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小樽 結果共39筆

  • 石川有感餘震破1200次!直擊救難隊驚險撤離

    日本石川強震發生滿一週,罹難人數達到180人,有感餘震超過1200次,日本NHK還直擊救難隊遇到餘震,驚險撤離。而且能登當地週一下大雪,積雪約10公分,讓災區道路更難搶通,至今還有3300多人處於孤立狀態。近來全日本被冷空氣籠罩,北海道小樽還出現破紀錄降雪。
    2024/01/09 11:44
  • 赴日注意!北海道破紀錄大雪打亂交通 公路癱瘓、百班列車停駛

    日本北海道受到低氣壓與上空冷空氣影響,小樽、蘭越町等地出現破紀錄降雪。短時間內大量降雪讓當地居民大喊吃不消,還一度傳出有大型車輛卡在國道,一度回堵15公里。JR北海道表示,受到大雪影響,包括33班機場快線在內,今天(8日)總計有至少159班列車停止運行。
    2024/01/08 16:32
  • 北海道霜淇淋必嘗! 大人優雅版八月限定動作要快

    暑假玩日本,吃什麼最應景? 答案是霜淇淋,在金澤有金箔霜淇淋,北海道的富良野美瑛,則有紫色薰衣草霜淇淋。講到北海道,真的處處有美味霜淇淋,這篇要介紹超級文青又優雅的日本酒霜淇淋。
    2023/08/12 07:05
  • 鏟雪是比賽! 北海道小樽學生組隊拚除雪開路爭第一

    日本北海道各地一年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日子是下雪跟積雪天氣,鏟雪開路成了冬天要務之一。但是很多地方的居民年紀都偏大,根本沒有體力去除雪,如此一來,出門就變得加倍困難。
    2023/02/20 00:46
  • 怎拍都美! 北海道冬季各地雪景風情讓人流連忘返

    每年的十二月到三月,可說是北海道賞雪玩雪最佳的季節,尤其現在二月上旬,正是札幌雪祭登場的時候,北海道湧進大批遊客,相當熱鬧。
    2023/02/06 23:52
  • 慢遊北海道知名港城 OMO5小樽懷舊輕簡又溫馨

    北海道開拓超過150年,小樽可說是道內發展相當早的港都城市,當年因為鯡魚捕撈成為道內的經濟重鎮,很多的金融機構在此,所以也有北方華爾街之稱。這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小樽運河,現在的運河已經是遊客來到北海道、必朝聖踩點的地方,一旁倉庫也成為諸多文創產業、商家的據點。
    2023/02/02 23:18
  • 北海道旭川粉雪上妝 動物園北極熊企鵝迎客

    日本北海道,冬天有哪裡好玩呢?其實除了大家熟悉的小樽札幌函館,位在中部的旭川,同樣大雪紛飛,還有相當知名的旭川動物園。這座日本最北動物園,住著一歲多、可愛北極熊寶寶「夢夢」,也有冬季限定的企鵝大隊出門散步,帶您去看
    2023/01/25 14:04
  • 日本10年來最強寒流!北海道小樽積雪比人高 JR部分路段停駛

    過年期間,很多民眾到日本遊玩,不過天氣狀況得注意了!日本氣象廳預估24日將會迎來本次冬季最低溫和大雪,預估是10年來最強寒流,在日本的台灣旅客分享,北海道函館從昨天(23)晚上就大雪紛飛,截至24日早上5點積雪達37公分,而北海道小樽24日上午的積雪,已經比人還高了。
    2023/01/24 18:54
  • 日本北海道忽冷忽熱 函館創91年來1月最高溫

    過去一週對日本北海道民眾跟遊客來說,有如洗三溫暖。札幌小樽在週一週二風雪天,一天的積雪量就有半人高,交通大受影響,民眾剷雪剷不完。沒想到隔沒幾天氣溫攀升,札幌白天來到攝氏7.6度,足足比往年均溫多了8度。函館氣溫甚至來到11.5度,根本跟北海道的4月天一樣,而這更創下91年來1月的最高溫紀錄。
    2023/01/15 18:42
  • 札幌小樽大雪警報 積雪數十公分千戶民宅停電

    九號晚間開始,日本北海道的札幌小樽下起大雪,氣象單位發出警報,呼籲民眾注意,大雪造成兩地之間的公路塞車,一千多戶民宅一度停電,很多人將近四個小時無法使用室內暖氣,叫苦連天。
    2023/01/10 19:51
  • 日本觀光業回暖 10/11起開放免簽自由行

    11號日本邊境全面解禁,開放個人行、取消入境上限、短期可免簽;國內旅遊津貼也同時開跑,補助每人40%旅費。日本旅遊全面重啟,觀光業卻面臨人手不足,無法順利接軌觀光解禁。另外,為了控制疫情,日本政府修訂旅館業法,旅客若出現症狀卻不配合飯店防疫措施,業者有權拒絕入住。
    2022/10/10 20:00
  • 吳淡如投資日本房產!北海道小樽獨棟老舊公寓遭誤拆 吳淡如啼笑皆非

    藝人吳淡如,進軍日本房市11年,不過18日她在臉書透露,位在北海道小樽的房子,無故被誤拆,原來是拆除單位拆錯房,也讓她啼笑皆非,當初買得很便宜,幾乎已經忘了這棟房。
    2021/07/19 13:04
  • 眾矢之的!首都圈城市下禁令:少去東京

    東京確診數、重症者連日破紀錄,疫情與北海道、大阪不相上下,名列日本前三糟。而東京人無視疫情嚴重,防疫意識薄弱,使得周邊城市請求居民減少往來東京;甚至有地方首長呼籲暫停東京的國旅補助。不過,已經暫停國旅的大阪與北海道發現,旅客反而向周邊城市溢出,小樽的人流就暴增了8成,大大提升了疫情蔓延的風險。
    2020/12/01 19:59
  • 超猛企鵝「練出20塊驚人腹肌」 網笑:休館期間偷健身

