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小學三年級 結果共96筆

  • 宿舍上鎖逃不出?河南學校惡火 13名小三學生命喪火海

    中國大陸河南,昨晚傳出學校宿舍大火,一共13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命喪火海,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首,紛紛表示年節將至,令人痛心,呼籲對事故原因嚴查到底。
    2024/01/20 17:29
  • 沈玉琳「4週5次」激戰小17歲妻! 自豪攝護腺強大:靈肉合一

    沈玉琳今(21)日出席MONEY錢毅的餐酒館開幕會,現場幫他提前慶祝56歲生日,他分享每年生日都會收到女兒親手做得卡片,認為心意最重要,笑說如果老婆芽芽送了大禮,那肯定是用他的錢買的,女兒已經讀小學三年級,夫妻倆已決定全心照顧唯一的寶貝,「養兒因為不能防老了,顧小孩比較像照顧寵物。」更爆料女兒前陣子被同學告白,「雙頰泛紅」回家,讓他不免開始擔心。
    2023/12/21 19:10
  • 香港小學強化愛國教育 小三學生需初步認識國安法

    香港教育局宣布,2025年起,新版小學人文科課程,就要開始學習國家安全教育、中國大陸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也必須初步認識國安法,為愛國教育打好基礎。
    2023/11/24 15:04
  • 打頭、折斷筆恐嚇!家長控:小三班導師涉體罰

    台中市有國小家長投訴,小學三年級的班導師用手刀打學生頭部,還出現折斷學生鉛筆,丟水壺等事件,家長不滿,老師甚至為了控制孩子不要抓癢,綁住小朋友的短袖,不只沒有教育意義,還非常污辱人,校方強調,已經進行校安通報,目前這名老師先停聘一個月,靜候調查。
    2023/09/19 20:05
  • 正向性教育!台團隊辦轉大人派對 帶小學生認識從月經到生育

    儘管社會風氣逐漸開放,不過有時候在家庭中家長還是不知道怎麼和孩子進行性教育,台灣原創月經教育漫畫《來去子宮》發行團隊「谷慕慕」為了落實正向性教育,8月10、11日舉辦「轉大人派對兒童夏令營」,從身體意識與月經、生育與家庭及生理用品認知三大主題,並透過子宮黏土工作坊、經血模擬、遊戲牌卡,讓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學員養成身體、性別認同的意識。
    2023/08/19 16:38
  • 小三而已!暑假作業「寫千字讀書心得」 他不解:是在哭

    暑假就快要結束了,不少學生現在還在趕作業!不過,有民眾就分享,居然有小學三年級的學生,要交讀書心得1000字,讓他不解直呼「小三生要寫1000字心得是在哭喔?」掀起兩派網友討論。
    2023/08/17 14:32
  • 《以團之名》洪暐哲「超狂技能」曝光 外媒出機採訪

    23歲男星洪暐哲2019年參加選秀節目《以團之名》,最終成為冠軍隊出道,從小與宮廟文化結緣很深的他,小學三年級的時,就因為自身優異的條件,被選為大龍峒保安宮八佾舞的領舞,亮眼的表現還讓Discovery頻道特別出機拍攝介紹。洪暐哲說:「從小我的夢想就是做一個舞蹈家,當初在跳佾舞的時候雖然外人看來是很無趣的,但它卻是奠定我未來夢想的一個里程。」
    2023/06/06 15:30
  • 「5×8=40」錯了嗎?國小題目難倒網友 神人曝正確解法

    數學題目是許多學生的惡夢,有時需要算法和邏輯都正確才可解題。最近一道「新加坡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簡單的乘法「5×8=40」竟被老師打錯!題目曝光後,一票網友也被考倒。
    2023/05/14 17:22
  • 別弄錯了!巷「弄」讀ㄌㄨㄥˋ 學生家長:像台灣國語

