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小工廠 結果共32筆

  • 上班爽滑手機!他換「事少離家近工作」後悔了:過得好空虛

    工作如果太清閒,反而很空虛?最近就有名網友表示,自己找了一份小工廠的保全工作,上班時間幾乎都在滑手機,過得很愜意,不過日子一久,他才發現不對勁,「自己好像脫離社會,過得很孤單又很空虛」。
    2024/04/07 17:40
  • 板橋家庭工廠火警「疏散13人」 1人燙傷送醫

    今(20)日下午在新北市板橋區信義路150巷,有一棟5層樓建築物傳出火警,起火的一樓是製作蠟燭的家庭小工廠,其餘樓層為住宅,出動消防人員73名前往搶救,成功撲滅火勢,其中有一名員工輕微燒傷送醫,另外疏散13人,不過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2024/01/20 21:31
  • 她工作11年領28K!拚上郵局 年薪50萬擺脫低薪 

    新的一年,勇敢走出舒適圈吧!今年34歲的王佩宜,高職畢業後因家裡因素沒有繼續升學,在小工廠當作業員,工廠後來關了,她又去一間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年資11年,月薪卻還是28K。去年她下定決心報考了中華郵政,以榜首之姿考取台南郵局內勤櫃台,從月薪28K一下變成年薪近50萬,擺脫低薪夢魘。
    2019/01/19 15:53
  • 史上最便宜透天厝 36.31坪65萬售出

    房價居高不下,但高雄市小港區近期卻有一棟透天厝成交,交易價堪稱史上最便宜,建坪36.31坪,地上有兩層樓、屋齡49年,今年6月以總價65萬元成交,換算一坪不到2萬元,價格實在不合理,由於這間屋子位在小港大林蒲,目前正計畫遷村,附近大小工廠林立、排氣煙囪上百支,會不會因此才賤價售出,但一坪一萬多,當地人打死不相信!
    2018/10/12 17:41
  • 七月水泥淡季 過往價跌百人民幣 今年20元

    中國工信部統計,今年一到五月的建築材料利潤,比去年同期增長45.5%,這當中被列為五大過剩產能的水泥,價格飆漲攀升到十年來新高。業內分析,主要是受到大陸當局,高壓強硬的環保政策所影響。使用燒窯的小工廠被勒令停產,一般水泥廠則被要求錯峰生產。浙江更祭出效益評估辦法,要求企業提升自家環保設備。一系列環保手段,降低水泥產量後,價格回升。
    2018/07/24 19:50
  • 【商周】全台僅存狗骨頭工廠 一堂億元訂單的課

    全台只剩一家的牛皮製狗骨頭工廠,這家原料靠進口、製作靠人工的傳產小工廠,為何能生存到現在,營業額還能破億元?
    2018/05/10 23:02
  • 冒「牌」貨!遠看難分辨 假牌工廠大肆偽造

    持續追蹤,詐騙車手犯案車輛的車牌竟全部來自雲林一間工廠!警方循線搜索,發現小小工廠竟五臟俱全,非法業者疑似看準假車牌遠遠看,根本辨別不出是真是假,就開始大量製造偽造車牌,賣給不肖分子四處犯案。
    2017/11/17 19:12
  • MIT鋁合金 搶下世界最強「戰機零件」

    台灣航太技術又再度邁向一大步了!桃園新屋有一間鋁合金小工廠,約160多名員工,包括研發、技術、生產,搶下世界最強戰機F-35鋁合金訂單!而在這同時他們擊退了歐美同業,成為英國公司採購鋁合金唯一代理商,就連波音和空巴,甚至是中科院火箭也使用燁鋒MIT台灣製造鋁合金材料!
    2017/08/01 19:36
  • 30K月休4天…南部老闆嘆「請嘸人」 反遭網友洗臉

    在南部工作,你認為薪水要多少才算合理呢?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po文,提到自己家裡是傳統產業的小工廠,要徵求作業員,工作內容是製作產品、出貨、清洗設備,薪資部分,日班早8晚5薪水3萬、夜班晚10早6薪水3萬5,含加班費,月休4天,有勞健保和三節獎金。只是職缺開出一段時間了,到現在還是很難找到人,讓他感到十分納悶?
    2017/06/12 21:53
  • 山寨VR眼鏡充斥! 陸媒揭「電子垃圾」內幕

