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小螃蟹 結果共10筆

  • 沒地震房屋磚牆竟整片倒! 「小螃蟹吊車」撞進去

    基隆安樂區出現驚險瞬間,明明沒有地震,房子牆壁竟然瞬間往內倒塌,還差點壓到屋主,原來是有起重機撞進民宅。
    2024/04/10 19:39
  • 嗑虱目魚粥見「2黃色BB彈」 老饕讚美味:賺到了

    對於許多在外用餐的民眾而言,除了食物是否美味好吃外,店家的環境衛生也是重點之一。日前有1名女網友發文,她提到自己在吃虱目魚粥時,竟然有2顆黃色不明物體,當下以為是髒東西不敢吃下肚,豈料發文詢問後,有老饕看到照片,竟大讚這是美味啊!
    2020/01/13 09:35
  • 酥炸小螃蟹賣麵!討海人分享跑船「海味」

    今天要來帶大家看基隆的好味道「螃蟹麵」!這家店的老闆以前是漁民,因為不想浪費賣不出去的小螃蟹,酥炸後煮來吃,親朋好友吃過說可以賣,沒想到讓他興起了開店的念頭,這一開就是20年,連外地民眾都特別來基隆品嘗。
    2016/10/05 17:04
  • 誇張!男半夜耳痛難耐 竟是「小螃蟹」侵入

    台東一名高中生晚上睡覺時突然覺得右耳搔癢,以為只是小昆蟲,就拿掏耳棒來挖,但是不管怎麼挖或是甩頭晃動都沒用,反而越來越痛,結果送到急診室從耳裡夾出來的,居然是隻八腳螃蟹。
    2016/06/17 11:50
  • 小螃蟹、帶卵母蟹「禁捕」! 恐漲2成

    秋蟹肥美,不少民眾喜歡在秋天「大啖螃蟹」,漁業署最新統計,台灣平均一年螃蟹產量大約1萬公噸,去年產量減少到9662公噸,和99年相比少了1成,因此為了資源生態讓下一代有螃蟹可吃,明年4月起禁止漁民捕撈花蟹、三點仔、旭蟹等殼寬殼長未達8公分螃蟹,5月份到9月份,帶卵的母蟹也禁補,規定上路後,許多攤販坦言,螃蟹價格恐怕將漲2成。
    2013/10/18 13:28
  • 螃蟹賽跑吸客 溫泉地盛夏拚觀光

    今年日本天氣熱得不得了,在炎炎夏日,溫泉度假聖地當然是門可羅雀,該怎麼樣吸引遊客上門?來看看,兵庫縣「城崎溫泉」的案例,他們到河邊抓小螃蟹來,舉辦「螃蟹賽跑」,暑假還是吸引不少小朋友上門。
    2012/08/20 22:36
  • 海灘響尾蛇「沙蟹」 神出鬼沒難抓

    您看過沙蟹嗎?這種隱身在沙灘下的小螃蟹,因為行蹤隱密,行動迅速,擅長埋伏獵殺小生物,有海灘響尾蛇之稱,想看到他不容易;不過現在有業者推動北海岸觀光,教大家灑網抓沙蟹,吸引不少人來。
    2007/07/30 00:31
  • 招牌菜!醃製小石蟹 俘虜你的胃

    這幾位單親媽媽,對於餐館生意,投注相當大的精力,為了展現美食特色,在當地鄉親的協助下,研發出「醃製小石蟹」,因為這種小螃蟹生長在深海,不容易捕獲,而且為了堅持新鮮食材,重達207公斤,市價超過20萬的黑鮪魚,也不吝嗇便宜賣,一切的努力,只希望顧客能吃的開心。
    2007/05/07 19:24
  • 【一步一腳印】全國唯一螃蟹教室 生態教學有成

    炎熱的午後,小朋友卻往烈陽下跑,大家要趕著到下一堂的教室,但這裡沒有課桌椅,老師要大家奔向大自然的懷抱。老師:「各位小朋友,我們現在利用這個時間,大家去找找一隻我們的螃蟹朋友,我們來認識牠,看誰能找到最特別的螃蟹。」 這裡是台中縣大安鄉塭寮漁港,地形平緩潮差大,一天退潮時間長達8小時,有豐富的海岸生態,尤其是這一大片紅樹林,是全國唯一可以穿布鞋,進去把彈塗魚螃蟹看個仔細的紅樹林,因為之前有人管理照顧,不僅沒有爛泥,還像是一座迷宮,成為生態教學最理想的野外教室。小朋友:「哇!太大了!好大喔!不要跑不要跑。」 老師:「螃蟹我有吃過,我覺得那隻是公的,這隻是日本蟳可以吃,你們今天八字超好的,平常來不見得可以看得到。」 鄭青海是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推動自然生態教學已經有9年的時間,而這一切要從一隻小螃蟹說起。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鄭青海:「在吃麵的時候看到最小的波寧豆蟹就在我那盤麵裡面,被我挾上筷子,那一煞那的震動震撼是很難比喻的,那種感覺讓我發覺說,生物的奧妙是無所不在的。」 就因為這樣,鄭老師慢慢的走入螃蟹調查的領域,但並不輕鬆,每天放學就到這裡來報到,午休一點點時間也不容放過,就是往海邊跑。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鄭青海:「脫掉好幾層皮是常有的事,全身被曬得都是黑的。」 鄭老師形容他對螃蟹的著迷程度,就像是中毒一樣,很難自拔;最辛苦是因為要等到螃蟹最美的畫面,要拍到牠很可愛的動作,你就必須要保持像木乃伊一樣不准動,像木頭人一樣蹲在那一邊動都不能動。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鄭青海:「那蹲久了大家都有那樣的經驗,雙腳會麻,曾經拍到要起來起不來。」 鄭老師以前都是用相機紀錄,最近改用攝影機,結果發現更多螃蟹可愛的行為,弧邊招潮蟹在要出動覓食的時候,剛好一片落葉蓋在牠的洞口,牠就把樹葉掀開然後出去覓食,那因為那天有一點風,所以風吹過來以後,把葉子又吹回來了,然後那隻弧邊招潮蟹嚇到了,就趕快躲回去洞裡,牠以為敵人來了。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鄭青海:「結果一看不是,牠又再出動。」
    2005/06/04 19:21
  • 小螃蟹身上有笑臉圖案 成熱門話題

    您看過有笑臉圖案的螃蟹嗎?日本三重縣的水族館最近展出一隻背上出現笑臉的小螃蟹,結果引來不少人潮,而這個螃蟹的可愛笑臉也被館方公佈在官方網站上面。
    2003/09/28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