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小鎮醫師 結果共9筆

  • 敲碗成功!江俊翰瘦身回歸八點檔 誓言保護柔弱的「她」

    八點檔《黃金歲月》劇情日漸精彩,不少粉絲更在戲劇社團中敲碗,「希望江俊翰可以演出。」如今,粉絲許願成功,江俊翰已於日前回歸,飾演小鎮醫師「孫彥良」,在一場意外中碰見懷孕的阿嬌(賴慧如飾演),並對她產生憐憫之心。
    2021/11/24 14:06
  • 5點示警媽祖遶境!醫揭防疫盲點「武漢萬家宴也在戶外」

    新冠肺炎疫情當前,每年近上百萬人參加的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及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目前預計如期舉辦,然而外界擔憂活動勢必提高感染風險,紛紛呼籲停辦。有醫師提出5點提醒,對比先前「武漢萬家宴也在戶外」,呼籲外界思考。
    2020/02/25 11:03
  • 高雄遭冷嘲熱諷 氣爆自救會長:大家忘卻自己擁有的光芒

    高雄在2014年7月底發生一場嚴重氣爆事故,造成32人死亡,而擔任竹東里長的陳進發,也在事故中遇難。當時他的兒子陳冠榮,辭去本來在北市萬芳醫院醫師工作,返回高雄當小鎮醫師,且擔任災民自救會會長;近來有感於選情緊繃,他也感慨「為什麼這次選舉,會展現出這麼多難以想像的狂爆激情呢?」
    2018/11/13 16:23
  • 「貼布變簡單了」 十字貼藥到病除

    您會這裡痠、那裡痛的困擾嗎?但現在市面上的酸痛貼布琳瑯滿目,有各種顏色,還有不同貼法。兩個在屏東行醫的小鎮醫師,就研發了「十字貼布」,號稱用法簡單,只要在酸痛的地方貼著十字型,能藥到病除,用法跟原理都很簡單,號稱「庄腳人」也會用,研發的醫師還在美國、日本等15國,申請專利。
    2009/06/01 19:21
  • 「貼布變簡單了」 十字貼藥到病除

    您會這裡痠那裡痛的困擾嗎?但現在市面上的酸痛貼布琳瑯滿目,有各種顏色,還有不同貼法。2個在屏東行醫的小鎮醫師,就研發了「十字貼布」,號稱用法簡單,只要在酸痛的地方貼著十字型,就能藥到病除,用法簡單號稱「庄腳人」也會用。
    2009/06/01 13:25
  • 【醫療奉獻獎】退而不休 鄧水造小鎮行醫1甲子

    主持人:「那麼接下來呢,我們最後一位的,這個個人獎的得獎者呢,是一位小鎮醫師,他一樣行醫有一甲子的時間,六十年,好不容易才退休了,他的孩子也是名醫,他是怎麼樣辦到的,他又有些什麼樣的故事呢,先為您介紹鄧水造醫師,你看鄧醫師老當益壯的樣子,您不相信他中風過吧,那麼在旁邊,這個高大英俊的帥哥,剛剛鄧醫師說了是他的孫子,他同樣是行醫六十年,一甲子的時間,一直到最近才退休,不過我們知道說鄧醫師,其實你在說,你自己的人生是波折很多,本來在日本留學,結果去中國說要奉獻,不過奉獻之後剛好世界大戰,所以在台灣光復,你又回到台灣了,人家說你人生的波折這麼多,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你在看病人的時候,你都不自私。」 鄧水造醫師當然是,我要當醫師就是要疼病人,盡所有來疼他,這是我的本份。」 主持人:「你看患者,已經六十年的時間了,現在八十歲才退休,到底現在退休之後,有什麼願望還沒實現嗎?」 主持人:「我還沒退休之前都很關心,特別是這些老人,如果是禮拜六,禮拜日,我如果有空都會去醫院,還是去安養院去看那些老人,特別是那些親戚朋友,很多老人,有些人腦中風,有些人心臟病,有些人糖尿病,好多種的病都去看他們,要他們振作,我假使現在身體還可以走路的時候,我發現說,有時間的時候再去醫院,還是安養院,在那裡當義工,就是我的心願。」
    2005/04/24 17:09
  • 【醫療奉獻獎】烏腳病之父曾文賓 獲頒特殊奉獻獎

