「垃圾車音樂改編創作比賽」,想增加創意,沒想到比賽都辦完了,想推行新樂曲,卻被鄉鎮市公所拒絕,因為怕民眾搞不清楚,徒增麻煩,多數區域都不願採用
    2014/12/24 18:36
  • 我倒車你倒垃圾! 音樂撞歌誤會大

    垃圾車收垃圾大部分會播放名曲「少女的祈禱」,但少數車輛會播放「給愛麗絲」,結果有民眾倒車的音樂用的剛好就是「給愛麗絲」,車主原本想說精挑細選、選個夢幻的音樂,沒想到一倒車,鄰居就跑出來要倒垃圾,讓他很尷尬,環保局說這種情況是個案,恐怕無法因為他的狀況就改變音樂。
    2014/06/23 14:51
  • 〈獨家〉童言童語垃圾車 換配樂訴求親切

    垃圾車配樂春節特別版,從原本耳熟能詳的「少女的祈禱」,再加入孩子錄製的環保宣導詞,新北市環保局推出的新政策,讓垃圾車經過300多條路線,動員沿路學校近500名的學生來錄製,不只國語、台語,還有英語版,垃圾車配樂變得更加親切;不只春節有特別版,未來也將陸續錄製新版,讓童言童語垃圾車跑遍大街小巷,更加貼近你我的生活,這項新措施也將在元月25日正式上路。
    2014/01/16 17:55
  • 〈獨家〉倒垃圾「報馬仔」 樹林搖鈴人將成「絕響」

    在台灣只要聽到「少女的祈禱」或「給愛麗絲」就知道垃圾車來了,北台灣大多放貝多芬的經典名曲「給愛麗絲」,而南台灣的垃圾車則使用「少女的祈禱」,而在新北市樹林區還會派出「搖鈴人」當前導車,拿著重1.5公斤的銅鈴沿街搖鈴,提前通知該倒垃圾了,但由於人力吃緊,為期18年搖鈴任務即將在4月15日走入歷史。
    2013/04/04 18:52
  • 台灣的垃圾車歌 日本紅綠燈響起

    在台灣大家耳熟能詳的,垃圾車音樂「少女的祈禱」,在日本是紅綠燈號誌的警示音樂,您可能不知道,其實這是波蘭女鋼琴家的創作,不過讓人訝異的是,在台灣幾乎大家都能哼個兩句,在波蘭卻沒有太多人知道這首音樂,因為這首音樂在蘇聯統治時期,在波蘭是一首禁歌。
    2009/10/21 22:25
  • 少女祈禱作者? 世界名曲追根究底

    台灣的垃圾車,最常響起的音樂就是「少女的祈禱」,不過你知道這首歌的作曲者是誰?經過一個嫁到日本的波蘭媳婦深入追查,原來在150年前,這首「少女的祈禱」出自於波蘭的一位女作曲家,因為她當時身處被俄國等三個共產主義國家統治的時代,為了表達渴望自由的意志,才創作出這首膾炙人口的曲子!
    2009/10/05 20:36
  • 〈獨家〉垃圾車播「垃圾車」 暨大創意宣傳

    南投埔里所有的垃圾車,這個月不放「給愛麗絲」,也沒有「少女的祈禱」,而是改播流行樂團五月天的歌曲「垃圾車」,暨南大學宣傳校園演唱會,節錄一首五月天的歌曲,錄製成宣傳帶,獲得鎮公所允許,在10多輛垃圾車上播放,免費的廣告,全鎮走透透。
    2008/12/21 19:17
  • 垃圾車換歌?台東觀光季宣傳啦!

    最近台東市區民眾,聽到垃圾車的音樂,可能會覺得怪怪的,以為「少女的祈禱」要換成原住民音樂了。原來是因為台東市政府經費不夠,請垃圾車幫忙宣傳,播放原住民豐年祭的主題曲,成效還不錯。
    2007/07/05 15:48
  • 「少女的祈禱」暫停 垃圾車播「耶誕舞曲」

    到處瀰漫著聖誕節的氣氛,台東市的垃圾車在耶誕夜還應景把「少女的祈禱」換成「耶誕電子舞曲」,結果民眾不知情,還以耶誕夜清潔員休假,沒來收垃圾。
    2004/12/25 15:02
  • 回收車有主題歌 「酒矸倘賣無」上路

    環保署宣布,7月1號開始,全省連鎖速食店都會放置回收桶,提醒大家層層分類,否則將可能遭罰款,環保署也選擇把「酒矸倘賣無」這首歌,作為資源回收主題曲;原創者侯德建除了免費提供使用之外,還說如果大家聽膩了,他很樂意再做不同的版本。 這一首「酒矸倘賣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過以後聽到它的機率會更多,因為7月1號開始,全省的資源回收車,都會在出勤時播放,提醒大家該回收了!聽到是做環保,原創者侯德建也很阿莎力;免費提供不說,還表示如果大家聽膩了,他願意再寫其他版本。 不過有些縣市,資源回收車是跟著垃圾車一起出動。一個放少女的祈禱,一個又要放酒矸倘賣無,會不會造成噪音污染,環保署已經想好對策。 另外這個由歌手庾澄慶所唱的搖滾版,則會在連鎖速食店播放。店內也會擺置回收桶,要大家把液、固體廚餘,杯盤,以及一般垃圾通通分類好,到年底都是推行階段,明年開始強制執行。而全省的回收範圍也將擴大,9月1號率先上場的,就是植物纖維免洗餐具。
    2003/06/24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