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小白鶴 結果共16筆

  • 蒙古拉力賽出發 中華民國國旗飄捷克

    參加蒙古拉力賽的台灣甲飽隊,駕駛著有小白鶴海報的車輛揮舞國旗,隊長邱昱翔表示,「我們帶著榮耀跟大家的愛出發了。」台灣的兩支隊伍與南韓隊恐是參賽中少見的亞洲隊伍。
    2018/07/17 17:32
  • 快訊/金山小白鶴回來了?清晨現身北市南港

    還記得去年曾經在台灣待了500多天的金山小白鶴,有鳥友在今天清晨7點多,在台北市的南港成功橋附近意外發現小白鶴的蹤影,雖然專家還無法確認是否就是金山小白鶴,但認為機會相當大。
    2016/12/15 14:23
  • 好驚喜!金山小鶴回來了 飛回清水濕地

    滯台將近1年半的西伯利亞白鶴「金山小鶴」,大前天跟著3隻東方白鸛飛離,原本以為牠會乘著南風北返,上午8點多卻有民眾目擊,小鶴飛回金山清水濕地,動保處表示,為了讓小白鶴能跟鶴群一起過冬,之後可能會用專機,將牠送到大陸江西鄱陽湖。
    2016/05/07 13:41
  • 掰掰?西伯利亞「小白鶴」疑北返 鳥友不捨

    停留在新北市金山超過500天的西伯利亞小白鶴,疑似在昨天(4日)中午展翅高飛離開台灣了,消息一傳出,讓不少鳥友很不捨,而且這次他和3隻東方白鸛一起飛走,雖然都是要北返,但是根據專家表示,東方白鸛很可能是要往大陸或日本,不過有民眾在今天(5日)上午10點,在基隆河畔拍到小鶴的身影,所以也不知道小白鶴到底有沒有飛回家。
    2016/05/05 11:12
  • 金山小白鶴再見!在台停留513天 4日啟程遷徙

    2014年12月,一隻西伯利亞白鶴因迷路停留在新北市金山區,受到許多保育人士和當地農民的熱心照料,還因此引起外媒關注報導,金山小白鶴在台long stay長達513天,今天(4日)終於乘著南風遠走高飛,一位關心生態保育的邱先生的臉書PO文,感性寫道「期待小鶴把握今年南風的最後機會,目前盤旋至肉眼看不到的高度,並往野柳方向四隻鳥一起飛走,期待南風帶他們一起回家吧!」
    2016/05/04 17:20
  • 小白鶴返金山近1個月 俄、陸、日學者探望

    金山小白鶴迷途回到清水濕地將近一個月,已經恢復往日活力。外界也開始考慮是不是該把它送回原先棲息地。上午各國學者包括俄國大陸日本都來觀察白鶴的身體狀況。大陸學者認為應該讓他完成白鶴的生命循環,可能會找其他白鶴來帶領他一起北返比較保險,不過目前都還沒有共識。
    2016/01/21 13:51
  • 黑琵嘴喙黑網農田遮陽用 疑飛行途中遭纏

    黑面琵鷺嘴巴被網子纏住5天,終於小小掙脫可以進食,只是這纏住牠嘴喙的黑網是哪裡來的呢?嘉義林務局初步研判,這黑網是農田、菜園裡經常可以看到的遮陽罩,很可能是黑琵從韓國飛來途中纏住的,而牠因此餓了4天半,林務局說因為黑面琵鷺敏感怕人距離又比較遙遠,無法像搶救金山小白鶴一樣,近身捕捉雖然也曾想過使用麻醉槍或防爆網,但考慮風大有可能反而傷了黑面琵鷺。
    2015/12/24 18:17
  • 零下30度拍北極熊! 台女自製生態影片分享

    金山小白鶴引起民眾關注環境生態議題!台灣有1名攝影師為了告訴更多人,氣候暖化和汙染帶來的危機,她自費前進北極圈18天,天天在零下30度的環境下拍北極熊,回國後自製影片,再到學校去分享她在北極圈所見所聞,讓學生們看到可愛的北極熊,也進而跟著關心,環境被破壞後對北極熊的傷害。
    2015/12/20 19:02
  • 人鳥情緣動容 居民種稻棄農藥、化肥

