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小感冒 結果共101筆

  • 山豬肺炎敗血性休克驟逝!醫警告8大危險群:小感冒別大意

    藝人山豬陳俊甫今(15日)上午因感冒引起的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猝逝,享年38歲。據了解,山豬罹患紅斑性狼瘡14年,因病毒襲擊腦部,加上十字韌帶曾斷裂,容易跌倒,不過其仍樂觀對抗病魔。醫師黃翰禮提醒,有「8大高危險族群」即便一般感冒都可能引發輕度或重度肺炎,千萬不能大意!
    2024/04/15 15:22
  • 發燒以為小感冒!6歲童「驚罹血癌」 9大症狀快就醫

    6歲男孩阿晨(化名)原本和其他同齡小朋友一樣有活力,某天突然牙痛、腹痛和頭痛,晚上也無法好好休息,家長發現孩子臉色漸漸變得蒼白,高燒、倦怠,虛弱到無法走路長達1周,就醫檢查竟診斷為急性淋巴性血癌。小小年紀為何會得到血癌呢?能治癒嗎?
    2024/04/07 15:33
  • 1感冒症狀!33歲女一檢查「4期癌末」 3個月後死了

    以為懷孕,卻是癌症!33歲辣媽突然腹脹、嘔吐,如平常小感冒而已,而已是四寶媽的她,以為是再度懷孕,結果到醫院檢查,確診癌症第4期,沒想到不到3個月就身亡。
    2024/03/30 15:53
  • 吃1款感冒藥「全身皮肉分離」!台中男噴血 醫嚇:皮剝落壞死

    原本小感冒吃藥,竟全身皮肉分離!台中一名50歲男子因喉嚨痛,從診所拿了感冒藥,結果皮膚糜爛,剝落,還多處起水泡,甚至腔黏膜破損流血、視力模糊,竟是吃下「這顆感冒藥」所致。
    2024/03/11 15:23
  • 以為只是小感冒 德州女師敗血性休克「四肢發黑」慘截肢

    德州一名51歲女老師注重養生、固定運動。她去年帶學生出遊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她本來以為只是小感冒,沒想到卻出現高燒、呼吸困難和敗血性休克等嚴重症狀。她的四肢後來萎縮發黑,最後全數截肢。
    2024/03/05 16:55
  • 以為小感冒!男才37歲「癌症第4期」 醫嘆:擴散了

    發燒還以為是小感冒,怎料竟罹癌!北部一名37歲男子,半年來不時發燒,抽血、驗尿、掃電腦斷層「從頭掃到腳」全都正常,而且無任何異狀,最終開刀採檢,確診罹患罕見的腹膜癌,而且已經第4期。
    2024/03/02 15:34
  • 診間爆滿!一晚驗出「7個流感」 醫警告:別當小感冒

    這波疫情很嚴重!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0日指出,目前病毒威力沒有減弱,預計月底、下個月初會達到另一波高峰,昨(25)日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就表示一晚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可見病毒來勢洶洶,相當猛烈。
    2024/02/26 13:20
  • 3歲童發燒以為小感冒!全家秒中「病毒大魔王」 醫:南北大串流

    3歲女童高燒40多度至童綜合醫院就醫,急診兒科主任林彥辰懷疑是流感,檢驗確診感染A型流感,發現女童父母和6歲哥哥都有症狀,檢查才發現全家都感染了!提醒民眾接下來春節期間南北大串流,各種病毒恐交叉感染,民眾要趕快把該打的疫苗補齊,如果自己有類流感症狀要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
    2024/02/11 16:08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Lulu素顏太不像?櫃台小姐沒認出 本人「一句神回覆」笑翻