    全球夯VR虛擬實境,各大國際知名品牌都在搶這塊大餅,不過現在卻出現了產業危機,中國大陸驚現不少山寨小工廠,隨便幾條線、幾個零件,組裝後就能賣錢;拿VR眼鏡來說,目前市價平均一個約台幣1000元,但在山寨貨充斥的市場上50元台幣就能買到,這些原本超熱門的VR設備,現在淪為贈品。
    2017/02/18 11:31
  • 日劇《下町火箭》高收視 掀天文衛星熱潮

    日本上班族去年討論度最高的一部日劇,叫做《下町火箭》,描述一家經營困難的小工廠,陷入是否要出售專利給火箭企業的兩難,掀起日本民間對火箭和衛星的熱愛,日本2月中旬才發射一枚高科技衛星,用於觀測黑洞和X射線,對探索宇宙歷史大有幫助。
    2016/02/25 21:53
  • FOCUS/長雪橇誰製造?日本地方工廠 出貨國際

    地方小工廠要如何轉型,登上國際舞台,我們來看看東京大田區的例子,過去大田區是東京地方工廠重鎮,最多曾聚集9千多家工廠,但現在剩下不到一半,為了不讓地區經濟衰退,小工廠聯合起來挑戰製作長雪橇,且冀望獲奧運國家代表隊採用,把大田區的技術品牌推向國際,現在他們製造的長雪橇獲牙買加國家隊青睞,確定將前進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
    2016/01/18 20:39
  • ​社子島開發公投 居民諷:有吵才有糖吃

    40多年的禁建政策,讓台北市的社子島,成了鐵皮屋林立,小工廠聚集的地方,生活品質遠遠落後台北市區,現在市長柯文哲拋出,要把這裡改造成台北的阿姆斯特丹,規劃生態社區,還計畫在這裡舉行居民公投,是否提前解除禁建,只是,歷經多次期待落空,社子島居民就怕要吵才有糖吃,希望柯文哲不要只是喊喊口號,而是要跟當地居民溝通
    2015/01/19 22:16
  • 「保固10年」台灣椅 NBA、MLB指定夥伴

    喜歡看美國運動比賽觀眾,除了關心台灣選手,你可知道,場邊座椅,這些VIP座位,可都是台灣廠商一手打造。運用防水鋼材,以及專利腳架設計,桃園小工廠跟NBA、MLB都是合作夥伴,最特別的是,椅子還提供保固期,10年免費更換,讓台灣名號飄揚海外
    2015/01/02 21:58
  • 衛局查「小廠釀醬」 防腐劑超標恐傷肝

    炒菜、做飯少不了的醬料,市售品牌很多樣,甚至有不少小工廠也在做,有人就喜歡小廠的獨特風味,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查核轄內33家小工廠,發現最大問題是添加物沒照配方來,加多少師傅自己決定,其中有2件產品就被驗出防腐劑己二烯酸超標。業者解釋是天氣潮濕、東西易發霉,才不小心多加,但長期服用過量己二烯酸,輕則影響食慾,嚴重還會傷肝。
    2014/09/04 15:37
  • 〈獨家〉總鋪師出動!尾牙外燴夯 辦桌價嗅景氣

    尾牙旺季,總鋪師大軍出動,光是在雲林就有200家外燴業者,有人在這2個禮拜接了9攤,等於不到2天就有一攤,一大早就得開始忙,從確認訂單、食材進貨到備料,有趣的是,各行各業景氣不同,預算也不同,像是傳產或小工廠,大多辦一桌3500元到5000元,而房產業或是電子業,就會辦到一桌7500元,當然價格高低,菜色等級不一,3500元吃的是蝴蝶魚,7500元可以吃到龍膽石斑。
    2014/01/16 19:33
  • 長男媳婦生男壓力 牽手8年陷危機

    TVBS實地追蹤到個案家庭的背景,雙方結婚的時候,男方家中只是經營小工廠、家境小康,後來因為投資房地產身家上億,公婆才希望大兒子、二兒子都要生男的,才能有第3代繼承家業,未來年老有病痛也會有人照顧,挨揍的婦人承受莫大壓力,被逼到無法忍受8年的婚姻。社會學者認為,雖說台灣提倡兩性平等,但受到傳統思想限制,生男孩子的家庭婚姻滿意度較高。
    2013/12/17 20:27
  • 【FOCUS新聞】「是拉差」不過是辣醬?掀風波 不只1罐醬