    不只小白鶴迷路引起大家關注,其實這一年來已經對當地帶來重大改變,由於牠呆呆可愛的模樣,讓農民為了牠減少農藥跟化肥的使用並將鳥網拆除,意外創造了友善耕作的環境,現在生產的農作物受到遊客喜愛,而且生態變豐富了,還有鳥友及學生前來生態教學,甚至主動幫忙維護環境,就連基金會都幫牠出繪本,記錄這塊土地的改變。
    2015/12/19 18:25
  • 金山小白鶴平安「野放」 老農夫喜迎返家

    18日凌晨突然出現在松山車站的金山小白鶴,在動保處休息一個晚上和進食後,體重有略微增加並確認健康狀況沒問題後,上午回到金山野放,包括相處一年多的黃姓農友和生態攝影師一大早就在農地等待,不過小白鶴抵達後,可能是體力還沒完全恢復並沒有馬上飛行,而是待在原地整理身上羽毛,不過看到老朋友平安回來,老農夫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
    2015/12/19 12:59
  • 快訊/血檢有疑慮! 野放「小白鶴」暫緩7:30將定案

    最新消息,動保處原定今天早上8點半要在金山清水濕地野放「小白鶴」,不過由於小鶴的血檢報告顯示,血糖及肌肉酵素略高、血鈣及紅血球偏低,可能因為過度疲勞加上又沒進食才會有這樣狀況,動保處跟動物園決定今天早上將要進行第二次的評估,預計7點半會做最後決定,如果正常才會野放,否則將交由動物園獸醫照顧。
    2015/12/19 07:24
  • 飛越30km!  金山小白鶴現身松山車站

    周五凌晨,台北市松山火車站出現一隻不速之客,就是全球只剩下4千多隻的保育類動物,西伯利亞白鶴。救援人員發現緊急用毛毯以及網子把牠帶回動保處,後來才發現牠就是一年前留在金山的小白鶴,怎麼會橫越30多公里,從新北市飛來台北市,鳥類專家預估,可能被野狗、或是人為騷擾、動物受到驚嚇才會驚慌起飛。
    2015/12/18 18:53
  • 與小白鶴如親人 農夫:牠一定肚子餓了

    小白鶴是在去年12月13日飛來台灣,在金山清水溼地停留,曾經照顧小白鶴的農夫黃先生,得知小白鶴飛到台北鬧區,第一句話就說「那牠現在應該肚子很餓」,農夫說沒有特別餵食,小白鶴都是吃他種的蓮藕,而長期觀察的的資深鳥友說,小白鶴從幼鳥就飛來台灣,沒有同類當作學習對象,所以把天天相處的農夫當成了家人。
    2015/12/18 18:22
  • 快訊/健康檢查無礙 金山小白鶴明野放回濕地

    金山小白鶴飛越30公里跑到鬧區,目前安置在動保處,經過健康檢查後,除了有些疲倦之外沒有大礙,而動保處人員經過開會後,決定明天早上帶回金山清水濕地野放。
    2015/12/18 16:55
  • 西伯利亞小白鶴「蹺家」 從金山飛到松山

    台北市松山車站,昨天凌晨突然出現嬌客,一隻國際保育級的西伯利亞白鶴突然造訪,而且就乖乖停留原地,不少人半夜特地趕到現場,結果現在確認,這隻就是去年來台停留至今的小白鶴,牠從金山飛到了松山。
    2015/12/18 12:33
  • 劇組封路拍戲 嚇跑瀕絕白鶴惹爭議

    新北市金山區的清泉濕地,有一隻瀕臨絕種物種「西伯利亞小白鶴」,卻因為電視台劇組到小白鶴的停留處拍戲,小白鶴疑似受到驚嚇飛走了,這讓愛鳥人士相當氣憤,報警處理,才發現劇組沒有申請路權就封路拍攝,當場開罰1500元
    2015/05/12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