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小林 結果共671筆

  • 「小林紅麴」風暴蔓延 日本傳病亡累積4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越滾越大。日本目前已累計4名死亡案例,超過百人住院接受治療。小林製藥總公司所在的大阪市,市政府已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小林製藥不論序號與生產日期,凡此次事件同款商品,必須從市面上全數回收。而小林製藥也在今天(3/28)召開股東大會,社長落淚致歉,仍遭股東痛批反應太慢、體制鬆散。
    4小時前
  • 日小林紅麴燒到台灣! 國內疑出現首例急性腎衰竭

    高雄一名陳先生出面指控,自己70歲的太太,去年3月突然急性腎衰竭,嚴重到要住院洗腎,23日突然收到生技公司簡訊,說產品使用到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問題原料,要求停止使用,讓他相當氣憤,懷疑太太的腎臟出問題,是因為吃了小林紅麴產品導致,而生技公司表示,已經通報給小林製藥,要求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5小時前
  • 高雄婦疑吃日本小林紅麴品一周洗腎3次 夫嘆像等死「絕對求償」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不料今(28)日爆出高雄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的狀況,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此案恐成為國內首例因吃到「小林紅麴」生病就診,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正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釐清。
    5小時前
  • 高雄7旬婦疑吃到日本小林紅麴產品害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而今(28)日在高雄則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就醫後去年5月起開始洗腎。大醫生技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該名婦人的丈夫陳先生2天前已跟大醫生技聯繫,大醫生技會積極協助陳先生和日本小林製藥聯繫。
    8小時前
  • 日本4人吃小林紅麴後身亡!工廠已廢止難調查 醫院掀恐慌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相關症狀,目前已經有4名死亡案例、106人住院,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紅麴原料與患者死亡是否有直接因果關係。小林製藥紅麴風波爆發至今掀起日本消費者恐慌,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有未曾服用過任何紅麴保健品的患者也到醫院報到,小林製藥方面已經接到超過3600件健康諮詢。另一方面,由於製造該紅麴原料的工廠已經搬遷,要查明事件原因恐有困難。
    9小時前
  • 45歲男腎功能如8旬長者!日本「紅麴風暴」擴大 已釀4死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危機」擴大!周三新增兩人病逝,目前已經累計4人死亡,還有超過百人住院。小林製藥公布了問題產品的序號,將回收並銷毀,去年九月以後出廠的100萬件產品。而且小林製藥表示,至少還要一到兩個月,才能查出什麼成分出問題,所以日本政府已經先下令,要徹查市面上7000件保健食品的安全問題。
    10小時前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寶林茶室案,對政府食安有信心嗎?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死亡案,引發全台人心惶惶,加上近期的蘇丹紅與小林紅麴等事件,食安議題備受關注。
    12小時前
  • 小林製藥釀死!45歲日男天天吃 腎臟速衰退「像80歲」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風波引發關注,厚生勞動省公開表示,服用該公司產品後死亡的案例已增至四人,住院案例亦增至106人。而據日本電視台稱,一名45歲男子天天服用該藥,幾個月後腎臟竟「與80歲一樣」。
    14小時前
  • 日本跨部會因應小林製藥紅麴 已知延燒逾170業者

    日本發生消費者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的保健食品後,陸續出現腎臟疾病的問題,日本政府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已知目前有超過170家業者以小林製藥生產紅麴作為原料製成商品。
    18小時前
  •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高雄、台南!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除了食藥署公布的121件產品預防性下架,高雄市衛生局至今也完成22處通路賣場稽查,7家高雄在地廠商已經下架920公斤問題產品。台南市衛生局也公告有3家業者自主通報,下架超過2700公斤。
    1天前
  •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1天前
  • 日超市AEON肉包也下架! 大阪調查小林問題紅麴