    小學三年級課本教生字巷「弄」,但您知道嗎?巷弄的讀音應該是ㄌㄨㄥˋ才對,有家長就笑說自己已經讀了多年ㄋㄨㄥˋ,沒想到正確讀法好像台灣國語。國小老師也說,正確讀音確實和教學的正確讀法不一樣,也只能照著教育部編訂的教小朋友,不過過去也有因為習慣的讀法和課本不同,因此重新編訂正確讀音的案例。 小學三年級課本教生字巷「弄」,但您知道嗎?巷弄的讀音應該是ㄌㄨㄥˋ才對,有家長就笑說自己已經讀了多年ㄋㄨㄥˋ,沒想到正確讀法好像台灣國語。國小老師也說,正確讀音確實和教學的正確讀法不一樣,也只能照著教育部編訂的教小朋友,不過過去也有因為習慣的讀法和課本不同,因此重新編訂正確讀音的案例。
    2023/04/20 14:10
  • 錢途無量!小三童在校做「熱點生意」 2天就回本月租費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是在電信門市當店長,某日有一位爸爸帶著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到門市辦理退租,而那男童目前用的是最便宜的吃到飽,原PO基於公司規定,詢問爸爸退租的原因,結果爸爸表示,「因為是老師要求的!」。
    2022/12/28 11:05
  • 手臂怎有瘀青?9歲女學大提琴 控師體罰

    台北市有家長指控,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女兒遭家教提琴老師體罰,造成腿部及手臂有大片瘀傷。這名提琴老師在業界頗有名氣,他澄清因為小朋友比賽快到,打學生是希望她更認真學習,打之前有經過家長同意,不是要故意體罰。
    2022/07/29 18:24
  • 愛女升小三!暖爸手寫信秀「神仙字跡」竟被疑:坐過牢?

    每個人的筆跡都是獨一無二,正所謂「字如其人」,往往也反映出真實性格與心理狀態。有名網友的女兒要升小學三年級,為了鼓勵孩子積極向上,特地手寫一封家書,展現父愛。只是眾多網友看到後瞬間歪樓,因為字跡太過工整,還使用傳統的信紙,忍不住開玩笑地說:「坐過牢?」
    2022/07/07 13:24
  • 遠距上課連不上線小三男童哭哭! 阿嬤急找員警神救援

    疫情影響,許多學校都採取遠距教學,沒想到屏東潮州小學三年級的蘇小弟網路設定出現問題,急到放聲大哭,由於家中只有他跟阿嬤在家,阿嬤急中生智向附近的派出所求助,員警及時出手相助。
    2022/06/02 20:12
  • 學生作文連寫290個「吱」 原因讓老師氣笑:火都來了

    許多民眾在求學時期,尤其是在上國文課時,都會被要求練習寫作文,培養語文的書寫和應用能力。最近大陸河北卻有一個小學三年級學生的作文,在網路上引發網友們熱議,他為了達到老師規定的最低字數,竟然一口氣連寫了290個「吱」字,讓老師看了又氣又好笑。
    2022/05/25 05:00
  • 新冠疫情影響教育 美國孩童閱讀能力變差

    美國研究發現,新冠疫情對孩童的教育也有顯著影響,調查指出,去年全美國中學生的數學和閱讀分數,跟歷史平均相比,明顯大幅下降;幼兒園到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閱讀程度,被認定為遠遠落後,有色人種和高度貧困地區的學生,教育受到疫情的衝擊最大。
    2022/05/06 16:33
  • 支持跨性別!美國務院:申辦護照 增「性別X」選項

    3月31日是國際「跨性別現身日」,美國拜登政府也在這天宣布,從4月11日開始,申辦美國護照時的性別選項,除了男、女之外還加開「性別X」項目;今年秋天開始,民眾也可在社會安全卡自行選擇性別。但與此同時,美國許多州的跨性別平等正在開倒車,佛州州長本州簽署《家長教育權利法》,禁止幼稚園到小學三年級之間的課堂上討論性別傾向,引發LGBTQ團體的反彈,認為只會讓跨性別家庭遭到邊緣化。
    2022/04/01 19:51
  • 夢想當總鋪師!70歲嘉義嬤「苦讀上考場」獲國小學力圓夢