    30年前,一名越南華僑把一種泰國海鮮辣沾醬帶進美國,讓他從洛杉磯唐人街的小工廠,變成現在風靡全美的辣醬品牌,不過這個辣醬在加州南部的工廠,最近被當地居民指控,生產味道嗆辣難聞,引發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當地市府因此告上洛杉磯高等法院,要求工廠停業改善,但辣醬的愛好者擔心,他們餐餐不可少的醬料,會不會因此就停產了。
    2013/11/01 20:54
  • 棉籽油最大戶! 麻油霸主富味鄉遭點名

    大統棉籽油引起全台疑慮,現在爆出大統的進口量,其實只佔全台的4成,另外6成流向「富味鄉」公司,提到富味鄉或許家庭主婦最有印象的是他們的麻油,從小工廠起家,靠麻油撐起一片天,不管在賣場或是有機門市,都能看到富味鄉的產品,甚至食品大廠統一、桂冠,也買富味鄉的「芝麻粉」,業者表示,2011年7月,進口棉籽原油在彰化工廠精煉後,外銷到新加坡等國家,國內產品絕對不含棉籽油,甚至拿出檢驗報告自清,但檢驗的項目是外銷的棉籽油,國內產品有沒有,或許也不是業者說得算,事件爆發後,已經有通路自行下架,而登錄興櫃的富味鄉股價,今天盤中一度暴跌21%,最後收盤跌大跌16.7%,收在66元的價位。
    2013/10/21 15:56
  • 〈獨家〉新!八人夾娃娃 遊戲工廠行銷63國

    夜市裡常看到的夾娃娃機、投籃機、賽車遊戲機等,台灣有一半以上都產自彰化一家工廠,最新的機種,可以讓8個人同時夾娃娃,籃球機則增加了假手擋球,拳擊機揮拳之後,甚至可以看到對手痛苦表情,遊戲機不斷更新,這家公司也從只有2人小工廠拓展到行銷63國、年營業額超過5億的大工廠。
    2013/06/11 19:42
  • 黑心澱粉/ 「吃了又不會死人」? 立光負責人收押!

    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布丁奶酪傳出誤用過期原料,原本應該排滿人潮的假日,顧客變得三三兩兩,而且大部分是來退貨的,生意明受影響,老闆也特地向消費者鞠躬道歉,依蕾特光這兩天就封存上萬箱奶酪,損失難以估計,至於提供原料的立光農工,雖然只是間15名員工的小工廠,因為逃過塑化劑風波,加上距離統一等大廠近,規模變大,卻賺黑心錢,危害更多人,遭收押的負責人接受偵訊時甚至說,吃了又不會死人,讓檢方感嘆害人不淺!
    2013/06/01 17:00
  • 吃了又不會死人? 立光負責人收押

    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布丁奶酪,傳出使用過期原料,原本應該排滿人潮的假日,顧客變得三三兩兩,而且大部分是來退貨的,商譽明顯受到影響,老闆也特地向消費者鞠躬道歉,至於提供原料的立光農工,檢方查出它雖然是間15名員工的小工廠,近5年卻靠著販賣違法工業原料獲取暴利,遭收押的負責人在接受偵訊的時候甚至說,吃了又不會死人,也讓檢方感嘆,根本就是黑心商人。
    2013/06/01 11:40
  • 修車廠大火 500坪廠燒毀3人傷送醫

    昨天晚間,彰化北斗不平靜,1間汽車修配廠發生火警,火勢相當大,500坪廠房一下子就陷入火海,一旁5、6間小工廠也被波及,一共造成3人灼傷。
    2013/03/02 11:37
  • 男子受困電梯 消防員敲暗鎖救援

    基隆一家倉儲工廠,昨天發生電梯受困意外!疑似因為跳電,電梯卡在1、2樓中間,一名員工受困在裡頭,偏偏電梯超過保固期,廠商沒辦法來處理,業者趕緊請求消防局協助;擔心會毀壞電梯,消防人員因此使用小工具,慢慢敲開暗鎖,終於將一臉驚恐的男子順利救出。
    2011/10/20 10:09
  • 力挺魏德聖 模具老闆2年磨出500槍

    國片「賽德克巴萊」,片中500多支有模有樣的長槍、大砲,全都是在屏東東港的一間小工廠做出來的,老闆曾先生說,自己也是導演魏德聖的粉絲,當初為了講求精細,一天只能做2支,而目前電影還在上映,劇中女演員徐若瑄為了衝刺票房,甚至還誇口說,如果達成15億的目標,就要穿丁字褲回饋影迷。
    2011/10/16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