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小麥田 結果共19筆

  •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3/4登場 熱氣球兔群地景吸睛

    3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台中市大雅區農會今天宣布,今年度小麥產業文化節在3月4日登場,麥田中熱氣球、兔子群的裝置藝術吸睛,另安排麥田迷宮、農特產品展售。
    2023/02/24 16:34
  • 直接無視告示牌!網美踐踏黃金麥田拍照 大雅人怒了

    台中大雅每年舉辦的小麥文化節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今年3月連日下雨,小麥已嚴重受損,農民表示小麥倒伏發芽,無法育種或做成麵粉,損失慘重。而小麥文化節早已結束,麥田旁也設有告示牌,仍有遊客視而不見,屢勸不聽,讓大雅民眾氣憤地在《爆料公社》上發文痛罵。
    2019/03/23 11:40
  • 踐踏農民心血!網紅「躺」麥田 遭批沒公德心

    台中市大雅的黃金小麥田即將採收,每年這個時候,都有許多觀光客前來拍照,現場有告示牌寫「愛我請不要踩我」,但根本沒人理會,像是有大學生穿學士袍,走到田裡面拍照,甚至有網紅、網美,直接躺在地上,相當沒公德心,但這影響到的可是農民的心血結晶,希望大家能發揮公德心。
    2019/03/22 21:49
  • 不怕你踩踏!小麥文化節「割出路線」供拍照

    台中外埔的小麥文化節登場,有鑑於之前在大雅的小麥田遭遊客踩踏,這次外埔的農民先將一部份小麥收割,打造幾條遊客能走進麥田的道路,規劃小迷宮,讓遊客也能躲在麥田內拍照。
    2018/03/25 14:52
  • 穿學士袍踐踏麥田拍照 遭批「沒公德心」

    台中大雅小麥文化節才開始不到2週就被民眾破壞,麥田踩踏出一塊塊光禿的黃土有如鬼剃頭!更有攝影師直擊,8名大學生穿著學士服在麥浪中嬉戲踐踏,為了拍照留念卻無視農民心血,讓他看了很痛心,直呼教育失敗!
    2018/03/21 13:36
  • 「別踩啦」大雅麥田遭踩 網友譏:麥田國道

    台中大雅小麥生活節舉辦15年,每年都有人闖入金黃色麥田!原本是農民要收割賺錢的小麥,現在被踩出好幾條路痕,還被網友KUSO連麥田也有國道之美,農民氣的每天到田裡趕人,但還是擋不了上萬人潮,損失至少3到4萬元,農會主任也苦笑,現在小麥不只有鳥害,還有人禍。
    2018/03/18 18:46
  • 到麥田聽音樂 大雅小麥文化節10日登場

    一年一度的大雅小麥文化節即將登場,主辦單位邀請在地國小國樂班學童在麥田內進行音樂饗宴,另還有親子DIY活動及麥作物展示,歡迎民眾來場寓教於樂的麥田之旅。
    2018/03/02 15:51
  • 「麥」創意! 法式料理結合小麥農作 田園用餐

    法式料理和台中大雅特產小麥,混搭結合。田園風味,加進了創意手法,用麥桿烤魚、春雞搭配小麥優格醬,就連用餐地點也不一樣,選在小麥田正中央,讓用餐民眾可以聞著麥香、感受著自然氣息,品味不一樣的用餐氛圍。
    2016/02/27 11:19
  • ​剝蚵、拔麥一海一陸 遊客體驗留回憶

    為了推廣金門觀光,金門縣將有百年歷史的石蚵產業與小麥文化結合推廣,推出一年一度的金門石蚵小麥文化季,現場意外出現導演戴立忍,和民眾一起同享剝蚵樂,另外遊客們還能搭乘電動車逛麥田,或者體驗農村生活,挑戰拔麥以及挑麥比賽
    2015/04/18 23:00
  • ​黃金麥浪隨風搖曳 愛心圖騰吸客拍照

    3月是小麥成熟收割期,台中大雅鄉呈現一片金色麥田的景象,黃金麥浪隨風搖曳,令人有種彷彿置身歐洲麥田的情境,今年在麥田中放聖誕紅,做成愛心圖騰,另外施放數百個風箏,象徵千彩飛揚的景象
    2015/03/07 12:46
  • 【一步一腳印】父子攜手小麥田