    學習永遠不嫌晚!嘉義一名70歲阿嬤,年幼時只讀書到小學三年級,因家中務農又有重男輕女觀念,便輟學在家幫忙,沒再繼續升學。燒得一手好菜的她有成為「總鋪師」的夢想,也成功考取丙級廚師證照,但在應徵學校廚工時,卻發現須有國小學歷才能應聘,讓她下定決心念書、參與加強班,如今也順利通過考試,取得國小學力。
    2022/03/14 09:33
  • 小三男童遭打左胸瘀傷 家長控:老師都沒通知

    台中有家長投訴,兒子就讀小學三年級,在校被同學毆打瘀傷,但班導師不只沒有即時通知家長,聯絡簿也隻字未提,後來孩子到安親班說胸前疼痛還吐了,才趕緊去就醫,家長認為老師有疏失!校方解釋,當時老師先制止雙方衝突,也有帶孩子去保健室冰敷,但沒即時通知家長的部分,未來會加強親師溝通。
    2021/12/15 19:09
  • 小三學生蓋20個章 兌獎竟是「幫男老師搥背」

    台中有家長投訴,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在班上努力好久,獲得20個老師肯定的印章後,可以換一次抽獎機會,卻抽到「幫老師搥背」,家長細看獎項發現,竟然還有「與老師擁抱」,和「幫老師搥背」,相當生氣,委請律師提告強制罪、性騷擾和性霸凌。
    2021/11/18 19:22
  • 納豆「搶零用錢」霸凌事蹟曝?受害人阿Ken喊:別打我

    藝人納豆(林郁智)經常在臉書分享生活日常,幽默風格引來大票粉絲關注,他近日分享一張考卷內容,題目以納豆、阿Ken(林暐恆)與陳漢典的姓名舉例,稱小學三年級的阿Ken遭到豆哥與阿典霸凌討零用錢,如果不拿錢出來還會被毆打、辱罵,讓納豆本尊笑喊「人家哪有霸凌阿Ken啦」。
    2021/08/28 09:47
  • 一戰成名暴紅不習慣!奧運銀牌楊勇緯 打算陪完家人備戰亞運

    柔道男神楊勇緯,奧運奪銀牌,返台後加強版自主管理,住在防疫旅館,他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跟媽媽跟哥哥學柔道,第一次比賽就輸了,卻激起他想要得勝的心,也因此愛上柔道。
    2021/07/30 20:34
  • 19歲林昀儒挺進東奧!小學3年級打球、小5奪全國5冠 封20年來最強選手

    2020東京奧運,19歲的桌球好手林昀儒,被封為「20年來最強選手」,其實林昀儒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打球,五年級就拿下五項全國冠軍,入選少年國手第一名,也是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代表成員。
    2021/07/29 13:53
  • 徐若瑄「國小照」美翻 幼時貧困差點被賣靠母愛留下

    46歲的徐若瑄日前在IG曬出國小畢業照,更寫下「這種髮型,當時怎麼還會有人暗戀我?」,女神這樣就謙虛了!照片裡那雙深邃大眼睛加上靦腆笑容,不難看出從小就是美人胚子來著。而她也回憶起小學三年級就要負責煮飯菜、洗學校制服的童年日常,一起來看看!
    2021/06/19 16:01
  • 天兵女兒寫作文「1句話」 媽臉上三條線:給我重寫!

    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時常令人哭笑不得,一名媽媽近日發現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在作文作業上介紹家人,寫下「媽媽的長相很可怕!」令她瞬間無言以對,只能告訴自己「小孩是我生的」,下令女兒拿橡皮擦擦掉重寫。
    2020/09/11 22:08
  • 媽媽超閒「拍照就能賺錢」!女星8歲兒:我也要當藝人

    主持風格率直自然的38歲女星嚴立婷,和職籃球星張智峰結婚10年、育有1子1女。然而近日即將升小學三年級的8歲兒Wilson,竟對嚴立婷說「當藝人不錯,我也要當藝人」,原因是「媽媽只要拍照就可以賺錢」,讓嚴立婷當場傻眼。
    2020/08/27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