    女星Lulu(黃路梓茵)形象樂觀陽光,主持許多綜藝節目,深受觀眾喜愛,平時儘管工作忙碌,仍會在社群和粉絲分享日常,前(22)日透露自己有點小感冒,去診所拿藥,不過因為沒有化妝,櫃台小姐竟然認不出,Lulu情急之下回覆「這一句」,事後回想起,不禁被自己逗樂。
    2023/11/24 20:41
  • 國小、高中「緊急停課」!最多5天 4校5班全停了

    不要以為是小感冒,流感病毒肆虐!短短僅2個月時間,已有19人因流感死亡。未料,有學生出現流感症狀,嘉義縣國小、高中本週「緊急停課」5班,預計3至5天。
    2023/11/23 13:00
  • 大人也得腸病毒!照顧2幼兒遭傳染 母雙手、腳全密集紅疹

    日前在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大人腸病毒的案例,27歲的蕭小姐先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接著發燒,就診被診斷為咽喉炎,她也以為只是小感冒,結果陸陸續續雙手、腳起了紅疹,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她才緊急去掛急診,證實自己確診腸病毒,疑似為其小孩所傳染,如此可知腸病毒並非只限定於孩童,大人還是可能有風險。
    2023/11/17 11:55
  • 阿信才缺氧邊吸邊唱!忍病台上「做這事」 感性告白歌迷

    五月天日前在大陸巡迴「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只是日前因為小感冒關係,導致8日在西安站第一場時,他唱到缺氧,必須抱著氧氣袋在台上,邊吸邊唱的模樣,引來不少粉絲心疼。昨(9)日來到第二場,阿信為了不讓歌迷擔心,他在台上大吃肉夾饃,還跟歌迷感性的說:「知道很多人為我的身體擔心,但我想告訴你們,我很好,而且今天比昨天還要好。看到滿場的星星,我決定在今天晚上為你們獻上更多更棒的歌曲。」
    2023/09/10 13:27
  • 以為感冒!男檢查驚「鼻腔腫瘤」 醫嘆:再晚會侵蝕骨頭

    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由於鼻塞一週遲遲沒有好轉,原以為是小感冒,不過就醫檢查後發現竟是鼻腔腫瘤,必須趕緊動手術切除。醫生提醒,只要持續有鼻塞、流鼻血、頭痛、臉部脹痛、嗅覺異常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應儘早找專科醫師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3/09/06 10:27
  • 「產後憂鬱」新藥號稱三天見效! 美專家:如治小感冒

    不少孕婦有產後憂鬱症,傳統治療用藥,至少需要三個月才看的到成效,不過現在美國FDA,核准第一款,「產後憂鬱症」專用口服藥,號稱只要短短三天,症狀就會明顯改善,專家說,就像治療小感冒一樣簡單,最快年底可以上市。
    2023/08/16 22:34
  • 運將喝水痛如刀割!喉嚨痛以為小感冒 就醫秒住院險丟命

    喉嚨痛別輕忽!台中一名計程車司機連續多日都出現喉嚨痛症狀,以為只是小感冒,但有天突然張口困難、講話含糊不清,連喝水都「有如刀割」,就醫檢查發現,竟是右側扁桃腺周邊組織嚴重化膿腫脹,還有敗血症跡象,緊急住院治療;醫師提醒,民眾往往對喉嚨痛不以為意,但如輕忽、不理,仍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2023/05/18 11:10
  • 網紅媽小感冒竟「敗血性休克」病逝!醫警告1類人最危險

    在臉書和IG擁有近40萬人追蹤的網紅「野蠻王妃」,經常在粉專上分享旅遊及美妝保養等知識,不料她日前卻哀痛表示,媽媽從一場感冒,短短一天內演變成肺炎,就突然引發敗血性休克猝逝,措手不及的她崩潰痛感:「怎麼知道再也沒有『以後』!」醫師說,糖尿病患最容易在感冒併發細菌感染時惡化,因為血糖會抑制免疫反應,提醒任何感染病發生時,最好不要吃太多甜食。
    2022/12/15 16:17
  • 大陸冷氣團「3小時2人暴斃」!醫揭5類隱藏猝死 小感冒恐死