    日本近期受到肺炎疫情衝擊,當地不少動物園與水族館都暫停營業,北海道小樽水族館(おたる水族館)也透過推特分享動物的日常生活,只見館方PO出一張企鵝腹肌照,身上多達20塊,令許多網友不敢置信驚呼「這是什麼情況!?」
    2020/05/05 10:36
  • 疫情燒!客不來 「札幌藥妝、小樽咖啡」分店減

    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影響我們1個多月,很多店家陸續撐不住選擇收店,因為除了台灣民眾降低外出意願,很多觀光客愛去的士林、西門都掀起店家客店潮,少了最愛來台灣的大陸、香港、日韓客,有藥妝店直接收掉西門町分店,還有知名兒童服飾mothercare也公告台灣代理只到9月底,在這之前也加減受疫情衝擊。
    2020/03/04 13:26
  • 鯡魚群求偶「集體噴發」 沿岸轉眼成「乳白海洋」

    大群公鯡魚20日現身日本北海道小樽市沿岸,牠們為了配合母鯡魚排卵,在海中同時射精,大量精液把周遭海水都染成乳白色,最長的甚至綿延海岸500公尺,成為當地獨特的自然奇觀。當地居民表示,該現象稱作「群來(くき)」,已經持續10多年,最近這次則是今年首起,比去年還晚了20天。
    2019/02/26 22:48
  • 北海道酒駕撞港警高官?曾志偉發「3點聲明」

    65歲港星曾志偉25日驚傳在北海道自駕遊時發生車禍,當時他載著一名熟女和香港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搭乘的座車對撞,導致對方頸椎受傷、下身麻痺,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外傳曾志偉在開車前曾喝酒,還被日本警方要求接受酒精測試,對此,曾志偉昨天(27日)發聲明強調自己並沒有酒駕,也沒有接受當地警方要求作酒精測試,並稱日本警方說他可隨時出境。
    2018/12/28 08:56
  • 嚇人!海豹直立水中緊盯…模樣撞臉「鬼修女」

    「圓滾滾的身材、黑溜溜的大眼、可愛的外表」是不少人心中對海豹的印象,但在北海道小樽水族館的這隻海豹,就因為雙眼周圍有著相當深的黑眼圈,模樣猶如電影《鬼修女》中的角色,引發不少網友迴響。
    2018/09/28 23:09
  • 關西國際機場榮景恢復 航班乘客滿載

    今年夏天以來,日本天災不斷,特別是上個月的強颱,造成關西機場大淹水,北海道則遭遇芮氏規模6.7的強震,讓各國的觀光客卻步,但如今隨著關西機場已大致修復,目前一天已飛超過450航班,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裏頭的商店,也大致恢復營業,但觀光客卻遲遲不回籠,讓當地業者非常煩惱,不過日本有一位在札幌工作的台灣女孩,她不遺餘力在當地拍攝各種影片,為的是要告訴大家,北海道很安全,趕快來玩!
    2018/09/24 19:54
  • 地震加水災 北海道與關西觀光慘、人潮少一半

    雖然關西機場在21日恢復正常起降,但是大阪觀光業還是受到不小影響,大阪城、黑門市場的外國遊客人潮少了一半。不過最慘的還是北海道,地震讓觀光景點提早迎接冬天,擔心餘震,遊客紛紛取消行程,二世谷、小樽街頭與過往根本無法比,讓當地市政府決定自己拍短片、並用多國語言宣傳。
    2018/09/23 20:48
  • 飛不了!北海道強震 35團共870旅客取消、延後

    北海道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除了新千歲機場停飛,也影響到共準備赴日的870位旅客,除此之外,包含知名景點尼克斯水族館、函館纜車都因為停電暫時關閉,另外像是小樽、定山溪等觀光景點距離震央很近,也出現部分地區斷水斷電情形。
    2018/09/06 20:37
  • 美和學生日本長照實習 看到台日差異

    屏東美和科技大學近年來甄選護理系學生到日本進行長照實習,今年前往老年人口佔當地1/4的北海道小樽市。學生看到台日間長照明顯差異,日本長照更重視受照顧者自主能力。
    2018/08/09 16:58
  • 快訊/東北地區超強風雪 日積雪數十公分

    冷鋒過境,日本從昨天(25日)開始在北海道跟東北地區都出現超強風雪,傍晚札幌隔壁城市甚至出現零能見度的情況,小樽還有將近十棟民宅屋頂被強風吹翻,鐵路交通有超過200車班停駛,海邊颳起6到7公尺的大浪。日本氣象廳提醒這波風雪將會持續到27、28日,到明天早上為止北海道跟東北的雪量可能達到數十公分。
    2017/12/26 09:11
  • 追電影外景地 陸客亂闖北海道居民崩潰

    日本北海道小樽的朝里車站,因為大陸一部電影加持成了熱門景點。不過陸客的脫序行為卻嚇壞居民,他們除了不聽勸阻在鐵軌上拍照,還私自闖進民宅院子,記者也拍到小朋友拿雪球猛砸牆壁,甚至把雪塞進郵筒裡。
    2017/02/06 11:25
  • 雙低氣壓夾擊 北海道暴雪、陸空交通癱瘓

    日本北海道受到雙低氣壓籠罩,從昨晚開始大雪不停,札幌、小樽等地都有數十公分的積雪,北海道的交通也受影響,新千歲機場國內線超過200班次停飛,部份電車也因為積雪停駛,日本氣象局提醒,這波大雪還會繼續到今晚。
    2016/12/10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