    轟隆隆的引擎聲,麥農足足等了4個月,終於來到收割這一刻,25歲的新手農夫張閔翔,是村裡少見的年輕面孔,但張閔翔能做的不多,習慣雙手插在腰間,要聽父親發號施令。麥農張閔翔:「我爸爸只有教我怎麼烘麥,沒有教我怎麼挑選。」
    2014/04/20 22:56
  • 小麥節 麥農苦:遊客比麻雀破壞大

    台中大雅區有全台最大麥田區,2、3月小麥成熟,吸引許多人來拍照,有麥農規劃出專門玩樂的踩踏區,讓遊客近距離拍照,但有部分遊客沒注意其他區域標榜「請勿進入」,踩壞了許多成熟麥穗。
    2013/03/10 15:49
  • 草莓農轉個彎 進百貨賣甜點多賺6倍

    草莓、小麥這些農作物,現在有了不同新商機,台中大雅有一片小麥田,原本都賣到金門做種子,但是晒乾變成金黃麥穗,除了有觀賞價值,甚至可以提煉胚芽油、做成化妝品,讓傳統農特產多了不同賣點,另外,台中有草莓果農認為傳統農業或是宅配方式經營,競爭激烈,選擇開發甜點,進駐百貨公司,現在設立臨時櫃,1個月業績就有10萬以上。
    2013/03/05 10:09
  • 〈獨家〉「台灣麥」製麵包 清香+軟Q限量搶市

    種小麥不是國外的專利,全台有超過10個縣市、65公頃的麥田,生產超過100噸小麥,除了製作成麵粉和小零嘴,還「第一次」拿來製作麵包;業者說,「台灣小麥」雖然成本比進口麵粉多1倍,卻更能保持清新麥香,製作出來的麵包更加軟Q,未來還打算走「季節限定」,把台灣在地口味發揚光大。
    2012/03/22 19:24
  • 磨麥自己來!小朋友初體驗 好High

    為了推廣當地文化特色,金門縣政府今天舉辦了一場石蚵小麥季,結合了當地的漁業、農業,把蚵仔跟小麥兩種東西,以文創的概念推廣出去,除了可以體驗磨麥,穿梭麥田園,還有另類的服裝走秀,讓不少來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2011/04/16 17:45
  • 〈獨家〉台灣也有麥田!「麥」成文創品 價翻14倍

    台灣也看得到麥田。台中市大雅種植70多公頃小麥,大部份是賣到金門當種子,一公斤只有23.5元,現在有麥農發揮創意,將還沒成熟的小麥晒乾,變成金黃色的乾燥麥穗,一把20根就要100元,價格翻漲14倍,花店和商業攝影師搶著買。麥農還把不要的麥桿做成麥桿娃娃,甚至提煉小麥胚芽油,作成化妝品,創造小麥的附加價值。
    2011/03/05 12:16
  • 金門黃金麥田 成廣告拍攝場景

    台灣有「水稻王國」的美名,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台灣也有種麥!近年來因為民眾對小麥製品的需求增加,政府積極輔導農民種麥,不但能增加經濟收入,美麗的麥田,還帶動了觀光人潮。
    2010/06/27 21:50
  • 久旱甘霖!仍未解陸旱情 糧食價漲

    從去年8月到現在,幾乎沒下什麼雨,3月22日貴州終於天降甘霖了。農民們相當興奮,畢竟麥田裡幾乎都已經乾涸了,因此也造成糧食價格不斷飆漲,不管是稻米、小麥、糖類,都有不同程度的價格上揚,最誇張的茶葉價格,已經上漲3成到6成。
    2010/03/24 20:36
  • 50年不遇大旱 華北億畝麥田受災

    大陸北方地區長達幾個月的嚴重旱災,不但使得上億畝的小麥田枯死,甚至有多達4百多萬人面臨飲水困難,現在北京當局已經把這場旱情定調為「特重大災害」,由中央出馬,統籌賑災工作。
    2009/02/06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