    主持人:「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現在開始,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今年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們,透過現場的畫面,你們可以看到今年的得主們,他們在家屬的陪伴之下,已經緩緩的進場,醫療奉獻獎是為了要鼓勵這一些,把他們的一生都獻身給醫療志業的相關人員,他們長期的耕耘,默默的付出,是這個社會上的無名英雄,所以藉由這個獎項的頒發,也等於是對他們長久的奉獻,表達我們一點小小的敬意,而現在第一位特殊奉獻獎的曾文賓醫師已經進場了,請大家用虔敬的心情,更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他們,掌聲鼓勵。 這次醫療奉獻獎的得主還包括了來自雲林虎尾、天主教若瑟醫院的洪錦鸞修女,也有來自西班牙的丁德貞修女,有來自嘉義市的鄧水造醫師,同樣也是來自嘉義,不過是在沿海的布袋鎮,有一位小鎮醫師蔡秀逸,有來自屏東,基督教醫院的一位護理師曾瑞慧,她目前是在泰國緬甸的邊界服務,有來自雲林北港的蔡孔雀醫師,他現在已經高齡84歲,但是他現在還是每天在看診,有來自南投的仁愛鄉,衛生所主任姜仁智醫師,還有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他們得的是團體獎,我們現在就立刻用熱烈的掌聲,來歡迎曾文賓博士和曾夫人,不是有很多的花要獻給我們曾博士嗎? 來!你在這裡等一下他們要送花,小心!曾文賓教授是很多,現在醫學界前輩的前輩,所以他得到了今年的特殊奉獻獎,而在台大退休之後,到慈濟醫院擔任院長的他,我們看到今天有很多的慈濟朋友們,來向曾醫師和夫人表達他們的敬意,也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來謝謝我們的曾醫師半個世紀對台灣的服務和貢獻,那麼我們也請曾醫師,醫生跟夫人來這裡坐,有人說曾醫師是我們台灣的流行病學之父,也有人說他是烏腳病之父,其實呢!這樣講通通都對,因為在這兩方面,他的研究成果甚至於到現在,都還被國際社會所引用著,那麼他自己也是作育英才,到現在的學生是不計其數。 署長說你也是他的老師喔!這麼厲害,不過我們知道說曾醫師從前是去我們...民國46年的時候,去這個南部地方,去醫這個烏腳病,你當初怎麼會這麼想?」 曾文賓教授:「因為看到那個腳黑黑的,髒髒的,大家都會怕。」 主持人:「你是自己要去的?還是醫院叫你去的?」
    2005/04/24 17:00
  • 【醫療奉獻獎】不分寒署 老醫生窮鄉僻壤奉獻58載

    今天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要帶您看一位鹿港小鎮醫生的故事,已經81歲的黃鳳銘老醫師,年輕時,看到鹿港村落醫療資源缺乏,地方民眾看病辛苦又困難,毅然放棄在都市大醫院行醫的高薪工作,來到鹿港懸壺濟世已經58年,今年81歲的他,直到現在還每天為病患看診,有病患甚至從出生到當了阿公,都指明找黃醫生看診。
    2004/04/15 08:44
  • 【醫療奉獻獎】小鎮醫生 龔萬進懸壺濟世56載

    屏東縣恆春鎮有一名老醫師龔萬進,放棄高薪,選在缺乏醫療資源的鄉間看診,懸壺濟世56年,儘管他已經83歲了,每天依舊披上白袍為病患看病,從不曾間斷。今天的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就要帶您一起來看看這個小鎮醫生的故事。
    2004/04/13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