    今年入冬首波「強化版寒流」週六(17日)才來,但這兩天大陸冷氣團來勢洶洶,台北萬華昨(14)日驚傳2人猝死。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曝光5大族群看起來超健康,其實冬天超危險!
    2022/12/15 08:54
  • 男星心肌炎!暴瘦10公斤 醫警告猛爆性恐「2天猝死」

    知名作家、主持人謝哲青最近出席活動時,被發現瘦了一圈,原來他因為心肌炎暴瘦10公斤,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母喪心情不好才胸悶,所幸經治療已逐漸康復。醫師表示,心肌炎症狀可輕可重,從小感冒、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到心律不整、心臟衰竭都有可能,如果是猛爆性心肌炎,死亡機率更大幅提高,提醒若有胸悶不適不能輕忽,急性發炎時也別運動,以免增加心臟負擔。
    2022/09/27 00:00
  • 玩沙險截肢!岑永康曝兒1壞習慣 「手腫成氣球」割肉見骨

    小傷口也不能輕忽!前主播岑永康就在節目中分享,曾經全家去海邊玩,沒想到兒子回家後不斷出現發燒、咳嗽,原以為只是小感冒,最後竟嚴重到差點截肢,也讓岑永康崩潰直呼,「我已經很多年沒哭過了,碰到這件事時,我是老淚縱橫。」
    2022/09/03 11:29
  • 別再無敵星星!自認「天選之人」不戴罩 女同事確診遭轟

    本土疫情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居家隔離等防疫規定也陸續鬆綁。不過,有網友就抱怨自己公司女同事,不僅一直強調自己是「天選之人」,還說確診只是小感冒,會得到無敵星星;且女同事每次口罩都不戴好,讓原PO非常不滿。最後女同事真的確診了,但搞不清楚居隔規定,差點讓公司陷入染疫危機,更讓原PO直呼「看不慣這麼自私的人」。
    2022/06/18 18:02
  • 沒感染竟咳到肺要掉出來!一查「罹類肉瘤」這類人最危險

    咳嗽的原因很多,感染新冠肺炎、感冒甚至是肺癌都可能引起咳嗽症狀。一名30歲男子最近反覆咳嗽,原以為是小感冒不以為意,但症狀逐漸加劇,甚至感覺「肺快要咳出來」,經過醫師抽絲剝繭才發現,男子患有類肉瘤,因為縱膈腔與雙側肺門淋巴腫大,才刺激引發咳嗽症狀。
    2022/06/16 00:17
  • 同住家人確診他安全逃過 曝「防疫祕訣」:並非小感冒

    近期國內疫情嚴峻,已有不少民眾接獲居家隔離通知。而有網友表示,不久前得知同住家人確診,便開始進行居家隔離,在此期間他透露若想避免病毒找上門只能靠自己,並分享防疫小撇步,包含準備藥物和快篩、勤換口罩與確實消毒等。
    2022/05/18 17:20
  • 確診才知的事!他「喉嚨痛像刀割」 聽這句話超怒:無知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不少確診者上網回報自身的症狀,其中多數人覺得最不舒服的就是喉嚨痛到有如刀割,完全不像外界所說「跟小感冒一樣」,非常反感會有這樣的誤解。
    2022/05/15 22:35
  • 仔細防疫「拒合照」 丫頭曝心聲:若確診不會原諒自己

    本土疫情爆發,疫情燒進演藝圈,許多藝人相繼確診。但隨著防疫政策不斷改變,許多指引也相對鬆綁許多。對此,女星丫頭就發文感嘆,現在很多人都認為確診「只是小感冒」,打了疫苗被傳染也沒關係,但如果她的家人因為她確診而染疫,結果重症離開的話,「我一輩子都會有陰影,不會原諒自己。」因此她也表示,近期婉拒與民眾合照,請大家見諒。
    2022/05/10 2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