    日本小林製藥問題紅麴,已經造成兩人死亡106人住院。日本最大超市販售的肉包,因為使用小林紅麴商品,即日起全面下架。大阪市政府今天也祭出行政處分,要求小林製藥回收三款保健產品。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小林製藥其實一月就接獲醫師通報,調查了兩個月還搞不清楚問題來源,日本民眾相當不諒解。
    1天前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1天前
  • 小林製藥問題紅麴風波擴大 已2死106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風波越演越烈,不僅死亡案例變成2人,住院人數也上升到106人。而在台灣,食藥署公布目前最新預防性下架產品共有121件,其中有7家提供專線退貨,食藥署也在官網設立專區讓民眾查詢。
    1天前
  • 不斷更新/小林製藥紅麴風波再+2例已4死!日本全家也遭殃 自主下架3產品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28日為止,已有4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06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1天前
  • 日男「1天3粒」小林製藥紅麴越吃越累 吃到腎指數異常、夜間頻尿

    多名日本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出現腎臟相關疾病,至今(27日)已經有2名死亡案例、106住院,引發軒然大波,日本電視台訪問了一位曾每天吃3粒紅麴保健食品的30多歲男子,他表示,自己在小林製藥風波爆發之前,連續服用了約1個月的時間,身體開始出現倦怠感,夜間更出現頻尿,結果發現自己的腎臟數值異常,如今爆出愈來愈多人因腎臟相關症狀住院,讓他感到相當害怕。
    1天前
  • 赴日恐買到問題紅麴!日26業者急下架 49項商品清單公布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食品出包!疑似造成消費者腎臟出現疾病,截至今(27)日為止,已有2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106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投訴案件已經高達三千件,由於日本不少店家都用到出問題的紅麴原料,食藥署也公布26家業者自主回收共49項產品清單,藉此提醒於日本自行購買的民眾。
    1天前
  • 小林製藥紅麴案延燒!8業者預防性下架 商品、處理進度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薬22日緊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原因為疑似有多人服用相關產品後,導致腎臟出問題,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對此,國內輸入業者也做出預防性下架,並主動通報,衛生局也展開處理。
    1天前
  • 快訊/日本製DHC這款保健品「僅賣台灣」用小林紅麴 緊急下架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指出,日本保健食品品牌「DHC」宣布,針對台灣消費者所生產的保健食品「DHC 濃縮紅麴」使用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已經宣布自主回收,並緊急停止出貨、銷售。根據日媒消息,使用了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的「DHC 濃縮紅麴」保健食品是在日本製造、僅有在台灣販售。
    1天前
  • 快訊/台灣DHC膠囊也用小林製藥紅麴 業者回應了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另外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台灣DHC的其中一款產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也用到了小林製藥的紅麴,現在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
    1天前
  • 再增1死!小林製藥紅麴案已「2人死亡、106人住院」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日媒指出,小林製藥表示,掌握到1起死亡案例,疑似與服用紅麴保健食品有關。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再新增1例死亡案例,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
    1天前
  • 吃三年保健品卻喪命! 日問題紅麴疑釀一死76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食品,疑似造成消費者腎臟出問題,目前投訴案件已經有三千件,有76人因而住院。還有一名消費者,吃了三年的紅麴保健品,可能導致死亡。由於有不少店家,都用到出問題的紅麴原料,緊急將商品自主下架。小林製藥高層,集體鞠躬道歉。
    2024/03/26 19:13
  • 日本知名品牌味噌爆「混入蟑螂」 緊急回收10萬商品

    日本小林製藥才剛爆出紅麴保健食品出包,3款產品下架。日本知名味噌製造廠商丸米(marukome),今(26)日也傳出產品混入蟑螂,逾10萬商品緊急召回。丸米為此事向消費者道歉,表示今後將致力於提升品質管理。
    2024/03/26 14:48
  • 小林製藥紅麴影響擴大 富山藥品、京都味噌名店急下架商品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發現不明成分,疑導致1人死亡、至少76人住院。由於他們將紅麴原料供應給52間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食品大廠陸續宣布下架商品。最新消息指出,富山市富山藥品的2款保健品、以及京都西京漬專賣店的部分商品,也使用了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遭到下架。
    2024/03/26 14:13
  • 台2業者進小林紅麴 「納豆紅麴膠囊」封存405kg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的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風險,問題原料更銷往台日超過50家廠商,食藥署也證實台灣有兩家業者進口到相關原料,其中「三合興」旗下的「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和原料,緊急封存405公斤,另外,大研生醫的"納豆紅麴Q10"和大醫生技"紅麴膠囊,也先預防性下架回收。
    2024/03/26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